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对话创作大赛】水滴之恋

水滴之泪

(一)一线之牵

早上七点,白云山森林公园半坡上的平台

芷涵:你确定你真的要这么做吗?

之映:当然啦!你从昨晚问到现在了,还不烦吗?

芷涵:实在是很难想象,你居然会相信剪风筝线就可以脱单?

之映:不是剪风筝线,这叫千里姻缘一线牵,心诚则灵嘛!

芷涵:现在是早上七点,山下都是公公婆婆在晨运,怎么可能会有年轻人?

之映:这个时候会做运动的年轻人,肯定是又自律又有自控力的好男人,不说颜值,身材肯定是好的。

芷涵:你是想脱单想疯了吧!这里是半坡,谁知道这风筝飘到哪里?

之映:放心,我已经在风筝上装了定位,它飘到哪都找得到。

芷涵:够高了吧!可以剪了没?

之映:嗯!我剪了!

山下的公园,远帆和正宇在公园里晨跑,突然一个风筝就迎面扑来,扑到正宇的脸上,远帆拿下来一看,上面写着:海内存知己,天涯共此时。

正宇:这两句诗是连在一起的吗?

远帆:不是,海内存知己的王勃的《送杜少府之任蜀州》,天涯共此时是张九龄的《望月怀远》。

正宇:你居然知道?

远帆:我好歹也是个大学老师,就算教的是英语,但也是土生土长的中国人好吗?

正宇:居然小学的知识还记得,佩服佩服。

远帆:居然连我们国家的瑰宝都不知道,你还是中国人吗?

芷涵和之映坐车从山上下来,顺着手机显示的位置跑到远帆和正宇面前。

之映(喘着气):你们……捡到了我的风筝?

正宇(拿了远帆手里的风筝上前):这是你的风筝?真好看。

之映:谢谢,请问是哪一位捡到呢?

正宇:这风筝刚好吹到我身上,就……

之映:哦……你们是来这跑步的?

正宇:没错,我叫陆正宇,是人民医院的医生,这是我好朋友。

远帆:我叫郑远帆,是蓝格威学院的博士生导师,是他的好朋友。

之映(将芷涵拉到身边):你们好,这是我的表妹,也是我的闺蜜丁芷涵。还有,这是我的名片。

远帆:映涵雅阁,是精品店。

之映:是的,要买礼物给女朋友的话,可以到我们店里看看,给你们打折哦!

正宇:呃……我们都是单身,还没人要呢!

芷涵:这么巧吗?

远帆:你们也是单身吗?

之映:是啊!相见就是有缘,我们留个联系方式吧!需要买礼物的话,可以随时联系我们。


晚上,EVEN吧里

之映:琪琪,这个是什么?

琪琪:这个是我调的鸡尾酒,叫爱情缘分。

之映:为什么会叫爱情缘分?

琪琪:因为我觉得爱情之间的缘分,是粉红色的。今晚你们两个很不一样,有种说不出的高兴。

芷涵:你的意思是说,之映有了爱情的缘分,而我没有咯!

琪琪:没有啊!你这杯水蜜桃汁也代表初恋的感觉。而且老板有命,圣命难违。

之映:别为难琪琪了,如果铭隆敢给你喝酒,妍妍肯定不会放过他的。

芷涵:妍妍不放过他才好呀!就算是要打要骂,也好过现在连面都见不着吧!对不对呀?

铭隆:别想偷喝,你不能喝酒。

芷涵:真没趣,你怎么这么死脑筋呢?要是我出了什么事的话,妍妍一定会赶过来见你的。

铭隆:如果真让你喝了,她打完骂完之后,更加不会见我了。你们今天看来心情挺好的。

芷涵:之映更高兴一点,今天,千里姻缘终归一线牵了。

琪琪:什么千里姻缘一线牵?

芷涵:她不知道看了什么,昨晚就买了一个风筝,今天一大早拖我去白云山放风筝,说是剪了线之后飘走,有人捡到她的风筝,就是千里姻缘一线牵了。没想到结果剪了线之后,有两个大帅哥捡到她的风筝。

琪琪:这么冒险,万一捡到的不是帅哥,你怎么办?

之映:我当没看见咯!

铭隆:能这么刚好捡到你们的风筝,恐怕是另有所图吧!

芷涵:才不是呢!他们一个是老师,一个是医生,都是正当职业的。

铭隆:正当职业就没有衣冠禽兽吗?

芷涵:你闭嘴!之映,你更喜欢哪一个呀?

之映:难道更重要的不是去调查一下他们是不是真的单身吗?

芷涵:要不我们直接去他们说的上班地方去问问?


芷涵和之映去碧桃林泡温泉,泡完之后,便一起去附近的夜市找点吃的。夜市人很多,她们被汹涌的人群挤散了,芷涵一个不慎摔倒,远帆突然出现扶她起来。

芷涵:竟然是你?

远帆:我们先离开这里吧!

在远帆的怀里,芷涵内心小鹿乱撞,在他的搀扶下,走到一棵大榕树下。

远帆:怎么样?伤得严重吗?

芷涵:没有,就撞了一下,没想到今天人这么多。

远帆:节假日嘛!你一个人来泡温泉吗?

芷涵:不是,我和之映一起来的,就是上个月拿风筝的女生。

远帆:我也是和正宇一起来的,就是上个月和我一起跑步的男生。

芷涵:不知道他们被挤到哪里去了?要不去找一下吧?

远帆:人太多,不好找。

芷涵:这里的信号又不好,打不出手机。

远帆:等人群稍微散一些,我们就去找他们吧!

确定出发后刚走不远,看到正宇和之映在前面的石桌里,之映好像腿受伤了,正宇跪下来替她检查伤口。远帆刚想开口,芷涵马上把他拉走了。

远帆:怎么走了?

芷涵:你没有看到周围很多粉红泡泡吗?不要去破坏气氛了!

