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向阳,何惧忧伤  第五章 毕业旅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录

上一章


文/香啡豆

    十月下旬,她们四个人终于去玩了,苏州,周庄两日游,她们的毕业旅行!    

因为错开了国庆长假,所以她们并没感受到那样的拥挤,第一天,就是在游乐场消耗了一天,好多项目,张晓舒都不敢玩,海盗船是她们三个架着张晓舒上去的,下来后,张晓舒脸都白了,她们也没再强迫她玩其它的,都知道她胆小。 

  她们三个玩时,张晓舒就在下面帮她们拿着东西,看着她们开心的笑。

  周庄,确实是美的,特别是这清晨,似乎还没从沉睡中醒来,整个世界都笼罩在淡淡的薄雾里,一切都是那么安静,却显得更美。

  昨天在游乐场玩了一天,大家都累了吧! 张晓舒她们四个人是最后到集合地点的,匆匆喝了一碗粥,吃了一个鸡蛋。便开始了周庄游,自由活动哦!  

女孩就是女孩,四个人流连在那些工艺品店里,彩色的民族风情的长裙,草编的帽子,包包,牛角的梳子……  

一个个的爱不释手,张晓舒最钟情于那个草编的包包,最后在陈雨欣努力的讨价还价里,终于三十块钱买下了。张晓舒看着心爱的包包,心里很是欢喜。

姜琦和陈雨欣各买了一条长裙,乐雅似乎什么都没买,张晓舒想,也许这些廉价的东西,她的那位不喜欢她买回家吧!

  “哎!你看这什么?”姜琦好奇的看着路边的一位老婆婆的小摊。  

“姑娘,尝尝龙须糖吧!很好吃的,自己做的。”老婆婆招呼着她们,于是大家便都品尝了一点,'真的不错。

    张晓舒看着那白色的龙须糖,细得就像蚕丝,千丝万缕的一层,放到嘴里软软的,甜甜的,酥松可口,含在嘴里,一会儿就化了。

  每人又都买了两盒,看到有人坐在船上游玩,四个人立即跑去坐船,和他们一起坐的还有一对情侣。摇船的是个四十几岁的阿姨,蓝色碎花的衣服,头巾,水乡的特色服饰。

  小船淌徉在小河上,轻轻悠悠的,张晓舒坐在中间,看着两旁的古老建筑,喝茶的老人,欣赏风景的游客,那古朴的桥,那绿意盎然的垂柳,那房廊下的红灯笼。

“我给你们唱唱小曲,你们随意给些零钱好吧!”摇船的阿姨说。 

  “好啊好啊!”姜琦第一个开心的叫起来,于是大家都拿出零钱,有的三块,有的五块。阿姨便唱开了,轻轻柔柔的甜美的嗓音便飘荡在这河流上,更显得诗情画意起来。

张晓舒抬眼看着阿姨,她没想到阿姨的嗓音竟然会这么好听,这便是江南女子吧!张晓舒突然想到一句,“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而此刻是“你在船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桥上看你。”掏出手机,她要拍下那座双桥,导游讲了好多遍的双桥啊!还有这入画的情景,这美美的歌喉。

“我就不想去。”突兀的一句话,让所有人都看了过去。

那对情侣好像闹别扭了,女孩很生气的说出这句话,男孩见大家都看着他们,不禁有些脸红,转过头去,小声的跟女孩说着什么。

  “我说了不去,就是不去。” 

  “哎……哎……”张晓舒眼睁睁看着自己手中的手机被那女孩挥舞的手臂一碰,“咚”掉河里了,自己只来得及哎了两声,手机就这么没了。

张晓舒都有些傻了,还是陈雨欣叫起来,“晓舒手机掉河里了。”大家这才反应过来,唱曲的阿姨也停下来了,可是,谁也无能为力。

“你们说怎么办吧!”姜琦对着那对情侣大声的说。

  “对不起,我们……”

  “这怎么能怪我们呢?谁让她不拿好自己的手机。”女孩尖声说着。  

“明明就是被你打落的。”  

“那我手还不能动了?”

  …………  

张晓舒只是看着她们吵了起来,总之,就是他们不想负责任,她掉了手机活该,谁让她坐船上把手机拿出来拍照的。

  “好了,好了。”张晓舒拉了姜琦,其实自己也是有责任的。  

“你看她理亏还那样嚣张。”姜琦真的是一肚子气。

  “算了,别扰了大家的兴致。”就这样,原本是很开心很惬意的游船,却被自己的手机事件给搅了。张晓舒心疼手机的同时,也有些内疚。  

一直到中午吃饭,似乎大家都困扰在那件事里,姜琦唠叨个不停,乐雅却似乎一句话没说,只是静静地看着张晓舒。

“明明是他们的责任嘛?”

“好了,算我倒霉吧!”张晓舒不想再纠结这个问题,手机掉了,已经很郁闷了。

“那女的,我一看就不顺眼,名副其实的泼妇。”姜琦还在气鼓鼓的不平。

“就是,明明是他们不对,却搞得好像我们讹她似的。”陈雨欣也是心存不平。

“等我发了工资,重新买一个好了。”其实上次,姜琦就嫌弃她的手机了,怂恿着让她换一个。

“大小姐,几千快啊,要你的一个月实习工资了,还要省吃俭用,哪有你说的那么轻松啊!就这么放过他们,我感觉憋着一口冤气。”

“好啦!别气了,小心长斑斑哦!”张晓舒哪里是不心疼啊!只是再闹下去,还不知什么情况。她是不想破坏气氛,影响大家的心情,好不容易大家一起开开心心出来玩,以后,也许就没机会了

“好了,琦琦,晓舒那手机也用了两年来,该换了。”陈雨欣看着姜琦。姜琦点点头,“也只能这么想了。”看一眼张晓舒,她依旧是安安静静的。

四个人又开心的抛开那烦恼,叽叽喳喳的讨论起美食了。

陆钧坐在楼上的窗口,就听到她们叽叽喳喳说着这些,那个熟悉的声音,让陆钧不禁裂开嘴。

“陆总,什么事这么开心啊?”一旁的徐康阴阳怪气的说,刚刚就觉得陆钧有些走神,原来是……  

“没什么。”陆钧看一眼徐康。

  “哦!有意思。”徐康说着竟然站起来向楼下走去,装模作样的转了一圈回来,立刻兴奋的一拍陆钧的肩膀, “四个都是美女啊!” 

“哦!”  

“哎!有个女孩特漂亮,特有味儿……”徐康见的美女多了,但他刚刚出去,竟然有惊艳的感觉。

“别有任何想法。”陆钧警告的眼神看着他。

  “怎么?是你的菜?什么时候认识的?”徐康坏笑着看眼前的帅哥,大哥,你终于有这一天了。

陆钧看他一眼,没打算回答,只是侧耳听着楼下的叽叽喳喳。

“大哥,这次周庄行不是偶遇吧?”徐康把脸凑到陆钧跟前,他之前就纳闷,谈个事情谈到这旅游景点来了。原来……嘿嘿!

“说正事。”

  “好!正事就是,你什么时候可以回来工作,我已经忙得连美女都没时间约了。”徐康一屁股坐下,开始诉苦。  

  “再过段时间吧!”

    “大哥,行行好,我想休假……” 

  “我还有些事情没处理好。”陆钧抬起头,眯着眼看着窗外,外面阳光正好。

“给我个准确时间,我好安排。”  

“春节后吧!”依旧是看着窗外。

    “不会吧?大哥,现在离春节还远着呢。”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