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面桃花缘60【大结局】

最后的结局2

简书连载风云录
冷面桃花缘目录在此,请戳这里!
想看蔷薇其他类型的小说,可以点击这里哟<<<蔷薇小说文集在此,请戳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回顾

《第六十章:最后的结局2》

扣弦年一刀下去,直直地刺进了谨儿的背部,全易爬了起来,拿起剑,再一次向他刺去,亦凉和苏源顺势一个抱着谨儿,一个抱住扣弦年的腿,可是向全易的剑哪里有扣弦年的快,扣弦年动弹不了,将刺入谨儿背部的剑拔了出来,朝沐凌风刺去,却被一个人挡住了,刺穿了她的胸膛,而他自己的胸膛,也被向全易刺了进来……

“哥哥……”替沐凌风挡住扣弦年的剑的小月,身躯忽然在渐渐消失,“哥哥,不要再杀人了,你本没有仇恨,只是,只是让这些虚无的东西腐蚀了你的心灵罢了,哥哥,到此吧,小月要走了……”

“姐……”绑在柱子上的沐凌风看着自己爱的人一个一个倒在自己眼前,却无能为力。“不……”

而,刺入扣弦年身体内的剑忽然就这么消失了,他的伤口也忽然愈合了,“啊……”弹开了所有人,“为什么,为什么老天要这么对我!”随着他的一声大吼,疯了般。

“亦凉,快,快,扶我起来……”谨儿只剩下了一口气。

“谨儿,你别动了,你……”

“快,快扶我起来……来,来不及了……”

“好,好,我扶你起来。”

转向全易,“全易,还有最后一次机会,一定要把握……”说完,谨儿扑向了扣弦年,她已经没有了任何力气,深深地吻住了扣弦年,用心灵的声音告诉他,“年……回来吧,世间本没有对于错,只有每个人的命运不同罢了,放弃吧,那个单纯的少年……”甚至向全易都不知道原来最终的解药是谨儿的吻,他看准了时机,将剑深深地刺入了扣弦年的体内,连带着谨儿,那剑刺穿了他们俩的身体,而,圆盘启动了……

“全易,带大家快……快离开这里,我,我会带着扣弦年,还有小月离开这里……”

“不,谨儿,我不要你离开我……”凌风舍不得,舍不得,却被其他人拉着离开了这里……没有谁愿意离开这里……这也许就是谨儿最后的愿望了……

“凌风,这是谨儿最后的愿望了。”

“凌风……我爱你……”最后一眼望着离开的凌风,谨儿笑了。

扣弦年因为谨儿的吻,失去了所有腐蚀心灵的毒素,“年……”

“小雪,谢谢你,解脱了我……”扣弦年笑了,那个曾经单纯的少年。

圆盘启动了,一切,回到了原来……

“喂,喂,凌风,你想什么呢?”欧阳轩问道,他看到凌风一直朝着操场上扫地的那个女生发呆,“你不准有任何坏心思哦,她可是我钦点的迎新晚会的主角呢。”

【什么?欧阳轩在说什么?迎新晚会?难道我做了一个梦吗?沐凌风看着那个勤工部的女生时,似乎想到了什么似的。跑开了。】

“喂,喂……谨儿你别见笑啊,他啊,成天无所事事,你看,什么时间有空来排练蝶恋花吧。”

“嗯,好的,谢谢学长。”说完,谨儿看向远去的凌风的背影,笑了。

凌风跑到河边,看着河里面的倒影,“不可能,不可能,为什么只是我做了一个冗长的白日梦?可是梦里面分明都有大家啊,不,这肯定是真的,谨儿,她是谨儿,可是……不行,我要去找全易。”

凌风跑向图书馆,找到了向全易,带着厚厚眼镜的向全易,“全易,你告诉我,是不是这里,不,怎么说呢,是不是发生过什么事?”

“不过是你的白日梦罢了!”向全易知道,他当然知道,那不是梦,只不过所有人回来了,谨儿也回来了,只是,这是一个约定,这辈子,谨儿不能和沐凌风在一起,而一切,也只有沐凌风没有失去记忆,其他人的记忆都被抹去了。

“不可能!你骗我!”

“是又怎样,凌风,这辈子,你不能和谨儿再在一起,否则,她会死。所以,就当作什么都没发生吧。”向全易拍了拍肩膀。

沐凌风苦笑着,只能面对……那么就下辈子见!

后记

在谨儿和扣弦年还有小月消失在时空的隧道的时候,扣弦年一把推开了谨儿,“谢谢你,谨儿,该去找你的幸福吧。”

“可是,我一旦回去,你和小月就会消失……”

“足够了,我做了那么多孽,是时候该还了,小月已经离开了我,我想我也没什么好留恋的,我该去找小雪了……谨儿,要幸福!”

将谨儿推出了时空隧道,一切按部就班,回到了原来,只是向全易不知道的是,不是谨儿死,而是两个人的缘分,还是看天意……

迎新晚会终于在大家的期待中举行了,台上,谨儿和沐凌风淋漓尽致的表演,获得了很多掌声,在大家的欢呼声中,‘在一起,在一起。’凌风还是没有去表白,他怕……

暮色琉璃,约上黄昏,远山含黛入云烟,飘渺云溪楚波瑶。幽林碧,水波荡,几回梦里荡竹洲。月上西楼,凭栏独醉。几度春秋,望尽天涯,阡陌红尘彷徨逸,碧水悠悠载梦舟,青山隐隐凝碧翠,望断天涯度乡愁。

情缘搁浅,聚散离合,万古情愁,似风雨飘摇,风去飘飘雨也潇潇,瑟瑟其思,唯有素笺明了。曾翩若惊鸿,岑个宛若游龙,终是望尽红尘,洗尽铅华,人生如此,浮生几何?

“沐凌风,我们开始吧。”谨儿在晚会结束后,看到凌风沮丧地离开了,她追了出去,也许,是该说出口了,扣弦年说的对,要勇敢去寻找自己的爱。

故事到这里,也算是告一段落了,乌龙般的剧情,乌龙般的爱情……希望,现实里,有情人终成眷属!

【完结】


请关注冷面桃花缘专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书连载风云录冷面桃花缘目录在此,请戳这里!想看蔷薇其他类型的小说,可以点击这里哟<<<蔷薇小说文集在此,请戳 文...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436评论 17 11
  • 简书连载风云录冷面桃花缘目录在此,请戳这里!想看蔷薇其他类型的小说,可以点击这里哟<<<蔷薇小说文集在此,请戳 文...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436评论 6 9
  • 简书连载风云录冷面桃花缘目录在此,请戳这里!想看蔷薇其他类型的小说,可以点击这里哟<<<蔷薇小说文集在此,请戳 文...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470评论 4 13
  • 简书连载风云录冷面桃花缘目录在此,请戳这里!想看蔷薇其他类型的小说,可以点击这里哟<<<蔷薇小说文集在此,请戳 文...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423评论 1 8
  • 简书连载风云录冷面桃花缘目录在此,请戳这里!想看蔷薇其他类型的小说,可以点击这里哟<<<蔷薇小说文集在此,请戳 文...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269评论 7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