远帆:你这么放心?不怕我们是坏人?

芷涵:你们不是说你们在医院和学校上班吗?我们都去问过了,你们的信息属实的,你的学生,还有他的病人,都对你们的评价很好。

远帆:你们该不会跟着我们到这里的吧?

芷涵:意不意外?惊不惊喜?

远帆:很荣幸呢!正好正宇对她也很有好感。正宇被她这么优秀的女生觊觎,我羡慕得想揍他。

芷涵:你们两个认识很久?

远帆:当然,我们高中一起加入篮球社团,我比他大一届。高考后他考上了医学院,我考去了师范学院,不幸的是,我们的学校在同一个城市和同一区。出社会后,他在人民医院上班,我也去了蓝格威执教,无语的是,工作地点离的也太近了!我想,会不会这一辈子我都摆脱不了他了?他也有同感,所以最后我们放弃了挣扎,既然逃不掉,就算了吧!我们认命在附近的小区租了个二室一厅的房子,开始了我们的同居生涯。

芷涵:哈哈……有时候还是不能和命运做抵抗。我和之映也是,小时候虽然在同一家幼儿园,毕业后他们家就搬走了,每到过年才见一次,结果大学的时候,我们又考上同一间大学同一个专业,所以毕业之后没多久,我们就合伙一起开店了。

远帆:你有喜欢的人吗?

芷涵:没有,怎么了?

远帆:你还是单身吧?

芷涵:是啊!

远帆:那我们一起脱单吧!


回到酒店的房间后,芷涵一脸的甜蜜,之映则一脸的幽怨。

之映:千里姻缘一线牵变成为他人做嫁衣,我也是够悲催的了。

芷涵:别这样嘛!远帆说了,陆医生对你也很有好感的。

之映:是吗?他就看了一下伤口,便带我回酒店了。

芷涵:不然呢?你都瘸了,还带你去逛夜市?

之映:反正他没表示什么,送我到门口就走了。

芷涵:你是在埋怨他什么都没有做吗?

之映:滚!!


(二)一枕黄粱

芷涵和远帆开始甜蜜交往,下课后,远帆去映涵雅阁接芷涵,一进门,脸上的微笑僵在嘴边。

芷涵:远帆,你这么早就来了?我还要和客人再沟通一下。

远帆:没事,我等你。

芷涵:好,碧洵,你帮我招待一下。

碧洵:你好,请用茶。

远帆:你怎么会来这里?正宇叫你来的吗?

碧洵:我是要提醒你,别因为谈恋爱昏了头,把任务忘记了。

远帆:我没有忘。

碧洵:是吗?追她可不在计划中。

远帆:因为是在我的人生计划中,我会拿到水滴之泪,但这和我追她是两回事。

碧洵:你什么意思?你对她动情了?

远帆:这不关你的事。

碧洵:水滴之泪可是她家的传家之宝。

远帆:那不过是身外之物,有我就够了。

芷涵:远帆,我可以走了。你们好像聊得很开心。

远帆:是啊!她都一直在说你好话呢!(对碧洵)低声警告:想早点拿到水滴之泪,就别破坏我的计划。

趁着吃饭的空隙,远帆打电话给正宇。

远帆:是你安排碧洵去芷涵的店里打工的吗?

正宇:没有,怪不得这些天都没有看到她。

远帆:把她带走,她留在那里会妨碍我们的计划的。

正宇:是会破坏你的撩妹计划吧!她之前说的没错,你别为了芷涵,忘记自己的任务。

远帆:这事我有分寸,我们的任务不过是拿到水滴之泪,已经接近到她身边,你不会想这个时候功亏一篑吧!

正宇马上动身去映涵雅阁找碧洵。

正宇:你待在这里,很容易节外生枝。

碧洵:动作挺快的,六点多的时候才他见到我,八点多你就来了。

正宇:我本来以为是他小题大做,但是见到你之后,他所言非虚。

碧洵:才工作两天就辞职?难道不惹人怀疑?

正宇:你这样只会让他对你的印象更差。

碧洵:他有他的分寸,我也有我的分寸。

之映:你怎么来了?来挑礼物吗?

正宇:对呀!有没有好货介绍呢?

之映:这条项链怎么样?是以互字为灵感原型,中间镶了颗钻石,喻义是互相的爱。

正宇:那就要这条吧!

之映(强颜欢笑):恭喜,这么快就找到女朋友了。

正宇:啊?女朋友?我还没有。

之映:啊?那你买这项链……

正宇:我只是觉得挺好看的,就买了。

之映(眼中有疑惑):你喜欢就好,碧洵,帮他包起来吧!

正宇:你现在有空吗?

之映:有空。

正宇:陪我出去喝一杯。


五星级大酒店门口。

远帆:参加宴会?

芷涵:我也是被临时拉去的,但她偏偏是看我长大的云姨,不去不行。

远帆:什么都没准备,我就怕我穿成这样会给你丢脸。

芷涵:你先回去吧!没办法,云姨一直很疼我,尤其很关心我的终身大事,每次找我,都会准备好几个精英帅哥介绍给我,我不出现的话,她会很难过的。

远帆:以我这帅气的外表和气质,穿什么都好看。

两人相携进入会场,就是一对养眼的金童玉女。

云姨:芷涵,你终于来了,今天我联络了好几个好男人,绝对是极品中的极品。

芷涵:啊?是哪一种极品?

云姨:你敢质疑我的眼光?肯定是家世、学识、身高和颜值都匹配你的男人。

芷涵:谢谢云姨,我更相信我喜欢的,就是最好的。

云姨:这是你新请的司机吗?厉玄今天没来?

芷涵:噗嗤……

远帆:云姨,您好,我是芷涵的未婚夫郑远帆,目前是蓝格威学院的博士生导师。

云姨:未婚夫?

