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ina离婚了,你们是不是又不相信爱情了?

爱情不在眼里,不在嘴里,而在心上。图\摘自网络


1

看到Selina离婚的消息,我第一反应,不是为他们九年来之不易的感情扼腕叹息,也不是为他们剪不断理还乱的情丝感动涕零,脑子里反而冒出另外一个念头:会不会又有一大批人站出来说,他们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爱情这东西向来就怪异,道不清说不明,尤其是娱乐圈,真真假假,原本就不讨喜。

这件事让我想起谢霆锋和张柏芝,李亚鹏和王菲,潘粤明和董洁,马伊琍和文章……在娱乐圈,这种例子不胜枚举。每每有公众人物离婚或出轨,大家一窝蜂跟上去,排好队,扯着嗓子嚷嚷,又不相信什么狗屁爱情了。

说这话时情真意切,让人心疼,可冷静下来,不免嗤之以鼻,好像爱情就像是她家小狼狗似的,那么乖巧,让她信得死去活来。

不管什么原因,Selina的的确确离婚了,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无非是为寻常人添了茶余饭后的谈资,大快了意淫Selina人的心而已。

除此之外,还有什么呢。这件事,原原本本就与你一毛钱关系都没有啊。

2

昨天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个好久不联系的朋友发动态,大意是与女友分手了。我在后面留言:我以为你们要结婚了呢?

我说的是实话,因为在失去联系之前,他曾带女友跟我一起喝酒吹牛逼,当时他把手搭在女友肩上,满脸笑容,一副好事将近的样子。

他们两个是骑友,在骑行川藏线上路上认识的,认识当天晚上两个人就滚了床单,从西藏回来就同居了。

姑娘我见过,看上去很文艺,喜欢长裙,帆布鞋,很符合女文青的气质,但不知怎么,看到姑娘第一眼我就觉得到,她骨子里绝对不是安稳的。一个姑娘家,独自一人骑行川藏线,碰到陌生男人就上了人家的床,这种姑娘能踏踏实实为你洗衣服做饭吗?

一同喝酒的朋友却不以为然,他很是欣赏姑娘的个性,为他们两个义无反顾,飞蛾扑火般的爱情感动到不行不行的。我在一旁打趣,什么飞蛾扑火,无非是干柴烈火罢了。

我觉得,姑娘还是相信爱情的,因为在后来的接触中,姑娘确实为这个男人改变了许多,无论是从穿着,还是言谈举止,都从文艺女青年向居家妇女转变了许多。可谁也没想到,姑娘独自一人去丽江游玩,之后就再也没有回来。

朋友说这话的时候,语气很平淡,没有半点忧伤。

我问,你有没有试着把她找回来?

朋友停顿了一会,说,心已经不是我的了,人找回来又有什么用?

3

朋友的故事让我愕然。一方面对朋友遭遇我表示同情,另一方面却在心里为姑娘点了一个大大的赞。像姑娘这般洒脱,这般自在,大部分人是做不到的,因为,他们没有勇气改变现在的生活方式,哪怕,这种生活已波澜不惊,毫无乐趣可言。

至少,我自己是做不到的。

其实在我的身边,总有一两个作女,动不动就满口情啊爱啊的,好像她们活着就是为了找到一个她们认为好的男人。

于是她们在人群中苦苦寻觅,从20岁到30岁,换过的男人比衣服都勤,到最后没有一个男人留下来,她们躲在角落里自爱自怜,说天下没有一个男人靠得住。

有句话说得好,不会作就不会死。我曾亲眼看到一个姑娘作的行文。

姑娘是我同事,长得天生丽质,那小脸儿,那身段儿,任谁看了都会心跳加速。当然,姑娘身边从来不缺男朋友,我粗略统计过,姑娘最长的恋情超不过三个月。

每次分手,姑娘都痛心疾首,姑娘说,每段感情她都是掏心掏肺的付出啊。

是的,姑娘确实是掏心掏肺了,只不过,她不是掏的自己的,而是把对方的心肺都掏出来了。姑娘冬天要吃冰激凌,夏天要吃火锅,还要四川那种特辣的。结果男朋友怕辣,姑娘偏偏把大块辣椒塞进男朋友嘴里,还一脸天真的问,亲爱的,是不是特别好吃。

如果换做是我,我一定会把辣椒吐在姑娘脸上,起身走人,告诉姑娘,以后该干嘛干嘛去。可气人的是,还真有这么一群愿意被姑娘作的男人。就是这种男人,让姑娘把这种作的行为发扬光大,发挥到淋漓尽致。

结果,我同事就在许多男人之间穿梭而过,穿着穿着,岁月就偷偷地溜走了,眼瞅着三十岁的人了仍孑然一身。

前几天,看姑娘在朋友圈发嗲,她说,爱情啊就像两个人拉皮筋,受伤的都是哪个不肯放手的人。

我在后面默默地点了赞,评论了几个字:别做梦了,洗洗睡吧。

我们常常艳羡别人的爱情,相敬如宾,夫妻和睦。可有谁知道,别人眼里完美无瑕的爱情,其实也是抵不过岁月的万箭齐发,只不过,有的爱情破洞越来越大,最终疾病难返,而有的爱情,虽然破了洞,但是两个人小心翼翼呵护,缝缝补补,虽然不似当初那般完美,至少可以遮风挡雨,相扶一生。

所以,请不要相信别人嘴里的爱情,真正的爱情,不在嘴里,更不在眼里,而在心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