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静蕾:文艺女青年,新锐导演,才女,这些标签我都不要

01

我想了十几个夜晚

我想我一直都在想

什么是完美的感动

我想到开始头痛

你说不定也是一样

想要爱却害怕遗憾

你说不定也很希望

我可以比你勇敢

                                              —林俊杰《就是我》

徐静蕾

她是文艺女青年,新锐导演,才女,身上有很多的标签。

有人说:她很厉害,想做一件事情,就是能成功一件事情。

对于运气,她很好。第一部剧,就是一代人心中的女神。

她导演的首部电影,产生了过亿的票房,成为了第一个破亿的女导演。

欣赏她的人,说她多才多艺,有能力。

不欣赏她的人,说她不结婚,总是恋爱,对于自己的生活不负责。

然而,她对大家总是用同一种声音回击:你有你有标签,我有我的姿态。

她是有着优质学霸文慧,也是特立独行的演员徐静蕾。

02

对于很多的人来说,能追自己想要的生活,或许是很多的人梦寐以求的。

然而有些人仅仅是凭借着自己的所想,努力去做,就是已经实现了很多的人想到的东西,比如徐静蕾。

徐静蕾

前几天打开热搜的时候,其中一条很是吸引我,“徐静蕾撞脸韩庚”。

看到内容大概是由于徐静蕾发了素颜照,但是有粗心的网友误认为韩庚,说应该去挂挂眼科。

为此徐静蕾幽默地回答道:去吧孩子。

有不少的网友认真地说道:美好的人,总是会有相似的地方。这样想来,好像也是会意其中。

对比之前的高冷,现在生活更接地气的徐静蕾,让人们感觉是多了几分淡然。

毕竟大众了解的徐静蕾,从来都是通透且自然,在自我的成长的路上,从来都是不虚张声势。

03

出道20年,她身上的标签多的数不胜数。

文艺女青年,新锐导演,才女,还有更多的标签加持,但是她从来都是不需要。

因为她呈现给大众的状态都是:你有你的标签,我却有我自己想过的人生。

徐静蕾的运气很好,或许很多的演员或者是偶像是熬上一辈子,也没有出名的机会。

然而她在1998年,仅仅凭借偶像剧《将爱情进行到底》成为一代人心中的女神,次年就当选为北京大学生评选的最受欢迎的时代女星,与第一名的徐帆仅差了100票。

据说有这么好的起点之后,给予不少人的是名利与金钱中的迷失。

而她,不是。

杜拉拉

做演员做的别人都是羡慕的时候,她不管不顾的去做了导演,并且还拿到了国际大奖。

由她指导的《杜拉拉升职记》曾经获得过破亿的票房,成为了首个破亿的女导演。

对于这些,她并不满足。

之后又陆续从文艺片《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到爱情片《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值得》再到如今的警匪片《绑架者》。每一部作品,都给观众带来了不同。

尽管有瑕疵,但是不能否认的是她对演绎事业的认真和大胆尝试。

对于徐静蕾,给人的感觉一直是:活的特别明白,特别自我。

自我

说徐静蕾活出自我的时候,她蹦迪,抽烟,纹身,并且是公开敢说,“我从19岁开始,身边就没断过男友。”

对于徐静蕾,爱的人爱她的洒脱不羁,可以按照她内心做自己的事情。

不爱她的人,说她年过40岁,不结婚,只谈恋爱,甚至是公开谈论冷冻卵子。

对于这些,她都能一笑置之,毕竟生活是活给自己看的。

名利场上,她不媚俗,不刻意讨好,只是为了能取悦到自己。

这样的徐静蕾一直在遵循着自己内心,生活亦然,爱情亦然。

04

小酒窝长睫毛

是你最美的记号

我每天睡不着想念你的微笑

你不知道你对我多么重要

有了你生命完整的刚好

                                              —林俊杰《小酒窝》

说起徐静蕾,当然不得不提她的爱情史。而徐静蕾的男人缘好,也是众所周知的事情。

从王朔排到张亚东、韩寒、黄觉,一溜数下来,基本都是圈内响当当的才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而能让女神停留下来,感到重要的只有一人,让生命完整的只有一人,那人名字叫做黄立行。

前几天,徐静蕾第一次在微博上,公开表白自己的男朋友黄立行。

九年多以来,我时常有病,但是你却时常有药。

让观众看到的对于这份感情沉淀下的沉默,是她相守的认真。

一直在娱乐圈中并不活跃的徐静蕾,相比很多的人,她的表白是过于的低调。

却还是让不少吃瓜的群众表示,这样的瓜很甜,应该多来一些。

如徐静蕾所说“我偶尔有病,你永远有药”,她的黄药师便是爱情里的那副良药。二人因戏生情,低调得一度有传闻他俩早已分手。

黄立行褪去年少轻狂,多了几分成熟稳重,提起女朋友永远都是一副暖心忠犬的样子。

他无条件支持着自己的爱人,为了演徐静蕾的新戏,狂练健身。

之前为了出演徐静蕾的戏,黄立行更是苦练了一身肌肉。拍戏期间,他也是一有机会就开练。

黄立行&徐静蕾

在一起这9年多的时间里,不苟言笑的黄立行,脸上开始时常露出憨憨的笑容。

拍完《亲密敌人》后,因为徐静蕾想去纽约大学读书,为了支持她的决定,黄立行也选择了息影四年。

在这四年中,黄立行很忙。

他一边是忙着打理自己的唱片公司,经纪公司,电影公司,一边是陪着徐静蕾读书,和她一起环游世界。

对于这样的忠犬系男友,徐静蕾也是不吝啬她的赞美,黄立行哪里都很吸引她。

日子久了之后,总是有磕磕绊绊,吵吵闹闹。然而情商高的人,总是能轻而易举的解决。

就像在《微微一笑很倾城》中肖奈对贝微微说:我们不会吵架,因为不会吵架,就是能解决所有的问题。

对于徐静蕾也是一样。

2014年七夕节,徐静蕾发了条微博:

五年没红过脸更没吵过架,也算是不得了了吧。对的人,就是让你变得更好的人。

或许就是遇见了一个对的人,是可以让她能全新的做自己,也是不会有任何的顾忌。

05

翻开徐静蕾的微博,很容易的看到微博上的简介。

游民,偶尔工作狂。

这是徐静蕾对于自己的定义。

有自己的作品的时候,就出来忙一阵,忙完就回到“隐居”状态。

微博

更多的时候,很多的人看到的是她对生活的充实和淡然。

她忙碌,

平时学画画,学缝纫,学着接触新的东西,偶尔看到漂亮的耳坠,也是会一下下的研究。

画画
认真

好看

她对世界充满了无数好奇,好像每一天都是新的生活。

她过的充实而美好,因为她知道,她身边一直有一个陪伴自己的爱人。

或许对于生活最大回报,就是每天干着自己想做的事情。

有着自己的爱人,这才是最完美的,对于那些给予的标签。

只要记得,任何标签,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定不要迷失自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