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窟逃影(未完本)

第一章  角斗场

叙利亚,拉卡。

十来个蒙眼人穿着橘色囚服,垂头跪成一排,双臂反剪,绳捆索绑。他们背后站着十来个荷枪实弹的蒙面黑衣人,恶狠狠地瞪着一双双棕眼睛、蓝眼睛和绿眼睛。突然一声令下,这些蒙面黑衣人将他们解了缚,摘掉眼罩,便纷纷转步,按原路径回门洞里。

沉重的大铁门向一侧滑动着,生锈的轴承轧轧作响,声音干涩枯燥,凄厉刺耳。

大铁门砰然关闭,顿时耳根清净了许多。听着风在空中呼啸,眼前长时间的死寂却教人提心吊胆。仍然跪着的男囚们面面相觑,又偷偷地东张西望,发现自己被关进一间破旧的单层厂房内,四周窗户玻璃残缺不全,墙上到处涂写着歪歪扭扭的蝌蚪文,纵横交错的钢结构屋架蛛网牵蒙。房顶的彩钢瓦被狂风刮得七零八落,露出几个大窟窿让火焰般的阳光直射下来,把地面水泥浇筑的隔离墩、防撞墩及雉堞烧炙得炽热灼人。

“这些水泥墩子搬来干啥子哦?”罗兴泉战战兢兢地问,“莫不是模仿诸葛亮的八阵图,也给我们摆个迷魂阵?龟儿子翻精倒怪①,硬是老鹰打饱嗝——鸡儿吃多了嗦?”

①四川方言:作怪,折腾。

罗兴泉,四川人,三十多岁,骨瘦身长,浓眉大眼,马脸胡子拉碴。他在家是“耙耳朵”,胁肩谄笑成自然。他在外面嘴硬腿软,眼珠滴溜溜乱转是习惯,贼头鼠脑的。看见漂亮女客光临自己小店,立刻心神摇曳,笑色猥琐。

“姐夫,”紧挨他的贾小蝈哭丧着脸道,“我不想在这里等死!”

贾小蝈,四川人,矮胖小子,锅盖头,娃娃脸,咪咪眼。大二暑期,他到土耳其玩耍,姐夫遵姐吩咐当他伴游。在世界七大奇迹之阿尔忒缪斯神庙和毛瑟陆斯陵墓,在东罗马帝国及奥斯曼帝国的建筑遗迹,他拿着相机乱跑乱拍,咋咋呼呼,腿上就像绑了铃铛——人到哪响到哪。在卡帕多西亚火山岩高原,哥俩乘坐热气球从数百平方公里的石林上空飘过。着陆后,按行程表旅游结束了,而他还想去土东部姆鲁特山找石雕人头照相。姐夫警告他不能去,库尔德工人党武装跟土耳其军警在那里干仗,还有神出鬼没的IS恐怖分子也在绑架外国人。他执意不听,避开姐夫疾奔而往,途中给姐夫发短信留言:“姐夫,放心嘛!照完相,悄悄咪咪的我走瓜了,正如我悄悄咪咪地来。我轻轻地摆了摆手,和山上的石头脑壳说二天再来!”姐夫读罢暴跳如雷,泼口乱骂,发誓逮住他一定要他死得邦硬。

“你不想等死,”罗兴泉没好气地说,“那我温馨提示你,看这些水泥墩子哪个顺眼,扑上去一头撞死噻!去嘛,矮冬瓜,一头撞去,你满眼都是繁星,你会说‘多么美好的夜晚,夜莺都在为我唱歌!’”

贾小蝈藏头缩颈,嘟哝道:“你……你咋个不去撞喃?”

“我怕烫噻!”罗兴泉张眉竖目道。“我细皮嫩肉,哪有你厚皮猪耐高温,滚油都炸不焦!”

“你才是厚皮猪!”贾小蝈反唇相讥道。

罗兴泉睁圆眼,跳起身来,叉开五指,朝他头上只一掌,把他打个冬瓜滚,又对他冷笑了一下,指着自己胡子说:“看见没有——胡须,俗称胡子!上嘴唇的叫‘髭”,又叫‘八字胡’、‘两撇胡’,下巴的叫‘山羊胡’,两鬓连接下巴的叫“络腮胡”,面颊上的叫‘髯’,鬈曲的叫‘虬髯’。你脸上啥子胡子都不长,还不承认自己不是厚皮猪?”

