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评战友文章一

1.战友转载的这篇文章,说的是疾病和情绪之间的关系,共分为四个部分,每个部分都有实例加以佐证。

文章链接:

https://www.jianshu.com/p/28a75a672453?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第一部分讲了长期压抑的负面情绪,对我们身体的影响。

第二部分列举了对我们身体影响最严重的七种负面情绪。

第三部分,以作者和朋友对话的方式指出了不同的负面情绪,对不同身体器官的影响,比如脱发,少年白头。

第四部分指出身体是最重要的,让我们重视身体所发出的信号,合理调整自己的情绪。

感受:

确实负面情绪对我们的身体伤害很大,我想大部分人也都清楚,可是如何合理的疏解情绪,消灭负面情绪,比如说焦虑,比如说生气。不仅仅是要修炼自己的控制情绪的能力,更重要的是要找到这些负面情绪的根源,对症下药。

2.

文章链接: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rce=weixin-friends&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文章介绍的是战友室内设计的从业经历以及进行财富管理的原因。

感受:

1.我对于保险的认识,也是在加入007之后开始的。保险是未雨绸缪,是集体分担风险的机制。

2.恭喜战友成为斜杠青年,一起努力加油!

3.

文章链接:

https://www.jianshu.com/p/5eeb8e297613?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战友文章讲述的是美术艺考的三个部分:素描、速写以及色彩,还有各部分考查的内容。

感受:

1.配的三张图片很赞!

2.艺考对自己来说是一个陌生的领域,通过战友文章有了基本的了解。

4.

文章链接:

https://www.jianshu.com/p/2e78e531bd74?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rce=weixin-timeline&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1.这是一篇很棒的推广软文,不仅推荐了潘多乐海苔,更介绍了战友的夫人。

2.文章有很多金句,有的和内容很契合,有的很励志,比如:“用自己的努力换来明天的无忧时代”,“现实就像电视剧,并不总是一帆风顺”。

3.在职场不容易,在职场中的夫人更不容易。为了家庭,放弃自己之前的工作、事业,重新开始,了不起。

4.现在母婴市场确实是一个有无限机会的巨大市场,我夫人也在推广大V妈妈,一起努力,加油。

文章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fd7aa56596ab?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rce=weixin-friends&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战友的文章当中有复盘,有展望。

看完战友的复盘,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执行力真的是太强了,在平时在群里面也会看到战友早起记录。还有一个就是战友的读书量大,不断的为自己提供输入,然后再输出。

我想这是最适合成长的方式,我想成长性思维就是这样吧!

制定2019年目标时,采用的137法则很实用。大部分人在制定目标时,会陷入大、空、无法实施的陷阱。这个137法则既有大目标,也有具体实施的小目标,非常的详细,值得参考。

2019,我们一起努力践行。

6.

​@倪锦良|10896|游学 ,


文章链接:


https://www.jianshu.com/p/bfa855c87b38?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1.文章介绍了何为有效学习,进而引出自以为是的话题。


通过最近DH的辱华事件,说明自以为是带给自己的严重后果。


2.对于哲学没有太多的关注。


3.文章大意能够理解,有个地方不理解:文章当中所举的AI和生物科技,似乎都是对人类前景的影响,为什么说生物科技是反思问题?


7.

文章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31345301ed02?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战友,你好。战友文章记录的是培养孩子延迟满足的经过。很高兴看到战友的孩子做到了这一点。

非常同意战友的观点:延迟满足是孩子必须要学会的能力。

我最近也在培养孩子延迟满足的习惯,对于一个好吃的零食,我让他选择是现在吃还是过一个小时后吃,一个小时后吃,会得到更多的零食。

这样尝试了几次,他的选择都是现在吃,还没有做到像战友孩子那样。

不过,延迟满足并不是一个人的天性,也是可以通过后天习得的。

我有信心通过培养,孩子也会拥有延迟满足的能力。

从文章中可以看出,战友是一位很负责任、细心的家长,向你点赞、学习。


8.

@龚荣庭|7245| 践行 ,


文章链接:


https://www.jianshu.com/p/d9842a9dd907?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rce=weixin-friends&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战友的文章介绍了,为什么不能随便提建议,哪怕是自己的家人和朋友。还提到一个有趣的事实,让他人给自己提建议,可以建立更加紧密的社交关系。


文章金句,给他人提建议,就是宣示权利,宣示我有权利指导你的生活和工作。


细想起来确实是这样,我最近经常给家人提建议,家人大多数的回应是反驳,并不会采纳自己的建议。


经文章提醒,接下来要好好管管自己的大脑了,不能随便给家人提建议。


9.

