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寻梦环游记》——永不忘记你心爱之人

故事发生在墨西哥亡灵节的这天,所谓亡灵节就是举办宴会,供奉自己的祖先,撒花让祖先找到回家的路,从而与家人相聚。

主人公米格尔出生在一个鞋匠家族,家族里的人都十分痛恨音乐,因为米格尔的祖父曾为了音乐抛弃了家庭。所以音乐对于米格尔的家庭是禁忌,可米格尔偏偏继承了祖父的天赋,十分喜欢音乐。亡灵节这天米格尔在广场给人擦鞋,在一名音乐家的鼓舞下想去报名音乐比赛。

可就在这时,偏偏被奶奶发现,抓了回去,一家人都阻止米格尔碰音乐。并希望米格尔可以认真学习做鞋子,继承家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奶奶带米格尔看自己的祖先,告诉他家族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提及了家族十分嫌弃的祖父,他的画像也被无情的撕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是奶奶的阻挡并没有打消米格尔对音乐的追求,依然想要去参加音乐比赛。于是偷偷的上自己的阁楼制作了一把吉他,准备偷偷溜去广场参加比赛。偶然间米格尔发现镇子上的大音乐家德拉科鲁兹很有可能是自己的曾祖父,于是对自己的音乐梦想更有信心,他相信自己是继承了曾祖父的基因。

可惜还是被奶奶发现,奶奶一气之下砸了米格尔的吉他。米格尔不顾家人的阻挠冲出了家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到广场想参加比赛的米格尔没有乐器,不能参加比赛,到处求人,也没有人愿意借给他。忽然,米格尔想起自己的祖父大音乐家德拉科鲁兹,于是跑去墓园里偷了德拉科鲁兹生前所用的吉他,没想到他竟然意外地进入了亡灵国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亡灵的国度十分的美,死去的人每年在亡灵节只要有家人供奉他们的照片,他们就可以平安地通过花瓣桥,从而与自己的亲人相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如果没有家人供奉照片,这个人就不可以通过桥,去见自己的家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即使冲破了关卡,也无法踏上花瓣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误入亡灵国的米格尔恰巧遇到了自己的曾祖母,她们因为贡品被偷,不能回去见自己的亲人,而米格尔也必须在天亮前得到亲人的祝福才能回到现实世界,不然就会永远的留在亡灵国。可是曾祖母虽然祝福了米格尔,希望他回去摆放好自己的照片,但是附件条件是永远不许碰音乐,米格尔不愿意,转身又逃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米格尔准备去找音乐家德拉科鲁兹 ,希望他可以支持自己的梦想,并且给予祝福,让他回家。离开的时候恰好听到埃克托说他认识德拉科鲁兹,便希望他可以带自己去见大音乐家。而埃克托的条件就是米格尔必须带回自己照片,让他可以去见自己的家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了接近音乐家德拉科鲁兹,也需要通过音乐比赛获得唯一进入殿堂的资格,于是埃克托带着米格尔去找好友借吉他。好友对埃克托说,如果你给我唱一首歌,我就借给你。许久没有唱歌的埃克托为了回家只好唱了,曲终,好友也走了。因为世上最后一个还记得他的人也死了,但是却没有供奉他的照片,所以他永远的离开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人得到吉他后,完美了演奏了一场音乐,得到观众的喜欢,但是曾祖母这个时候也找到了米格尔,米格尔只好逃跑,错过了得第一名的机会。知道埃克托不认识大音乐家,只是为了骗他带回自己的照片后,米格尔很生气,和埃克托产生分歧后就互相离开了。

在刚刚音乐会上获得第一名的团队的帮助下,米格尔得以混进音乐家的酒席。高歌一曲后得到音乐家的青睐,并大声向大家宣告这是他的曾孙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正当音乐家要给予米格尔祝福,让他回家的时候,埃克托赶来,希望米格尔可以帮他带回照片,大音乐家却拒绝了。原来大音乐家是依靠埃克托的音乐成名的,并且欺骗世人都是大音乐家一个人的功劳,两人本是最好的朋友,却因为音乐上的分歧决裂。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宴席上播放的电影片段中,埃克托才知道自己死去的真相。原来他并不是食物中毒,而是大音乐家的谋杀。在埃克托道别准备回去见自己的家人的那天,大音乐家在他的酒里下毒,害死了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音乐家发现两人知道事实真相后,决定阻挠米格尔回去,不能让埃克托被世人记起,从而影响大音乐家的声誉。于是把二人扔进了山谷里,并且抢走了埃克托唯一的照片。

米格尔发现埃克托原来也快要被亲人忘记,永远的离开这个世界。忽然间他们才知道,埃克托唯一的亲人就是米克尔的祖母。拯救埃克托唯一的办法就是尽快回去,在祖母离开人世前把照片带给祖母,让祖母想起自己的爸爸。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人在神兽的帮助下逃离了谷底,曾祖母知道事情的真相后选择原谅他们,并且一起取找大音乐家抢回自己丈夫的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众人设计好方法后就去大音乐家的节目现场抢夺照片,可惜失败了,照片也被扔进河里找不回来了。但是大音乐家的暴行却被现场直播出来,被所有的观众知道了。

眼看天就要亮了,曾祖母不得不让米格尔赶紧回去。米格尔不忍心自己的曾祖父因为没有照片被所有人忘记,答应埃克托一定不会让太奶奶忘记埃克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到现实世界的米格尔不顾家人的阻挠,冲进太奶奶的房间里,希望太奶奶可以记起自己的爸爸,但是因为没有照片,无论米格尔如何喊,太奶奶都没有办法。这段是电影最感人的部分,多数人都是因此落泪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心急之下,米格尔想起了埃克托为自己女儿写的歌《remember me》,因为埃克托在太奶奶小的时候经常唱给她听,太奶奶果然有反应了,记起了自己的爸爸,并找到了残缺的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年后的亡灵节,埃克托终于可以走上桥去见自己的家人了,也重逢了自己的女儿,幸福的抱在一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米格尔也终于可以大胆的在自己的家族面前唱歌,守护自己的梦想,一家人因此幸福的生活在一起,至此剧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整部电影还是很精彩,感人肺腑,但是依旧有很多套路,即使不算最优,但是绝对值得一看。


欢迎关注我的文集,几分钟读完一部电影。图解电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