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夫书

                                告夫书

丈夫不满妻子对公婆不能像,,,,他一样孝顺,协议离婚。离婚前夕,妻子愤写告夫书:

为什么不能把你爸妈当我爸妈?

他们生我了吗?养我了吗?培养我了吗?给我交学费了吗?

为什么不想当他们的好媳妇?

他们对我三媒六娉了吗?他们给我彩礼了吗?他们婚前上门拜访过我的双亲了吗?他们给我准备婚房了吗?

他们认为不出一分一粒就可以拥有一个媳妇儿了?祖上没有积阴德吧,自己的福气也没那么大吧?你以为馅饼砸你头上了,其实那是陷阱。你在婚前不想给予的,婚后我也不会给你。

为什么我不让他们住在我这里?

他们为我付首付了吗?帮我装修了吗?为这个新家添一块砖加一块瓦了吗?

为什么我不愿他们拿我的孩子得瑟?

他们在保胎期间来帮过忙吗?在月子期间来侍候过吗?在孩子出生后有没有全身心的抱过侍弄过?我只记的刚能下床老头便来要求我照B超,去女留男;老太婆过来让我顶着大肚子带她去瑞金医院看莫须有的病;月子里不是想着多为儿媳和孙子做点什么,只是想着到处走走看看闹闹,过着让亲家侍奉的饭来张口的日子,并大颜不惭的以女主人自居,还准备没有归期的住下去,;当我一个人带俩娃,忙得连饭也吃不上的时候,他们在家里哼着小曲,向往着天堂……

那个一连声告诉我他妈就是来享福的,凭什么给我干活的男人,请记住:不行东风,木有西雨,以后请不要让我为你妈做任何事。

我为什么嫌弃你的父母?

无能又爱显摆。

养儿只为防老,没有家国情怀。

育儿不能到底,学费靠借且无力偿还。

一年休闲五个月,只为一个懒,连住房都靠子女修建。

不讲个人卫生,家中铺满灰尘,洗菜极不干净,饭菜不讲科学。

精神不能独立,事事依赖别人,喜欢把触角伸进别人家里。

对自己有利的传统,坚持住:媳妇在娘家过年,不兴;对自己不利的传统,摒弃:自己女儿回娘家过年,喜笑颜开。

思想沉旧,固执己见。以为到专业机构养老会辱没先人,以为到女儿家养老会遭邻居嘲笑,以为离开小村庄住在儿子家就能逃离阎王爷的魔爪。

毫不利人,专门利己。孙子一天也不带,还逢人夸耀。窃取别人的辛劳成果,往自己脸上贴金,可恨可恨。

我为什么不喜欢到你家过节?

只许来,不许走。穷乡僻壤,民风落后,有严重的被拐卖之感。

欢喜长住,不喜离开,又不提供洁净的入厕和洗涮用具。

来时笑逐言开,离时老泪纵横,似有虐待老人之嫌。

哭有用吗?

有种你也到上海滩闯啊!有种你别让子女离开你的小村庄啊!有种你扭转社会的趋势啊!有种你下掉时代的车轮啊!

我为什么再也不去你的老巢了?

儿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我不是儿,亦不是狗,因此我嫌弃你的母丑,嫌弃你的家贫。

第一次去你家,新鲜。

第二次去你家,勉强住下去。

第三次,第四次…我己经度日如年,天亮望不到天黑。再美的九寨沟也有看腻的时候,何况只有青苗与垂杨的外省平原?只觉乡音逆耳,尘土飞扬,土狗游荡,更兼天雨泥泞,车轱辘打转,饭菜不合口味,呼吸不能顺畅,逃离是唯一的渴望。但我并不是每次都表现出来,所以你误以为我很喜欢那里。

每一次离开,最大的阻力在你。威胁,谩骂,羞辱,长时间冷战,在高速上横冲直撞,完全不顾妻儿的安危,更不顾孩子的病情,一味为了愚孝,让我看清你的嘴脸。

我发誓,此生不再踏进你家乡半步。你的家,己成恶梦。你怎样爱你的父母及家乡都不为过,但不要强逼别人。强逼着别人爱你的家乡,只会让人逃离,强逼着让人爱你的父母,徒增嫌恶。你若花开,蜂蝶自来。

乡土文化刻进你的骨子里,西方文化渗入我的血液里;你追求死后的天堂,我只愿化作一缕青烟;你恪守着封建文化糟粕,我追巡内心,只想做一只特立独行的猪。

你可以点亮自己的灯,但请不要吹灭别人的蜡烛。

你说我们三观不合,我说咱们离婚吧。

你走你的独木桥,我走我的钢丝绳。

从此鸟儿冲出樊笼,伸展翅膀,搏击长空。虽形单影只,但内心自由。

关于养老,你总是大喇喇的要求一个人扛,扛不动了,要求我也必须扛,忘记了你还有两个姐姐:我的养老观是男女平等,分工合作。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养育子女,是父母的责任,赡养父母,是子女的义务。我非子非女,只是一个路人,一个过客,一个三十岁时才认识二老的外省市陌生人,我对你的父母没有赡养的义务。我待他们好,是我的情分,我待他们如常人,是我的本分。

他应该经常垂询自己生养的子女,他老了怎么安置,而我也只对我生的二子和生我的双亲负有义务,是否要帮助诸如公婆兄弟姐妹这样的旁人,看心情,看能力,更看重情份。

我不喜欢你们在大年三十儿的饭桌上逼我做出承诺。我少承诺但重承诺。

你们的举止很可笑,也很自私。把自己的幸福与安稳寄托在别人身上,是一种无知,把自己的负担强加给别人的子女,是一种贪婪与自私。无知犹可忍,自私不可谅!不要妄想你用零代价娶了一位活雷锋,或者感动中国人物,她只是一个普通人,一个经不起人性考验的沧海一粟。

婚姻是一袭华美的锦袍,里面住满了尸子。

没有一个十全十美的婚姻,每一个都有难以言说的痛。我们的痛是把未来不确定的负担人为提前,你的愚蠢的双亲一直在追问该死到哪里,执拗的认为只能由儿子来见证他的死亡历程,完全不把女儿放在眼里。他免除了女儿赡养的义务,也剥夺了她们孝亲的权利。

常常向我宣布你的人生追求:照顾好老的,照顾好小的,那么我呢?我是路边哪棵葱呢?抑或是你的生育工具,回乡炫耀的一件衣赏?

你有没有听过我的宣言:我只对我生的和生我的人负责。

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终身伴侣你视为不存在,你不关注也不予尊重,那你的婚姻质量堪忧。没有健康的家庭,焉有你父母安稳的晚年生活,焉有两个幼子的茁壮成长?

你担心我们婚约解除后我会生活质量下降。谢谢你的好意。

我十五岁决定发奋读书的时候,就想到了今天。我享受得了希尔顿酒店,也住得了汽车旅馆;我吃得起山珍海味,也吃得惯路边摊;我穿得起貂皮大衣,也能接受地摊货。

我物质独立,精神独立,逆商高,抗挫能力强,所以我一直很牛逼。

如果你不守婚姻契约先出轨,那你就是沾了屎的人民币。我将不屑于捡拾,因为我根本不缺人民币。

你,在或者不在,我的生活,都不失精彩。

友情提示:请你及二老多反思,少贪婪,多完善自己,少依赖别人。着力整改,为时不晚,为迎取下一任好媳妇而努力,相信明天会更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