芷涵:是的,云姨。

云姨(变脸):算了,你们年轻人的品味我已经看不清。

芷涵:云姨,别生气嘛!

云姨:我没有,对了,你那条水滴之泪,已经消好磁了,我今天出来得匆忙,没带,你有空记得过来拿。

芷涵:谢谢云姨。

云姨:不过是一条普通的水晶项链而已,丢在路上还不一定有人捡。

拿到水滴之泪后。

远帆:这条项链是……

芷涵:这叫水滴之泪,是天然的紫水晶哦!我将来要用它传家的。

远帆:是你取的名字吗?

芷涵:不是,人家说水滴都是水,怎会有泪。这颗水晶本身就是水滴形状,但它里面有一个像水滴的裂痕,很像水滴之中带着泪,因此取名为水滴之泪。而且,名字也很好听。

远帆:很好看,很适合你。

芷涵:那当然,我结婚的时候,一定要戴着它。

远帆:哦?你已经选好日子了?我还没准备好呢!

芷涵:讨厌!我还没说你呢!你什么时候成为我未婚夫了?

远帆:迟早的事嘛!这么说也没错。

芷涵:你就这么肯定我会嫁给你吗?

远帆:我肯定的是我一定会娶你!

芷涵:这么自信?要不要查查追我的人有多少?很多都比你优秀。

远帆:没事,跟我没关系,反正我会把你抢过来的。

芷涵:为什么偏偏是我呢?

远帆:刚好在我想要只找一个人的时候,你出现了。

芷涵:要是出现的不是我呢?

远帆:很遗憾,那就不是你了,不然怎么会有所谓的天时地利人和。


映涵雅阁附近的咖啡馆内

正宇:谢谢你愿意陪我出来,想吃什么随便点。

之映:我是不会客气的,不过我喝咖啡会睡不着,多点两杯果汁好了。

正宇:这个倒是,我也多点两杯好了。

之映:你是因为远帆和芷涵在一起之后感到无聊吗?

正宇:怎么说?

之映:因为他们在一起之后,你平时和远帆一起做的事,就变成自己一个人了。

正宇:不不不不不,我喜欢的是女人,你不要误会。

之映:我没有想歪你们之间的关系。

正宇:其实,看到远帆找到喜欢的人,我也很高兴。

之映:我倒不是特别的高兴,芷涵是典型的重色轻友,谈恋爱之后,就更不来店里了。

正宇:羡慕的话,你也可以找一个。

之映:我想的,哪这么容易。

正宇:像你这么优秀,应该很多人追你才对。

之映:那你喜欢什么样的女生呢?

正宇:我……还没想好。

之映:是没想好去开始一段感情,还是没想好喜欢什么样的女生?

正宇:都有一点,在医院的工作你也是知道,一忙起来,电话都接不了。

之映:你喜欢那种性感冷艳,又酷又帅的御姐型吗?这种会不会比较有征服感?

正宇:你想说你是这样的女生吗?

之映:当然不是我,我觉得你和碧洵外形上挺相配的,她刚好也是单身哦!

正宇:她那种,我恐怕驾驭不了,我更喜欢优雅又有气质的女生。

之映:果然你们两个是认识的!好奇怪,你现在这么如沐春风,怎么刚刚对碧洵的表情却很凶?


和之映分开后,正宇立刻通知远帆和碧洵回家集中。

远帆:这么着急地集中,怎么了?

正宇:之映已经怀疑我和碧洵的关系,在咖啡厅的时候,还套我的话。

远帆:你也会被套话吗?

正宇:还是被套了一句,套出了我和碧洵早就认识。

碧洵:是你轻敌?还是被美色诱惑了?

正宇:这个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我们要怎么样消除她的怀疑。

远帆:既然她已经怀疑,我们就不要轻举妄动,万一之映真的去调查什么,我们反而会欲盖弥彰。倒不如以静制动,就让她去怀疑,只要她一心沉浸在找证据里,反而会忽略芷涵。

碧洵:你就不怕她和芷涵说什么?

远帆:我不认为芷涵是一个只听了对方的猜测而下决定的人。

正宇:有些女生谈恋爱之后,尤其是热恋期,她们容易被表面的甜蜜所迷惑,不会承认自己的眼光有问题,就算是有人说了什么,或者什么证据,她都会极力否认。

远帆:这话不对,我是真心喜欢芷涵的,虽然隐瞒了一些事,但从未骗过她。

碧洵:你真这么喜欢她吗?

远帆:当然,我喜欢跟她在一起的感觉,就像平时无聊躺在床上玩手机一样,困了就睡,睡醒再玩,很舒服。也许这就是所谓的“真爱如独处”吧!

碧洵:看来你们两个并没有很了解女生,你们口中所谓的隐瞒,对女生来说就是欺骗。对,就因为你是真心喜欢她,她就该为此感恩戴德,不能追究。不过是条项链而已,能一直得到你的爱,才最重要,对吧!

远帆:你……

碧洵:这种事情有一就有二,今天是条项链,下一次,你也会觉得我爱你就够了,你的财产要不要都无所谓了吧。你以为你的感情有多金贵,像她这样的女生,分分钟都有一大堆比你优秀的男人追在后面。

正宇:不要吵了!任务为重!既然说好要以静制动,但碧洵你还是要小心,之映从我这里套不出什么,很有可能会去套你的话。

碧洵:我们还是速战速决吧!时间拖得越久,恐怕你们两个都无法自拔了。


回到家后,之映打开电脑,连线芷涵。

之映:为什么总觉得他们的关系不止医患关系这么简单呢?

芷涵:你这醋吃的是不是太莫名其妙了?

之映:我哪有吃醋?就是感觉他们怪怪的嘛!

芷涵:我们可是精品店,本来就要和客户打好关系的。像今天我还要陪客户,就让她去招待一下远帆,他们也聊得很开心呀!

