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写故事】穿越千年梦,再续桃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铃……”林夏在一阵震耳的闹钟声里睁开眼睛,神智还有些游离。脑海浮现出梦里男人哀伤地脸,男人哀怨的眼睛仿佛还在看着自己。林夏拍拍还有些昏沉的头,抓起闹钟倒扣到桌子上,世界终于又清静了。

起床赤着脚走向窗前大力拉开窗帘,外面还是有些黑沉沉的。回想梦里那双忧郁伤感的眼睛心里又是一阵烦躁。转身回到床边拿起床头的手机给好友拨过去。

“喂,夏夏!怎么这么早打电话过来啊?天还没亮呢!”电话那头传来好友暗哑慵懒的声音。

“小小,我又做那个梦了!”林夏语气低沉的对好友说。

“啥?夏夏你又做那个梦了?怎么搞的啊?”那头的欧阳小小急急问道。

“嗯!这次看清男人的脸了!小小,今天正好休息陪我出去走走吧!我在公寓等你!”林夏对电话那端的好友说。

“行!你就在公寓等我!我收拾好了就去找你!夏夏,别乱跑!就在家等我!”欧阳小小语气严肃地嘱咐林夏。

“知道了!别担心!”林夏说完挂断电话。抬手揉着发疼的额角,林夏没有注意到自己右手小指上的戒指白光一闪而过。走进卫生间站在镜子看着自己,镜子里的靓丽少女苍白着脸,两个黑眼圈突兀的嵌在脸上整个人看着憔悴不堪。林夏拧开水龙头捧着冷水洗脸,凉凉的水让麻木的大脑舒服不少,快速地收拾好回到卧室拉开衣橱,林夏拿出那套黑色裹裙外搭白色小开衫,动作麻利地穿上双手随便抓几下波浪长发,正要开门这时门铃响了。林夏打开门看着同样穿着白色开衫的好友,再低头看看自己衣服会心一笑。欧阳小小微喘着推开林夏走进屋来,林夏关上门走到沙发边,欧阳小小已经坐到沙发里,看着拾掇的很漂亮却难掩疲惫的好友,说:“夏夏,你看着脸色不好今天就在家休息吧?”

林夏知道好友担心自己,笑笑说:“小小,别担心我没事,这么多年这种情况经常发生不碍事,我休息一会很快会好的。”

欧阳小小没有像以往一样放心,眼前的好友比以前任何一次都不同,整个人苍白的不行,自己内心也前所未有的发慌。欧阳小小担心的说:“夏夏,你真的没有其他不适吗?你说梦里见到男人样子了?”

林夏语气缓缓的应和说:“嗯,这次我看清了,可不知道怎么回事我看清他的样子一瞬间心很疼,醒来后那种刺痛都还在。别担心了小小,大概是昨天太累了吧?今天特别想去城郊的江边走走,一会咱们带着吃的去吧?”

“夏夏,怎么想去江边了?咱们有日子没去那里了,你身体真的没关系?”欧阳小小又不放心的再次问着好友。

林夏好笑地看着好友说:“亲爱的小小,怎么这会像老太婆一样唠叨了?放心我很好,走!咱们去吃楼下拐角那家的牛肉面去。”话落拿起沙发上的包包拉起好友就出门。

林夏手里提着从薰肉店打包的薰味,欧阳小小提着一打菠萝啤两人并排走在公路一侧。欧阳小小看着一脸惬意的好友,不禁问:“夏夏,你这会心情不错啊,比一早气色也好了,很开心去江边?”

林夏看着远处露出头的太阳,舒服地叹口气回答说:“就是,小小,我这会真的很开心!不知道是不是要来江边的缘故,快看!小小我们到了!”林夏说完开心的跑到前面的江堤上。

欧阳小小笑着摇摇头跟上去。林夏望着眼前被红日映得通红的江面,心里涌出难以描述的感觉,眼睛有些不受控制的发晕,使劲摇摇头回身对着好友大叫:“小小,快来!我们在这迎着太阳升起好好喝个痛快!”

欧阳小小来到林夏身旁,两个人就地而坐各自拿一罐菠萝啤抠开,彼此相视一笑举起啤酒撞一下仰头喝一口。林夏感受着酸甜凉丝丝的啤酒流入喉咙,舒服的闭上眼睛语气轻柔地对好友说:“小小,你是我最好最贴心的朋友,这些年你陪我哭过、笑过、疯过、傻过,所以我在这谢谢你的陪伴我再喝一口。”说完林夏又大口喝一口啤酒。抬手一抹嘴接着说:“小小,如果哪天我有什么意外你一定要先不要告诉我妈妈,省得她伤心。当然了我只是假设而已所以你不要担心!”