@李燕文|007-7220|践行 


文章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2f3aa4e73e85?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战友的文章介绍了三种主要的角色关系:工具型关系、亲密关系和混合性关系。

清楚了这三种关系的定义,就明白了如何在不同的社会生活中,调整自己的角色。

文章金句:舞台是社会文化,剧本是社会生活。


战友的文章很有启发性,提纲挈领,如果有具体实际的例子的话,可能会起到更大的帮助作用。


10.相当专业的一篇文章,对于战友提出的论点很认同:概率的稳定和资金管理是投资获利的两个影响因素。

不过,对战友文章中所举的对黑色和有色的投资策略看得不是很明白。

文章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05367a3d0cfa?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11.

@践行|007 7224 |赵晶晶 


文章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5ff82fe30c65?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文章讲述了战友看《知否》以及和朋友们聊天得出的一些生活感悟。

如果能够对文章的细节加以丰富,相信会更打动人。

很赞同战友所说的:外在环境改变不了,但可以改变自己。

希望自己也能够做一个战友所说的明白人。


12.

@杜聪仪|7233|践行 

文章链接:

https://www.jianshu.com/p/78106d52c35a?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rce=weixin-friends&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战友的文章图片精美,文字简练。

文章讲述了故宫自去年以来举行的一系列文创活动,故宫再次焕发出青春活力,令游客叹为观止。

前段时间在群里看到一个消息,说故宫前年一年的文创收入有1500亿,很是惊讶。

从今天战友的文章中可以看出,故宫努力在使自己成为文创市场的重要参与者。


13.

@陈超|007-7266|践行 


文章链接:

https://www.jianshu.com/p/18fded03ebe4?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战友的文章将农家乐类比为游击战,分析了农家乐经营会面临的困难,以及现有从业者对这些困难的解决方案。

使用的类比非常形象、贴切,带领读者从未知走到已知。


农家乐经营面临的困难有:时间性强,季节性强,成本高,流量不稳定和定价困难。​

根据这些困难,文章推测出目前农家乐经营者存在以下特点:

本地农户经营或者厨师个体创业

食材自产+采买

有特色

等等

论证有理有据,结构清晰,思考严谨。


14.@李晓红|7255|践行 ,

文章题目:每个人的战争-1

文章链接:

https://www.jianshu.com/p/206c66f67003?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这篇文章是关于一本书:《每个人的战争》

文章开头讲了为什么要读这本书,然后是战友读这本书的感受,随之是书中一个小男孩的故事,最后列举出和疾病做斗争可以采取的措施。

文章的基调整体偏忧伤,尤其是读到那个小男孩的故事,更加令人震惊。

对于疾病的感受也同样有愤怒,有无奈。生老病死,人之常情。

非常赞同文章最后所列举的几项措施,关爱自己,远离疾病。

另,文章中提到战友生病了,祝早日康复。


15.@彭雄飞|7278|践行

文章链接:

https://www.jianshu.com/p/ec05a10f4538?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rce=weixin-friends&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文章题目:

校考成绩不理想,这样操作照样上好大学

文章列举了艺术考生在填报志愿方面的七个常见问题,回答非常的详细。

如果在填报志愿时能够看到类似这么透彻的分析,那有多好哈。

​文章中列举的这七个问题涉及广泛,看着有些费劲,如果能够进行合并同类项会更好,比如如何填报志愿和填报志愿的技巧可以考虑合并。


16.

文章链接:

https://www.jianshu.com/p/4d1c26682eb3?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

文章题目:

自杀直播

1.文章标题夺人眼球,内容直指社会一些不良现象,所选取的题材紧跟时事。逻辑严谨,开放式结局引人深思。战友文笔娴熟,令人佩服。

2.文章让我想起了一部日本动漫《死神》,一个高智商少年充当上帝,惩罚那些做了错事的人,就像是文章的那个凶手。不过,在动漫中还有一个高智商少年和凶手对抗,很烧脑。

3.故事很精彩,文章1万6千字,从头看到尾,没有跳读,一字字看到结尾,期间感觉惊心动魄,一直想看到结局。而读其他长文,看到一半,就猜到结局,直接跳读或者不看了。


17.