之映:是啦!还搞不好他们三个都是认识的呢!

芷涵:我明白,碧洵怎么说也是个大美人,和你可谓是旗鼓相当,会有危机感是应该的。

芷涵:什么意思?

芷涵:你就真喜欢人家就直接去告白咯!还在这里疑神疑鬼的,只能自己干着急、生闷气,还没有名分去质问对方,呜呜……真是好难过呢!

之映:滚!!!

(三)一筹莫展

芷涵和远帆约会中,突遇大雨,两人急冲冲地赶到商场门口躲雨。

传单小妹:你们好,要不要拍婚纱写真?

远帆:不好意思。

传单小妹:我们工作室有很多新款的婚纱礼服,很适合你的。

芷涵:我看看,光是看图片,好像挺不错的。

传单小妹:当然,我们的摄影师都是拿过国际大奖的,拍摄方面绝对没有问题。不但如此,我们还有成熟的后期团队,可以全程拍摄与剪辑你们的拍照花絮。

芷涵:哇!现在影楼有这么多服务了?

传单小妹:当然不止于此,我们工作室附近还有一间小教堂,还可以安排神父替你们主持婚礼哦!

芷涵:我有听朋友说过这家影楼的技术很不错,反正现在雨这么大,我们去看看吧!

摄影工作室内,芷涵忍不住去换上她很喜欢的一款婚纱,出现在远帆面前,远帆看呆了。

芷涵:回魂啦!还看!

远帆:你好美……

芷涵(转过身):……

远帆:你干嘛?

芷涵:去换下来。

远帆:不准!我还没看够呢!

芷涵:就不给你看!

远帆(从身后抱住芷涵):我们结婚吧……

芷涵:你认真的吗?

远帆:怪不得人家说不能随便带女朋友去婚纱店。

芷涵:什么意思?

远帆:因为看到她穿上婚纱之后,就知道那个人,是她了!然后就这样被她拐去结婚。

芷涵:讨厌讨厌讨厌讨厌!谁要嫁你!我们才认识没多久!

远帆:我知道了,等下直接下商场买戒指。

芷涵:不是只是戒指的问题。

远帆:那还有什么问题?

芷涵:我还没有想嫁给你的冲动呢!

远帆:对,我也去换套礼服好了。

芷涵:站住!我又不是没见过你穿西装。

远帆:那要怎么样,你才肯嫁给我?

芷涵:他们不是说可以安排神父去主持婚礼吗?我们直接举行婚礼好了。

远帆:那就是答应了?

芷涵:没有,我妹妹还没见过你呢!而且,也还没问过之映的意见。

远帆:那是什么意思?

芷涵:就是体验一下婚礼是什么感觉嘛!要是感觉还不错的话,可以考虑带你去见家长。

远帆:我怎么有种过家家的感觉?


远帆和芷涵选好了拍婚纱照的时间、以及婚礼的相关事宜,一起买好戒指后,远帆回到家里,正宇在家看电视。

正宇:婚礼?

远帆:对,时间地点已经安排好了。

正宇:你跟她求婚了?

远帆:对,她没有答应,但是想举行婚礼。

正宇:只有我和之映两个人参加?

远帆:对,别告诉碧洵。

正宇:你也会在乎她的想法?

远帆:我只怕她会影响我们的行动。

正宇:怎么说?

远帆:婚礼那天,芷涵一定会戴着水滴之泪,等到婚礼结束之后,就是我们下手的好时机。

正宇:你别忘了,你是行礼的,我是观礼的,在场的人都认得我们,除了碧洵之外,我们都不好下手。


婚礼当天,之映和芷涵在化妆师里打扮。

之映:我都服了你们了,为了证明自己是不是想嫁他,居然搞一个婚礼?

芷涵:好玩嘛!这家工作室的婚纱真的好好看的!昨天我跟远帆拍婚纱照的时候,换了好几套呢!

之映:嗯……是很好看,所以就冲动想闪婚了。

芷涵:体验一下嘛!人生本来就不长,有好多事情能体验的时候,就要抓住时机。

之映:妍妍知道吗?她居然同意你这么胡闹?

芷涵:你都知道今天是闹着玩了,妍妍这么忙,就不要吵她了。

之映:芷涵,你确定真的要这么做吗?

芷涵:原来爱情的感觉,远比我想象的还要甜蜜,那天他向我求婚的时候,那种幸福爆棚的感觉,剩下的日子会发生什么,我都不害怕了。

之映:我只怕你爱得越深,伤得越重。

芷涵:我知道你和妍妍都很担心我,时间过得太快,我感觉自己越来越贪心,真的好想永远永远和他在一起,好想和他一起白头偕老。

之映:我明白了……要是他做了什么伤害你的事,我和妍妍一定不会放过他的。


婚礼准备开始之际,看到教堂布置得温馨浪漫,正宇从口袋里取出一个首饰盒,打开一看,里面是那条“互”字项链。回过头,看到之映缓缓向这边走来,心里下了一个决定。和之映一起到观众席上就位,等待新郎新娘进场,正宇把项链藏在身后。

正宇:之映,你今天很漂亮。

之映:谢谢,你也很帅哦!

正宇:我认为,要是你再戴……

化妆师:岳小姐,不好意思,你的项链忘记戴了。

之映:居然忘记了,谢谢。

化妆师:这条项链很配今天的礼服,岳小姐真有眼光。

之映:是你搭配得好而已。

化妆师:好,我先下去准备了,再见。

之映:你刚刚想说什么?

