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心情感|闲聊会聊出感情吗?

与异性保持长期闲聊,会产生高于友谊的情感吗?

经过我各种求证,得到以下回答:

“女生一定会喜欢上每天晚上陪她聊到半夜的人。”

“一见钟情都抵不过日久生情。”

“女孩子很容易爱上一个经常陪她聊天的人。”

“会,她当我是兄弟,我却想上她。”

“男人每天聊天聊的心痒,女人每日聊天聊的日久生情,天天聊天儿必生感情。”

“朋友之间聊天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要把握好分寸。”

“会吧,没有感觉的不会天天回你消息的”

“会的,日久生情,你长时间和她聊天之后,会有一种期待感,期待她给你发消息,心里会放不下她,总想找她,有事也好想到她!”

“每一个人经常和一个人聊天,之后都会变成一种习惯,看他有没有上线,每个人都会的。”

……

不难发现,接近2/3(包括亲生经历过)的人都认为会产生不一样的感情与火花,有少数人坚信自己能控制自己的情感,能以理性应对一切。那么,这种长期聊天是否会产生爱的火花呢?我们需要了解以下内容:

这种情感产生的真相是什么?

有人将这种情感发展归为“柏拉图式恋爱”,即精神恋爱,追求心理沟通。指的是两个人因为种种原因不得时常相见而与各种社交网络上,视频,语音而联系日久生情产生的情愫。只聊天,不见面,哪怕身居千里之隔,共同的兴趣和爱好促使他(她)无话不谈惺惺相惜。还有人直接将其归类至心理学中的“行为依存症”。可以确定的是,通过长期聊天,可以产生心理和情感上的依赖,进而形成习惯,若无法控制自己,则有可能产生这种特别的情感,很多伴侣的亲密关系前期就这样发展而来。

产生这类情感的方式与时长?

有三种主要方式聊出感情:①双方都为单身寂寞的人,都是单身,心灵都是寂寞的,频繁的微信聊天能增加了解,也能慢慢培养出感情。人都是害怕孤单的生物,希望有人说话,有人陪伴,有人疼爱,聊天可以暂时驱散寂寞,尤其是在夜晚最孤独寂寞的时候。②彼此愿意交流心事,就是爱情的开始。当对方愿意把心底里的故事或者隐私、秘密一一诉说于你,当对方愿意把经历过的糗事一一细数于你,那么表示在对方心里,你是被重视的,占有位置的,这种情况很容易就聊出感情。③双方皆有好感,聊一聊就会生出爱的火花。很多人原本就对对方有好感,见面的时候可能难于启齿了解对方,在网上反而放开了自我聊天侃地,因此这种情况也比较容易聊出感情。

聊出感情的时长也没有想像中的长,心理学研究发现,一般为3-4个月,最短2个月左右就可以试探对方心意,这时候已比较熟络,而且愿意长时间与你分享生活中的点滴快乐与忧伤,那说明你在对方心中的情感已达到一定浓度。

如何面对这份情感?

其实,不管会不会聊出感情,你们会逐渐习惯彼此,如果真的聊多了了解多了互相真的喜欢那挺好,如果不是就很难受,真的很难分清楚是习惯还是真喜欢。

所以,感情要在合适的时候对合适的人去表达,不能做有悖于原则的事情。最无聊,最难过,最浪漫的话可以和意中人说,那么对聊天产生的情感就不会有太多的后顾之忧,尤其是非单身的人。如果是单身,那么面对自己喜欢的对象,可以尽情地畅聊,前提是对方也想与你聊天,不然会引起对方厌烦噢。


所以,与异性保持长期聊天,会产生高于友谊的感情吗?

不能说100%会聊出感情,但至少表明双方都不排斥,都愿意倾听对方和倾诉分享自己的点点滴滴,就算分享的都是毫无营养的内容,但大家都乐意聊。可能最后什么都没有,但可以肯定的是,双方产生感情和依赖的可能性远远大于不怎么聊天的人,所以,想要追求对方,可以选择长期聊天方式,走进对方,可以增加情感依赖度的!


与异性保持长期聊天,会产生高于友谊的情感吗? 

会/不会(评论见)

*********************************************

参考引用:百度、知乎、微博
侵删,致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