欧阳小小看着仰头喝不停地好友心里比之前更发慌了,有些心慌地说:“夏夏,你别喝太急了!就你那酒量慢着点喝。”说罢抬手拉住好友握着啤酒的手,不让她连续着喝着。

“就是知道我酒量不好,所以才买菠萝啤嘛!来,小小接着喝。小小,你看!眼前的江是不是很漂亮?我感觉那里有个东西在吸引我呢!”林夏直直地望着远处的江水对好友说着。

欧阳小小听着林夏的话心扑腾扑腾地乱跳,一下用手搬过好友的头不让她继续看前面的江水,说:“夏夏,咱们还是先回去吧!一早江边还是很凉的我有些冷!”

林夏看看头上的太阳又低头看看好友,有些不解地说:“小小,太阳升起来了很暖和啊!你怎么会感觉冷呢?”说完摸摸好友的头。

欧阳小小没有解释心急地正要拉着好友离开,忽然看见好友右手小指上戴的戒指闪着白光,大惊失色地叫道:“夏夏,咱们快离开这里!快!”

林夏不解地说:“怎么了小小?”话音才落一阵白光大盛把林夏包裹在里面。欧阳小小吓得大力抓去就感觉一阵刺痛袭来,连忙收回手叫道:“夏夏?你还好吗?快出来呀!我进不去啊!”

白光里的林夏也害怕起来,拼命想从光圈里出来。光圈仿佛有生命般吸着自己怎么也挣脱不了,林夏对光圈外的好友叫道:“小小,记得一会无论发生什么先不要告诉我妈!我是石头命没事的!记住了……”随着林夏的唠叨声耀眼的光圈瞬间消失在原地。

欧阳小小呆愣地看着莫名消失的光圈和好友,瘫坐在地不知道该怎么办。猛地站起来大声叫着林夏的名字,阳光照射下的江边没有林夏的身影。欧阳小小看着波光粼粼的江面,蹲下身子抱头大哭起来。“林夏,你到底在哪啊?发生什么了?……,今天就不该陪你来这里,现在怎么办啊?……”欧阳小小边哭边说着。头上的阳光灿烂,面前的江水伴着欧阳小小无助的哭声。

林夏感觉浑身轻飘飘的,眼前一片白雾裹着自己下降,林夏舒服得想睡觉。忽然耳畔传来哀伤低沉的呼唤声“林夏,吾妻!快快回来吧!”仿佛魔音般的呼唤声不停钻进林夏的耳朵。林夏被这哀伤的声音搅得心烦意乱,自己才20岁什么时候结婚了?哪冒出来的老公啊?TMD,是谁占老娘便宜啊?林夏不停腹诽着,要不是自己没法说话早开口骂了。心里想着这里到底是哪里啊?满眼白雾,耳畔不断传来地呼唤声林夏感觉自己快发疯了。不知过了多久,裹着林夏的白雾慢慢变淡,耳畔的呼唤声仿佛就在这身旁一样。忽然林夏感觉裹着的白雾一下消失了,自己失去重力般猛地掉落下去。

“啊!救命啊!老娘还不想死!”林夏大叫着掉落下来没感觉到疼,小心睁开眼就看见身下是一片雪白如棉絮的东西。林夏小心坐起来接着从上面走下来,看着眼前光线昏暗的山洞,山洞四周洞壁上很是光滑,墙壁上镶嵌着十几盏很古老的类似煤油灯一样的灯,除了这些灯再无其他物件了。林夏在洞里转了一会转身看自己掉落的地方,忽然看见自己落到那处四周布满了诡异的图案。林夏急忙跑到近前细看,这些仿佛远古时期的符号图案没有能看懂的,四周的一切都让林夏陷入慌乱,自己这是落到何处了?

林夏没了研究的心思开始找出口,隐约看着前面有亮光,林夏顺着亮光走去很快一个洞口出现在眼前。林夏快步跑出洞口,被的景色迷住。眼前是怎样一副景色啊!右侧是清晰可见的悬挂在山崖壁上的瀑布,左侧是一排清新雅致的竹屋,前面是一眼望不到边的桃林,此刻桃花盛开。林夏不知道仙境是何模样,而眼前的景色说是仙境也不为过啊!林夏陶醉地走向那片盛开的桃林,暖暖的风伴着满鼻的幽香,林夏浮躁不安的心随着眼前的一切都消失不见。穿行在桃林间,桃花粉色的娇艳白色的洁白淡雅,林夏孩子气的开怀大笑起来。好大一片桃花林啊!林夏忘我地在花海间游荡,隐隐地听见桃花深处传来悦耳的琴声。林夏不知道为什么听着琴声心很酸,眼泪不受控制地流下脸颊,脚步不停寻着琴声走去。

透过层层的桃花,林夏终于看到了桃林深处一位穿着紫色锦缎长衫头戴碧玉冠,盘膝坐在锦垫上的男人。男人修长白净的双手从容地拨着琴弦,背对自己的身影透着孤寂,周围的繁花依旧掩盖不住男人满身的忧伤。林夏安静地站在远处静静地听着男人弹琴,一阵风儿吹过满树桃花飘落身上,林夏闭上眼睛大张双臂仰起头感受着花瓣掉落身上。渐渐地林夏感觉自己神智变得游离,整个人仿佛要飘起来一样,整个人舒服地就要睡过去一般。忽然耳畔响起磁性悦耳的男声,男人说道:“别睡觉,千辛万苦地找回你怎能又离开呢?”

