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写就出局洛阳站2019年5月聚会记录

写在前面

这是个创造的时代,不能创造,就没有核心竞争力。创造,需要作品,用作品而不是其他来说话。

这两个月,身边的朋友有了这样的作品。@沉默王二,新书出版,新晋作家,不再只是一名编程高手。@马帅,书画开展,在成为艺术家的道路上又前进一步。

他们已经有了成功的作品,如果你还没有,那可以来听听其中的故事。

他们正在实现财富自由的路上,如果你也有这样的想法,那可以来交流。

时间:2019年5月12日,14:00~18:30
地点:洛阳市时间的朋友红酒体验店(定鼎门街与政和路交叉口东北角)
主题:从成功作品到财富自由,还有多远?
参加人员:李俊雅、马帅、马伟青、张永胜、李雅军、张国旭、星魁、王朋成、赵新英、李东泽、吕利锋、赵静、赵悦、杨文卓、郭建立,近一半人为第一次参加活动。

预告海报

活动破冰

新来的朋友填写了卡片,卡片上除了必要个人信息外,还有兴趣、标签等,卡片会一直保留,作为每个成员的档案。


写卡片

这次新来的朋友都十分优秀,赵新英是一名区块链行业的从业者,紧紧走在趋势前沿;李东泽大哥行医多年,精通易经,今年转型区块链,颇有成就;吕利锋人称“吕哥”,其实是一名美女,是一个企业的负责人;赵静本来可以靠颜值吃饭,却又特别勤奋好学;赵悦专程与星魁一起冲郑州赶来,特别谦虚;杨文卓是个跨界达人,涉猎中医、出版、金融等;郭建立是一名从业十年的电气工程师,业余喜欢研究投资。


赵新英
李东泽
吕利锋
赵静
赵悦
杨文卓
郭建立

马帅:追求卓越,名利自来

前有马化腾、马云,后由马伟青、马帅。五月,马帅夫妇书画展开幕,在成为艺术家的道路上又前进一步。画展当天,我有幸在场,艺术节前辈对他的评价十分高,甚至被称为“汝阳的骄傲”。今天,他专程从汝阳赶来,分享一路走来的历程。

不谈绘画,先从减肥说起。为了录课和展出形象,他立下了一个月内减肥20斤的目标。刚开始有点偷懒,市面上流行的代餐、中医等减肥方法试了一遍效果不佳,后来决定运动健身。严格按照教练计划,与自身做艰难斗争,一个月真的实现了目标。在这个过程中,他发现健身就是与身体的交流,训练肌肉也在训练专注力。另外,他还分享了一个达成健身目标的小诀窍:在朋友那里抵押一笔钱,完成目标才能拿回,效果会特别好。


马帅老师

谈到他的创作原则,他提到要“压制自己的小聪明”。一幅画,不能差不多就行了,要做好最后的1%。或许别人看不出来,但不能欺骗自己。不管是创作,还是授课,他一直秉承着这样的原则。他相信:“追求卓越,名利自来。”事实确实如此,他的作品得到了前辈的肯定;发布在网上的课程提纲被出版社看到,受邀开设了网络课;书画培训大受欢迎,包下了一个山头做写生基地。对于这些成功作品,他态度淡然,所谓成功,就是让其他人更快乐一点。

关于大家提出的书法问题,他建议小孩子要早点练习,14岁后就比较难以改变了。基础动作要正确,慢一点没问题。硬笔书法要多写,成人一般一年就会有改观,应付个签名不成问题。这实际上是在覆盖之前的书写习惯,习惯只能被覆盖,很难被改变。对于成年人学习书法的痛点,他有一个有新颖的想法:利用编程分析汉字频率,有针对性训练书写。


讲书法

关于如何应对遇到的问题,他认为要直接面对,不要回避,一件件去解决,没什么大不了。他在焦虑没有头绪的时候,有个习惯是做整理,比如扫房间、做收纳。在这个过程中,思路会不经意浮现。曾国藩对后人只要求两个字:早和扫。由此可见整理的威力。这让我想到了上个月读的近藤麻理惠的《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马帅是优秀的践行者。

马伟青:没有完不成的写作计划

马伟青网名沉默王二,是王小波的粉丝。如今,他也成了一名作家。四月,新书《WEB全栈开发进阶之路》出版;目前,正在编写第二本书,在CSDN等多个程序员社区更新技术博客。


