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十年

一直以来,更多的围绕自我成长和亲子关系在记录,偶尔在片段中会出现吕先森的一个身影,鲜为人见。

今天在这个与党同庆100周年,我俩结婚10周年的美好日子,好好聊聊我和队友共同走过的这一路。

前两天读书,书中提到下面一段内容,看完后,让我对自己和吕先森的相处模式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一对伴侣要走得好、走得远,关键取决于两个人在五大方面的吸引力。

• 舒适:你们在一起的时候的状态是松弛、平静、舒适的吗?你们觉得彼此心有灵犀吗?你们无话不谈吗?你可以彻底地做自己而不用担心对方会看不惯你,甚至不爱你吗?

小妮儿插播:

我俩在彼此面前必须得是舒适啊,我喜欢整理收纳,为家人提供舒适、干净的环境,吕先森是不经意间的“破坏者”,事后对我说“这样就可以啦!”我呢心情好时,不理他,收拾妥当。心情欠佳,给他两句,先森默默听着。

说到心有灵犀,印象深刻的有两次,当然了日常很多事情也会不谋而合。说一次早年间的事情,之所以选这件事,主要是不容易。准备晚餐,我俩事先没沟通,我去超市采购、吕先森去市场采购,最后拿回家的物品,四种食物一模一样。四种食物分别是:生猪肉、蘑菇、西红柿和烙饼。当我俩把东西拿出来时,两人都很惊讶,相视大笑还是微微一笑记不太清了,哈哈!

两人相处求同存异,彼此学习影响,都在往更好的方面精进。

• 安全:你感到安心吗?你总是在和对方争夺感情中的主宰权吗?你会担心对方对你使用肢体暴力或者冷暴力吗?你觉得可以和对方探讨任何问题吗?你会为对方的财务状态过度担心吗?如果有人冒犯你,你相信对方会挺身而出支持你、保护你吗?

小妮儿插播:话说回来,吕先森不论从内在还是外在都让我很安心,哈哈!当初走在一起,是我相信他能让我安心,在一起后证明我的眼光还是很有见解的。

• 欢乐:你们在一起的时候开心吗?你会感到无趣甚至厌烦吗?

小妮儿插播:两个人在一起时开心啊,哈哈!不开心也必须有啊,只是比例问题啦。有孩子在的时候,画风突变,味道就不一样了,当然这欢乐也不一样。整体是向好的。

• 亲昵感:你们有那种情人间心有灵犀、亲密无间的感觉吗?

小妮儿插播:嗯嗯,有的。感情、生活很多方面彼此都很和谐,我很知足,知足常乐,乐在其中!

• 尊重:你会有看不起他的感觉吗?你信任他的决定吗?你愿意听取他的想法和建议吗?

小妮儿插播:

我必须得郑重地说一声:我很欣赏吕先森,因为用他自己的话说,人家是有气质的。再说了,我俩是一荣俱荣啊!

话说回来在某些方面,队友是我的老师。像工作时,一些技能的启蒙,不是学校所得,而是师从吕先森。我是谦虚的。

全职后的我,尽管不再从事实际工作,但是10年的工作经验,一些心得深入内心。加上对数据的敏感,每每和吕先森沟通,当我说出各季售罄的大概情况,从折扣、新老品占比、库销各方面分析时,吕先森都会被震惊的。所以呢,有一些工作上的事,不只数据分析包括其它方面,愿意一起沟通。

工作、生活,紧密相连。我俩既是夫妻、也是并肩作战的战友。这样的状态当然好啦!

生活中,吕先森对我的好,仔细一想还真的不少。就拿最经典的送礼物来说吧,起初会送实用性的,质感必须得好,在他能力范围内,花钱舍得。后来演变成买吃的,延续了好长时间买零食,这是知道我爱吃零食吗(捂脸)。在我的强烈要求下,不送零食了,送了一次书,深得我心。后面继续演变成送吃的,只是由一种演变成另一种,变成水果啦、鸡爪啊之类的(呜呜)。好吧!和吕先森明确表达过需求,我想要花,吕先森听而笑之,没有下文啦!

特意说明,在育儿方面,偶尔会吐槽吕先森。其实很多时候,是我的当式和方法不对。没有给机会和方法。给了机会,不会方法,最后也是收效甚微。

今生有缘成为队友,彼此理解、接纳,一起为了新生活而努力向前!

送给吕先森的花,向阳生活!

向阳生活

大大的惊喜

晚上吕先森预订了酒店就餐,就餐中,收到了美团小哥冒雨送来的花。哈哈,吕先森这是开窍啦!应该说是女为悦己者容,男为爱己者变。

十年相惜

有心的吕先森,贺卡的内容也是走心的。

老婆:

十年时光感谢有你,往后余生与子偕老。

请允许我得瑟下(捂脸)!

值得纪念的日子!爱你,爱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一封情书,迟到了七年 (上一篇写关于你的是“迟到了七年的情书”) 有一句话,埋藏了十年 这是写给你的,也是写给我...
    熙曦兮阅读 328评论 0 1
  • 第三年(2007年) 曾经,我们都是一个不会表达爱的孩子,羞涩含蓄,我情愿选择英文法文日文向你表白,也不好意思用中...
    艾拉的时光机阅读 386评论 3 7
  • 在我们的一生中有很多个十年,第一个十年,是从一个婴儿到一个青少年,对世界充满了好奇,颜色是金色的,眼睛里充满了好奇...
    3e81098bf2ef阅读 240评论 5 2
  • (这是我和七的主场,当然也会穿插一些别的人,想到谁就写谁了。故事虚虚实实,以后还会写别的故事,可能还是会以我的名义...
    小天蝎_吖阅读 443评论 1 5
  • 我们相处最幸福也是最甜蜜的时光就是婚前那一年。像大多数情侣一样,逛公园,吃街边美食……,冬天手冷了,他把我的...
    小先青子阅读 494评论 4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