正宇(将项链快速放回口袋):我刚刚也是觉得你戴一条项链会更好看,果然戴上之后更好看了。

之映:谢谢,其实这条还不是最适合的,只是今天主角是芷涵嘛!可不能抢她的风头。

正说着,婚礼开始了,在两个萌娃的撒花中,芷涵和远帆挽着手,一脸幸福地走进礼堂。

假神父:今天我们聚集,在上帝和来宾的面前,是为了郑远帆和丁芷涵这对新人神圣的婚礼。这是上帝从创世起留下的一个宝贵财富,因此,不可随意进入,而要恭敬,严肃。在这个神圣的时刻这两位可以结合。如果任何人知道有什么理由使得这次婚姻不能成立,就请说出来,或永远保持缄默。

正宇、之映:没有反对。

假神父:我命令你们在主的面前,坦白任何阻碍你们结合的理由。要记住任何人的结合如果不符合上帝的话语,他们的婚姻是无效的。新郎,你愿意娶新娘为妻吗?无论她将来是富有还是贫穷、或无论她将来身体健康或不适,你都愿意和她永远在一起吗?

远帆:我愿意。

假神父:新娘,你愿意嫁给新郎吗?无论他将来是富有还是贫穷、或无论他将来身体健康或不适,你都愿意和他永远在一起吗?

芷涵:我愿意。

假神父:好,我以圣灵、圣父、圣子的名义宣布:新郎新娘结为夫妻。现在,请双方交换戒指。

婚礼宣布结束,芷涵将手中的捧花一丢,丢给了之映。

之映:还没玩够,还丢捧花。

芷涵:恭喜恭喜,恭喜你成为下一个结婚的人。

之映:对对,我好高兴呢!

芷涵:好啦好啦!婚礼结束了,我们去换衣服吧!

远帆:正宇,我们也该去换衣服了。

趁着她们换衣服的间隙,碧洵潜进女更衣室里偷水滴之泪,看到芷涵把它放在化妆包里,毫无戒心地进入更衣室。正当她快要得手时,突然有一个身材高大的男生出现制住她的行为,碧洵的武功不及他,只能马上逃走。男生水滴之泪又放回原处,快速离开化妆间,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一样。芷涵和之映换好衣服出来,和他们在门口集合。

远帆:怎么样?是不是带我去见家长了?

芷涵:还不错,不过今天不行,妍妍一向比较忙,要提前跟她说一声。

远帆:那先去领证也可以的。

芷涵:那不行,走,跟我回家。

远帆:不是应该回我家吗?

芷涵:婚礼之后,肯定要住在一起,顺便看看我们的生活习惯有没有一致,最起码最起码,也要确定你能不能接受我的习惯,我能不能接受你的习惯,对吧!

远帆:也是。

芷涵:跟我走!

看他们打打闹闹的离开,之映和正宇都忍俊不禁。

正宇:我送你回去吧!

之映:好。


远帆从睡梦中醒来,想到昨天的婚礼,甜蜜地笑了,转过身一抱,发现芷涵已不在身边,穿好衣服走出客厅,又去厨房看看,都没看到人。

远帆:老婆!老婆!应该是出去买吃的了

坐到沙发上,赫然看到茶几上,水滴之泪的光芒无法忽视。

远帆(打电话中):怎么放这里?

客服:你好,你所拨打的号码是空号……

远帆(再拨一次):怎么回事?

客服:你好,你所拨打的号码是空号……

远帆突感不妙,马上拨打了之映的电话,结果又是收到同样的回复,正一筹莫展之时,碧洵打电话过来。

碧洵:今天商场经理带了一个贵妇说来,说芷涵和之映在一个星期之前就已经把店给转租出去,今天刚好是她来接手的日子。

远帆:什么意思?

碧洵:贵妇拿出她和芷涵、之映一起签订的合约和收据,确实是已经把店铺转给她了,从今天起,她就是映涵雅阁的老板。

远帆:什么?

远帆马上挂了电话,认认真真地把房子搜了一遍,发现芷涵的东西不多,还有很多家具很新,标签都没有插。待正宇、碧洵赶到这个房子,得到和远帆一样的结论。

碧洵:现在是我们被耍了吗?她们居然一夜之间人间蒸发了。

正宇:我们是不是一路走得太顺了?没想到人家才是操控者。

远帆:如果她们早知道我们是要水滴之泪,为什么还要把它留下来呢?

碧洵:是不是真的水滴之泪?

远帆:是真的,我曾经很仔细地看过,就是这条。

碧洵:你确定你曾经仔细看过的,是真的水滴之泪。

正宇:那她们的目的又是什么呢?耍我们?图什么?还要花这么多的时间。

碧洵:难不成她们就为了找你们谈恋爱?谁信呢?

远帆:这个房子,还有之映的房子,一定都是租的,就算去了也是人去楼空,凭这些是找不到人的,我们要去丁氏集团找。

正宇:对!丁芷妍是她的亲妹妹,这个信息最关键。

碧洵:你们想得到的,你觉得她们会想不到吗?

远帆:既然她们知道我们想要什么,肯定丁氏集团已经有东西准备好了,我们直接去拿。


(四)一鸣惊人

回到丁家大宅,芷涵几乎一整天都待在花园里发呆,表情木然,眼中无神。之映看了不忍,准备了一份下午茶坐过去。

之映:既然舍不得,何必走呢?

芷涵:没什么舍不舍得的,他得到他想要的,我也得到我想要的。

之映:根据厉玄的回报,他们到处在找你。

芷涵:只要再过一段时间,找不找得到我,也无所谓了。

之映:之前你跟我坦白你的计划时,我觉得不可思议!你明知道他们三个都是为水滴之泪而来的,竟然还要把感情投进去,很担心你会因此受伤。可是现在,我宁可你继续和远帆在一起,至少那个时候的你充满活力,对明天和以后都有期待,而不是现在这么万念俱灰。并且,看得出,远帆除了想要水滴之泪之外,对你,是真心的。

芷涵:这才是我算错的一步,如果我再不离开,只怕他会越陷越深。我宁可他都是骗我,他对我所说每一句话,都是在敷衍我,就只为了拿到水滴之泪完成任务。

之映:他们肯定会去丁氏集团找你的线索。

芷涵:我已经让厉玄把所有的事情安排好,一定不可以让他们找到我!