这么厚的一本书,内容丰富,大家好奇他是怎么完成的,过程会不会很痛苦。他直言,写着写着就好了,很多时候是写作的快乐。当然也有写不下去的时候,索性不写了,可以做饭、带娃、洗衣服。对了,他还是一个超级奶爸。写作,是一个持续累计的过程。当写完400篇文章,或者二三百万文字时,自然会有出版社找过来谈合作。

现在,他每周至少写两篇文章,每篇不少于两千字。几年来,没有断过。有时候,会熬夜到凌晨两三点;有时候手头没有计算机,就跑到网吧去写,发现反而特别专注,文章被频频转发。


新书签名

他认为,除了内容本身,营销很重要。出一本书,或许在经济上没有立竿见影的改变,但它是一个作品,是一个人的标签,还是蛮有影响力的。从郑州赶来的大四学生星魁邀请他面向大学生做一个分享,他欣然应允。

大家一致认为编程技能在未来十分重要,即使自己不懂编码,但编程思维必须掌握。王朋成当场购买马伟青的新书,并要求签名,并立下学习编程的目标。


现场购书

区块链:一个时代的机遇

受李笑来老师的影响,财富自由是每次聚会不可缺少的话题。地主李雅军开了一瓶红酒,大家摇着酒杯,聊起了区块链。

张永胜认为优质数字资产和股票一样,长期看都是大概率向上。由于数字资产目前仍然处于混沌状态,前景不是所有人都能看懂,因为给懂且信的人提供了一个巨大的机遇。每一代人有每一代的泡沫,有每一代人的机遇。数字资产,就是这样一个高概率高赔率的机会。每一个人即使不投资,都应该去了解它。

赵新英是一家去中心化交易所的从业者。她说,去中心化交易所由于资产透明,相比中心化交易所更值得信赖,是以后的发展趋势。在币圈,要保持高度敏感,不要总是旁观,要投入到市场中去。现在区块链技术已经来到了身边,不但有区块链电子发票,据说深圳已经安装有比特币取款机了。

李东泽大哥行医多年,这两年转型从事区块链行业,主要做钱包、矿机等业务。他对币圈充满信心,以后肯定还要一直涨,市值前二十名的币种,现在闭眼随便买。他对IPFS很有研究,十分看好这个品种,近期准备做矿机业务。

郭建立之前对股票投资颇有研究,近来开始学习区块链。他认为投资一定要考虑好投入与风险。如果一个项目不好,风险可能是本金全没了。这样的项目即使看来很有吸引力,还是要谨慎参与。

其实现场不少朋友都持有或被迫持有区块链资产。比如,我在007不写就出局所在班级的班费大比例购置了柚子。近期高涨的行情点燃了大家的情绪,有的战友开始努力回想自己的币存在哪里,谷歌验证码怎么找回;有点朋友询问在哪里入场最好。一个了解区块链的最好的办法可能是先买0.01个比特币,不伤钱包,又提供了一个观察窗口。


讨论交流

一个下午时间太短,许多话题还没有展开讨论,后续拟安排健康专场、财富专场、艺术专场等,真实让人期待。洛阳小城,因为你我的相聚而特别精彩。下个月,期待遇到你,听听你的故事。

用朋成的话来结尾:

每个月的聚会,总会有收获,
从写作到写书,从比特币到区块链,
从教书到办学,从品茶到品酒。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
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哈哈哈,我们都有,
我们就是洛阳007
每月聚一次,我们快两年啦。

合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在前面 近一段,行情开始向上,不少群也热闹了起来。从洛阳其他活动链接了几个本土区块链从业者,也与一位老同学进行了...
    张永胜_永往直前阅读 822评论 0 5
  • 道听途说的故事,不知能否原样不改的写出。蒲留仙摆茶摊听故事文学加工成聊斋的文笔我是没有的,能文字联贯、意思完整的传...
    独孤九剑A阅读 466评论 0 0
  • 吃鱼卡刺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对滴,今晚的鱼很合胃口,我连鱼尾巴都吃了一条,光荣卡刺了。 做事情我一直毛躁,吃鱼也是。...
    雪球球阅读 320评论 0 0
  • 他们站在我的面前,我选了他。另一个是他的孪生弟弟,长的一模一样,可在我眼里是不同的。他们一直混迹社会,别人待他哥啊...
    布听风阅读 22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