林夏神智猛地又重新回到身体,睁开眼睛就看见一张漂亮如画的男人脸贴近眼前。林夏吓得一下坐到地上,手按着扑通乱跳的心久久不能说话。男人一挑剑眉随意地蹲下身体,直直地看着林夏不语。林夏望着眼前的男人,心里惊叹男人绝色倾城的容貌。妖娆里透着英气,剑眉星目下是高挺的鼻梁,琼目高鼻下一张如朱薄唇。黑发似墨盘与头上用碧玉冠束着,修长健壮的身体穿着紫色带着暗纹的锦缎长衫,洁白修长的双手搁在膝上,此刻深邃的星目直直地望着自己。林夏有些羞涩地连忙从地上跳起来,微微退开一步对面前的男人说:“你好!很冒昧打扰你。我真不是有意闯入这片桃林的。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林夏很高兴认识你。”说着伸出一只手递到男人面前。

男人疑惑的看着伸到眼前的手,稍微迟疑了一下还是伸出自己的手紧紧握住林夏的手。林夏自来熟的上下摇摇后松开握着的手,没理会男人不解的样子,推推有些下滑的包包在原地转圈,问男人:“咱们已经问候过了,能告诉我这里是哪里吗?我莫名奇妙的就来到这里,我的朋友会很着急的。”

男人听完林夏的话后漂亮英气的脸上满是哀伤,看着容貌依旧性子大变的林夏一时没有说话。男人转身看着面前无边际的桃林,语气充满怀念般的轻轻开口道:“林夏,喜欢眼前这百亩桃花林吗?自从你走后我就守在这百亩桃花林里等着你回来。如今千年已过用终于等回你,可如今的你却不记得我是谁了!”

林夏心里一惊,看着男人凄凉的后背疑惑的开口:“你知道我的名字?你很奇怪啊!你还没告诉我这里是哪里呢!”

男人转过身体黝黑深邃的双目望着林夏,语气哀婉地说道:“这里是北齐靠近林家堡的桃花谷,我是高肃。以前你都是唤我夫君的,千年太久以至于夏夏都不记得我的名字了!”

林夏猛得睁大眼睛指着男人叫道:“啥?北齐?等等不会是我历史课本里说的南北朝时期的北齐吧?”林夏心里大惊停了一会接着说:“你难道是那个兰陵王?高长恭?不会吧?天啊我这是跑哪里来了?”林夏在原地不停地转圈嘴里嘀咕个不停,自己快被这个告知吓傻了。

男人看着变得怪异的林夏几步来她到身前,抬起右手握住林夏敲头的手,林夏顺势扑到男人身上满鼻都是好闻的桃花香。男人有些清冷的身体震了一下,一阵轻柔磁性的男声在头上响起“夏夏,别急着离开好吗?我带你转转可好?”

林夏此刻有些羞涩又有些不舍离开男人身体,有些楞楞地开口说:“去哪啊?”

男人低头看着脸颊绯红的林夏,不禁大笑着双手扶正林夏的身体,然后一手自然地牵起林夏的手。不等林夏反应跨步向着竹屋走去,林夏有些傻楞地跟着男人走。林夏心里竟有种熟悉的感觉对男人的所为也不反感,林夏有些迷惑了自己究竟怎么了?随着自称高肃地男人很快走到竹屋前,眼前的竹屋颜色如新竹般翠绿,小巧别致的窗,微翘的两边屋檐各挂着一串翠玉风铃,随着一阵风吹过发出清脆悦耳的叮当声。竹屋面朝桃林的方向小窗半开,林夏情不自禁地越过男人走进竹屋。竹屋左右两边各有两间屋子,自己站立之处看着是处厅房。房间保持竹子的本色没有过多装饰,屋子对窗的墙上挂满了同一个女子不同的画像。看着与自己模样神似的古装女子,林夏这刻知道自己的离奇经历不是偶然的,事实究竟如何只有问外面的男人了。脚步轻移来到窗子前,入目是一眼望不到边的吐芳争艳的桃林,耳畔是悦耳动听的瀑布飞落时的叮咚声,林夏如入定般沉醉其中。