丁氏集团早已布下天罗地网,正宇和远帆两人敌不住被抓,醒来时,却是身在酒店里。

正宇:她们是打定主意不让我们找到了。

远帆:我要再去丁氏集团。

正宇:冷静点,就算去了也会像今天这样被丢出来的。

远帆:那又怎么样,那可是我老婆,我不信芷涵会这样不明不白地跑掉,她一定是发生什么事了?

正宇:芷涵是一定要找,我们应该从长计议,好好地想个计划去找,而不是盲目地乱闯。

远帆:那你说怎么办?

正宇:你先回学校,我也该回医院,今晚叫上碧洵一起01集中想对策。

正宇回到医院后,护士交给他一份病历。

护士:陆医生,这是黄医生说要转给你的病人。

正宇:我知道,老师有跟我说过,他打算收山去抱孙子,就把病人转给我。

护士:这里是这个病人从小到大所有的病历,还有一些在电脑里,黄医生整理得很仔细。

正宇:那当然,老师说是他从看到大的,自己孩子的身体都没有知道得这么详细过。

护士:黄医生说她明天下午过来复诊。

正宇:没问题,我先看一下病历。

次日早上。

护士:您先坐,医生在里面准备。

芷涵:好的。

正宇:终于找到你了。

芷涵:竟然是你。

正宇:我没有想到老师说的人竟然是你。

芷涵:我也没想到,你竟然是黄医生的得意弟子。

正宇:别跑了,门我已经锁上。你为什么要消失?你和之映到底在计划什么?

芷涵:你们不是得到想要的了吗?

正宇:你早就知道我们想要水滴之泪,你是故意接近我们?

芷涵:你们还想要什么?

正宇:我想不出你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打算耍我们两个多月,然后再给我们奖励?

芷涵:对,就是这样的,大家各取所需,银货两清嘛!

正宇:那远帆呢?他现在像发疯一样到处在找你。

芷涵:他不过也是想找我问清楚而已,放心,这种情况不会发生太久。

正宇:你的病很严重,你打算死也不告诉他吗?

芷涵:告诉他也帮不了什么。

正宇:他爱你!他是真的真的很爱你!他是真心想跟你结婚的!

芷涵:你都知道我是将死之人,趁现在感情还不算深厚,让他早日去找到别的幸福,难道不是更好吗?你是他的好兄弟,你忍心看他为我的死伤心难过?

正宇:你的病不一定没法医。

芷涵:我知道,换心嘛!但是能找到符合我的心,是微乎其微,你敢肯定我等得到?

正宇:你不该这么悲观的,那你们丁氏集团的能力……

芷涵(举起手机):我进来的时候刚好看到碧洵,她紧抓着我不放,像你一样逼问我真相。我没有办法,只能找人把她带走。

正宇(震惊,看了芷涵的手机):为什么?

芷涵:看在之映的份上,我不想伤害你。但你要是真对远帆说了什么,我不确定会对碧洵做什么。


晚上,EVEN吧里。

铭隆:别喝了,你身体不好,再喝就出事了。

芷涵:再不喝,就没机会喝了。

铭隆:会有办法的,你别放弃。

芷涵:很多事情,由不得我继续。我高估了我自己,忘记人都是贪心的。我以为三个月的时间根本就不会有什么影响。可是和他在一起之后,越来越喜欢他,越来越不想走。有好多瞬间,我都好恨自己的身体,好恨命运的捉弄,为什么上天留给我的时间这么短?好想……好想就这么跟他在一起一辈子,可惜……我的一辈子,快到头了。

铭隆:没有人能确定自己到底能活多久,该把握的是现在。

芷涵:留下的人,才是最痛苦的……不要……不要见他!见到他我就会舍不得他,会不想离开的。

正宇来到EVEN吧,一眼就看到坐在吧台上的远帆,面色发红,已经喝了不少。

正宇:还要喝多久才肯走?喝再多她也不会出现的。

远帆:不喝她也不会出现,还不如继续喝。

正宇:芷涵看到你这样,她会难过的。

远帆:她要真的难过,就不会这样无声无息地跑了。她是不是怪我?

正宇:怪你什么?

远帆:碧洵说的对,我把我的爱情看得太精贵了,以为不过是条项链而已,在她心里,我应该比项链更重要才对,一点都不尊重她的想法,没有把她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她一定是发现了真相,伤心不已,帮我完成任务之后,也不愿意再见我了。

正宇:不是这样的!

远帆:那你说是怎么样?

正宇:……

铭隆:两位还要喝点什么吗?

正宇:不用,我不喝。

铭隆:我们这的酒都是我精挑细选的,尤其是调酒最出名,要不要试一下?

正宇:不用,我还要开车,不能喝酒。

远帆:要!你们店里的调酒,我各要一杯!

铭隆:谢谢老板,不过,得请两位移步到楼上的包间。

正宇:不用,我们在这里喝就好了。

铭隆:有些调酒是本店独创,不能让别人看到,而且调酒师也在楼上,保证你们去了,会对我的介绍非常惊喜。

远帆二话不说就直接上楼,正宇担心他摇摇晃晃会摔倒,只好扶着他上去。谨慎地打开门,看到一个熟悉的倩影。

远帆:芷涵!芷涵!

铭隆:小声点,附近有她的人。

芷涵:嗯……咦?你怎么长得这么眼熟?

远帆:我是远帆,看清楚。

正宇:你居然让她喝这么多酒?

铭隆:她不在我这里喝,就会去别的酒吧喝,至少在这里,我可以降低酒的度数,也可以百分之百保证她的安全。

远帆:那她怎么还喝这么醉。

铭隆:没时间解释,先带她离开这里,其他人我来应付。

正宇:为什么要帮我们?

