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

高祥闭着眼睛,头斜靠着椅背,很放松的坐在椅子上,他的右手放在腹部,左手搭在扶手上,手上连着一根输液管。是的,他在输液。

高祥也没有想到事情会发展的这个地步,近一段时间以来,确实有一些不正常,但似乎也没有什么,小病小灾的,挺一挺也就过去了,谁曾想闹了这么一出。原本并没有当作一回事,可是早上出来,实在是打不起精神,车子是开出来了,但就是觉得有些力不从心,正好路过乐购,就把车子开了进去,停下,然后打车去了医院,这期间给魏总打了一个电话。

还好没有什么问题,就是重感冒。高祥自己清楚是怎么回事,既然来了,不如就听医生的话,输液杀菌吧。

电话响了一下,高祥打开看了看,是小罗的微信,一个连接,高祥点开了,结果什么也没有,也就没在理会。

高祥看着输液的袋子,眼见就要空了,就按下了呼叫器,不一会儿就过来了一个小护士,手里拿了一个更大的袋子,核对了原来袋子上的记录,又问了高翔的姓名,这才换上了输液袋。高祥原想问问,看着小护士忙碌的样子,就没有说话。按照上一袋的速度,高祥想,估计要到中午了,还是躺下歇息一下再说吧。

不一会儿的功夫,高祥就真的睡着了。

眼前是一片绿色的山丘,此起彼伏,高祥在草地上大踏步的走着。前方是一个小山包,高祥几步就跨了上去,眼前并没有展现出另一片景象,却是一张大大的面孔,挡住了高翔的视线。高祥吓了一跳,同时也睁开了眼睛,然而眼前的景象,就是一张面孔,与刚刚看到的一样。高祥本能的向后仰了一下,然而座椅的靠背挡住了他的头,已经不能再仰了。

“怎么了,师傅?”

“怎么是你,你怎么来了,你咋找过来的?”

这个人是罗娟,高翔的徒弟,在高翔的手下已经三年多了,是高祥的得力干将。

“怎么,我不能来吗?”

“可是……”

“嗨,师傅,你是不是在想,我怎么知道,我怎么知道你在这里,是吧。”小罗说着,从旁边拿了一把小椅子,做到了高祥的对面。

“是呀,我跟谁也没有说,只是给魏总打了一个电话,只是说我有点事情,那时候我还不知道会输液呢。”

“是吗,师傅,你说你给魏总打电话了?”

“是呀,怎么了?”

“没什么。对了,师傅,你刚才是不是接了一个微信?”

“是呀,可是并没有内容呀,你这是搞的什么名堂呀?”

“也没什么,就是做了一个定位而已。”

经小罗这么一说,高祥明白,他被小罗算计了。

“师傅,这两天看你就有些不对劲,定好的今天上午评估我们的方案,而你却偏偏到点不见人影,用后脚跟想,也知道是出状况了。”

“可是……”

小罗递过来了一个剥好的橘子,打断了高祥的话,“吃一点,败火。”

正待高祥伸手要接,小罗又把手缩了回去,说:“等等。”把剥好的橘子皮又包了回去,又从口袋里掏出来一个纸巾包裹在外面,放进了包里,然后把这个包交到高翔的手里,说了声“拿着”,转身出去了。

高祥不知道小罗这是要做什么,还没来得及思索,小罗已经回来了,抓起来高祥的手,用一个小手帕擦了起来,三下两下的就擦完了,转身又出去,又回来,再擦,然后说了句“行了”,这才又把剥好的橘子递给了高祥。

然后自己也剥了一个,一边吃一边又说道:“发个微信,再做个手机定位,就成了。”

“可是没有内容呀。”

“本来也没想有什么内容,只要你打开也就行了。谁知道你在哪里呀,和谁在一起呀。”

“我能和谁在一起呀。”

“定位显示你在医院,不是家里,这个时间,估计没人陪你,怕你有事情,就过来看看。”

“胡闹。那评审的事情咋办了?”

“你又不在,还怎么评呀。早上赵总打电话过来,说他临时有安排,评审的事情延期了。”

眼看就到了中午,小罗站了起来,对高翔说她要出去一下,高翔说去吧,小罗转身就走了。

高翔看着小罗的背影,摇了摇头。掏出手机,显示有消息进了,赶紧开机查看,是媳妇林燕发来的微信,就三个字,“怎么了”。高翔有些奇怪,这是什么意思,就回了一个,“什么怎么了?”林燕马上就回了一个,“你去医院干啥”。

正在这时,小罗回来了,手里拎着一袋麦当劳,把刚刚坐过了小凳挪到了高翔身边,把麦当劳放了上去,说:“吃一点吧,中午了。”然后看了看输液袋,又看了看高翔,“我走了,完事了,给我微信。”说完,也不理会高翔,转身就走了。

