day4马代最后一晚

        现在马代时间早晨4点16分,没有了露台,只有那小破沙发凑合着坐吧。就像顿顿红烧肉迟早有吃腻的一天一样,今天换到了沙滩屋虽然简陋但是仍然充满了好奇感,这两岛四晚的住宿环境怎么形容呢?从五星级酒店换到了四星级酒店,再换到了大车店,大概就是这么个意思。不过也无所谓啦,前几天住的条件再好,在屋子里的时间也是有限的,这里虽然条件简单一些,但是最大的好处就是出门就是潜水点,方便的简直是不要不要的。

        换好泳衣,下到水中,岸上的小朋友拿出零食想招揽一群鱼游过来。不一会,一群鱼蜂拥而至,大人连忙拍照,小孩大人玩的都是不亦乐乎。突然!从身旁游过去一条长长的家伙,一条银色的海鳗,它在水中竖直着身体一边凶狠的抢夺面包一面驱散其他鱼群,当然也包括我们这些两脚兽,透过它的眼神看出来深深的敌意,吓得我们连连后退保持安全距离。有个胆大的人从海里捞出一只大海参砸了过去,想看看鳗鱼有什么反应,结果那边看都不看一眼,继续巡逻,感到大家都怕它了哧溜一下钻进了珊瑚的洞穴中,还不时的探出头来张望,原来是我们在它门口打扰了它的休息了,好吧,你睡你的觉,我们离你远远的,咱们互不侵犯。

        既然暂时安全了,那继续玩玩那只海参吧,可是海参跑哪里去了?只见另一个洞口里一个大号的银色的物体把海参拖进了洞中,海参也不示弱,迅速把身体膨胀了一倍大小,那个物体看无法吞噬下去,把海参吐出了洞口后又缩进洞里不出来了。海参暂时是安全了,但在它黑色的身体上一大片白色的类似于岩石般的物质显得格外分明,究竟是什么东西呢?有强大的力量,腐蚀性的液体,还可以和鳗鱼和平共处,我是不敢凑近调查的,毕竟这两祖宗得罪哪个都似乎不太好,还是远远的离开吧。

        一小块区域是危险的,但是大部分都是安全而且美丽的,游不多远就是一大片的珊瑚,各种鱼儿嬉戏玩耍,有了刚才的经验,在珊瑚丛中浮潜除了要小心踩到他们对它们造成伤害,更要远离各种洞口,避免出现类似情形。就这样我们几人组成的环岛游小分队开始了探险之旅,和一般的印象中的环岛游不太一样,我们真的是绕岛游了一圈,遇到珊瑚就凑过去欣赏,遇到深潜的缆绳就抓着去到海底溜达一圈。环岛一周,相机电池用尽,内存卡也所剩无几,大家在酒吧叫上一杯鸡尾酒来举杯庆祝,庆祝我们自己的创举,庆祝在岛上这有意思的半天时光。

        相比上午和傍晚的多姿多彩,下午就简单到了极点,吃完午饭碰到了一对四川来的老夫妇,也许是马上就要离开这里却一个中国人都没有遇到,这次总算见到了亲人了,拉着我们聊起来没完没了,直到他们离岛的时间到了才依依分别,看来言语不通给这老两口是憋坏了。以最舒服的姿势躺着沙滩椅上,听着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养精蓄锐晚上的精彩活动,舒服又惬意。

        比起前几天看到的鱼,傍晚时分终于体会到了不虚此行,按照计划依旧在上午那个鳗鱼出现的附近游泳。突然!同行的伙伴兴奋起来,一只巨大的鳐鱼静静的趴在海床之上,我小心的靠近,天呐,乒乓球大小的眼睛突然紧紧跟随着我移动,那足有一平方左右的翅膀微微一颤,旋即恢复平静,依旧静静的趴在海床上。这么大的家伙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观察,可惜没带相机,否则记录下来日后绝对是个回忆亮点。

        既然马上就要离开这里,与岛上的鱼儿们也增进了不少感情,干脆请你们吃点干脆面吧。孩子们把面块砸碎扔进海中,瞬间海里沸腾了,四面八方冒出来无数的鱼争抢这些美味,其中包括一大一小两条鲨鱼,小的也有一米多长,不过它们是不屑吃这些东西的,又不见它们吃鱼,那你们吃些什么呢?

        喂鱼有喂鱼的乐趣,还有一种游戏项目更加有趣。夜晚渐渐黑了下来,成群的螃蟹爬到防波堤上觅食。和想象中的蟹钳始终举起来张牙舞爪不同,此时的螃蟹全都把钳子立在胸前垂于地面,从正前方看去仿佛两扇门,把自己保护的严严实实。遇到可口的贝壳渣子迅速的放入口中,嚼起来发出类似于嚼铁蚕豆那种咔吧的声音。抓一只玩玩怎么样?一个邪恶的想法冒出来,说干就干,走到防波堤上,伸手一挥,瞬间螃蟹迅速爬到防波堤下。蹲在堤上学螃蟹双手垂地等待它们再次上来,螃蟹们不知是自负,还是因为我呆的地方是它们的餐厅,又探头探脑的爬了上来,这时一个手疾眼快,终于,还是让它逃脱了。如此往复几次均无一成功。也许是看我们实在是不灵活未把我们看在眼里,两只螃蟹居然在我们眼皮底下打起架来,互相撕扯的难解难分之际,一个箭步上前,抓住了螃蟹的一条腿,这才叫鹬蚌相争渔人得利呐,把玩一阵子把它扔回大海,一方面是因为环保,另一方面是岛上出来的匆忙,没有带个蒸锅,整个抓螃蟹的活动也就此打住。

        深夜降临皓月当空,酒吧小聚以后再次环岛前行,远处的沙滩上灯光闪烁,远处只听得人们欢呼声,还有灯光下那人影晃动,急忙凑到跟前,原来是心形的灯光中情侣正在求婚,虽然结果并不清楚,但从他们的表情来看十有八九,祝福他们吧!大老远的跑这边来求婚,要是不成功的话估计什么美景也都看不下去了。

        写到一半终于看到了日出,在朝霞下跑跑步,来上一组开合跳,一个早晨完成最后三个心愿,马代岛上之旅圆满结束,看今天浪有些大,希望船上不要太颠簸了,好啦,就到这里吧期待下次开心之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儿子幼儿园毕业碰上我的生日,当然要想办法庆祝一下啦,于是拖着行李箱,带着娃就驱车前往西冲了!本想着深圳离得近,可去...
    fannie22222阅读 419评论 0 1
  • 海参与燕鲍翅肚等同被列为“八珍之一”,是中国菜中大名鼎鼎的美味佳肴。具有益肾养血补精的功能,在我国有无数的拥趸者。...
    厨影美食阅读 57,581评论 0 18
  • 爱玩的女生,时不时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的背包客,曾经凌晨三四点与朋友相约登山看日出,也曾夏日炎炎坐着朋友的笑电驴区海...
    雁无蝉阅读 2,369评论 2 7
  • 早上看体育新闻。曼联3:1客场击败巴黎晋级。满满的不可思议。之前主场0:2落败,基本已是悬崖。此番客场残阵,对上夺...
    你的侧面阅读 239评论 0 3
  • 友自北方来,欢谈夜不眠, 迷离眼含沙,脑清神气振。 人间三十年,碌碌无所成, 淑人皆远离,惶惶心已沧。 谈笑无所忌...
    天虚我生阅读 151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