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和她,还有他

    今天将一个他和她,还有他的故事。

       她,是一名沙发客,他也是一名沙发客。 在一个沙发客群里,他网名叫临江仙,一次偶然的聊天,他看到有个叫左岸的妹子在群里聊得火热,他就来了句:“如今的左岸还是之前的那个左岸不?”过了一会儿,她回复道:“我当是谁呢,原来是你这个犊子啊!”其实他俩都搞错了,因为她不是他所说的那位左岸,他也并不是她好友里的那位临江仙......

        那时候,他刚大学毕业南下广州在一家国企上班,爱好旅游,期间会和两三好友结伴穿梭于不同地区不同景点,先先后后也走了大半个中国,都说人生应该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可是就是因为说的多了,这句话让人觉得烂的不能再烂,甚至发呕。因为他老是感慨自己一个人、一个包、一部相机都说走就走好几次了。但他却不知道,此时的她已经走完了滇藏线,经过休整后再次从深圳出发,徒步加搭车沿着青藏线入藏,而后从藏区出发由新藏线进入新疆,已经走完了南疆和北疆。

        他的不安分驱动着他那份蠢蠢欲动的心,他不安于国企一眼望到头、熬到一定资历等着升职而又屈于没有关系上不去下不来从而喝茶看报等着退休的日子,他觉得人生在于经历,趁年轻就应该多折腾。其实他是有私心的,因为他知道一个人说出来的话,份量到底有多重是跟这个人的人生经历成正比的,他一直很崇拜电视里那些无论是行动方不方便都要拄着拐杖、胡须及腰而又老气横秋,在族人中德高望重的老家伙,他想成为这样的人,所以他决定从当下就要去为多年后的牛逼搜集素材,创造素材,或者说是给孙辈们积累谈资。

        他这是要开始作死自己了,但他又有些犹豫,他翻着手机里的通讯录,也不知道给谁说。有些话不是可以给谁都可以说,可是有一种人你无论什么话都愿意给他说——最熟悉的陌生人。这也算是互联网之所以强大的原因之一吧。通讯录里他看到了左岸这个名字,他停了下来,自从第一次的误打误撞之后,他们便聊得很来,她在深圳他在广州,所以就要了她的电话说是有空就去找她玩。

        拨通了号码,一个很甜美的声音,尤其是哈哈大笑的时候,爽朗而清纯。刚开始他装作是她很熟悉的一个朋友,让她猜他是谁,她说:“你不告诉我我也知道你是谁,哈哈哈”当时她正在和同伴徒步川藏线,于是他们瞎扯了一番,他问:“那怎么没见你在空间里更新每天的状态呢?”她说她都是在微信里更新。那时候微信才刚刚上市不久,他开通后也没怎么登录,因为他当时感觉玩微信都是在玩摇一摇。自此,他重新打开微信,每天都关注着她的动态:今天到了鲁朗,明天到了康定...... 时间也这么一天一天,一个月一个月地过去了,他还是在犹豫。她已经走完了被入藏大军走得稀巴烂的川藏线,大喊坑娘的川藏线摧残了她的小嫩脚。

      来到拉萨,她一如往常出行,决定长留下来,至少一年半载没有打算回内地。刚开始她找了份工作,早出晚归忙的不亦乐乎,最后她越想越不对呀,老娘大老远从深圳辞职一路艰辛走过来,怎么又回到了从前的那种状态,这也就罢了,工资那么一点点还发不下来,还不如朋友建议的自己倒腾点事情来做呢,于是她租了间三室一厅的房子,铺满床位作为家庭客栈来经营,白天约朋友逛街泡茶馆,晚上布宫广场跳完锅庄舞之后就去八廓街摆摆地摊乐呵乐呵,小日子过得何其洒脱!