高翔的心思还在林燕的身上,对小罗的这一系列的举动还没有来得及反应,等回过神儿来,小罗已经不见了踪影,高翔又摇了摇头。

林燕怎么知道他在医院呢,这都怎么了,一个个神秘兮兮的。高翔想不起来,林燕会有什么理由来关心他,如果不是昨天晚上没来由胡闹,也不至于如此。

高翔不想多说,又不好不说,就回了几个字,“感冒了,输液。”

“活该,谁让你大晚上的嘚瑟。”

高翔一看,就不由得冒火。昨天晚上,本来要再看看方案,可是林燕不知道来了什么精神,非要让高翔说清楚上个周六的晚上,到底做什么去了。干什么去了,吃饭去了,已经告诉她了,而且也不是很晚,十点就到家了。

这次的项目,与以往的不同。原本这样的项目直接就交给高翔做了,可是这一次魏总提出了不同意见,说是要搞一个竞争。此话一出,大家都知道是怎么回事儿,高翔也明白,但是又不能说,竞争就竞争吧。

组里原来有六个人,两个老的,高翔和卢厚冰,两个中的,张鑫和吕芳霞,两个新的,小罗和小韩。十一以后,组里又来了一个新人,大家都不知道怎么个情况,高翔也不知道,后来知道是魏总介绍过来的,叫陈峰。

这次方案竞争,高翔还以为是他和卢厚冰之间的事情,可谁知道却是陈峰挑头,作为另一组。魏总召集开会,确定分组名单,高翔,老卢,小罗,小韩,四个人一组,叫两老带两新,剩下的两个,与陈峰组成另外一组。看起来好像也还是不错。

按说这个项目也就一般,但是在一个小的细节上却卡壳了,还是小罗和小韩两个提出了一个新的思路,才使得最后的方案能够确定下来,所以就是在上个周六,四个人出去庆祝了一下。

也是有些兴奋了,高祥忘记了与林燕定好的事情,所以就惹得林燕不依不饶,非让高祥交代问题,到底是干什么去了。高翔也是自知理亏,当然就从实招了,可林燕就是不相信,高祥无奈,把手机交给了林燕,说这里面有电话,你可以自己核查,说完转身就出去了。

原想只是在外面抽颗烟,可是那天正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开始还没有在意,谁知到后来就是越来越冷了,高祥掐灭了烟头,急忙回屋,也不理会林燕的了,赶紧上床睡觉。

可能就是这一次,几天以来,就觉得不好,可是还有要做的事情没有完成,一根弦在那里绷着,才不至于垮下来。昨天下午,四个人在一起把最后的方案再次推敲,演绎,确定无误之后,高祥才算松了一口气,也是因为如此,紧绷的这根弦松了,这人也就泄了。

照理该好好地休息一下,养好精神,明天还要评审,高祥早早的就回了,剩下的事情有两个年轻人在做。心情放松了,时间也还早,高祥路过菜市场,买了些菜,准备晚饭。一切准备停当,菜饭也都摆上桌了,林燕进屋了。

高祥赶紧上前,接过皮包和衣服,说了句“饭好了,吃饭吧。”然后把包和衣服放了起来,从冰箱里取出来一瓶红酒,给两个人各倒了一杯。

林燕看着高祥忙碌着,也不说话,就在那里坐着,看高祥端起酒杯,林燕也端了起来,可还是不说话。高祥见状,也不好再说,只得闷下头来吃饭,这顿饭真吃的是够闷的。

就在接近尾声,高祥将杯子里的就一口喝净的时候,林燕也端着酒杯,看着高祥,说话了。

“想明白了?”

高祥一愣,“什么想明白了?”

“上周末的事情呀。”

高祥一听就有些火,不过心想还是不要急。“不是已经和你说了吗,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你说的是实话吗?”

“怎么不是实话?”

“不要太自信。”

“不是什么自信与不自信的事儿,事情的前前后后我都和你讲了,你要是有什么疑问,可以挨个的核查。”

“我不用核查,我只想让你说清楚。”

“我说清楚什么,该说的我都说了。”

“那好,我问你,你们是几点离开的饭店,你又是几点到的家?”

“你在调查我?”

“我调查你什么,你有什么秘密吗?”

