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遇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郭斌最近心里乱乱的。

因为一个姑娘。

姑娘叫小琴,长颈细脖,个子高高的,体重只有92。

是个美丽的女子。

最关键的是,小琴性格好,温柔和软,笑起来柔柔的,暖暖的,似乎能融化冰块。

认识的过程很浪漫。

郭斌是在地铁上见到小琴的。当时小琴拿着一本书在看,身上不时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半天,会抬起头向四周张望一下,似乎在等人。


郭斌吓得连忙移开目光。

他偷偷打量她很久了。这气质,这修养,仿佛为他量身定做。但郭斌也只是想想而已。

他有自知之明。

他不过是个在读博士,每月领一千元生活费。在这个城市,只是听起来光鲜罢了。所以只默默缩着脚,把这当成一场梦。

小琴却主动碰了碰他胳膊,可以加个微信吗?唇角挂着笑,长长的睫毛微微颤抖,眼睛里似乎有星星。


郭斌心里警铃大作。

这么完美的一个姑娘,难道是做那个的?他听说,最近有一波人在流动,做着仙人跳的买卖。

说起来也简单,无外乎让个美人儿做诱饵,吸引男人接近,然后讹诈。办法老套,却相当奏效。据郭斌所知,周围已有几个男人上套。

但他没想到,自己会遇到。

2

一念至此,郭斌叹息一声。

可惜了,毕竟,遇到一个理想型不容易。毕竟,他已单身好几年。

看郭斌没反应,姑娘问,你不愿意?

郭斌说,好好一个姑娘,干嘛做这个?语气有三分鄙夷。说完他就后悔了。不理会就是,何必当场拆穿。

姑娘的脸白了白,跺跺脚,径直走了。

这之后,郭斌惆怅一阵,慢慢也就释然了。诱饵罢了,不一下子抓住你的心,怎能让人意乱情迷,千金散尽?


没想到会再遇见。

在学校教学楼,和一群女生一起,嘻嘻哈哈的。依旧穿着那天的白纱裙,郭斌听到有人唤她,小琴。

是个好听的名字。

小琴拿着英语系的书,穿着系服,温柔恬静。一如郭斌第一次见到时的模样。

郭斌的脸,不由得红了。他想太多了。自己不过是个穷酸书生,即使下仙人跳,也轮不到他头上。

自此,郭斌常去那栋教学楼自习。


终究再遇见了。

小琴又是一个人,拿一本书看的出神。不时有秀发垂到脸颊,她用手轻轻拢到耳边,露出曲线优美的脖颈。

郭斌看的有些痴。

小琴抬头,你不是怀疑我是做那个的吗?一双眼睛清亮亮的。

郭斌把头低了又低,到底有些不甘心,试探着问,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吗?

小琴笑,像悦耳的风铃,好啊,郭博士。

原来,她早就认识他。

郭斌这学期替教授上了一些课,她听过,郭斌在讲台上挥洒自如,仿佛世界因他而生,浑身散发着正能量的光芒。

实在太迷人了,和私底下判若两人。

她一下子就记住了这个男青年,这才有了地铁搭讪事件。

原来如此。

3

郭斌的心仿佛系上一对翅膀,刺啦啦飞上了天。

说实话,他也更喜欢讲台上的自己。那时的他可以忘掉卑微的出生,窘迫的现状,尽情展示自己的专业特长。

而现实,总是令人沮丧。

幸好有了小琴的陪伴。今年的春天真美,就连操场上的杂草都是嫩绿的,他忍不住想作诗。

但好景不长。

有同学委婉提醒他,小琴,并不是本校学生。郭斌的心一咯噔。不是学生,为何日日混迹在校园里?他有些慌,但不知为何慌。

物质上并没有什么损失。

不为了钱,又是为了什么?有时候,不明目的反而更可怕。郭斌夜不能寐。小琴柔美的脸不时在眼前晃。


他渐渐疏远小琴。

就是害怕。心里毛毛的。像极了小时候对一种菜心虫的怕。不知道对自己有没有威胁,仅仅是不了解,本能的怕。

他甚至没勇气去探求真相。

怕小琴翻脸,怕看到不堪的一幕。小琴很快察觉了,追问他为什么。她越是追,他反而越是躲,恨不得躲进壳里才安全。

小琴渐渐不再来了。

郭斌长舒一口气的同时,忍不住怅然若失。但也只是失落一阵子,又重新忙碌起来。教授接了个大项目,急需人手。


到底找来个帮手,是小琴。

教授一脸自豪地介绍,这我女儿小琴,从美国留学回来。又用手指了指郭斌,我的得意门生。

郭斌恨不得找个地缝。

小琴倒是大度,假装不认识郭斌,还和他握了握手。把戏做了个十成十。实验室小,两人低头不见抬头见。

郭斌咬了咬牙,先低了头,对不起,我就是个渣男,总是怀疑你。

小琴笑了,灿若春花,你的定位倒是不错,很准确。

4

日子久了,郭斌的小心思又冒了出来。

如同埋在地里的种子,阳光雨露俱全,总是要破土而出。他借用各种机会向小琴献殷勤。他不耻这样的自己,但除了这,他想不出其他办法来。

小琴倒是来者不拒。

岁月如梭,一年转瞬过去。两人关系逐渐缓和。情人节,郭斌主动邀约,小琴犹豫了一下,同意了。

郭斌心里放起了烟花。

正准备离开实验室,郭斌突然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是教授。教授急急忙忙,拿着个包裹,在找寻着什么。


