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你要不要放弃

我相信每个人都有过这样的挣扎。这个时候,我们,要不要放弃?

其实从小到大都在做这样的选择题。四五岁的时候喜欢电子琴,一向宠我的老爸二话不说买了一台,结果弹琴弹到六岁,就放弃了。不再坚持。

喜欢过画画。小学的时候,在很长一段时间很喜欢,或者说很享受那种安安静静素描的感觉。然而后来发现,原来画一个鸡蛋好难,永远都画不圆。就放弃了。不再坚持。

也做过摘抄和剪报。摘抄用了不知道多少个本子,每次都做了几页就放弃了。不再坚持。还能有的说的是剪报,剪了六七年,伴随我从小学到初中。当初最迷恋的是剪报的那种感觉,每天都要看很多报纸啊,看看有没有什么内容是我喜欢的,然后剪下来贴到小本子上。然后近乎自恋地看着那个剪报本,对自己说:真棒。然而初中学业压力变大后,也就懒得再弄。当然,也因为那个时候已经开始看杂志不怎么看报了。所以。最后就放弃了。不再坚持。

我用过很多很多记事本。虽然大多是空白,甚至是新的。而我曾经美其名曰称之为“留白”。

我用过很多平台写作,比如博客,比如QQ空间,但是没有一个能够坚持到今天的。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没有想写的东西,也或者说,真的是越来越懒,懒到脑子里没东西可写。

认真想一想,自己真的很失败,从小到大没有一件事能让我特别骄傲的说我坚持到底了,真的没有。比如说健身,想过无数次要健身要锻炼呐,也真的定过计划的,但是还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还是以放弃告终,不再坚持。看看我的老朋友W小姐,说坚持真的就坚持,从最初的不适到后来的痴迷,整个人变成了健身狂人。你说这种人能不减肥成功么?

你说我这种人能减肥成功么。。。

很多很多的放弃,是会打击人的自信心的。也越来越会让你上瘾:算了,要不然放弃?这样下去的恶性循环就是,当你回头看看,好像真的是一事无成,很多的无用功。

为什么会这样呢。

比如现在的写字。我非常认真得在打字,因为我好担心我接下来又会放弃。我并不是为了写作而写作,但是我需要做这么一件事让我觉得,似乎可能好些大概我还是可以坚持下来的。这就够了。有时也会觉得我现在在做的,准确意义上不是写作。因为在我的概念里,写作是非常认真严肃高大上的事,而我似乎是完全不沾边的。但是写字可以,你有想说的话就写一下,这个还是可以的吧,然后,我对自己有一个非常非常非常小的要求就是,希望能够坚持的久一点,再久一点。让我觉得,这件事我没有放弃。

现在做微信也是为了督促自己坚持哒。可是真的很纠结很头痛。每天都在挣扎和煎熬,每天都在问自己,真的,今天要不别做了放弃吧?

可能我想太多了。当我看到别人的微信做的那么好,内容好,策划好,文字好,就忍不住自责觉得真的很笨。我在考虑说,是不是要跟热点槽点来一篇?但是偶尔又希望做的有逼格优美动人温暖情怀,然后我又在想到的做几条好呢,如果今天我原创一篇,做五条是否会分散?但如果不做五条做了一条,又坏了我的惯常。要怎么权衡好呢。

总之,很多很多的问题我在想,于是导致每天做内容要很吃力的筛选内容,或者策划内容。到了一个时间点,比如晚上七点,八点,九点,甚至十点半了还没写完,就真的觉得要崩溃了,要不要别发了今天,真的很煎熬啊。不过,都过去了。每次在挣扎在煎熬在纠结在头痛的时候,真的还是坚持下来了。

粉丝很少。我们都知道现在增粉很难。发起活动分享朋友圈可能会被和谐,现在阅读原文链接和互推都有风险,更别提那些没节操的诱导关注。在我个人行为不可能出面烧钱投入推广内容的情况下,这个内容很难被更多人看到,最后做的结果很可能是无用功。然后想想说,做了一个多月,感觉投入很大感情,最后粉丝也很少,怎么做都做不好,就是没人关注。那么你说,要不要放弃?

这两天大家都在讨论,要怎么增加粉丝。我看了下各个微信群,几乎这成了我们这些运营者的日常。可是看了一眼就觉得没话说了。与其说在讨论方法,对我而言,真的不如埋头做内容吧。至少我在内容上是有经验有心得的,而推广什么的,还是随缘吧。

想到这就释然很多,并且,想想做这件事的初衷是为悦己而非悦人。就更加可以心无旁骛地继续做微信了。你猜,我还能做多久,会不会放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