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年要穿红,怎么穿才能毫不费力地赢得一片赞誉

​​文 |义琳

这是一个不装逼,不卖货,偶尔分享时尚干货,偶尔讲解品位文化,偶尔科普美妆护肤技巧,偶尔聊聊吃喝玩乐的公众号,男士和女士的都有,各类内容分享频率不定。

大家都说女人有两副面孔,人前一副,人后一副。义琳不甚赞同,女人有几副面孔完全取决于她要出席什么场合,见什么人,扮演什么角色而决定。

真正修炼成精,玲珑剔透的女人,如果不是任性放飞自我,每一刻都会有些不同,应对各种状况根本不在话下。

春节拜年这种“一天要见十几位亲戚”的场合,我们的态度必须是:要在一丈中国红里,“红”得与众不同,“红”得人人赞叹

那怎么够,必须是人人拉着问:花了很多钱买的吧,男朋友送的吧,真漂亮能让我试试么?

老裁缝师傅教我们:人穿衣服,衣服也穿人

人穿衣服我们都懂,但衣服怎么能穿人?

衣服穿人,衣服色调挑人的肤色;衣服款式挑人的身材;衣服风格则挑人的气质。

最常见的例子就是,同一件红旗袍有人穿上是端庄大气的正宫娘娘,有人穿就变成热情好客的迎宾小妹,这就是衣服穿人了。


性格相合才会成为挚友

我们都知道肉眼可见的色彩,是一系列波长在380-780nm之间的电磁光波,红色波长范围在622-780nm之间。

可见光波谱


不同的色彩有着不同的温度,脾性自然各不相同,即便是在同一色相家族内,也会有些差别。

义琳找来了pantone色卡中所有红色系家族成员,并且将它们平日里混迹的圈子成员也一并请了来,

pantone TCX色卡中的红色 vs. PCCS色调图


你能看出左图中不同的成员会出现在右图中的哪个圈子里吗?

对照起来看是不是发现红色家族成员的个性还真是很有些特点。接下来,义琳和大家一起来看看它们的圈子在个性上都有哪些特点?

PCCS色调图


再次回顾之后,你有木有发现红色家族的个性可以,青春活力、愉悦欢快;可以是隆重热烈、雍容华贵;可以沉稳低调,也可以端庄大气。

但它们绝不会有素面朝天、清汤挂面式的寡淡,也很难孤独淡漠地行事,更不会有阴郁猥琐的气质。

这当然也是在这个欢天喜地的节日里,为什么大家都喜欢穿上红颜色的重要原因。

虽然红色个性很讨喜,但也不是随便拉来一个都会成为你的灵魂伴侣,在选择的时候还是要经过一番“灵魂拷问”,才知道是不是和你势均力敌,能够彼此成就。


友情有真假,谨防塑料情

在纺织品的染色大都以棉布色卡为基准,pantone 的纺织品色卡就是棉布材质,其色牢度和显色度都是最理想的,其他天然纤维次之。

1. 交友要交心,穿衣要选材

在纤维材质中,天然材质才是名门正派,各种化纤材质都是旁门左道,即便颜色花样百出,也总是伴着走火入魔、伤人伤己的危险光芒。

某宝年前销量暴涨,老中青通吃的各种喜庆款式请留步避让。

还有这些从同一个大宅门里出来的亲戚伙伴们,

你们找得到欢乐颂五美么?


2. 浮夸作妖的朋友要慎交

红色的波长仅次于你家红外线炉灶,以这性子的泼辣程度稍一放纵就得上房揭瓦,一不小心就会引火烧身。

这不就有一位小姐姐已经自告奋勇扑了进去,与红红火火的背景融为一体,如果不是露出来雪白的胳膊和大长腿,都发现不了小哥哥有个对唱的搭档。

下面这几位实力cos农家乐大舞台的各项活动:钻棉花堆、明星/动物模仿秀、我是持家小能手(大花被面DIY)。

这种浮夸的造型留给T台模特就好了,各位就不必花钱自黑了。

3. “好嫁风”请减速让行

这种直男最爱的外表热情似火,内里纯洁无暇的装扮风格,根本不适合各位精致的猪猪女孩们,我们分明就是一颗酒心巧克力。

况且姑姑婶婶们一定是这么打扮她家16岁以下,未经世事的小妹妹们的,各位小姐姐们就别跟她们抢风头啦。

另外,各种红袜子、红腰带,在家里系系就好,出门就不要穿了。

经过初级筛选,你选择的“红色”好友即便不能成为“灵魂伴侣”,也绝不会是猪一般的队友了。

接下来,义琳根据不同的段位给各位准备了三种不同的会客套餐,难度系数从高到低。你有怎样的气场,想成为怎样的角色,对应选取即可。

骨灰级:气场全开

这种气场,不是说你要霸气侧漏,说一不二,但在职场上搏杀多年的你,能够从容、理性地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懂得拿捏分寸进退自如。面对他人的质疑,可以兵不血刃地迂回应对,淡然说不。

