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从不停歇

   早就想写点什么,可总是写了删,删了之后再写。

     每晚,躺在床上,思维便像海潮一样翻江倒海而来。清晨,一切却又回归平静,想要说些什么,却都湮灭在了梦中。

        想写点什么的时候,是因为还想思考,还想向生活提问。而重归平静是因为,所思所想总感觉有点矫情,总是有点为赋新词强说愁的感觉。

        不只一次的怀疑,为什么我会是这样,为什么同样一件事别人能立马释怀,而我却总是久不能忘。到底是因为自己太敏感了,还是因为它本来就该是这样。

        渐渐的,我发现我看不惯生活中的一切人,他喜欢玩游戏,他没有主见,他没有原则,他总是喜欢大声喧哗。我也知道,书上说要看别人的优点,别计较缺点,谁能没有缺点呢。

          今年已经是大学的第三个年头了,虽然很厌烦现在的生活,但生活还是毫无新意,像钟表一样,一圈一圈的转,重复着那让人恶心的路径。

          有时我会思考,一个人性情的形成到底是哪些条件决定的,是家庭环境,父母的教育水平,本人的受教育经历,还是其他。当然,同一个家庭的孩子,还是会产生完全不相同的性情。这其中的种种条件恐怕是再高明的心理学家也无法破译的吧,生命本来就是一个谜,到底遗传了什么,恐怕只有上帝了解。

         不怕你笑话,我确实时常思考诸如生命的意义、人类的意义和世界为何存在一类的问题,换来的当然是室友和同学的嗤之以鼻。不过,我确实是在思考。

            当生命陷入迷茫之时,必然会对文字产生兴趣。我敢保证我高中以前没看过超过五本课外书,只是在大学我才开始喜欢看书。

          书上说的确实很好,看一本书就是在和一个人交流,一本书就是一个世界,在书中我确实能得到很多。但总是感觉还是少了点什么,书中毕竟是书中,甚至没有一条启发能用在生活中。

          不知道你有没有感觉自己完全生活在一个虚假的世界里,我想说的其实并不是我真正所想的,而我做的也跟本不是我想做的,可总是有一双隐秘的手在背后推着我,在前方牵着我,我不是我,我只是傀儡,任人支配的木偶。

           我无时无刻不在寻找原因,确总是在发现了点什么的时候才知道自己完全找错了方向。不需要别人的指点,已被自己全盘否定。你当然可以嘲笑我,大学生不是应该好好学习吗,整天在琢磨什么,与其终日思考漫无边际的虚幻之事,不如坐下来解决一两个实际的问题。

          我也这样劝过自己无数次,每一次都是以这个理由不充分而告终。就像前边说的,我是被推着和拉着的,“我”并不是我所能决定的。

          说到这里我甚至都不知道我说了些什么,净是一些七零八碎的鸡毛鸭爪,甚至我不确定会有一个人点开读完。可是我确信我要说点什么了,我不能再这样固步自封了。

           我是一个相信缘分的人,我确信茫茫人海肯定有和我类似的人,在苦苦的寻觅着什么。而我们也必有相遇的那一天,坐下来聊点什么。

         这甚至都算不上是一篇文章,三言两语也必不能述心中所想。不过请放心,我会在以后的日子里慢慢填充它,总有一天它会是一幅完整的画卷。你可以把它当做一个交心的朋友,也可以对极尽嘲讽之言。

         直到此时我才感受到自己文字表达的孱弱,就像是一只蚂蚁怎么能托起一个滚圆的粪球呢。

            不过,请相信,只要走在路上,改变会发生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爱情没一点谱,后来的日子我不联系他,他也不联系我,之间只有一个扣扣号,我却时常想关心她,但不知道合适与否。另外...
    小夭ing阅读 138评论 0 0
  • 鸠摩罗什用天竺梵文本校正,并且反复斟酌汉语字义,直至数百人详加审定后笔录,方才定稿。 这个人连通了...
    空中的石头1阅读 942评论 0 1
  • 为iOS设计 iOS体现了以下三大设计原则: 顺从: UI帮助用户更好地理解内容并与之进行交互,但并不会喧宾夺主...
    粥一阅读 445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