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第58天】你可知道,你改变了我(24)

年末的最后一天,员工们早早就心不在焉了。人力资源部也只好发出消息,下午没事的同事可以提前下班了。

子琪从律所先回家来,打算换上一件有点节日色彩的衣服。她照镜子比划着决定穿哪件时,突然意识到,自己为了见云飞,开始用心挑选衣服了。这不是说明她希望给云飞留下一个尽量美好的印象吗?有这样的想法就意味着心里有所求,有所动。最后总算挑了一条针织连衣裙。穿戴整齐后,化了个淡妆,才重新出门。楼下坐了22路公交车,一路奔南,在西单大名下车。

整个街道人头攒动,处处都是闪烁着跨年广告的大屏幕。她进到大名广场,正对着大门就看见三层楼高的超大LED动态更新着大家即时发送的微博,都是些小资又励志的卿卿我我。商场里的确比平常热闹多了。男男女女,成双成对,都在等待晚上的跨年仪式。她本来觉得是个平凡普通的倒计时,但在商家费尽心机的烘托下,自己也不知不觉融入一场颇具仪式感的活动。受到感染的子琪,短信告诉云飞自己已经到了,就开始在商场里逛起来。她已经盘算了好久要为本命年的妈妈挑一件红外套,再给爸爸挑一条牛仔裤和一条红围巾,这样他们两人走在一起,就更加和谐般配。

她有了大概的目标,就直奔几个适合的品牌去了。上楼间,云飞给她回短信说:“你先逛一下,一个小时后到三楼的咖啡厅等我,看上什么先别付钱,我可以拿到内购折扣。”

子琪回了一条:“好的。我自己逛,你先忙。”子琪在给父母买东西方面是极有主意,且极为果断的。所以一个小时的时间对这个任务来说,可是绰绰有余了。她悠闲地选定所有东西,还看了会微博墙,刚好到时间,就到三楼的咖啡厅来。

子琪在门口环顾着店里恋爱中的一对对儿年轻人,有种奇妙的羡慕跃然心头。她觉得如果有人与自己一起度过这个特别的仪式,其实会是件很幸福的事,尤其是这个人还是自己喜欢的人。

可她这么一想,又有些紧张起来。她知道云飞有正经工作要做,自己一个人傻乎乎地来跨年夜逛街,当然就是冲云飞来的。可人家也只是善意地邀请一下,又没有时间陪自己逛。好吧,就算可能陪自己逛,也说不清楚算什么关系?一个男孩儿陪一个女孩儿逛街,难道除了那种关系还有别的情况吗?虽说自己对云飞有好感,毕竟也不会现在去表白,退一万步,连被表白也没有啊。这么一想,还觉得怪怪的。转念又怪自己干嘛想这么多,不就是趁机给爸妈买礼物吗,哪有那么复杂?

子琪正胡琢磨,云飞就下来了,一袭休闲的装扮,手里提着一个精致的纸袋。他远远看到子琪在咖啡厅门口,抱着羽绒外套正盯着看大屏幕,身上穿一件深驼色带亮橙色条纹的及膝连衣裙,形象与以往大为不同,配着她棕色长发,很是文静。在云飞眼里,好像看到当年那个将要上台去表演的小姑娘。细细软软的腰身,甜美的面庞,没有一丝心机的表情,仿佛空灵得等他为她注入三观。

他朝她走过来,两人相视一笑,毕竟已经不是第一次见面。子琪看到云飞,一如往常地温暖亲和。

“来,先进去坐下喝杯东西,晚上我请你吃饭。我帮你拿。”云飞说着接过子琪的外套跟她一起走进斑马咖啡。

“啊?你不要做stand by吗?可以走开吗?”

“我需要在现场巡视,关注后台的情况,刚才又检查了几遍更新的程序。不出意外,是不会有大问题的。我在现场,是以防万一处理一些突发状况。所以,我只要在商场就可以,不必一直在指挥室。”

“哦,原来这就是现场支持,我以为你要呆在机房,一动不能动呢!”

“瞧你说的,哪儿至于啊。”两人在墙边找了个双人位子坐下来,云飞又拖过一把椅子来,放好两人的外套。然后把他提来的纸袋放到桌子上,又轻推到子琪面前。

“给,新年快乐!”

“给我?”

“是啊,新年礼物,不可以吗?”

“可,我没有准备啊。这……”子琪措手不及,略有些尴尬。她压根儿没想到云飞会准备礼物,可自小就在“来而无往非礼也”的社交准则影响下成长,她此刻真是后悔自己竟一点儿不开窍。我怎么连想也没想呢。云飞见她踌蹰,紧着说道:

“拿着吧,一是为不能去团建的事向你说抱歉,二是今天跨年,你能来陪我加班,也算感谢吧。快打开,看看喜不喜欢。”

听云飞如此说,子琪也就不再推托,看着云飞道:“谢谢你给我礼物。那我打开了?”云飞看到子琪脸颊泛红,甚是可爱。又道:

“当然,快打开吧!我没有什么经验,这是第一次给女孩儿挑礼物。还希望你别嫌弃。”