清风霁月般优雅的男人来到林夏身后,满目柔情望着穿戴迥异却依旧绝色倾城的林夏,男人缓缓开口说道:“夏夏可知?这里的桃花开谢往复了一千多年,桃花灼灼不见主人面,桃花飘落不见主人怜,就这样寂寞孤独地花开花落。”男人看着依旧闭眼的林夏一会,接着又说道:“眼前的一切可否有熟悉之感?桃花谷里的忘川瀑布无穷无尽不会干枯,瀑布下方有一潭名唤‘忘忧潭’。”男人低沉的声音在林夏耳畔萦绕,钻入耳朵的‘忘忧潭’三个字在脑海炸开。脑海里窜出许多零碎的画面,一个锦衣钗裙少女笑语嫣然地望着前面说:“快来忘忧潭,我给你拿好东西……。”画面一转一道飞瀑下少女甩着头上的水珠,对着身后大笑着叫道:“快来!就在这下面!”少女的对面一个长身玉立的男人宠溺的笑着,林夏费力地想看清男人的脸,可是男人仿佛站在雾里一般模糊。林夏一惊,慌忙睁开眼,疑惑地转身看着站立身后的男人。清俊淡然的男人眉目含笑地看着林夏,林夏试探着开口问男人:“忘忧潭里放着东西吗?”男人深情地看着林夏然后缓缓点头,林夏没有说话正想着之前的画面,忽然自己戴着指环的手被男人握住,男人轻柔地抬起手用另一只手抚摸着指环,“指环伴你千年如今终于可以凑成一对了。”话落牵着林夏走出竹屋,林夏虽是疑惑却没有挣脱随着男人向着瀑布而去。男人修长有力的手竟如玉石般冰凉,林夏的疑惑不禁脱口而出:“为什么你的手很凉?你冷吗?”男人身躯微微一震很快又松弛下来,回头笑看林夏一眼又很快转过头去说道:“不冷,一直这样!”

很快两人来到气势磅礴的瀑布前,林夏望着眼前的瀑布不知怎么了心里涌起酸涩,眼泪一瞬间溢出眼睛。林夏慌乱地用手背擦着眼泪,男人喉咙里发出一声叹息,轻柔地把林夏再次搂进怀里。开口说道:“吾生遗憾没有消除夏夏心里的哀伤!”林夏伏在男人满是桃香的怀里心里的哀伤更甚,林夏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么了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从男人开始靠近自己后所有一切都不受控制了。这刻抛去杂念才发现男人的身体也是凉的,林夏泪眼迷蒙地望着男人开口问道:“你究竟是谁?为什么我会心里充满了悲伤?这里究竟藏着什么东西?你的身体怎么也如此凉?”男人闻言更用力地抱着林夏,语气哀伤地说道:“夏夏,以后还是要好好活着。”男人低下头用自己玉色凉凉的下巴抵着林夏的头顶,两人都没有说话静静地望着瀑布不语。许久男人松开自己的胳膊放开林夏,开口道:“夏夏到一旁的石桌处等候片刻,我去去就来!”话落男人向前几步跳入潭中,林夏还没来得及说话男人的身影就消失在潭水里,林夏望向一旁果真看见男人说的石桌,抬脚来到石桌跟前看着干净的石墩坐下,抬头看着男人跳下去的地方心里的迷惑越来越多。陌生的男人却让自己依恋,难道是自己思春了?居然对古代男人也垂涎起来?还有自己手上戴着的戒指男人居然看似很熟悉?这是自小跟着自己的东西啊?不时出现在脑子里的画面究竟是怎么回事?种种疑问搅得林夏心烦,但愿很快能解开这些疑问才好。

林夏呆愣间听到哗啦的水声,寻声望去男人两手各抱着一个通体墨色的坛子走上来。水珠顺着男人光洁如玉的脸庞滑落,湿透的锦衣长衫贴合着精壮身体,林夏连忙收回目光男人很快走过来,放下手里的坛子一撩长衫坐到林夏对面石墩上。男人修长的手指缓缓抚摸着坛身眼里满是怀念,林夏好奇地低头凝视坛子,很快发现镌刻在坛子中间的字迹。奇怪的是上面的字不是自己熟悉的可自己就是看懂了,‘桃花醉’很诗意的名字娟秀的字迹很漂亮。林夏抬头问道:“桃花醉?是酒喽!”男人微笑地点点头望着林夏片刻说道:“桃花醉取桃花谷晨露中含苞待放的桃花,配以多种名贵药材,装与墨玉坛中封存十年方能酿好。今日是个开坛品酒的好时机,来!你我各拿一坛对饮可好?”男人拿起自己面前的酒坛看着林夏,林夏豪气地抱过来另一坛对男人说:“这酒有多少度?喝着辣口吗?”男人微微挑眉不解地看着林夏,林夏懊恼地一拍自己头忘记这里不是现代了。林夏搜肠刮肚的找合适的词无奈词语匮乏,一脸纠结对男人说:“我的意思是这酒可是容易醉人?口感好不好?”男人笑着对林夏说:“无碍,夏夏尽管敞开了喝,这酒绵软甘甜很是好喝。”林夏听过迫不及待地小心扣着封嘴,一番折腾总算打开封口浓郁扑鼻的桃花酒香弥漫开来。林夏欢喜地抱起喝了一大口,然后陶醉地闭着眼感受嘴里的甘甜清香。男人优雅地单手托着酒坛喝了一口,看向林夏的目光变得深沉。漫天桃花香里两人没有言语你一口我一口品着坛里的酒。

