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科故事篇十三:八月十五,心理科的🌙就是圆

心理科的月亮

心灵氧吧群赏月
2017年八月十五,这是我们三院心理科创科以来第一个中秋节。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中奖值班的人员里自然缺不了心理科的灵魂人物翁导,晚北京时间7点28分,翁导应景在群里实况直播心理科的月亮。
翁导在群里一句吆喝:8月15,心理科月亮就是圆啊。

悄然低调拉开心理科中秋之夜序曲:

策划:翁导(本名琦琦)

主持人:“莹百合”医师(本名莹字姓王)

主题:温馨正念月亮沙龙

参会人员:心理科住院患者与值班人员。

我瞬间觉得:翁导这一招,刷存在感,刷得妙。不愧为翁导,在下佩服!

让我们在家守月亮的心理科员工,按耐不住拇指刷屏不说,还得随时动态跟进现场,有一种身在曹营,心在汉的复杂情感,外加对翁导和王大夫充满深深的敬意。

今夜病房灯更亮
夜幕下,衬托出心理科病房如此的静谧与祥和,喜欢我们心理病房安静的位置环境,外观上三层独立小楼,内在充满家的温馨。
院内有10平方米左右的蔬菜小院,亏得位置隐蔽,在绿色环保城市建设里,独枝一秀的顽强般生存着。
在夜幕下,可以依稀看到宣传栏上的丝瓜藤,已结了好几轮的丝瓜。
白天,看到蔬菜每一天的变化,就像看到孩子每一天点滴的成长。
停留在院内蔬菜身上的时光,可以感受到生命生发与舒展的力量。
蔬菜也有菜命,一个投入感情的东西,会是动态的生命状态。它会成长,有其命运,投入的心历,赋予的生命,会随时间延展。

方凳子圆场地
此夜月色温柔,近映病房灯光,坐在凳子上,竟然会产生一种烛光月色朦胧的暧昧,八月十五本来是家人团圆过节的日子,此时此刻大家相聚在这个小院,一起吃枣,品月,别样情感在心头。


莹百合群里官方报道:
一:中秋赏月,病人传递着对我们科室工作肯定和祝福,周某爸爸说很动情,感谢每个工作人员,这里就像家一样。
二:魏某阿姨说咱这比家好,舍不得走,最好褒奖。(我做补充其实魏阿姨老伴癌症病故已有些日子,自己年轻时长期三班倒的生活严重影响睡眠身体一直不太好,多年照顾生病老伴,心疼孩子都自己亲力亲为照顾老伴,岁月累积把她身体拖垮,睡眠不好,老伴的离去让她感到很孤独)
三:翁琪老师传递科室对他们祝福,看到他们每天的美好改变赞赏和大家一起正念吃枣,步行,和生命链接,和科室每个人链接,感恩遇见,感恩!

心理科图片私密资料


翁导才情大发:感恩,感谢,感动,2017,8,15永远铭记。此刻的星空围绕在周围,久久未能散去……有多久没能仰望浩瀚,就有多久没能觉察,有多久未能凝视,就有多久未能触摸。心为动,心已远。

图片版权心灵氧吧所属

主持人莹百合语录(一):

今晚感恩宇宙的恩典,给予我们这次相聚,我也没想到今晚会带给我们大家那么多感动感恩,有些意外吧。
我们刚开始团体热身,相互介绍自发开始祝福。大家都谈到因为自己善念,可以在苦难时遇到贵人,遇到阎主任,来到我们科。
很体会他们感触,周某爸爸谈到之前在精神病院治疗感觉冷冰冰,好像关在监狱了,没得到尊重和关怀。问点什么都打发你快走。感受最大是来到咱科感觉大家都是平等的,从心理上给予关怀和治疗。
魏阿姨可以敞开心谈自己来到这里的痛哭,那天看到阎主任后她哭了,感觉自己遇到亲人,反而释放自己很多苦痛,身心疗愈。
周某可以谈自己真实心情,包括觉得自己说不好,可以真实表达,我们都给她鼓掌。

主持人莹百合语录(二):

正念的食禅,本来阎主任安排买月饼请大家吃,没想到大家都吃过了,改吃枣吧。慢慢吃枣,体会另一种吃法,重新和周围事物连接。

在这里我友情广播说明一下莹百合的专业方向:正念传播和正念减压团体治疗,因为专业,所以专业。

快速走路,体会我们日常忙碌带给自己疲劳,正念行走,感受和自己身体重新连接,重新看月亮和周围事物,与自己当下连接。用翁导话,很久没这么看月亮了,感谢翁导总在提醒我们欣赏此刻美丽月亮。

我看到莹百合那句“总在提醒我们欣赏此刻美丽月亮”的话,让我觉得翁导又在发挥她的权威性的存在感,也许翁导有润物细无声的美意。

原谅我没在现场,所以爱乱加揣测好几种可能性的发生,我知道这是我的一毛病,也是自己爱创造想法的一种思考方式。我既然写出来,就敢请翁导看到指正。

主持人莹百合语录(三):

最后我们和生命源头连接,化苦难为神奇,今天中秋也寄托我们对不在身边亲人祝福。想他们时就在我们心里。最后只剩祝福,我们同在,感觉宇宙对我们是如此恩典。

这里有官方补充的嫌疑,但文字总结得真情实意,主持人莹百合语录(四):

今晚翁导一直在提醒我们欣赏这么美月亮,看到月亮是不停在变化的,活在此时此刻。谈到这是我们来科室第一个中秋节,也特别有意义。
看到魏阿姨一天天睡眠和心情好起来,
看到周某每天笑容多起来,和她分享时开心。
祝福患者早日康复,祝福我们科室越来越好。
我呢特别开心看到患者都提到把我们科室当成他们家,当他们苦累时可以想起我们,对于我们心理咨询师来说,是种幸福。

(吕荷花今夜报道到此结束,十五月亮十六圆,祝福你好我好大家好花好月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