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开世界的门~兰卡威

4月凑出了几天假期,约上了友行三位小美女,随机定了个坐标,一起偷偷逃离合肥,悄悄消磨时光。

友行又一次姐妹团出发了。一起去过韩国的雨霏,一起去过香港的包子和小木,向往远方的心总是一拍即合。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机从目的地里挑了兰卡威~槟城~吉隆坡的行程。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只是碰巧见到春节在槟城住了二十天的好友,听她说起的槟城,感觉很新鲜。好友是换一个地方泡酒店吃饭睡觉带孩子,一座小岛一住十几天半个月的度假派,而我是短时间内不停游走,昼夜赶路风尘仆仆的苦行僧,也许是应该来场无所事事的旅行,慢悠悠消磨掉偷来的时光。

听说越不开心,就会越向往旅行。春天里确实有让人沮丧的事情,以至于出发前行程都是午休时间匆匆决定,好在飞旺季,酒店机票签证都操作简单。

行程机票 武汉~吉隆坡~兰卡威~槟城~吉隆坡

从武汉飞吉隆坡是红眼航班,到达吉隆坡是早晨5:30,于是我就定了7:15的飞兰卡威的飞机,没想到飞机稍微晚点了一会,出了关已经是六点多,再次托运过安检,已经是快7点,我们依然不急不慢的往登机口散步,经过一家星巴克,我一看还有二十分钟登机,觉得时间很充足啊,于是便一人点了一杯咖啡,端着咖啡到登机口一看,被告知"You missed your plane.",再仔细看下机票,赫然写着提前二十分钟关闭登机口,不像国内可以踩着点赶Last call.

然后就在吉隆坡不大但是上上下下如迷宫般的机场里晃悠,取回行李,重买了机票,终于在十点十分登上了去兰卡威的飞机。本来可以八点多到达的兰卡威,成功的在吉隆坡机场消磨了一上午时光。

不过小伙伴们真的体贴又宽容,没有因为我的错误安排而责怪我,大家淡定的多付了一张机票,在机场吃了顿早餐,人生中的第一次误机,来的如此平淡。

  终于到达兰卡威机场,160马币租下了一辆白色丰田,女司机们开始了兰卡威环岛自驾之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兜风在排满热带树木的环岛路上,空气里有度假的味道,虽然还有夜班飞机留下的疲惫,但是大家的心都因为即将到来的旅程而兴奋起来了。

到达位于珍南海滩的白木屋度假酒店,酒店是花园式的,一间间的小房间围绕着一片花园和一个泳池。房间略有些旧,价格不高,交通很方便。

花园随手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酒店外观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收拾好自己,先出门附近的珍南海滩吃饭,炎热的中午,大部分的店都紧闭大门,于是在门口的炒粉店解决了午饭。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开着我们的小车出发去天空之桥。女司机们第一次尝试右舵驾驶,一切都很顺利,毕竟开车时候人的注意力总是集中的,可能因为是淡季,兰卡威的环岛路几乎没有车辆行人。人少红绿灯少没有摄像监控,兰卡威果然是自驾租车的天堂。兰卡威的生态环境保存的很好,在布满热带植物的小岛上穿行,道路随着地势起起伏伏,偶尔会惊喜的看见海。路边有小猴子在张望,还有慢悠悠过马路的牛群羊群。

    兰卡威虽然热,但是进了车内不到两分钟空调一开就凉快了,仔细观察一下,这应该是为热带国家定制的车,没有热空调只有冷空调,车门上有一大片排气孔,很快能排出热气,不用在车里蒸桑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快速散热通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油费较国内便宜,约3.7元人民币每升,在岛上绕来绕去的我们,最终花了40马币油费,据租车的人说一般两天20马币就够了。加油是自助式,我这个不开车的人第一次拿起油枪加油,也是蛮新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达天空之桥下的东方村,发现游人寥寥无几,原来缆车和天空之桥正在检修中,无缘相见了。

东方村位于兰卡威最高的山脚下,是为了拍摄电影《安娜与国王》而建,后来又建了神奇的天空之桥,来供游人看山看海。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再来这座兰卡威的最佳观景台。

照了几张照片,就慢悠悠的晃回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环岛的路大部分都比较原生态,大部分是低矮朴素的房屋,和简陋的小店。偶尔路过几个豪华度假村,两个世界在这座小岛上两两相望,都是这座小岛不可缺少的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岛上大部分是山地,但是这里也有一片小平原。牧场上也有成群的牛羊,田野里有成片的水稻,这似乎是一个可以自给自足的小岛。听说,梵文中的“Langka”是美丽的意思,而“Wi”是无数的意思,所以,也有人认为兰卡威是由这两个词组成,意为“极其美丽的地方”。七点半钟,晚霞开始洒向我们回家的路。路过一片海湾,夕阳正笔直的投向几艘帆船,水面、天空、船帆成了最旖旎的构图,由于在车上,我们只能用眼镜这台最高像素的相机拍下,用大脑这空间最大的存储卡永久存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开车到了珍南海滩最热闹的区域,找到最著名的真浪花园海鲜,来了一顿海鲜大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奶油虎虾是招牌菜,一盘大约一百多人民币,肉质紧实Q弹。上面覆着厚厚一层鱼松。鱼翅汤约64人民币一份,鲜美无比,迅速被喝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两年出游时,对大众点评穷游等排名最高人气最高的海外美食有了戒备心,因为有时候可能是刷出来的好评,踩过几次网红店的雷,不过这家真浪倒是名副其实,性价比也不错,值得一试。