​@蓝金陵|007-7271|践行 

文章题目:

花之美令人忘忧,花之乱令人秃头

文章链接:

https://www.jianshu.com/p/cd1d4d8ca420?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文章构思巧妙,前后呼应。初次看到文章标题时,不明白后半句是什么意思。

看完内容后,再结合标题一想,才明白其中的深意,非常佩服战友的提炼总结能力。

文章从战友女儿喜欢生物开始,随后通过踏青故事引出棣棠这种植物,紧接着介绍棣棠植物有关的两个典故。

之后抛出一个疑问,棣棠和棠棣是不是同一种植物?

随后给出详细的解答,最后由一首诗来总结全文。

整个文章一气呵成,看似随手拈来,实则巧妙构思。

很喜欢战友的文章,点赞。


18.

@胡其强|007-7287|践行 

文章题目:

区块链和我们

文章链接:

https://www.jianshu.com/p/7411317d8709?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战友的这篇内容是一篇回忆体文章,讲述的是如何认识区块链,并且在区块链世界当中投资。

文章用小故事的形式来战友的经历,很精彩,画面感很强。尤其是用了一些图片和网络用语,引人发笑。

个人这几年的经历和战友有些相似:从逻辑思维到得到,再到专栏,再到007。

真是缘分哪,和战友共勉,一起加油。


19.

@建琼7|007-7282|践行 ,

文章题目:

积极倾听,好玩

文章链接:

https://www.jianshu.com/p/43c3892a753d?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文章开头先列出整个文章的提纲,让人非常清楚文章的整体结构。

文章的开场白非常的吸引人,老师和孩子之间的沟通使作为父母的战友感到非常的神奇,自然而然的引出积极倾听。

然后介绍积极倾听的含义以及自己如何用积极倾听与爱人和孩子沟通,达到很好的沟通效果。

最后指出如何练习积极倾听。

文章结构非常适合人的阅读习惯,点赞。

自己在生活和工作中,也存在文章中所提到的吵着吵着丧失沟通目的的情况。

个人的感受是确实需要提高自己的觉知力,也就是觉察自己的情绪是如何变化的能力。然后积极倾听再配合Tom教练所说的积极五问,或许能够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

第一,事实是什么?

第二,自己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第三,自己的其它反应是什么?

第四,自己的目标是什么?

第五,我应该做出什么反应?

感谢战友的文章,期待下次佳作!


20.

@谌琦|007-7265|践行 

文章题目:一分钟了解量子力学带来的颠覆

文章链接:

https://www.jianshu.com/p/47af124c1c6d?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rce=weixin-friends&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这篇文章讲了我们对于这个世界的常规观察,由于最近量子力学发现了基本粒子之间的规律,从而产生对现有我们对世界认知的怀疑。

人类历史可以说是不断颠覆自己认知的历史,从地心说,到日心说,再到银河系,再到整个宇宙大爆炸。

或许我们永远无法找到真相,只能无限接近。

对于文章中提到的科学实验和规律不懂,如果能够进行详细讲解,或许更加有利于文章的观赏性。


21.

@易思文 | 007-7279 | 践行 

​文章题目:常式二代相声演员

文章链接:

https://www.jianshu.com/p/b99f046ba1a9?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文章讲述了两位相声演员常宝霆,常宝丰的艺术生涯。

重点讲述了常宝丰的相声特点以及最经典的相声介绍。

文章关于《报菜名》的描述很吸引人,可惜戛然而止,非常期待后续佳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本 人道 人文 生命 生存 生活 文字 文明 文化
    养生之道阅读 306评论 1 1
  • 有个朋友曾跟我说,她要贫穷而美丽。 现在莫名想到这句话,我想我只做到了一半, 大概是,美丽。
    衾骨阅读 553评论 0 0
  • 小时候过圣诞节都会在上床睡觉之前许愿暗自猜想着圣诞老人会给自己送什么礼物这样往往要兴奋好一阵子才能入睡到了第二天早...
    川上阅读 212评论 0 1
  • 戳你一下,疼吗? 混日子的定义 来自百度百科的定义: “ 生活等方面过得不怎么好,无目标,混混沌沌。 ” ...
    Java架构师Carl阅读 49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