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牌心理医生》第16章 绑架富二代 2

点击>《冒牌心理医生》目录<冒医的所有文章都在这里


我们来到出事的厕所里,这里四周封闭,只有一个出入口,根据醉酒男的证言,齐泽,即吉儿,他和醉酒男一起进入厕所,还没有来得及方便,三个虎背熊腰的壮汉从厕所隔间里冲出,都持刀蒙面,三下五除二将齐泽撂倒,绑好之后上肩扛走了。

醉酒男当时醉醺醺的,反应过来的时候,人已经没影了,当时大厅里有舞会,所有人都在看圆舞,没有人注意身后发生的绑架案。

黎队长:“去监控室。”

我们赶到监控室,监控室里的四个保安正在打麻将,见我们来了,立刻将钱都收了起来。

黎队长没有理他们,反而让他们立刻调取案发时的监控录像。

几个保安非常配合,生怕队长责难。

我问黎队:“队长,他们聚众赌博,不抓吗?”

黎队长:“我们是刑警队!”

说完,他转而对一位姓王的警官说:“小王,给民警同志打电话,这里有人聚众赌博。”

四个保安一听,都吓怕了,躲在一旁不敢做声。

案发时段的监控录像出来了,确实有三个壮汉扛走了齐泽,齐泽被五花大绑,嘴里塞着花布条,他惊恐地盯着监控摄像器,眼神里流出求救的神情,可是他万万没想到,看监控器的保安一直在打麻将。

“果然,监控室的保安数量不能超过四个,不然一定会带着麻将来上班。”我说。

黎队长:“如果是三个人,可以斗地主。”

“两个不就行了?”

黎队长:“两个人可以谈恋爱。”

我心说这是刑警该说的话吗??

我非得呛一呛他,我又问:“那一个人呢?”

黎队长微笑着:“一个人就可以看片儿了。”

黎队长看我有些无语,又挑逗我说:“小朋友,你还有什么问题要问吗?”

“有,我想知道那三个绑匪是怎么混进来的。”

黎队长语重心长地说:“现在是个人都可以自称心理学专家!”

“队长,不得不说,你这话挺装B的。”

黎队长:“是吗?但这是事实。”

说着,局长的电话打来了,黎队长接过电话,我从一旁偷听。

曹局:“上次万人HIV的案件影响还在,而且至今没有告破,上头正在盯着我们,这个时候又出这么个事件,如果侦破不了,我南山市的形象将一落千丈。限你在明天的太阳升起之前破案。”

随后,曹局又在电话里劈头盖脸地数落了队长一顿,主要是在说队长如何如何地无能。

半晌,曹局数落完,挂断了电话,副队长从容不迫地走了进来,说:“队长,馆内上下都搜了一个遍,没找到绑匪和受害人。”

黎队长:“那就再搜一遍!”

副队长:“是!”

说罢,副队长又带人去搜查绑匪了,看副队长那从容的态度,显然对黎队长已经习惯了。

“队长,猫捉老鼠不是依靠搜的,有没有兴趣听一下专家的意见?”

黎队长:“好的,砖家,你请讲。”

“这里人多眼杂,绑匪属于光天化日作案,如果不是因为人们的视线都投在了舞会上,那么绑架案将没有机会实施。”

黎队长:“绑匪借助了舞会的机会?”

“来的时候,主办方可没有说这里会办舞会,舞会完全是因人们的一时兴起。”

黎队长:“也许绑匪也是因一时兴起才绑架的齐泽呢?!”

“这里保安众多,监控摄像到处都是,参加交流会的多是富商,哪个富商身边没几个保镖?而且现在又是白天,且在众目睽睽之下,胆敢从这里绑架别人的,一定是蓄谋已久!”

黎队长:“在众多保安和保镖中,把一个大活人抓走,的确有些不可能。”

“是舞会给他们创造了计划,人们是因为听到了一段古典音乐,加之灯光制造了舞会的气氛才会误以为这里在办舞会的。”

黎队长命令道:“去找到场馆内灯光和音响的负责人。”

几个警官听到命令,立即去找灯光师和音响负责人,不一会就把人给抓了过来。

灯光师和音响负责人是同一个人,他颤颤巍巍地看着监控摄像里的画面,又低眉顺眼地看了看黎队长,最终低下了头。

黎队长:“姓名?”

那人回答道:“丁一鸿。”

黎队长:“是你打出的舞蹈的灯光?”

丁一鸿点点头。

黎队长又问:“是你开的音响,放得古典舞曲?”

丁一鸿又点了点头。

黎队长:“抬起头来,说,谁让你这么干的?”

丁一鸿抬起头,说:“没人。我觉得今天的场馆里很有气氛,于是放个小曲,给大家解解闷儿。”

“队长,他的微表情有变化。”

黎队长对我说:“我不在乎他的微表情做了些什么,我只在乎你的结论。”

“结论就是他撒谎了。”

黎队长转而盯着他的双眼,质问:“是吗?你对着一个刑警队长撒了谎?”

丁一鸿拿出二百块钱,交给黎队长,说:“队长,有人给了我二百块钱,让我放歌、打灯光,钱都在这里了。”

“二百块钱?你们这么大的场馆,音响和灯光倒是挺便宜的。”

黎队长打开物证袋,将两百块钱放了进去,上面有可能有绑匪的指纹。

黎队长:“让你放歌的是什么人?”

丁一鸿:“三个逗比,他们说气氛太干,让我放歌活跃一下气氛,我不答应,他们就硬塞给我二百块钱,我还是不答应,他们就亮出拳头,要揍我,我就答应了。

“真怂啊!他有拳头,你就没有么?”

黎队长对我说:“他做得对,凡事不能用拳头解决问题,退一步海阔天空。”

“他倒是退了一步,结果呢?一个人被绑架了!”

黎队长:“这只是个例。”

我问丁一鸿:“你看清他们的长相了吗?再看到他们的话能认出来吗?”

丁一鸿惨笑着说:“我当时没敢看他们的脸。”

我看了看黎队长,黎队长无奈地对我说:“他确实挺怂的!”

唯一的线索也断了,只能靠搜查了,现在唯一能确定的就是绑匪和齐泽都没有离开场馆,场馆已经被包围起来了,黎队长亲自行动,展开了一轮彻底的搜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点击>《冒牌心理医生》目录<冒医的所有文章都在这里 龍国的富二代越来越多,且没有给人们留下太好的印象,玩世不恭、高...
    原鹿阅读 551评论 0 1
  • 点击>《冒牌心理医生》目录<冒医的所有文章都在这里 和平年代不是英雄出没的年代。 英雄在这座城市中,只能落寞死去。...
    原鹿阅读 382评论 0 0
  • 目标近三个月现金收入增加五万元,去学习成长课程,帮助自己成长,同时能够帮助他人成长寻找到幸福。 1.给父母及男友父...
    空空dj阅读 82评论 0 0
  • 秋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这是最近经常循环在脑子里的一首歌。在暑期从上海回家的动车上听了好久好久。 秋风即使带凉亦...
    妖子水阅读 189评论 0 0
  • ​ 众所周知我大二(好吧你们并不知道),这两天团队里的成员沉迷于考试,不,这两天建筑大学的学生沉迷于学习和考试并且...
    YNow阅读 435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