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和星期三的恋人

文&图|心子

1/

我是一只肥猫。

我招摇地走在这条小街道,谁知道,竟被一个姑娘抱了起来!她揉捏着我肉嘟嘟的肚子,搞得我直想逃。

可是又能怎样,我能感觉到她从心脏传过来的激动,我能感觉到她很爱我。我就是这样一只人见人爱的喵。

姑娘抱着我,上了楼梯,开开她家的铁门,把我放到了地上。然后她小心地瞧了瞧外面,确定安全无误,关上了门。

她的家很简单,没有太多杂乱的物品,几件家具,只是看起来有些年代了。

我在地上喵喵地叫着,新环境还不错。

她抱着我一起坐到了沙发上。

“猫咪啊,你做我的室友好不好,以后我给你说我的喜怒哀乐。”

我“喵”了一声,算是回应。

她收到信号后,又开始揉捏我的肚子,然后抱起我贴近她的脸颊,蹭来蹭去,我以为只有我们猫才喜欢蹭,原来人类也很喜欢蹭。

“今天是星期三!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日子!”

我不知道星期三有什么可惊讶的,对于我来说,每天都一样。人类真是奇怪,一样的日子,还非划出星期、月、年。

2/

姑娘家的门铃响了,她立刻把我丢到一边,飞奔了过去。

我好奇地喵叫了一声,慢吞吞靠近门口,原来是一个男人。

姑娘紧紧地搂住那男人,男人也紧紧地搂住她的细腰,两人似乎想要努力挤掉最后一毫米的距离。

姑娘依依不舍地松开一丝,右手又抹了一把眼泪,望着男人的浓眉大眼,“安,你终于来了。”

“这才几天没见,就这么想我?工作实在太忙了,你不要难过,我的宝贝儿。”说完,被唤作安的男人,低头亲了她的额头一下,揽着她走了进来。

“哪来的猫啊?惠?”

“刚在外面的街道上看到,就抱了回来,你看,它多可爱!”

“啊?我可不太喜欢它,感觉我们的二人世界有了第三者似的。”安皱眉看着我,我也皱眉看着他,愠怒。

惠又上前一步搂住他,“喵呜——我就是喜欢嘛,再说我总是一个人在这里,好孤单啊!有它陪我,我会更开心一点。”

“既然你喜欢,那就养着吧,注意给它做好卫生。”

切,我有多脏吗?我不满地摆给他个屁股,然后挪步打算远离他们。

“安,最爱你了,喵呜——”

惠的嘴贴上了安的脸颊,安一把把她抱了起来,进了里面的卧室。

3/

哎,我在这儿也确实很尴尬,别说那叫安的家伙不自在,我也不自在。看着他俩卿卿我我,我真是不知道该往哪里躲。

我看吧,脸红,不看吧,耳朵又堵不住。

这俩人门都没关紧,我又听到了一些不明所以的“嗯嗯啊啊哦哦”的声音,更是羞到了骨子里。

他们让我想起,曾经在街道上碰到的那只喵,她的毛细长,白晰,简直是我从小到大碰到的最美的喵!我追了她很久,最后她却跟了一只小鹿狗跑了。

我从惠家里的大镜子瞅到自己的模样,灰白相间的毛,英俊的大猫眼,帅的掉渣的细长胡须,虽然有点肥,丝毫不影响我的美。

啊!我怎么这么美!我情不自禁“喵呜”了两声。

惠卧室的声音越来越大,此起彼伏,一声接着一声,我也配合喵叫了起来,随着他俩的节奏,好像我们在共同表演合唱。

叫得累了,我便昂首走着曼妙的猫步挪到了惠家的小阳台。阳台上摆着几盆花,全是蝴蝶兰,鲜艳的粉红色在阳光的照射下,像惠美丽的容貌。

一把小而舒适的椅子,悠闲地落在阳台的另一边,这是个好地方!我腾地飞起身,前脚搭到椅子边,整个猫身顺势坐了上去。

我将身体躺成一个圆圆的姿势,摊在椅子上,尾巴耷拉着甩来甩去。阳光浸润着我的每一根毛发,这种感觉美极了!

