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心. 2016-01-29 21:50:00


我吧,叫高远。听着名字那么宏图壮志,野心勃勃,可我根本一点那个心都没有,只想本本分分做好自己,随遇而安顺其自然,我不管你但请你也别来管我,有人说我活的真自私,但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我可以用知足者常乐来形容么我是96年2月29号出生,这二十年里如果按城里孩子的过阳历生日,我也就勉强才过上四个生日吧,那我是不是才四岁而已,这个生日注定我是一个多情的双鱼座,与其说是多情不如说是矫情,爱幻想玩浪漫不切实际,最主要的是拥有了一颗玻璃心,这些都是这个星座的特点,他们说找对象最好别找摩羯和双鱼,一个不懂爱一个太多情。那是不是这辈子我只能找摩羯了,哈哈。说实话,我才二十岁,却开始担心这辈子是不是遇不到我喜欢也喜欢我的人了。

今天家里有等我爸打针的人,我看门无聊的翻了翻学校的官网,看到了13年新生军训的照片,这个人真是太眼熟,放大一看是他,我和室友们俗称的小王子。不知道他的名字,不知道他是哪个院哪个系,不知道他是哪届的,当然更不可能知道他是哪里人,就这样一个男生被我们品头论足了一年多,各种跟踪抓拍,当然拍下来的都是丑照了,每次都是莫名其妙的遇到他,小室友为了偷拍好像还被他记住了,每次看到我室友他的表情就怪怪的,不知道的以为我们是干啥的呢。后来偶遇了几次看到走在他旁边的女生,才知道他有女朋友,今天才知道他比我们大一届,以前老以为和我们一届。说实话,还是蛮喜欢他的,有那么一点点点点动心,就是嫌弃他没到一米八,每次都随地吐痰,哈哈。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暗恋么,我想大概不是。都说双鱼越是喜欢一个人就离他越远,当然了,每次偶遇明明是我喜欢却偏偏装的若无其事。说实话,要到联系方式继续发展下去很简单,可是只是欣赏,并不想和他有什么故事,可远观而不可亵玩。我觉得吧,以前不想要他联系方式是因为自己还有男朋友,在感情里一定要专一不能三心二意,不想男朋友想的太多,现在才发现并不是我想的那样,没了男朋友可我还是不想去了解他,抛去他有女朋友不说,就是懒得再去了解,懒得从名字开始一点点的去接受,适应和磨合,毕竟结局还是会形同陌路的。不如就这样,留着这份小惊喜在心里,偶遇了就开心一会,遇不到也无所谓了,不要知道有关他的一切,因为毕竟都只是生命中的匆匆过客……就当是给无聊的大学生活里加一点调味剂,有所期待,也不会平淡无奇。

生命恢复原样,缓慢而平静,所以我有点疑惑,对下一个闯入生命的人,该不该笑脸欢迎。太多大喜大悲的往事,掠过肺再吐出来,就变成了一地灰。

不管一个人曾多用力的说过爱你,而最后他还是可以因为任何事,否定曾对你的爱,甚至是要避而远之,别在意这就是爱情。那些扬言要陪你走完一生的人,总是走到半途就迷路了,大概有些人就是这样,毫无征兆的说爱你,然后又悄无声息的离开,别轻易就认为谁该是你的世界,也别轻易就付出所有,别吵着说回忆多汹涌,静下来你会发现,时间从来不喧哗,生命从来不回答,你要做的就是迎风走下去,慢慢的去接受,很多人最后的关系,就是没有关系。

看过这样一句话,我以不去爱你作为代价,换得你长久留在我孤独的生命里,即使称呼已不是爱人,而是,前任。

说爱的只会难过一阵子,被爱的却会记住一辈子。从开始的哭着嫉妒到后面的笑着羡慕怎么走过来的只有自己知道。

爱情里根本就没有为什么,因为我喜欢你所以我做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就像《灵魂尽头》里顾源替顾里坐牢他什么都没说他只是一遍一遍问,你爱不爱我。是的,曾经说好一起看的小时代4,我自己一个人看完了。

难过的时候喜欢沉默,也有不少友人此时无声陪同着。其实心底呢,还是渴望哪怕一个人读出我的心思逗笑我。

嗯,旧的热,新的凉,是这样。

这几天的我比之前平静多了,只是玻璃心一天比一天脆弱,看点句子吧也会难过好一阵,还有十天过年了,还有二十一天我就过生日了,二十岁生日,嗯,又一个生日,又一年。

平静的生活没有大起大落,真好,至少我表面很好,管它内心有多泛滥。

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生活变得越来越好玩,在猎聘招聘上投了很多简历,在微信开店里开了个小店,http://jingzhimi.davdi...
    彩子阅读 186评论 0 1
  • 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 目录 1.移动光标2.屏幕滚动3.模式查找4.位置标记5.删除文本6.撤销与重做7...
    Metaphors阅读 719评论 0 0
  • 1 我身边一对情侣,男女双方都是我的朋友。前不久闹分手闹得很凶,女生一副心灰意冷的样子,口口声声再也不相信这份感情...
    白可口阅读 1,508评论 0 5
  • 电影使徒行者中,在出租车上,张家辉跟欢喜哥说,没想到你还挺能忍。 欢喜哥说,当我快要忍不住的时候,我看了你一眼,你...
    sundy小王阅读 399评论 0 1
  • 第一次见到他,她穿着跟身体极不相称的白大褂,空荡荡的。胸前的口袋上挂着一只黑色圆珠笔,口袋里揣着一个精致的小本子,...
    朝芸阅读 1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