铭隆:你们要是想走不了的话,我可以慢慢解释。

EVEN吧门口

之映:芷涵?她怎么……远帆?别走!

正宇:你先带她走,我来应付。

之映:你们要带她去哪里?

正宇:放心,远帆不会伤害她的。

之映:不行!马上带她回来。

正宇:我现在是她的主治医生,你更不用担心。

之映:你是黄医生说的关门弟子?

正宇:有我在,芷涵不会有事。

之映(拿出手机):厉玄,马上去救芷涵。

正宇:没用的,她身上所有的电子器材都清理了。

之映:厉玄,马上定位郑远帆的位置。

正宇:远帆身上也没有任何电子器材,他的手机都在我这里。

之映:你……你们到底想怎么样?

正宇:真相!


远帆温柔地把芷涵抱回自己家里,看到她喝得烂醉如泥,心疼不已。

远帆:来,先喝点水。

芷涵:不要!我要喝酒!

远帆:换酒了,喝吧!

芷涵:这酒的味道跟水一样耶!

远帆:好喝吗?再来一杯。

芷涵:好啊!

远帆:来,乖乖睡觉了。

芷涵:你是谁?咦?你长得怎么跟我老公这么像?

远帆:你老公是谁?

芷涵:我老公叫郑远帆,他可是蓝格威的博士生导师!

远帆:有什么了不起的,又没我帅!

芷涵:我老公可比你帅多了!全世界最帅的就是他!

远帆:那我通知他来接你。

芷涵:不行……

远帆:怎么不行?

芷涵:他去找小三了……

远帆:什么!!!我什么时候去找小三了!谁是小三?

芷涵:我也不想他去找小三,但是……我们还没领证呢。

远帆:是你还不肯跟我去领证吧!还有,我没有找小三!

芷涵:你好凶……我老公好温柔的……

远帆:我没有凶,我只是说话大声了点。

芷涵:他说他爱我的,他说就算我被人抢走……他也会把我抢回来的……呜呜呜……

远帆:别哭别哭,我这不是把你抢回来了。

芷涵:呜呜……老公,我好想你。

远帆:老婆,我也很想你……

清晨醒来,芷涵感觉头痛欲裂,待意识慢慢恢复,才发现身在陌生的地方。

芷涵:又被自己骗了,怎么总是梦到他?不对,怎么在这里?

远帆:老婆,你起来了?

芷涵:你怎么在这里?

远帆:我刚去准备早餐,来,洗漱一下趁热吃。

芷涵:你怎么会在这里!

远帆:我是你老公,当然要在这里。

芷涵:你出现干什么!你出现干什么!

远帆:我要再不出现,你打算永远都不见我了对吧!

芷涵:你这个骗子,还敢出现在我面前!

远帆:别装了,正宇已经把所有事告诉我们,这些都没事的,你的病交给他没问题。

芷涵:就应该那时把正宇也关起来。你怎么找到我的?

远帆:是庞老板,他不忍心继续看你喝酒伤心。

芷涵:居然是他出卖我。不过,之映应该猜到我会在这里,很快就会来找我了。

远帆:之映已经招了,你带我去宴会见云姨、水滴之泪的出现还有摄影工作室的人,都是你安排好的。

芷涵:之映真是坦白,那么说我的人,应该都不会来救我了。

远帆:我跟你说过,婚礼上也说过,我爱你,永远都不会离开。而且病什么的,正宇也说过是有机会治好的,我对他有信心, 你也该对我们的未来有信心。

芷涵:我不知道等不等得到那天……

远帆:既然天都注定千里姻缘一线牵,不会这么残忍让我们分开两地的。

芷涵:你说什么呀?

远帆:捡到你们风筝之前,我和正宇还在讨论着怎么接近你们,结果就被你们的风筝打到。

芷涵:放风筝的是之映,不是我。

远帆:打到的人是正宇,不是我。我们不需要一线牵,本来就是命中注定。


在映涵雅阁的会客室内。

之映:到底是谁委托你们来找水滴之泪的?

正宇:客户都是网上联系,是熟客介绍,就没有问太多。

之映:你们都拿到了,怎么还不交货?

正宇:这水滴之泪既然是芷涵的传家之宝,怎么会这么轻易就给我们?

之映:谁跟你说这是她的传家之宝,这水晶是芷涵去年在一家拍卖行买的,好像才两千多吧!

正宇:两千?难怪她给的爽快。

之映:是谁这么无聊?为了两千多的水晶而花这么多钱请你们?

正宇:不是为了价值,就是有什么秘密,只是我们无从知晓。

之映:我想,委托你们的客户,会不会是她的妹妹丁芷妍?

正宇:她为什么要这么做?

之映:因为妍妍知道芷涵喜欢远帆,早在半年前,芷涵去蓝格威找校长陆离,经过操场看到远帆在打篮球的时候,就已经喜欢上他了,还向陆离打听他的情况。

正宇:不会吧!原来早在半年前已经暴露了。

之映:芷涵一直担心因为自己的病会给别人带来麻烦,所以一般都装作很洒脱。就怕一时的沉沦,会造成伤害。要让她觉得,她的行为是不会对对方产生太多的伤害,她才会放下顾忌。

正宇:怪不得她说,我得到想要的,她也得到想要的,银货两讫。

之映:我也不忍心看到她继续故作坚强,她也确实需要一个人来鼓励她不要放弃。

正宇:所以,所谓千里姻缘一线牵,是你的安排吧!