林夏很难形容口里的酒是何滋味,长这么大第一次觉得酒好喝。满口桃花清香没有酒的辛辣难喝,林夏一口接着一口不知不觉间整个人有些迷离,双手抱着酒坛半趴在石桌上有些花痴地对着男人笑。男人看着半坛酒入肚开始变得醉醺的林夏,漂亮瓷白的皮肤变成诱人的粉红色,艳红如朱的樱桃口,双眼迷离满是对自己容貌的垂涎之色。男人慢慢起身来到林夏身旁一挥衣袖两手抱起林夏坐下,修长的手指爱怜得轻抚面前人的脸。林夏傻笑着点着男人胸前说道:“帅哥,你是我见过最帅的男人,就是穿戴看着不习惯,不过我总觉得我认识你可又想不起来,难道咱们以前见过?”男人胸膛发出低沉满足的笑声,看着醉酒娇憨的人说道:“夏夏还记得以前吗?夏夏可还喜欢我的脸?你呀!过了千年依旧是不胜酒力。”男人说罢收紧了双臂更紧地抱着怀里的人。林夏枕着男人的胸舒服地半睡过去,并没有回应男人的问话。半睡半醒间林夏觉得自己舒服地好似飘起来了,自己仿佛仙子般在桃花林里飞行着。

“咦?前方有少女清脆的谈话声,林夏寻声飘去。不远处的桃林下站着两位钗裙妙龄少女。一位上身穿着紫色锦缎夹袄下穿淡色绣着大朵桃花的萝裙,头发半挽用一根翡翠簪子固定着。漂亮妩媚的脸挂着淡淡的笑,林夏看着样貌神似自己的女子心里涌起怪异感,收起漫不经心开始认真看着眼前的一切。另一个梳着两个包头鬓的少女细心忙前忙后,眼见着这个少女更年幼一些,身穿淡绿色窄袖束腰长裙,两人说话声清晰传入耳朵,绿衣少女说道:“小姐,今早的桃花真水灵看着就高兴。”

被叫做小姐的少女莞尔一笑说道:“是呀,今早的桃花可以做出上好的桃花醉,待长恭哥哥再次凯旋归来就能尝到好喝的桃花醉了!”

绿衣少女欢快地又摘下好多含苞待放的桃花,回头笑着对小姐说道:“小姐,您对王爷真好!咱们王爷能遇到您真是有福气!”

“绿萼莫要多言快些和我多摘些,很快太阳出来桃花就不鲜了。”被叫做小姐的人嘱咐着绿衣少女。

林夏安静地看着在林中快速摘着花朵的两人,原来二人是主仆关系。绝色倾城的少女和自己神似的容貌,究竟为何?

很快画面一转,林夏又来到一处古色古香的古代庭院里。之前桃林里的美丽少女此刻满面愁容地坐在亭子里,女孩这次挽起了长发梳着发鬓。云鬓高耸身穿桃红窄袖束腰长裙,腰间挂着翠绿龙凤玉饰。托腮右手带着一枚墨绿戒指,林夏瞪大眼睛细看果真和自己手上戴着的是同一款。女孩轻皱眉头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一双妙目无神地看着湖中游动的锦里。不多时一个容貌端庄的丫鬟捧着糕点托盘走过来,丫鬟将托盘放到一旁石桌上轻声对女孩说道:“侧王妃,您早上都没吃早膳,绿萼姐姐让奴婢拿来您爱吃桃花糕和桂花糕您吃点吧!”

被唤做侧王妃的女人收回目光没有看那些糕点,随意地对站立的丫鬟挥挥手说道:“佩儿,将这些拿走吧我不想吃。一会让绿萼去冰窖给我拿坛桃花醉过来!”

唤做佩儿的丫鬟屈膝福了福应声道:“是,侧王妃,奴婢这就去。”说完叹口气端起糕点走出亭子。

很快,一身绿衣的绿萼抱着一个精致的墨色坛子走进亭子,小心放下酒坛走到自家小姐身后轻柔地按着小姐肩膀,对着发呆的小姐说道:“小姐,您都两顿没吃饭了,我知道您心里委屈可身子是自己的您万不可如此,您还记得老爷说过得话?您过得不如意了就回林家堡。小姐,奴婢陪您回去吧!这里不值得留恋了。”

女子转过头眼睛通红地望着自小陪伴身边的丫鬟,说道:“绿萼,你最懂我可如今我再也回不去了!”说罢粉泪顺着瓷白脸颊滑脱,女孩扯出锦帕捂着嘴呜咽着靠到绿萼怀里。绿萼抱着自家小姐泪珠滚落,抽噎着对小姐说道:“小姐,您这是何苦呢。咱们回去吧大少爷来信说已经动身来接您了。”

女人抬起泪眼对绿萼说道:“绿萼,如今我已嫁与长恭哥哥怎能说走就走?更何况此刻我有了身孕更难离开啊!”

绿萼痛心地对小姐说道:“小姐啊您是林家堡大小姐,怎能受如今的委屈?只要您想走任何人都阻挡不得您的,您为什么如此傻?”