贾小蝈欲哭无泪,抱头蜷缩在地。

“嘿!嘿!”有人喊道。

罗兴泉闻声吃了一惊,窥见一个满脸毛蓬蓬的深褐色络腮胡的男囚起身责问他:“二位小朋友闹够了没有?这里是刑场,我们都是慷慨赴死的勇士!你俩应该学学牛虻①,面对行刑士兵的六支短筒马枪,脸上露出最灿烂的笑容,平静地扭过头去看了一眼埋葬他的坟墓。”

①牛虻:

罗兴泉迟疑片刻,色厉内荏地反问道:“檐老鼠①身上插鸡毛——你算啥子鸟?”

①四川方言:蝙蝠。

“是哦,你算啥子鸟?”贾小蝈也一毂辘爬起跟着问。“敢用这种口气跟我们哥俩讲话!”

那人披着一头乱蓬蓬的深褐色波浪状长卷发,懒懒散散地走近罗兴泉,一字一顿道:“法——国——公——鸡②!”

②法国公鸡:法国的国鸟。

罗兴泉看那家伙人高马大,横着膀子慢摇过来,不由心里发怵;又见他黑洞洞的眼窝中幽绿色的光芒如鬼火,唬得打了一个倒退,双腿乱战道:“你你想做啥子?莫惹老子哈,老子歪①得很喽!成都体院练过武,红色年代嗨过舞!九眼桥头打过劫,川大门口飙过血!”

①四川方言:厉害。

贾小蝈冲到那家伙面前,挺起胸膛挡住他,两手叉腰道:“老子也不是耙红苕②!春熙路上赶过场,马家花园嫖过娼!地主桌上翻过本,天上人间吸过粉!”

②四川方言:软弱的人。

罗兴泉照他屁股上踢了一脚,骂道:“说你瓜,硬是瓜,人家的婆娘你喊妈!啥子赶场嫖娼、地主吃粉,你说这些吓哪个?”

贾小蝈一脸委屈,揉着屁股回头道:“姐夫,这不怪我哟!你把硬火③的两句先说喽,耙的两句留给我,叫我咋个办嘛?我还是要雄起噻!”

③四川方言:强硬。

“法国公鸡”呵呵冷笑道:“你俩不会是猪八戒犁地——就靠一张嘴吧?来来来,光膀子作揖——给我露两手!”

贾小蝈赶紧退到罗兴泉旁边,悄语低声道:“姐夫,他要我们手上过哟!”

罗兴泉猫着腰,伸拳敛袖道:“怕毛!他双拳难敌我们四手。上!”

“好,上!老太婆屙尿——不嘘(虚)!”贾小蝈也猫着腰,伸拳敛袖道。

罗兴泉猛地向后退了一步,命令道:“你先上!搞个火力侦查,试一试他的实力!”

贾小蝈抖擞精神,瞪大眯眯眼,紧盯着“法国公鸡”,一面对空拳打脚踢,一面吆吆喝喝乱嚷道:“嗨!嗨嗨!拳打南山猛虎,脚踢北海苍龙!嗨!嗨嗨!双拳起处云雷吼,飞脚来时风雨惊!”

其他男囚见他拽拳使腿,呼呼吼吼,便纷纷起身,一边走拢来围观,一边七嘴八舌的。一时间,叽里咕噜的阿拉伯语、土耳其语和英语絮语间杂。

“法国公鸡”招手道:“来吧,Petite  fille④,让你的拳头像雨点一样打来吧!”

④法语:小姑娘。

贾小蝈仍原地蹦蹦跳跳,时而直拳勾拳,时而左躲右闪,口里喋喋不休道:“我腾,我挪,我闪,我让,我收,我放……”

罗兴泉急得跺脚,骂道:“龟儿子西瓜皮擦屁股——没完没了了!蹦上去捶他噻!拳拳到肉噻!”

贾小蝈忽然哇哇大叫,张牙舞爪扑向“法国公鸡”,却被他侧身躲过,又被他伸腿绊了个趔趄,立站不稳,眼见自己要吃跌。说时迟,那时快,“法国公鸡”轻舒猿臂,款扭狼腰,一把扯住贾小蝈的囚服,不让他跌倒。围观者无不鼓掌喝彩。“法国公鸡”淡然一笑,提醒贾小蝈说:“站稳了,我可松手了!”

