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二十一岁

这个世界都在提醒你该长大了。

刷微博的时候见到一条莫名其妙的热搜,1998年的人已经全部进入了二十一岁,看来整个世界都在提醒你,让你知道你已经不再是个孩子了。

想起古人对于年龄的说法:三十而立。我们离三十岁的关口已经越来越近了,没有办法再找借口说自己还年轻,更是不得不接受自己在一天天变老的事实。

过了二十岁之后,生命也进入了一个快车道,我们开始为了我们的未来忙碌奔波,时间过的一天比一天快了。

我们开始学会遇见,告别,然后重新开始。我们要接受任何人的不辞而别,也要习惯自己一个人走下去。

时间也是越来越不够用了,原本还以为能够陪伴家人很长时间,现在发现一年只能回家那几天,父母的年龄越来越大,我们成长的速度还没有赶上父母老去的速度。

二十多岁的年纪最无能为力,同样也有着未知的可能。

王小波在自己的书里面写到:“那一天我二十一岁,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我有好多奢望。我想爱,想吃,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就是现在”。

如果有什么想做的事情,那就赶紧去做,别等到自己老了才开始后悔。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以前总觉得自己还年轻,有大把的时间可以用来试错,尽管现在开始也不晚,可是还是觉得自己已经很老了。

上一份工作经常会接触到很多人,当然也包括很多00后,看着他们总会有一种自己被拍在沙滩上的感觉。

我们老的不是年龄,是越来越像老年人靠拢的生活方式。

人家都说“人到中年不得已,保温杯里泡枸杞”,我们还没有进入中年呢,就已经开始过上了中年的生活。

开始自觉的收看天气预报,在冬天的时候自觉穿上羽绒服和秋裤,是因为我们听话了吗?不!是我们的身体经不起折腾了。

至于熬夜?呵呵,根本不存在的。偶尔熬夜到晚上两三点,就可能控制不住眼皮打架了。

我们真的在一天天变老了,生活在提醒我们,真的已经不再是小孩子了。

过生日的时候很喜欢的一个祝福,就是能够永远十八岁,尽管觉得这个愿望是不可能实现的,还是会许下这个心愿,无非是希望自己能够更年轻一点。

现在就是我们一生中的黄金时代,希望能有更多时间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听着忘情水长大,看着偶像都变老了。这句不仅仅是歌词,还是一个特别扎心的事实。

还记得有多年没有在电视上见到那么多熟悉的面孔了吗?他们都已经老了。喜欢的歌手今年已经三十六岁了,结婚都已经过了七年,还生下了两个可爱的小宝宝。

至于身边的人,变化更是非常的明显,爸妈两鬓日益斑白的头发,就连曾经一起度过高中时光的同学,你们认识的时间都已经快五年了。

感觉过去的时间就像是一场梦,这个念头,直到现在也没有改变多少。

有一首歌叫做时间都去哪了,真不知道时间究竟躲去哪里了,竟然偷走了我们这么多重要的时光。

我们在时间的洪流里步履蹒跚,梦醒了,我们却不愿意醒过来。

没有人能一直活在梦里,在时间的流动中,我们也不得不学会遇见、离别,然后重新开始。

没有人能够一直陪伴你走下去,都会有离开的那一天,就是这一天来的时间或早或晚。

有的人很幸运,在你身边停住了就再也没有离开,一直陪你走到生命的尽头;有的人一起度过了一段美妙的时光,不得不在各自的终点站下车,带着回忆摆摆手说再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在年轻的时候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那就是不要让年老的自己后悔。

刷微博的时候见到有一个日本的七十七岁的老奶奶,对二十三岁的自己说,要珍惜那个时候出现在你身边的那个人。

在已经过去的那一年里面,相信每个人都有很多后悔的事情,无论怎么样,新的一年已经开始了,别让去年后悔的事情后悔到明年。

我们都有未曾实现的愿望,那些埋藏在心底的梦想,为什么不拿来尝试一下呢?

试了以后不成功大不了就失败,可是要是不试就连失败的资格都没有。

在网上看过一个视频,一个小姐姐度过了平凡而普通的三十岁生日,在前三十岁她过的十分的规矩,上班,谈恋爱,活在舒适圈里面。

三十岁之后的她去了好多个城市,遇到了很多有趣的人,还体验了很多从未想象过的事情。

说句比较鸡汤一点的话:“每个人的人生都是用一个个选择堆积出来的”。

你选择了平稳安定的生活,就不要抱怨生活缺少想要的激情;你选择一个呆在舒适圈里,就只能羡慕别人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这是我们一生的黄金时代,可以去爱,可以去做很多有意义的事情,要是你愿意的话,浪费也可以,对自己的人生不后悔就行。

当你长大的时候你会发现这个世界对你很残酷,似乎失去了一些原本的特殊待遇,同样,你也有了你自己人生的主导权。

这个世界上一定会有一个人,在你看不见的地方,过着你想象的那种人生。

羡慕的话就别只顾着发呆,好好赚钱,做自己想做的事,爱自己想爱的人,享受只属于自己的黄金时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些打倒和没有打倒我的一切,一起塑造了现在的我。 每一年生日都会有个给自己写点东西的习惯,总结一下过去一年,展望一...
    iGuo阅读 245评论 3 1
  • 十八岁之前,每年最最希望的就是过生日的时候,到了十九岁,突然意识到,二十岁竟然离我这么近,我开始逃避,我的十九岁与...
    耿嘻嘻阅读 172评论 0 0
  • 不悔梦归处,只恨太匆匆。 二十岁生日那天曾发表了一条朋友圈,言道,时间一晃便到了二字开头的年纪。从那天起就开始不能...
    辛语123阅读 5,068评论 8 13
  • 很喜欢杨绛先生的“写在人生的边上”。说是喜欢,其实是羡慕。羡慕杨绛先生的豁达,羡慕先生的博学,羡慕先生能在人生边...
    黄桢阅读 135评论 0 1
  • 下载composer 将composer.phar文件移动到bin目录以便全局使用composer命令 3.切换国内源
    wumoto阅读 4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