第一天的行程就在逛吃中结束。

第二天一早,我继续起床执行我的每城一卡,小木在太阳还没洒向泳池前下水游泳,九点半钟,女司机的自驾兜风又开始了。

今天的目的地是兰卡威丹绒鲁海滩,从珍南海滩开车过去半小时,是兰卡威最美的海滩。十点钟,海滩上空无一人,女司机们开始了疯狂摆拍。

兰卡威的海并不是想象中的天蓝色,是浅浅的碧绿色,并不是因为海水不够清,而是因为不够深邃,但是无人打扰的宁静最可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兰卡威还有一片特别的黑沙滩,离丹绒鲁海滩不远。表面上看,依然是一片黄沙滩,其实底下藏着黑色的海沙。据说是由于很久很久以前的海底火山的爆发形成的。海底的泥层翻出地面,经过漫长的岁月,变成了绵绵不绝的黑沙滩。

沙滩上都是这种动物拔出的洞穴。感觉像蛇洞……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黑沙滩出来,又去看了在热带雨林中的瀑布~七仙井。往热带雨林深处走十几分钟,便见到了瀑布的真容,可惜是枯水期,见证不到热带雨林的豪放,倒有几分山间小溪的野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森林里的每一棵树,都比合肥的电线杆要高,树叶,比我的手掌大多了。阳光雨水充足的热带,让兰卡威成了植被良好,鲜花常开的小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天中最热的时间到了,把车停在路边买了西瓜芒果和冰饮,突然觉得这个场景好熟悉,这不就是梁静茹的《宁夏》的MV的那段超长的前奏吗?

兰卡威已经是东南亚很成熟的度假地,其实没来之前,已经做好了游客扎堆的准备,没想到,会遇见如此宁静的兰卡威的夏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午一顿泰餐,回去休息到傍晚才去了兰卡威的地标巨鹰广场。

兰卡威名字的由来有众多版本。古马来语中的老鹰(Helang)和强壮(Kawi)被认为是Langkawi的由来,意为岛上数量繁多且强壮的老鹰。而在梵文中“Kawi”是大理石的意思,恰巧也是兰卡威的特色之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夕阳下海边的巨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摇下车窗,任海风把额头的碎发放肆的吹,空气里没有海的腥味,只有温度降下来的清凉。兰卡威的夜晚是适合放空的。

回到酒店,还掉我们的小车,感谢它带着我们环遍了整个兰卡威岛。

大家还没有睡意,便沿着珍南海滩去寻找小酒馆。惊喜的发现了海滩上的这家叫yellow的酒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酒吧面朝大海,地板上铺着细细的白沙,不管是窝在懒人沙发里还是坐在吊椅上,都惬意无比。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生若有这样的时光,还请好好珍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安。兰卡威。明天将告别兰卡威,先去芭雅岛浮浅,再坐船去槟城。

9点坐上去芭雅岛的船,船长还邀请我们参观驾驶舱。我们看来很新鲜,也许船长已经看厌了大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小时后,到达芭雅岛。芭雅岛的浮浅淘宝上分平台浮浅和岸边浮浅两种,价格大概差160每人,其实只相隔十几米的距离,会游泳的话可以奋力游过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芭雅岛属于生态保护区,无人居住,除了浮浅没有开放其他海上项目。每天只接待一船游客,比起之前去的越南芽庄的浮浅,服务真的好太多。岸上的教练和工作人员都很友好而幽默。自带戏精属性,爱聊天爱搭讪。

图片发自简书App

站在岸上也能拍到很多小鱼,水底能见度还是挺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教练很认真的教了她们游泳,催她们下去浮浅,不过她们两还是喜欢坐着晒太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虽然不会游泳但是肉多胆大,把能去的水域巡游了一遍,检阅了海底的各种风采。

就这样浮在水面上慢慢的游,随波逐流。感觉自己自己是一条鱼,看起来波澜不惊的海面,当你把头埋到海平面以下,海洋世界的大门才向你打开。海底也有沙滩有珊瑚山,海里的大鱼小鱼可以横穿几大洋,也可能很快就死去,每个生命都有每个生命活着的姿态。明明知道世界大到无法想象,明知道时间长到到不了尽头。却不能停止探索不止,这就是所有生命的意义。

兰卡威的悠闲时光结束,下一站槟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