子琪有些激动地打开纸袋,拿出里面的包装盒。盒子是蓝色的,系着淡粉色的丝带,很精致。她一边解开丝带,一边猜测着盒子里会是什么?她猜过是香水,又猜过是化妆包,又猜过是钥匙扣,又猜过是小首饰,但随着盒子的盖子被打开,她看到一顶橙色的贝雷帽。子琪对这暖心的礼物感到有些意外,因为还没有人送给过她帽子,包括乔生,每次生日也只是寄来一件大多女生都不会反感的礼物。她拿起帽子,立刻就明白了这礼物的深意。她抬起头,看看云飞。说道:

“谢谢你,这是我最喜欢的颜色。可我好像没有对你说过。”

“真的吗?你喜欢橙色?我还担心你不喜欢呢,因为几次见你都看到你总是穿暗色系的衣服,还真不好猜你除了黑色还喜欢什么颜色。我只是想橙色黑色外套配顶橙色帽子,应该挺好看的。这么说,我的直觉还是很敏锐的。”

“谢谢你,我从小喜欢橙色,因为它让我觉得暖和。我总是怕冷。可我并没有勇气把大片的橙色穿在身上,因为那会感觉很奇怪。橙色只用来做一点点装饰,就像这样的。”子琪指着裙子上的橙色条纹道。

“太好了,第一次挑礼物就挑到你喜欢的。那就戴上吧,看看怎么样?”云飞显然对自己很满意。

子琪倒没有扭捏,她把帽子戴上,由于面前没有镜子,面露羞涩地问云飞:“怎么样?我可没戴过这么时尚的帽子。”

云飞看着子琪的长发被帽沿儿轻压在腮边,白皙的肤色在橙色的映衬下,更加素净光洁,一双天使般明亮的眼睛,像闪耀在橙色阳光下的清泉。“这姑娘,我追定了!”他悄悄说给自己,目光痴痴地欣赏着眼前约会的对象。

“太合适了,我拍张照给你看。很好看!”

子琪更觉双颊飞红,不好意思地低了头。心中却很感激。半天才想起来,问云飞喝点什么,她坚持要去买单。谁知云飞愣是按住她说:“哪有让女孩子买单的道理,我是绝不会允许的。何况我们是哈尔滨人在北京,二十一中同学在北京,从哪儿论也轮不到你请我啊!”

子琪不善抢单,何况是同校师兄呢,也就没再坚持。

两人在咖啡厅聊会儿天,喝了杯咖啡,云飞真的又陪子琪逛了一个多小时。而且有甲方的关系,给子琪爸妈挑的礼物都享受了内购的优惠,子琪真是太感激了。到晚饭时分,云飞先带子琪去了他提前定好的一家在大名广场六层的妈妈东北菜。然后他让子琪稍等,自己回项目指挥室去巡视一下,看看情况,好放心来吃饭。

就在这十几分钟的空档,子琪突然闻到极为熟悉的香水味从背后飘过来,她不禁回头一看。却不是别人,正是程娟,还搀着一位三十来岁的男子,也走进桃李妈妈餐厅坐定。

程娟看到子琪一个人,有点小诧异,但紧接着就主动过来打了个招呼。看子琪也望了一眼身边的男子,便又主动给子琪做了介绍:“子琪,没想到在这儿碰上你。这位是何帆,我男朋友。”程娟大大方方地介绍着何帆,又对何帆介绍子琪,子琪赶紧站起身来。

“老何,这位就是子琪,老毕给我介绍的张律师的助理,咱们的法律顾问。”子琪听程娟这么说话,反倒自己不自在起来。稍显不自然地回复道:“两位新年好,我在这等朋友。你们慢用,我就不打扰了。”子琪欠身坐下,程娟和何帆走到另一张离子琪有几米远的桌子前坐下来,子琪看到他们俩不是相对而坐,却是坐在桌子的同一边。这是她不可理解的坐法。

子琪自己低下头,却总觉得自己被两个人盯着。事实上,她根本就想太多了。程娟和何帆哪里顾得上盯她这个小角色,而她倒该想想自己是不是碍人家事儿。好在没过多久,云飞就下来了。云飞一屁股坐在子琪对面,总算挡住了那对亲热无比的情侣。

谁知程娟竟再一次主动过来,请子琪做个介绍,要一起认识一下。“北京这么大,跨年的人这么多。还能在一个东北馆子碰上,说明咱四个缘分不是一般深啊!这位,怎么称呼?”

“我叫云飞,子琪的高中同学,也算朋友吧!”

“你好,我叫程娟,这位,我男朋友,何帆!幸会幸会!你们慢慢吃。一会儿一起跨年啊!”

子琪每次听程娟这么清清楚楚,大大方方地介绍何帆就深有感概。是什么给了她的勇气和信心,如此不顾何帆家室,堂而皇之地将何帆据为己有,还大言不惭地介绍给外人?可程娟的表情和语气又是如此镇定,幸福,非他莫属,俨然一位敢爱敢恨的女侠客。

未完待续

无戒365极限挑战日更营 第58天

上一篇

下一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