4/

不知道惠和她情人安的合唱进行得如何了,似乎已经听不到太大声音。

安半裸着身子从卧室出来,去了厕所。

惠一身粉色蕾丝的睡裙,含羞走了出来,“喵喵,你乖吗?哟!去阳台上了?看来你很喜欢我的家啊?哈哈!”

我客气地回了声“喵呜—”,然后继续趴着享受阳光浴。

“哎,真是的,有了这猫,你怕是要从我身上分一些爱给它了。不开心!”

安像略微失宠的小男孩儿一样,从厕所出来,盯着我,我也抬头盯着他,面无表情。

哼!谁抢你的女人,你的女人喜欢我,与我何干?

安突然退了一步,又发呆样地看着我,似乎感到了我的腹诽。

惠赶快送过去一个拥抱,又抱住安的脑袋一顿乱亲,似乎刚刚的合唱还没结束。

安也回应了过去,两个人的脑袋便开始了,新一轮的扭来扭去。真是好久不见的激情四溢!

“最近,治安不太好,你一个人住这里一定要小心!”

“嗯,知道了,放心吧!安。”

惠和安两眼直视着对方,全然不顾旁边津津有味欣赏他们的我。

5/

随后,安揽着惠坐在沙发上,翻看着无聊至极的电视节目,虽是看电视,却一直在聊比电视还无聊的东西。

诸如:宝贝儿是不是胖了一点了?啊?没有吧?我最怕胖了!

胖不好吗?多少人类因为我胖才喜欢我,我哼了一声,没有再理会她们。

“你和她谈了吗?”

“还没有,宝贝儿,你再给我一点时间。”

什么?和谁谈?他们在说什么,我有点听不懂了。不过无所谓,跟我无关。

不过,惠的身子似乎刻意离安远了一些,脸上的颜色也暗淡了下来。

“宝贝儿,不要不开心嘛!我说了,我们要永远在一起,一定会在一起的!你要相信我!”

你们这不是正在一起吗?还怕啥!哎,人类的世界太复杂。还是做猫好,我喜欢的喵走了,不过我一点也不难过,因为还有很多喵追我。

我也不那么喜欢玩情情爱爱,都是一些小年轻喜欢的东西,我喜欢思考猫生,我在想,我能做一些什么有意义的事呢?

安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他看了下屏幕,又向惠摆了一个“嘘”的手势,随后赶快接了过来,里面似乎是一个尖利的声音在喊叫,安下意识地将手机拿开,脑袋往旁边躲了一躲。

“老婆,好,我马上回去,别急!你等我!”

“宝贝儿,我得回去了,家里有急事,你不要难过。亲亲……”

安凑过去脸,惠这次却没有贴上来,而是生气地把头甩了过去。

安只好抱住她,拍了拍她的肩,然后站了起来,去卧室迅速穿好衣服,离开了。

6/

“哇——”的一声,惠大哭了起来。这家伙,吓了我一跳,怎么了这是?刚才还笑得像中彩票似的,这转眼就雷阵雨了。女人的脸变得可真快!

我只好从椅子爬到地面,扭着引以为傲的身姿,朝惠走了过去。

“喵呜——”

我靠近她的腿,蹭了几下,用声音安慰着她。她感到我的温暖,将我抱了起来。

“喵喵啊,你说我是不是作践?竟然和这样的人在一起?我为了他,和我的男朋友分了手。当时我并不知道他已婚,半年后才知道他竟然是有家室的人,你说我冤不冤?可是,我真的没有办法再离开他了!每个星期三是我们的约会日,没有特殊情况,他都会过来找我。他说他会和他太太离婚,然后娶我,可是,这都多长时间了,他一直推脱!我看他根本就没打算离婚!”

惠歇斯底里地跟我喊了一通,我也大致听明白了,要么说人类痛苦,搞什么结婚?

