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美丽(十九)

第二天醒来,王锦辉揉了揉头,发现自己躺在陌生的房间。

抬头一看,床头柜上放了一杯水,底下压了张纸条。

哎吆,我的天


锦辉:

我去公司了。

你昨晚喝多了,只好把你带回家,在厨房我熬了小米粥。

今天你好好休息一下,就算给自己放个假吧,人无绝人之路,别着急,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我们还年轻,大不了从头再来!

                          ——蓉 .早

锦辉看了蓉蓉的字条,心里又充满了力量。到厨房喝了一碗粥后,离开了蓉蓉的家。

他先到银行取出了所有的积蓄送到了医院,然后召集所有员工在他平时睡觉的地方隔一半,充当临时办公室的地方集合。

“大家对昨天发生的事,给点意见吧?我相信大伙儿都跟我一样,着急想不通。”

王锦辉踱着小步接着说:“ 昨天有三十二人住院,有四人住进ICU。因为我们的原因,让那些无辜的人受伤害,他们就像我们的兄弟姐妹呀,出了这种事情,我非常痛心。关门赔钱都是小事,要是出了人命那是要坐牢!还要一辈子受良心的谴责!”

锦辉停下脚步看着所有人低着头,又接着说:

“来到这里,我们就是一家人,有肉同吃,有粥同喝。我知道这段时间大伙儿确实辛苦,我正想着给大家涨工资。因为母亲住院,我分了神,首先我检讨。可怎么就发生这种事,大家说说到底是哪儿出了问题?厨师长你先说。”

“王经理,我昨天孩子病了晚来了会。小何,进货你可看仔细了?”

“进货单在那呢,都是一一查看的,没发现有异样。”

小何委屈地答。

大家都异口同声说:

“是呀,都跟平时一样,没发现不同呀。”

已到中午也没问出所以然,锦辉说:

“好吧,今天就到这了,这段时间就当放假,工资一分不少,但不能走远要随叫随到。大家回去也好好想想,如能提供有价值的线索,公司奖励一万元。”

大家交头接耳议论纷纷地走开了,不一会儿,办公室的门“咚咚咚”响了几下,锦辉一看是二厨小何走了进来。

“王经理我现在想起来一件事,不知跟中毒事件有没有关?”

“哦,什么事?你说说看?”

“你想呀,平时主厨到他休息日他都不休息,可偏偏昨天他晚来三小时,却出事了,你说恰巧吗那也太巧了吧?”

小何诡秘地伸着头说。

锦辉立即制止:

“没有证据不要瞎猜。”

“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可我就觉得他可疑,好,等我查出来再让你看。”

寂寞沙洲冷


小何自信地扭头走了。锦辉一个人在办公室发呆,电话响了一看是美丽,忙接了起来:

“你昨晚到哪了,怎么手机关机?你不知道我有多着急啊?你现在在哪里?”

美丽在那头一开口就喋喋不休地数落着。

王锦辉嘿嘿的陪笑道:

“我昨晚就是想一个人静静,对不起啊,让你着急了。”

“你现在在哪儿呢?”

贾美丽追问。

“我在办公室处理一些事情。”

“昨晚听蓉蓉说了,我一早就去了解了病人情况,有几位轻点的,我想让医生叫他们出院,可听医生说——最少观察也得三天呢。”

她把话到嘴边“以走法律程序,”  这几个字省略了。

锦辉最后还安慰了她一番才挂了电话。

贾美丽心想:

“他的心够大的,虱子多了不痒,还安慰我。四人在ICU,一人一天一万,还有三十二人住院,一天就要好几万呀?还有房租、工人工资,还要罚款。妈呀!锦辉呀锦辉,亏好我还没跟你咋滴,要是真订婚了,我要走开别人会骂我无情无义。蚊子就那一点血,骨头拆了也赔不起呀!我可不能陪你背债跟你一辈子受穷,搞不好还要摊上官司呢。”

贾美丽想到这轻轻地叹了一口气。

“嗨,锦辉,别怪我无情,要怪也只能怪命运无情了。”

转身向拐角处走去。

她来到电影院门口,吴斌已等多时了。

为你背起全部爱


“来了,我给你买的三鲜馅的包子,这家包子可好吃了,我排了好久才买到……”

吴斌一手拿着包子,一手提着水,傻笑地跟在贾美丽的身后进了影院。


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