看了看吐舌呆立的贾小蝈,罗兴泉也鼓掌强笑道:“点赞!点赞!狡捷过猿猴,勇剽若豹螭。鸡公先生是个练家子嘛!不过,老子并不虚你!想当年老子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

“法国公鸡”拱拱手,讪笑道:“原来高人在此!讨教,请!”

“不不不,”罗兴泉慌忙摆手道。“中国人习武是为了强身防身,不和别人争高低。哎呀,鸡公先生,你这个普通话字正腔圆,京味十足,讲得是比老子的川普好听哟!”

“我曾经因为学习中国武术,在北京生活了好几年。”

“噢,那鸡公先生应该算‘中国通’喽!”

“本人菲才寡学,算不上,算不上!我曾经拜师访友,倒是去过不少名山古刹,比如你们成都的青城山。我也在金牛宾馆睡过觉,在天府广场拍过照,还在黄龙溪古镇被人叫住,‘大锅(哥),我们农家乐的妹儿巴适得很,去耍哈噻!’”

“哈哈哈……”两人一起大笑。

“你是雄鸡公,那不把她们一个个干得惊风扯火①的?”罗兴泉一脸坏笑道。

①四川方言:大呼小叫。

“Non,non,non②,”“法国公鸡”连连摇头道。“我到古镇去,纯粹为了体验明清时代的川西田园生活。”

②法语:不,不,不。

“坟坝坝撒花椒面——你麻鬼哟!你我都不是纯净水,何必装纯!哈哈哈……鸡公先生,噢!不,请问哥老倌尊姓大名?”

“约翰·弗罗洛·德·科尔甘斯,法国公民,中国名字叫公白飞。我可没有装,色乃伤身之剑,贪之必定遭殃,习武之人应当洁身自好!”

“噢,姓公,老公……㗒,不对哦,叫你老公,我好吃亏哟!”

贾小蝈突然呵呵大笑,讥讽道:“你胡子拉碴的叫他老公?”

“老子剃不得唛?”罗兴泉怒道,“两颗卵米子打架——关你鸡冠儿球事!”

“法国公鸡”说:“叫公白飞吧,叫约翰也行。无所谓,怎么都行。”

“还是叫约翰听起洋盘①些,”罗兴泉谄笑道。

①四川方言:洋气。

贾小蝈又大笑道:“法国公鸡,白飞一趟,还遭干死,硬是霉得起冬瓜灰哟!”

“莫球搭理他!”罗兴泉拉着约翰道,“走走走,到外头找家苍蝇馆子②,我请你吃赏午③,请你晕两杯!”

②四川方言:路边小饭馆。

③四川方言:午饭。

“我们怎么出去呢?”约翰转头四顾道。

罗兴泉也跟着环视四周,抓耳挠腮道:“贾小蝈,假聪明,你鸡下巴吃得多,快想想,咋个出去?”

“姐夫,翻窗子噻!”

“窗台离地面四五米高,咋个翻?我看你硬是鸡下巴吃多了——假聪明!”

“姐夫,我们把囚服脱下来连在一起,拧成一股绳。然后搭人梯,先翻出去几个,拽住绳子外面一头,让剩下的人爬绳子出去噻!”

“嘿,是个办法哟!贾小蝈,你站人梯最上头爬窗子。我晓得,爬窗子是你强项,都是偷看女娃儿洗澡练熟的!”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鸡公的梦 班长雄鸡公率领所部之兵,非止一个班而是整整一个连,到荒郊野外扒铁路,走狗屎运截住了一列“蓝钢皮”...
    木土文武阅读 829评论 0 1
  • 生涯第五小组 组长:cherry 成员:陈切、璇子、球球、白桦、岛岛、晶晶 周五值日生:晶晶 1、cherry 2...
    不一样的Jing阅读 127评论 0 0
  • 文_木瓜牵玫瑰 (1) 在这座小镇的边缘,矗立着一座极不搭调的水泥疙瘩——一个秃顶破旧的烂尾楼,周围百米内都是即将...
    老木三观阅读 2,538评论 1 8
  • 缕缕红尘 总有斩不断的牵念 一根根丝线缠绕 从此,我们都有了羁绊 儿行千里母担忧 生命的最初始于母亲 这个人用她瘦...
    浅秋Vera阅读 139评论 0 1
  • 01. 掐指一算,混迹“鸡汤界”也小有了一些时日。和好多大咖比起来,我大概算是个不努力的作者,期末复习不更新,工作...
    维真阅读 454评论 13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