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理解,就真的不投了吗?

不知正在屏幕前看文章的你,是否认同“理财是人生最重要的技能之一”这个观点。

我是认同的,所以,自己也在不断学习,偶尔也会安利朋友一起学习,学习是最好的社交嘛。

前两天,跟一个朋友聊天,再一次跟她提及区块链资产投资,说区块链会是未来的一个趋势。建议她在区块链兴起的早期阶段参与到区块链的投资中来,除了会有更多的先发优势,还能趁机学习投资理财知识。

有参与过股票、基金投资的朋友都知道,你想进入到投资市场,你得先有闲钱。而现在区块链的早期阶段,你甚至可以无本投入,先从撸羊毛开始。

比如,注册candy账号,每天签到领candy奖励,做任务领奖励,邀请朋友领奖励。据说,曾经有过最值钱的糖果是ont,之前通过邮件白名单空投1000个币,现在价值6万左右了。看着她抱着半信半疑的态度,不好驳我面子,终于注册了candy。

看着她对区块链半信半疑的态度,仿佛看到了当初那个刚接触区块链资产投资时的自己。

当时的自己,也是在朋友多次建议下,才在当时的云币网注册账号,在eth暴涨的第二天才把钱充值到账户,开始自己的区块链资产投资之旅。

为什么会选择区块链行业呢?

区块链行业大咖老猫在他的课程《从零开始了解区块链资产投资》曾说过,听过他那节课程分享前后的区别就像是在“宝山外”跟“宝山里”的区别。

区块链投资是投资的另一个领域,能不能在区块链这座宝山中获取财富,主要看的是你的学习能力和捕抓机会的能力。

在当前以及能看到的未来几年,区块链中的资产投资机会远远多于绝大多数的传统行业和市场。

比特币8年暴涨了300万倍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庸俗的讲,就是看到了这个机会蕴含着巨额的财富,才决定开始接触、了解、参与到区块链的资产投资。

而之前迟迟的在门口徘徊,不愿入内,是一个观念作祟——不懂的行业不投。

这个观念没有错,甚至是投资的基本原则,错就错在把这个原则当作自己懒惰的借口——不去学习研究。

人来到这个世上,貌似除了哭这个本能不用学习之外,没有哪个技能是天生就会的,从蹒跚学步、到牙牙学语、再到各种生存技能,没有哪一个不是需要通过后天的学习、练习得来的。

不懂就要去学,小时候就明白的道理,长大了反而把“不懂”当成了自己停滞不前的借口。

是越长大越不懂事吗?未必,是自己懒惰的借口而已。

不懂,就不作为的行为不可取;以为跟风买了几个数字币放那边,自己自然就会懂的想法同样不可取。

另一个朋友,刚进入区块链资产投资的时候也是什么都不懂,听别人说买哪个币好,就去买哪个币在那放着,不去操作,也不去学习。

确切的讲,也不是说她不学习,而是她一看到那些晦涩难懂的区块链概念就犯困,看到项目的英文资料就退缩,学不进去。

结果是,接触了区块链投资一年,依然是韭菜思维,逃不开被人收割的命运;看不懂eos价格在4块以下时的机会,也仍看不懂任何项目的白皮书。

其实,如果你不学习,即便你买了数字货币,也拿不住。暴涨时,是该继续持有还是该卖出;暴跌时,是该割肉清仓还是继续买入降低持仓成本。

所有的这些,都需要建立在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的基础上,因为,区块链行业在飞速成长。你上了船,怎么能不加足马力,与它共进退呢?

不是说不懂的就不要投,而是不要重仓、不要all in,不要负债投资;而是给自己设定一个投资限额,比如说三五千,视个人情况而定,这个额度就当是学费,赚了算学习的奖励,亏了全当交了学费。

而在这个过程中,投入的学费是如石头投入水中只泛起一层涟漪,还是能让你从韭菜蜕变成投资大牛,全在于你的选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