欧洲有一位自带光芒,秒杀列国王妃的合影杀手,人称欧洲最迷人的皇室成员,她就是西班牙皇后Letizia。

Kate vs.Letizia


Letizia 着装风格时髦多变,美艳、典雅,女强人风格随手拈来,也被称为“最会穿红色的女人”。

Letizia 可不是一个唯唯诺诺地陪衬在费利佩国王身边,只会温婉微笑的花架子。Letizia 不但是让国民认可的王后 ,更以完整人格的形象与国王比肩而立,神采飞扬。她甚至可以打断国王的话说,“让我把话说完”,她的“母仪天下”充溢着三分霸气,气场丝毫不逊色于国王。

看过Letizia 的服装,她选择的红色会避开那些张扬而刺目的,转而选择更加沉稳高贵的酒红、绛红。

这个色调中的颜色端庄、沉稳、大气,也很好用,无论男女,有些阅历压得住这个调子就好。

如果担心颜色过暗,显得起色不好,搭配浅色外衣或者像3位男士一样搭配浅色内搭即可。

更加温暖柔和的阳红、西瓜红也是Letizia 经常会选择的红色。

这类红色穿上就会浑身暖意洋洋,随时都开心幸福的样子。

这两类红色都只需要简约的版型、修身的剪裁、挺阔有分量的材质,就能衬托出你的气场。

不过,全身都穿红色对一个人的身材和气场要求还是很高的,

如果你没有媲美模特的大长腿,就不要轻易造次上面这类超长款了。


玩家级:大方得体 

服装的乐趣在于搭配,one pice 或者全身都穿红色难免会有些无趣。

一件红色的单品足够让整个人都变得神采奕奕,而红+白的组合几乎人人适用。如果你还拿不准自己穿什么样的红色好看,那就来条红色的裤子或者裙子吧。

红色搭配灰色很优雅,搭配黑色就会很隆重。蓝色与红色的搭配则显得理智而妩媚。

同样的,男士如果不敢大面积穿红色,只要一件就好,露出一点红色整个人就会变得“暖”起来。


入门级:佛系随性

走亲戚的时候,可以随性,但不可以任性。可以不在乎别人怎么评价你,但跟压岁钱过不去就不值得了。

即便你实在不爱穿红色,那么红色配件总是要有一两件的。

如果刚刚有注意,就会发现Letizia几乎大部分时候除了服装中有红色之外,鞋子、手包、围巾、帽子等等都出现过红色。 

这种小配件实在很好搭配,和性冷淡风的黑白灰,和佛系中的米色、焦糖色、驼色,深深浅浅的蓝色,都是很好的拍档。 

当然如果你一伸手就是一枚罕见的粉红钻石鸽子蛋,即使穿着muji睡衣去拜年,也会有人把你抱在怀里心肝肉地疼起来,好茶好水送到眼前,所有的话题都顺着你说。

图片来自 giphy.com

如果暂时你还没有那么壕,那也没有关系,义琳已经帮你筛选出三种了不同的方案,你们就赶紧挑一套装备吧。不知道看到盛世美颜的你们,他们的红包会不会多给点呢?


大过年的,大家都图个心情愉悦,我也不太想把后面这段话放出来,显得我好像一个假期憋坏了的样子。但不幸就是有人要做这类评论,所幸年也快过完了,一并放出来吧。

1.每次提到穿衣有型的范例,都会有一种声音说:人家颜美身条顺,穿啥啥好看。

这个时代有一万种变美的办法,你为啥没能变美,无能者只会抱怨。

2.王妃王后们几十年如一日的维持身材和面容,才得以能被媒体、围观者这样比较。哦又有人说:人家有御用造型师。

每个王妃都有御用造型师,怎么就她出名了?

3.细扒之下,能从她呈现出来的风格get到搭配技巧,看的到她的付出与努力,才是看完热闹后应该留下的。

觉得我说得对的,记得点赞留言来支持我,不爽的也欢迎来怼。

别怕欺负老人家,虽说千年道行不多,牙齿尚且完整坚硬,啃骨头没在怕的。



如果觉得今天的文章对你有帮助,欢迎转发到朋友圈和群聊中。授权转载,请至后台联系。

文字 & 图片编辑:义琳

图片来自春晚 官微、ELLE官微、各位明星官微 & 各大网站图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