“好了,既然如此,我也不必和你多说,你有能耐,你就去查。”

高祥拿了衣服,转身出门,这一次高祥没有走远,只是在楼道里,点着了一颗烟。站在楼道的窗前,看着对面楼里晃动的人影,高祥若有所思。也许就是这颗烟,压倒了高祥。

这时护士走了过来,高祥也回过神儿来,输液袋里还有一点,还要等一会儿才能输完。小护士冲着高祥笑笑,转身走了。可是高祥还是没有想明白,林燕又是怎么知道他在医院呢。

算了,不去想了,高祥伸手拿过来麦当劳,取出来吃了,还真有点饿了。

高祥出了医院,打车去了乐购,取了车,然后去了公司。设计方案已经做好了,高祥要过了文稿,在座位上看了一遍,没有问题。老卢走了过来,拿出香烟,冲高祥晃了晃,向门口走去,高祥知道,老卢这是有话要说,就关了机器,取下了硬盘,跟了出去,随后小罗和小韩也跟了来,这是一段时间以来,几个人约定的程式。

四个人来到了楼道尽头的休息区,先是问了高翔的情况,原来他们还不知道高祥去医院的事情,高祥看了一眼小罗,可是小罗并不看他,高祥简单地说了,没什么要紧,然后又说了方案的事情,最后问了一句,不知道陈峰他们的情况如何。老卢说没有了解,不用管他们,还是做好我们自己的。小韩说张鑫找过他,他所他不知道情况。小罗还是不说话,站在一边,看着窗外。高祥让小罗和小韩先回去,他和老卢要抽颗烟。

两个人点上烟,吸了一口。高祥问老卢为什么推迟了,老卢说,陈峰他们的方案还没有完,这么一说高祥就明白了,这是魏总的安排。老卢又问高祥,用不用和赵总说,高祥说不用,赵总心里有数。

抽完烟,两个人就回了座位。

下班的时间到了,高祥还不想回去,就又看了一遍方案,从几个方面分析,觉得不会有什么漏洞,也就放心了。就在这时,手机响了一下,高祥打开一看,是小罗的微信,先是一个定位地图,然后是一句话:“等你。”

高祥吸了一口气,想要说什么,一想,还是算了,收拾东西离开了。刚到电梯口,赵总也过来了,高祥刚要说话,赵总摆了摆手,说道:“要注意呀。”高祥有些狐疑,注意什么,看赵总没有再说话的意思,高祥也就没有再问,两个人都没有再说话,就到了地下停车场,然后各自上车,开走了。

按照地图的位置,高祥找到了小罗。这是一个门脸不大的饭店,可是进到里面却是不小,还有二楼。高祥在一楼没有寻见小罗,就上了二楼,在里面拐角处看见小罗坐在那里,见高祥过来,也不起身。这时服务员也跟了过来,小罗只说了一句上菜,服务员就转身离去了。

高祥看着小罗,正要开口,小罗笑嘻嘻的说:“师傅,你就别问了,什么事也没有,就是要了两个菜,给你补一补。”小罗这么一说,高祥更是犯合计了,我就是真的要补,也不用你来安排呀。小罗看出来高祥的心思,接着说道,“是,用不着我操心,可是看你这几天累的,我也不只是考虑你的事情,我也是在为我自己考虑呀。”

眼见小罗越说越不对味,高祥挪了一下身子,正色道:“你这是怎么说话呢,越来越没大没小的了。”

小罗并不理会高祥的样子,依旧笑嘻嘻的说道:“怎么,我说错了?”

“难道你说对了?”

“当然了。”

这是服务员把菜上来了,还真是不多,就两个菜,一个白菜炒木耳,一个苦瓜炒鸡蛋。

小罗问道:“喝点什么?”

高祥说:“不喝,我开车呢。”

小罗说:“那就来点饮料。”说吧,也不再问,就喊服务员要了一瓶可乐。

两个人各倒了一杯,小罗端起酒杯,和高祥碰了一下,一口气喝了,高祥只是抿了一下。

“我说师傅呀,你一定要保重身体,现在的你,可不是你自己的你了。”说完一脸的坏笑,双手托腮,伏在桌上,看着高祥。“你想想看,如果你自己不注意,倒下了,我们这一组四个人,老卢已经修成正果了,小韩年富力强,一表人才,自然不愁吃喝,可是我就惨了,这已经做了你的徒弟,就像一个烫手的山芋,你说这谁还敢接呀。如果没有人管我了,我这以后可咋办呀。”

高祥知道她在胡扯,也知道她在说什么,但是高祥心里清楚,这是小孩子在胡闹,可是也不好明说,就只好顺着她的话题闲扯下去。“我还没有你想的那样不堪,不过就是小染风寒而已。”

“但愿如此,就怕是千里长堤呀。”

“那也不是你操心的事情。”

“是呀,是不用我操心,我就是提个醒。这身体感冒了好办,打个针,吃个药,也就过去了。”

“那也没有你的事儿,你趁早把你该学的,该会的,抓紧时间弄明白了。”

小罗还想再说什么,高祥摆摆手,不让她再说下去了。叫服务员上了两碗米饭,自顾自的吃了起来。

吃完饭,高祥结了账,两个人下楼。

高祥说:“上车,我送你。”

小罗说:“不用,我自己走。”说完就走到马路上,伸手拦了一辆出租车,走了。

高祥看着远去的出租车,摇了摇头,转身也上了车,走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