之映:没错,我跟妍妍一样,也是想要让她和远帆有所接触,让她相信他们之间有缘分。结果她想把映涵雅阁转出去之后,我才知道芷涵去找人去查了你们,还故意安排了这么多事情。那时看到芷涵对人生有了积极的态度,一切都值得。

正宇:我们的宗旨是替人消灾,一般都不会用感情为武器,远帆虽然对女生很有吸引力,但他也知道不可以对目标产生感情。可是这一次,他很坚持,东西他要,人也要。

之映:没想到我们家三个女人,都在算计你们。

正宇:我最难过的是,千里姻缘一线牵是假的,我以为,我们真的是很有缘分的,

之映:……


(五)一息尚存

远帆走出客厅,竟然有个陌生人,还有他身后,被绑着的芷涵。

远帆:你是谁?你怎么进来的?

大汉(持枪):别动!把水滴之泪交出来。

芷涵:什么水滴之泪?

大汉:我已经查过,水滴之泪就在你们身上。

远帆:不过是块水晶而已。

大汉:拿出来,不然我就杀了她。

远帆:你别乱来,水滴之泪不在这里。

大汉:看来是要出点血,你才肯说实话。

远帆:不要!

正宇反复拿着水滴之泪,在阳光下反复看,突然发现里面的色调有一点不对,找之映一起去把水晶切割,发现里面竟然有个记忆卡。

之映:这些数字是……钱吗?

正宇:怎么里面会有记忆卡?这是怎么回事?

之映:不知道,我们都没有发现。芷涵买回来之后就把她放到盒子里,都没有带出去过。

正宇:这是在哪一家拍卖行买的?

之映:应该要先报警吧!

正宇(接电话):你好。

警察:你好,我是城中派出所的警察,请问你认识郑远帆和丁芷涵吗?

正宇:认识,他们都是我的朋友。

警察:很遗憾通知你,麻烦你来医院的太平间认尸。

正宇:认尸!!!


以接近超速的速度赶到医院。

正宇:人呢?人在哪里?

之映:芷涵!芷涵!你醒来!你起来!这一定不是真的!

警察:我们收到邻居报案有枪声,到了现场发现他们两个被枪击,已经没有了呼吸心跳。现场有个嫌疑犯,他叫施恒,手里拿着枪,还想逃的时候被我们抓住,但他没有说话。按照法医的初步判断,手枪有两个人的指纹,应该是郑远帆和凶手搏斗的时候,凶手抢到了枪,打中他的胸口,因为丁芷涵目睹了全场,于是一不做二不休地把她也杀了。只要把施恒的指纹和枪上的指纹进行对比,就能证明他就是凶手。

正宇:有没有嫌疑人的照片?

警察:这是嫌疑人的照片。

之映:是他!是那个杀人凶手!

警察:你们认识?

正宇:我们手上有一个证据,可以证明他不止杀了两个人。


芷涵和远帆的葬礼结束后,之映和正宇的心情都很沉重。

正宇:别难过了,施恒已经交代,他和同伙把赚到的钱都记录在记忆卡里,找人嵌进水晶,打算风声过了再拿出来。没想到两人因钱反目,争斗时弄丢了水晶,被人捡到,拿到拍卖行卖掉,拍卖行为了卖个好价钱,就取了水滴之泪为名,被芷涵买走。施恒无意中在摄影机构的橱窗看到了芷涵和远帆拍的婚纱照,也看到了水滴之泪。经过调查,终于找到了他们的所在地。本想神不知鬼不觉地偷走,不料被芷涵发现,又被远帆发现。在抢枪的过程中失手打中远帆,一时害怕,马上开枪杀了芷涵灭口。

之映:是我们害死了他们,如果不是我们拿走了水滴之泪……

正宇:你不要这样想,一切都是意外!没有人能够预测到意外的。

之映:没想到缘起水滴之泪,结束也因水滴之泪。

正宇:只希望他们在天堂好好的,永远永远,不再分开。

之映:你有什么打算?

正宇:我和碧洵决定把组织解散,等法庭宣判之后,去做志愿者医生,去帮助更多的人。

之映:我也打算离开这里,芷涵不在,妍妍也有人照顾她了,在这里也没有什么好留恋的,我也该去做我自己想做的事了。

正宇:你不再回来了?

之映:你呢?


两年后,又到芷涵和远帆忌日那天,之映一大早就去扫墓。

之映:又是我第一个到哦!今年发生了很多好玩的事情。第一,妍妍终于原谅了铭隆,体谅他当年的身不由己,重新接受他了。还有厉玄,怎么你也想不到他会和碧洵在一起吧!他说在碧洵偷水滴之泪的时候,就眼前一亮,后来你还让他把碧洵给关起来,结果他就趁着那段时间监守自盗。但碧洵哪是这么容易被拐的,直到昨天,才松口承认他们的情侣关系。你都不知道,厉玄那张千年冰块脸,每天笑嘻嘻地在我面前晃来晃去的,好吓人啊!好怀念以前,我们一起聊天吐槽的日子。现在你都只跟远帆聊天吐槽了。

之映:昨天不知发了什么癫,居然找人教我做了一个风筝,做了整整一天,看的时候挺满意的,但是今天再拿出来,还是觉得惨不忍睹。要是用这样的风筝去做千里姻缘一线牵,人家会直接踩上去吧……哎——

一阵大风吹过,吹走之映手中的风筝,正好打在刚来的人的脸上。

之映:不好意思,是打到你了吗?

正宇:这是你放的风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元旦那天早上的站桩感受太深了,本来已经忘记打卡,今天在家站桩竟然很多感受和那天一样所以决定一起写了。 元旦那天起来...
    90b80e36b8cf阅读 164评论 0 0
  • 借鉴了别人的经验智慧,去淘宝上买书。 虽然也用过其他的购物软件,可是觉得最方便的还是淘宝。就拿买书来说,当当的口碑...
    素衣烟霞阅读 311评论 0 2
  • 想进入这种状态 怎么请假呢 国庆假期结束后连续2周 需要参加2场婚礼 怎么破 刚结束长假的我 纠结中 今天提了一嘴...
    shanghl_程序媛阅读 154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