        期间,他也经常打电话给她,他很羡慕她的勇气和洒脱。终于有一天他告诉自己是时候了,因为迟早是要走的,早走总比晚走好,该面对的终究还是要面对!于是他向单位提交了辞职信,同事们都为这突如其来的举动惊呆了,因为他向来表现积极,单位领导也是看在眼里,谁走都不会想到他会走,可是他就是要走了。 单位给了他一个月的时间考虑,他来到了杭州,因为之前来过杭州,他很是喜欢那边的文化氛围,气候好景点又多,最主要的是人行道上司机师傅们都会主动给行人让路。呆了一段时间后,他想反正也没想好做什么,不如再走远一点转转看,东南沿海走的差不多了,西藏也是计划着以后要去,现在她刚好在那边开客栈,不如去找她顺便会会他大学的两位藏族同学。

     于是拿出地图研究好路线后给她打电话,说他要来拉萨了,预计三天后到。她可能有点不相信,就说:“好啊,好啊,那你来啊!” 终于,他坐上了火车,欣赏着窗外的美景,飞奔的藏羚羊、成群的牦牛野驴,一路沿着青藏铁路翻过唐古拉山来到了拉萨。去到她的客栈已是晚上9点多,本来是要和小伙伴们去布宫广场跳锅庄的,不知道是不是等他的原因她最后没去。她打开门,他见到了电话里经常笑声不断的那个爽朗女孩,就是这样的笑容,自然又不做作,纯粹而又不失姿色。

        在拉萨的那段日子里,他每天早早起来洗漱完毕后去楼下吃完早餐,买点水果就坐在客厅,什么也不想,直到小伙伴们都起床出来,到了饭点买菜的买菜,做饭的做饭,刷碗的刷碗,他也成了她的御用厨师,十来个人围坐在一起边吃边聊,让人想起来真是惬意。饭毕,小伙伴们都结伴逛街或者包车去藏区的其他景点游玩,他每天只围着她转,她泡茶馆,他就跟着,她去买菜,他也跟着,他也不是刻意这么做,可他就是说不出来为什么对其它东西不怎么感冒,什么纳木错、羊湖、林芝、日喀则这些好玩的地方他都没兴趣,总之她去哪里他跟着去哪里就是了,当然她也愿意带着他。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尤其是出来玩的这些小伙伴的眼睛更是犀利的。大家一看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于是有好几次都闹腾着喊:在一起在一起!终于他忍不住了,有一次下午回家的路上,他鼓足勇气告诉她让他来照顾她吧,她笑了笑没有应答,这算是第一次表白吧,失败告终。第二次,他俩买了零食啤酒,来到拉萨河边聊了一阵子之后,有一个小伙伴打电话说是要过来一起玩,他心里那个恨啊,就赶紧开始了第二次表白,谁知刚说完,天空乌云密布,一阵狂风袭来,她跑掉了,说快要下雨了,赶快找地方躲起来,之后小伙伴也到了,好吧,第二次也失败了。

        就这样,时间也快过去一个月了,单位也打了好几次电话让回去办手续,其实他是不想走的,他又以买不到火车票为由多呆了两天。终于要走了,前一天晚上,她在客厅挑选明信片,他选了一张让她写一下送他,晚些时候她扔过来上面写着:岁月静好,让我们共守流年! 第二天一大早,小伙伴们还没起床,她送他到了火车站,临走前她问他要不要留在拉萨。他知道,拉萨他以后肯定还会去,而且这种安逸的生活也并不是他不想要,只是还不是时候,因为他还没有经历、没有积累、没有沉淀。但是他已经深深地爱上了这里蓝蓝的天、洁白的云,浓厚的民族风情以及神圣的宗教信仰!

        其实,故事到这里还没有结束,他办完手续后,给她买了张西安飞往到杭州的机票,因为她答应朋友一起沿青藏线搭车到西安。她抛家舍业跟他去了杭州、上海,但最终还是回到了深圳。再后来,故事没有韩剧那么狗血,反而如人所愿,他们结婚了,目前,爱情结晶的那个他已经3岁有余,小日子虽然平淡,但也十分满足。,

    这就是他和她,还有他的故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她是一个从小生活在仿佛世外桃源的地方,与外界隔出了联系,她在那里上学,生活着,她很快乐,想一直如此下去。 ...
    权志龙的人阅读 176评论 0 0
  • 每每想起远在家中的父亲,我的心中便升腾起丝丝暖意,他,世界上最爱我的人;他,为我撑起了头上的一片天空。 ...
    梅心若雪阅读 315评论 0 1
  • 我在群里发了一张回高中校门口老地方吃面的照片,本来因为进入年末而事事集中导致沉寂了小半个月的四人群又活了过来。 各...
    马小何阅读 203评论 0 0
  • 经常会发现当一件小事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时候总是难以抉择患得患失,而其他人似乎都知道怎么办。同样当一件小事发生在别...
    钟雾阅读 551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