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所有国家

       一直想把世界所有国家记下来,包括名字和大致位置,但是一直也没有实践,最近终于花了些时间来干这个事,看起来很难,但是一个一个大洲去记很快就记下来了,主要的时间是整理自己国家记忆方位后编写记忆口诀,我觉得口诀多别扭都没关系,想象联想很快就记住了,方位安排好了记下国家名字的同时在地图上的位置也就相应记下了,自己整理了一下,基本上位置是从左到右,从上到下的顺序整理的,整理完按顺序记差不多2个小时可以全部记下来,当然,想要获得长期记忆肯定是要不断复习和运用,总之,没有想象的难。

欧洲

北欧:芬兰、瑞典、挪威、冰岛、丹麦 法罗群岛(丹)(6)

口诀:挪瑞芬,丹

东欧: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白俄罗斯、俄罗斯、乌克兰、摩尔多瓦(7)

口诀:爱拉立白,俄乌摩

中欧:波兰、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德国、奥地利、瑞士、列支敦士登(8)

口诀:波捷斯匈,德奥瑞列

西欧:英国、爱尔兰、荷兰、比利时、卢森堡、法国、摩纳哥(7)

口诀:英爱荷比,卢法摩

南欧: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塞尔维亚、马其顿、阿尔巴尼亚、希腊、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波斯尼亚和墨塞哥维那

口诀:罗马塞保,阿希波,墨斯克

其他:意大利、梵蒂冈、圣马力诺、马耳他、西班牙、葡萄牙、安道尔

口诀:圣马意梵,安西葡


亚洲

(48个国家)

东亚:中国、蒙古、朝鲜、韩国、日本(5)

口诀:中日蒙韩朝

东南亚:菲律宾、越南、老挝、柬埔寨、缅甸、泰国、马来西亚、文莱、新加坡、印度尼西亚、东帝汶(11)

口诀:越老柬泰缅,菲马文新,印东(帝)

南亚:尼泊尔、不丹、孟加拉国、印度、巴基斯坦、斯里兰卡、马尔代夫(7)

口诀:巴尼不孟,印斯马

中亚: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伊朗,阿富汗(7)

口诀:哈乌吉,土塔,伊阿

西亚:伊拉克、叙利亚、约旦、黎巴嫩、以色列、巴勒斯坦、沙特阿拉伯、巴林、卡塔尔、科威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联酋)、阿曼、也门、格鲁吉亚、亚美尼亚、阿塞拜疆、土耳其、塞浦路斯(18)

口诀:格土亚阿,塞黎叙伊,巴约以,沙科巴卡,阿也阿

非洲

北非:摩洛哥,阿尔及利亚,突尼斯,利比亚,埃及,西撒哈拉(未独立),毛里塔尼亚,马里,尼日尔,乍得,苏丹(11)

口诀:摩阿突利艾,西毛马尼乍苏

东非:厄立特里亚,埃塞俄比亚,吉布提,索马里,乌干达,肯尼亚,卢旺达,布隆迪,坦桑尼亚,马拉维,莫桑比克,科摩罗,马达加斯加,塞舌尔,毛里求斯(15)

口诀:厄埃吉索乌  肯卢布坦马   莫科马塞毛

西非:佛得角,塞内加尔,冈比亚,几内亚比绍,几内亚,塞拉利昂,利比里亚,科特迪瓦,布基纳法索,加纳,多哥,贝宁,尼日利亚(13)

口诀:佛塞冈几几  塞利科布   加多贝尼

中非:喀麦隆,中非,南苏丹,赤道几内亚,加蓬,刚果,刚果民主共和国,安哥拉,赞比亚(9)

口诀:喀中南赤加   刚刚安赞

南非:纳米比亚,博茨瓦纳,津巴布韦,南非,斯威士兰,莱索托(6)    

口诀:纳博津   南斯莱

北美洲

北美洲:格林兰(丹),加拿大、美国、墨西哥、(4)

口诀:格加美墨

中美洲:危地马拉、伯利兹、萨尔瓦多、洪都拉斯、尼加拉瓜、哥斯达黎加、巴拿马(7)

口诀:危伯萨洪  尼哥巴

加勒比海地区:巴哈马、古巴、牙买加、海地、多米尼加共和国、圣基茨和尼维斯、安提瓜和巴布达、多米尼克、圣卢西亚、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格林纳达、巴巴多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波多黎各(美)、英属维尔京群岛、美属维尔京群岛、安圭拉(英)、蒙特塞拉特(英)、瓜德罗普(法)、马提尼克(法)、荷属安的列斯、阿鲁巴(荷)、特克斯和凯科斯群岛(英)、开曼群岛(英)、百慕大(英)(25)

口诀:巴古牙海多(我后面没做记忆)


南美洲(12个国家/1个地区)

北部:哥伦比亚、委内瑞拉、圭亚那、苏里南,法属圭亚那(5)

口诀:哥委圭苏法

中西部:厄瓜多尔、秘鲁、玻利维亚(3)

口诀:厄秘玻

东部:巴西(1)

南部:智利、阿根廷、巴拉圭,乌拉圭(4)

口诀:智阿巴乌

大洋洲

独立国家

帕劳,密克罗加尼西亚联邦,马绍尔群岛,

巴布亚新几内亚,瑙鲁,基里巴斯,所罗门群岛,图瓦卢,

澳大利亚,瓦努阿图,斐济群岛,萨摩亚,汤加,新西兰

口诀:帕密马,巴瑙基所图,澳瓦斐萨汤新

殖民地

新克里多尼亚(法)、北马里亚纳群岛(美)、关岛(美)、瓦利斯和富图纳(法)、美属萨摩亚、纽埃(新)、诺福克岛(澳大利亚)、托克劳(新)、库克群岛(新)、法属波利尼西亚、皮特凯恩群岛(英)、赫德岛和麦克唐纳群岛(澳大利亚)、科科斯(基林)群岛(澳大利亚)、豪兰和贝克群岛(美)、贾维斯岛(美)、约翰斯顿岛(美)、中途岛(美)、威克岛(美)、圣诞岛(澳大利亚)。


殖民地不记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