“……”

林夏此刻的头很疼像要炸开一样,哀伤哭泣的女孩手上的戒指刺激着自己的眼睛,耳畔不停回响着‘孩子’两个字。‘孩子’两字刺激着林夏的脑袋,林夏抱着头痛苦的蜷缩着,心想自己不是再飘荡吗?怎么这么难受啊?

疼痛的脑袋忽然涌出好多杂乱的画面。画面里一个身穿锦缎黑袍的男人玉面清冷的望着自己,口里冷冷地说道:“林夏,如今你害死了王妃的孩子要我如何帮你?你我倾心相爱你怎会变成如今这样?”

跌坐地上的林夏苍白着脸眼神怀念地望着男人,慢慢地站起虚弱的身体,狼狈不整的样子却依旧不影响倾城美貌。林夏双手捂着小腹嘶哑着嗓子说道:“长恭哥哥,你我今日缘尽于此!从此以后生死不见!”林夏喘息了片刻接着说道:“高长恭,我以腹中死去的可怜孩子起誓:从此以后,永生永世上天入地,你我永生不见!”说完林夏拖着孱弱身体走出屋子,身后裙摆上大片血迹顺着裙子滴落地上。身后男人看着刺目的鲜血面色突变,快步追赶前面的林夏。

林夏步履蹒跚地向王府大门走去,脚步越发虚浮无力扶住路旁的树木,扬起苍白没有血色的脸望着天。听见身后传来急切的脚步声,林夏咬牙抬脚想快步离开无奈身体虚弱得厉害,支撑不住向地面扑倒。后面的高长恭飞身向前想抱住跌落的人,还没触摸到就被大门外急奔而来的清雅公子抱起。林夏看着抱着自己的大哥放心地说道:“大哥,快带我离开这里,别伤他!”话落人就晕死过去。怒发冲冠的林霄看着一身血污的妹妹,对迎面而来的高长恭就是一掌,接着厉声问道:“高长恭,如今你不问清楚缘由就伤了我妹妹,今天我可以不为妹妹和无缘出世的孩子报仇,就为了妹妹让我放过你一马。但是从今以后林家堡与你们北齐恩断义绝,永不往来!”说着抱着林夏飞身离开,紧跟着追来的绿萼哭泣着跟上大公子急着要离开。高长恭急忙拦下忙着离开的绿萼问道:“绿萼,你家小姐有身孕了?何时?”

绿萼红着双眼哭着说道:“兰陵王爷,您今天对小姐做的事您会后悔的。我家小姐有孕已近三月如今被你伪善的王妃迫害的胎死腹中,以后也就断了小姐对你的最后情意了。小姐爱错了人付错了终身,请您能还我家小姐一个清白,彻查此事。您的王妃究竟有没有怀孕也请您查清楚了。小姐让我告诉你在您送她的首饰匣里有一封信给您的信,待您看过书信以后就不要再去寻她了!”绿萼说完疾步离开。

高长恭脸色惨白着望着离去的人,想着之前林夏裙上刺目的鲜血眼前发黑,踉跄着迈步来到林夏的醉霞苑。苑中安静无声,只有桃花飞舞清香扑鼻各色花草迎风招展。推开卧房门疾步来到妆奁前,找到装着首饰珠宝的匣子果然一封信放在上面。抖着手抽出信笺娟秀的字迹出现眼前。

长恭哥哥:

当你见到这封书信时,也是我们诀别之时。三年倾心相恋两年夫妻情深,夏夏付出了所有的爱。你我之间从相遇之初的美好,到经历种种阻碍波折结为夫妻的短暂,你我终究是有缘无分。如今含泪写下这封书信,心中已知这里终是容不下我。三月前我便知道自己怀了身孕,自你走后王府里处处是陷害,寝食难安处处小心提防。无奈父兄亲人相距太远你又久不在府中,府中除了贴身的绿萼再无他人能信。与我而言最大的遗憾就是与人共侍一夫,不能与爱人二人相守,此生再无机会求得一生一世一双人!长恭哥哥可还记得你我相遇之时的桃花谷?没进王府前我每年都会在桃花含苞未放时摘取花朵,然后精心酿制桃花醉。如今谷中已有百坛桃花醉。酒坛皆是上等墨玉所制存放在‘忘忧潭’里,潭水能保桃花醉万年不变,以保长恭哥哥以后能在妾身不在后还能尝到桃花醉。希望长恭哥哥从此以后好好活下去,完成心中的安邦大业。读了多年佛经只求静心,却不曾想最后要借用佛经中说的两句话送与长恭哥哥:缘聚缘散,皆是因果;缘来惜缘,缘去随缘!

  搁笔无语泪垂,唯愿长恭哥哥此后一切安好!吾愿足矣!