看到郭斌时,教授松口气,你看到小琴时,记得把这个给她,她急着用。

临出门时,似乎想起了什么,教授叮嘱道,不准打开看。目送教授走远后,郭斌心里猫抓似的难受。

他颤抖着手打开了。

是一包药,写着英文,远渡重洋而来。难怪这般郑重。他上网查了查,是治疗一种慢性病的特效药。又顺手查了查这种病,会影响生育。

郭斌的心一下子掉进了凉水盆。

他是个传统男人,孩子,不能不要。更何况,以他的经济状况,根本承担不了进口药的昂贵费用。

经济和精神上的双重压力,他受不住。

正想着,手机响了,小琴应该是换好衣服,催他出发呢。


郭斌把药递给小琴后,支支吾吾。

小琴看看郭斌,又看看药,笑了,笑容有些凉。就这么转身走了,没说什么。

郭斌咬着唇,半天,到底叹了口气。

教授第二天一进实验室,就追问,药给小琴了吗?之后,幽幽说了句,她妈的病已经很多年了,全靠这种药。

声音很轻,像是自言自语。

听在郭斌耳里却不谛于一记惊雷。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他感觉自己像一个刑满释放人员,浑身自由,身心舒畅。等到小琴来时,郭斌忙不迭凑过去,我想好了,我不在乎。

小琴抬头,笑了。

5

就这样懵懵懂懂走到结婚。

万事俱备,只欠婚礼。郭斌要去拜访准岳父,教授。

小琴笑了,你还真信?他只是我干爸。

郭斌脸上的笑容凝固了。

他正在就业的要紧关头,原以为教授会看在女儿的份上,帮他一把。却原来.......

小琴的手在眼前晃,怎么了?

郭斌笑,没什么。心里到底是有事的,但肯定不能说出来。郭斌晚上信步走在校园里,纠结不已。

离开教授的帮助,他不过个无根的浮萍,在这座城市漂泊无依。

以后,该怎么办?

现实像一座大山,倏的压了回来。郭斌感觉自己透不过气来。


冷不丁有人在背后拍他肩膀。

郭斌猛回头,是小琴。她一脸的不解,你怎么了,一整晚魂不守舍的。郭斌苦笑。

小琴追问不已。

郭斌只得说自己临近毕业,担心找不到工作可以养活小琴。

小琴笑了,好大事儿!你来我爸公司好了。

郭斌这才得知,真正的准岳父经营一家大公司,随便甩个职位,即可保证郭斌衣食无忧。

难怪,难怪小琴如此任性随意。结婚不要房车。

郭斌释然。


如此,婚姻终于尘埃落定。

婚后,郭斌在岳父公司谋了个职位,小心翼翼,也微微有些扬眉吐气。

一日,小琴带回条狗。

是只土狗,毛色微黄。其貌不扬的。站在小琴家宽敞明亮的阳台上,战战兢兢的。面对小琴递上去的美食,嗅了又嗅,饿的肚子咕咕叫,就是不敢吃。

小琴哈哈大笑。

如此好久,土狗还是不改性子。每每看到主人来,吓得浑身的毛瑟瑟发抖。

小琴又大笑。



郭斌纳闷,养这不入流的狗做什么。

小琴笑,我就喜欢它这小心谨慎的样子,逗起来好玩。说罢,继续逗弄。

这场景,莫名的熟悉。

郭斌低头看了看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郭斌最近心里乱乱的。 因为一个姑娘。 姑娘叫小琴,长颈细脖,个子高高的,体重只有92。 是个美丽的女子。 最关...
    凤梨大大阅读 667评论 4 13
  • 盛夏的雨季里总是夹杂着一些闷热,街道边上商家的喇叭在聒噪的叫着治记忆力减退,失眠,多梦。对照了一下自己,好像这...
    苏滢阅读 569评论 1 2
  • 文/陈 默 五一节这天,车站广场上挤满了如往年一样多的人。着装不同的人们都怀揣着自己的心事,都...
    YINGHEYU阅读 930评论 2 9
  • Android 四大组件 Activity的生命周期 A onCreate--onStart--onResume-...
    江东独步行阅读 126评论 0 0
  • 今天窗外有着细微的雪点,不经意时,会恍惚它的存在.走在路上,莫名的寒凉,是透彻全身的覆盖.匆忙忙间,中午的时候去会...
    空空有鱼阅读 14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