踮起脚爱一个人太累

图片来自堆糖

                                           01

室友欣欣刚交了男朋友,本来现在应该是一颗少女心沉浸在热恋之中,但这两天她却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

欣欣身高163,男朋友195,这简直是最萌身高差。最开始的时候欣欣说拥抱的时候都要踮起脚,那个时候她的嘴角都是藏不住的笑,但现在她却说踮起脚太累了。

上周六欣欣和男朋友出去吃饭。欣欣第二天有考试,本想着吃完饭早点回学校还可以复习一下,但男朋友却不顾她想要回去准备考试的心,硬拖着欣欣从新街口走到了鼓楼。她想着这才刚在一起不久,男朋友想和自己多相处一会儿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就没多说什么。

在地铁上的时候欣欣又累又困几乎要睡着了,好不容易到了站,心里只想着能早点回去休息。男朋友却说,看你在地铁上都快睡着了,那我们就下来走走吧,让你清醒一下。于是又拉着欣欣绕了好大一个圈。

欣欣比她男朋友矮32厘米,男朋友看着她说,你怎么都不穿高跟鞋出来逛啊?

女孩子都知道,穿高跟鞋走路已经很累了,如果绕着这么一大圈压马路,简直是自己虐待自己。欣欣听了这话就有点不开心,你要我穿高跟鞋出来跟你溜达一天,我这双腿明天还要不要了?

男朋友没有发觉到欣欣的小情绪还一本正经地解释道,我就是觉得我太高了,你一直要抬着头看我,连抱抱也要踮脚,穿高跟鞋就不用抬头踮脚了啊。

穿高跟鞋就不用踮脚了,踮脚多累啊,可难道穿高跟鞋就不累吗?说到底,不过是因为他不够体贴心疼你。

因为不够关心你,所以拉着即将考试的你四处溜达,还不忘调侃你一句反正你考不过要复习干嘛;因为不够体贴你,所以看见你累了困了不是想着赶紧带你回去好好休息,而是为了省几块公交钱让你多走好远的路;因为不够为你着想,所以大晚上拖着你出来让你晚归,不顾学校门禁让你被宿管阿姨责骂;因为不够心疼你,所以哪怕是拥抱也总要你踮起脚,却没想到其实自己弯弯腰就能拥你入怀。

我们都是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一辈子寻寻觅觅不过是在寻找那个能陪伴我们余生的人。两个人在一起,相互体谅相互呵护都是因为爱。毕竟茫茫人海,相遇实在是不容易,真不知道是前世的多少次回眸与顾盼才换来了这一世的相爱与陪伴。

一辈子不长,余生更是短暂,若是这个牵你手拥你入怀的人不能满心满意地心疼你为你着想,又如何劝自己要与爱情携手余生。

                                           02

小露和蛟哥从大一就认识,相识相恋到如今已经走过八年,现在他们已经领了结婚证,马上要举办婚礼。

其实刚开始的时候蛟哥在很多方面都比小露优秀很多,小露对蛟哥也总是带着崇拜。大概是因为爱情的力量,小露开始追着蛟哥的步伐走,踮起脚爱一个人会累,那追着爱一个人也必定不容易。但他们就做到了。

小露在追赶蛟哥的时候不是一个人在努力,蛟哥一直在回头给她一只手,拉着她一起向前跑。从大学到出国,从学习到生活再到工作,他们都是这样相互扶持着走过来的。虽然两个人一开始有距离,但因为相互的努力他们终于可以并肩行走。

蛟哥说他只是不想让小露一个人在付出,感情里如果总是一个人在付出在改变,那就太累了,他不过是心疼自己爱的人而已,所以得陪着小露拉她一把。

而小露也知道如果蛟哥是一个人往前跑,那一定跑得更远更快。因为心里有自己,蛟哥才一路帮助她成长。而自己也不想成为所爱之人的负累,所以得加快步伐跟上去。

因为相互体谅相互心疼,所以他们总在为对方多想一点多做一点。你偶尔踮踮脚,我偶尔弯弯腰,这样的爱情才不会让人乏累。

行走世间都是妖怪,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很自私,张牙舞爪地努力生活只是为了让自己的日子能比别人轻松一点。但爱这种东西就是有种神奇的力量,宁愿自己累死累活也不愿对方多受一点苦,宁可自己遍体鳞伤也要给对方多一点的呵护。

爱情有时候很简单,它可能就是我想对你好;爱情有时候也很复杂,它可能是我想为你考虑一切。

其实女孩子在感情里大多都是敏感的,我们虽然处在耳听爱情的年纪却早已没了耳听爱情的心理。你爱不爱我,疼不疼我,有多爱我,有多疼我,只要你的一个动作一个眼神我就能明白。海誓山盟至死不渝,我们在电视里听得太多太多,但生活没有这么惊天动地,生活就是一件又一件小到你无法想象的琐事,生活中的爱情就是你对我的关心和我对你的呵护。如果在这么一件件小事里你都不爱我,你怎么让我相信爱情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事情就在我们之间发生了?

再多的甜言蜜语也抵不过一点为你着想的心思,再遥远的天涯海角也敌不过两颗相互疼爱的心。

踮起脚爱一个人太累,希望有一天你能找到一个为你弯腰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