                                                    林夏绝笔

高长恭握紧手中字字血泪的书信,决绝无望击垮这个铁打的男人。手按胸前跪到在地上,深爱的人却在自己怀里凋零,江山社稷与权贵之间的尔虞我诈毁了单纯善良的姑娘啊!林家堡与世无争,有进无出如今的自己定是再无踏入可能。男人仰头哀鸣不止,伏在地上痛哭失声。目睹这些的林夏心中升起剧痛,痛苦地紧抓胸口衣服男人的哀伤直击自己内心,那个可怜揪心的美丽女人啊!

画面又转到一处鸟语花香仿若仙境般的府邸中,寻着沉寂中不时传出的咳嗽声来到一处别致绣楼。卧在珠帔遮挡的床榻上的女子苍白虚弱,唇如金纸双眼禁闭素手瘦得能看见骨头。绿萼趴伏在床榻前哭得眼红如桃,林夏闭眼低低对着绿萼说道:“绿萼不必如此伤心,你我相伴十几载我把这些年存下的金箔细软都留与你,等我离去后你带着它们离开找个知心人好好活下去,也不枉你伴我多年之情。且不可为我伤心太久,我虽死确是重生,能脱离剜心之痛与我而言已是万幸!告诉大哥与父亲我离开后不要难为长恭哥哥,我与他不过是缘尽罢了!”林夏话落急剧咳喘起来,撕心裂肺般的咳嗽后安详地闭上含泪的美目,平静的离开尘世。绿萼跪伏小姐身上痛哭失声。

林夏望着悲戚的画面悠悠长叹,揪心地看着前世的自己不语。神魂剧震神智朦胧的在高长恭怀里睁开眼睛。有些迷离的看着抱着自己的男人,一时五味杂陈。醉梦中的前世总总如今还是能感觉到心脏刺痛,是对是错千年已过如今的自己有的只有遗憾。有些费力地站起身离开男人清冷的怀抱,背对男人走到‘忘忧潭’前,开口说道:“我如今还是叫林夏,却再也不是雄霸一方的林家堡小姐。今生没有前世的伤痛,希望高公子也能放下前尘往事吧!”

林夏身后的高长恭满目悲伤望着林夏,沉声说道:“夏夏,可是想起了前世一切?心中可还有恨?可还是不能原谅我?”

林夏收回怀念的目光背对男人说道:“沧海桑田反转,轮回不知几回,如今的我平凡却快乐无忧,心中自是没有仇恨和难舍。醉梦中我已看到前世种种,所以我知道了前世的林夏在死去那刻的真心,在她心里到死心里也没有恨只有爱!那个绝色淡雅的妙人啊!在她善良淡泊欲望的心里都是爱,所以你不必再愧疚千载困住自己,按林夏的话好好活着下去吧。”

高长恭听着林夏平静没有感情的话语,仰天长啸接着泪水汹涌而出,苍凉悲伤的大笑声在桃花谷里回荡。男人苍凉地说道:“夏夏可知?这一千多年游魂没有躯体的我,在这桃花谷里日夜等待心中的爱人归来。千年前绿萼告知我夏夏香消玉殒时,我已生无可恋最终在王兄的猜疑下决绝自尽。怕等不到夏夏重生归来,早早请来高人在这桃花谷中设下上古聚魂阵,以防我有不测是徒留执念不能如愿。夏夏手上戴的指环与我手上的是一对,这对指环名唤‘生死同心’无论谁死去都会生生世世追谁。你我相遇倾心相爱时为你戴上的指环,心中已认定你就是我生生世世的妻在于他人。对你我有的何止是愧疚更多的是无尽的相思,含恨而终之时,我催动上古密阵魂魄来到这里守候千年。如今终于见到你也算是了却余愿,虽不能再次相伴已是足矣!”

林夏吃惊地转过身看着满目含情的男人,眼泪汹涌而出走到男人身前哭着说道:“高长恭,你忘记我留给你的书信中写的话吗?怎么不好好活着,我想你好好活着啊!”林夏再没有之前的淡然,如今怎能再装作不爱眼前的男人。看着流转千年依旧忘不掉的爱人哭着得扑进男人怀里。

高长恭紧紧抱着失去千年的爱人满足的笑了,低头捧起林夏的头深情地吻着她额头接着是眉眼,最后冰冷的唇吻上柔软温热的樱唇上。林夏身心颤抖的回抱着男人,眼泪流进嘴里苦涩满腔。男人不满足地深深吻着馨香柔软的唇,许久深情低喃道:“夏夏能回来见我对我已经是恩赐,千年前的高长恭是深爱着夏夏的,夏夏以后也要好好活着。夏夏记住:上古聚魂阵不但能凝聚魂魄不散,最大的作用还能让相爱的夫妻,无论轮回几世都能找到对方生死相随。所以夏夏不要难过我魂魄离去以后才是真正的开始,在后世等着我!我会去寻你!”男人不舍地紧抱住林夏,冰冷的身体开始变地虚浮起来。林夏拼命摇头无声流泪抱紧男人,语气害怕地说道:“长恭哥哥不要离开我!你我相隔千年好不容易才见到一面,你怎能片刻不留又要离开,对我何其残忍?长恭哥哥不要走好不好?再陪陪夏夏!”