像我们猫的世界才没这么麻烦,想和谁一起,就和谁一起。有时,也会有好几只女朋友。但是,我却不太喜欢,要是爱就爱一只,哎,又想起我那白毛美丽丽了。

我接着“喵”了几声,算是对惠表示安慰。

“猫猫?你能听懂我的话吗?我觉得你好有灵性!”

惠突然将我举了起来,睁着两只圆眼望着我,我的脸刷得就红了,喂喂,好歹人家也是一只公猫,不要这样看着人家嘛。

我摆脱开她,跳了下去,甩了甩被她团弄乱的毛,然后装作听不懂她说的话。

“哎,这个世界还是只剩下我一个……”

惠身子向后仰,靠着软软的沙发,望着天花板,陷入了一个人的世界。

我悄悄又回到阳台的椅子,阳光快没了,我要尽快享受这快要消失的光亮。

惠似乎缓和得差不多了,不经商量地将我抱进浴室,给我来了一次久违的沐浴。

妈呀,简直是灾难,不知道我最讨厌被强制洗澡嘛!

不过洗完以后还是蛮舒服的,她还给我带了一顶毛绒小帽子,在镜子里,我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我。

我和惠一起摊在沙发看无聊的电视,她一会儿哭一会儿笑,不知道这电视怎么还有这种功力。

7/

这时,门铃又响了。惠又一次冲了出去,迅速打开门。

我以为是白天那安,结果却是另外一个男人。他面无表情看着惠,惠推他,想要赶走他。男人硬是抱着她,进了客厅。

“惠,你怎么那么狠心?我对你不够好吗?你说分手就分手,你考虑过我的感受吗?”

“强,我们已经结束了,你不要再来烦我了!好吗?!”

“不,我要让你知道,我才是最爱你的人!谁也不能抢走你!谁也不能!”

强说完,抱住惠的脸乱亲,惠抬腿踢他,恰好踢到了他的裆部。

“惠,你不从是吧?我必须让你从了我!”

“你疯了?你再这样我报警了!”

强不听惠的话,继续和她纠缠。

“你怎么就这么不听话?你是我的!你就是我的!”

强将惠按到地上,开始一巴掌一巴掌地打惠的脸,惠哭的泣不成声,连连求饶。

强觉得不解气,开始脱惠的衣服,接着两个人开始了各种人体的组合律动。

又是这种场面,我真是躲不了了。

惠疯一样的狂叫着,强也疯一样折腾着惠的身体。

一个不留神,惠的头磕在了大理石的茶几上。

惠的头上汩汩流出了红色的液体,惠没有再发出任何声音,肢体也没有了浮动。

8/

这还得了?我气愤地冲了过去,咬住强的裤脚。他开始使劲地踢我,踢得我的肚子疼,我仍然不松开,直到裤脚被我撕扯了一块下来。

强似乎想要杀我,因为他迅速拿起了桌上的水果刀,我赶紧咬着他的裤子一角跑了出去,还好刚才强进来的时候门没有锁死。

我躲在院子的草丛里,等强匆匆忙忙下楼跑开,我才又跑回去。

我在惠邻居门口一个劲地叫唤,直到邻居开了门,然后我又引导她进了惠的家里。

邻居也是个姑娘,看到这种情景吓了一大跳,赶快报了警。

没多久,警察便赶了过来。

我尽力围绕在警察周围,暗示他们我嘴里的布,直到他们将我嘴里的布拿了去。

我也不清楚警察是否能抓到那杀了惠的男人,我只能尽力做我能做的。

惠再也看不到她的星期三恋人了,她的星期三恋人应该也不用纠结离婚了。

我一直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这姑娘的灾星,我感到非常惭愧。

后来,我一直守在这个屋子里,中间换过好多个住户,我幸灾乐祸地看着一个又一个悲欢离合的故事。幸运的是,没有再出现人死亡的情况。

不过,最后我死在了这里。

-END-

也许你还喜欢:装在罐子里的人


我是心子,你心里的影子。

你无戒365极限挑战日更营第33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