高长恭不舍地对哭泣哀求的林夏说道:“夏夏不哭,这次离开才能真正再见,所以别哭。一定要等我!”话落高长恭身体彻底消失在林夏怀里。林夏瘫坐地上伏地痛哭,桃花谷里百亩桃林桃花飞落,‘忘忧潭’水变得平静无波。高长恭离开后桃花谷失去了生机,林夏昏死过去再次凭空消失不见。

“铃……”一阵电话铃声响起,睡梦中的林夏睁开双眼,思绪有瞬间的迷茫,摇摇头伸手抓起桌上吵人的手机按下接听,“喂!夏夏怎么还没起床,我是小小啊!”电话那头传来欧阳小小清脆响亮的说话声。林夏慵懒地回答说:“不用报名字听声音就知道是你,大清早扰人清梦讨厌。耐心等等我马上就起来了。”

“夏夏,你不是约我陪你去江边吗?快起来我都准备好那家的醺货了,就等你啦。”欧阳小小大声说着。

林夏这一刻知道原来自己真的不是做梦,梦里的一切都真实地发生过。摸着还有些刺疼的心,惆怅地起身穿衣走进浴室,快速地收拾妥当后开门离开。依旧提着一打菠萝啤打车来到约定的江边,下车走向等着的好友。欧阳小小看见林夏走过来,屁颠地小跑来到林夏跟前。看着手提啤酒的好友很是诧异,问好友:“夏夏怎么想喝酒了?你的酒量能行吗?再说这一大早的喝着会不舒服的。”

林夏笑笑对好友说:“无碍,走!过去坐下陪我喝点。”说着率先走到江边堤坝上找到合适地方后坐下。

欧阳小小看着与往日不同的好友很是纳闷,来到林夏身边坐下放下提着的卤制品,随手拾起脚边的石头大力抛向江里。林夏看着孩子气的好友转开头看向被太阳染成红色的江水,眼神变得迷离。低头撕开菠萝啤的塑封拿起两罐啤酒,递给好友一罐然后拉开自己的一罐接着猛灌一口酒。冰凉的啤酒顺着喉咙滑进胃里,微微咂咂嘴还是不如桃花醉好喝。林夏又连喝几口才缓缓地说:“小小你相信人有前世今生吗?”

欧阳小小抹着嘴上的酒渍回答说:“不知道,我对这个没研究,也许有吧?谁又能知道呢!”

林夏了然接着说:“小小,我做了一个梦。梦里见到了从小就梦见的古代男人,在梦里也看见了我的前世种种。”

欧阳小小正仰头喝酒被林夏的话一惊呛了一下,大力咳嗽好一会才平复下来。急忙问林夏:“啥?夏夏在梦里看见梦里的男人了?还看见自己的前世种种?真的假的?”欧阳小小一脸惊讶问。

林夏淡然回答说:“是啊,梦见了很多自己不熟悉的人和事,梦里男人还说让我等他,他会来找我再续前缘。小小能相信这一切吗?”林夏有些紧张地问好友,心里很是忐忑不安毕竟自己做的梦是真的,潜意识里林夏还是希望好友能相信。毕竟隐隐作痛的心想获得一丝安慰。

欧阳小小沉思了一会对林夏说:“夏夏,我不知道你的梦是真的还是假的,可无论怎样我都希望你快乐。所以我相信夏夏说的,大千世界未解之谜何其多?谁又真的能说明白发生在梦里的事是真是假,所以夏夏顺心而活就好。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安心吧!不过话又说回来,夏夏看见刻梦里常梦见的男人也许是好事啊,至少不再纠结看不到男人样子了。”说完拍拍林夏的肩膀以示安慰,接着举起啤酒罐碰碰林夏的啤酒罐喝了一大口。

林夏放松地笑笑,舒心地喝着啤酒望着江面许久不说话。过了一会林夏才对好友说:“小小,谢谢你!我终于能放开自己心里的纠结了。”

欧阳小小看着开心起来的好友也是放松一笑,两人谈天说地不知不觉将带来的啤酒都喝完了。林夏没有不适可欧阳小小却喝得醉醺了。林夏看着江水,心里对爱人无声说着:“长恭哥哥,我会一直等你!”

太阳高高升起,照在身上暖融通的。林夏舒服地仰头感受阳光地抚摸,狠狠吐出一口浊气回身抓起欧阳小小的胳膊,扶起醉醺迷糊的好友迈着蹒跚的脚步离开江边。迎着太阳慢慢向家的方向走去。

林夏边走边对着远方念叨着:“我的爱人,我会等着你来找我!谢谢你千年的等候,今生但愿你我能早日相见!”

热闹的城市每天喧闹依旧,忙碌的人们每天奔波不停。林夏依旧过着平凡而又满足的普通生活,没有人知道少女的心中多了一份执念,亦多了一份等待。但愿千年的等待,终究不会只是梦一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