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莉绘画】有原创,有临摹,20多张水彩画,都是我日积月累的果实呀。

【原创】

好久没更新简书了,没有更新简书的日子里其实我更加努力,对自己的梦想也更加执着。

因为我每天在争分夺秒的利用业余时间看书,画画,以及向优秀的人学习,帮助微信好友一对一咨询以及运营社群。

到现在,画水彩有2年了,如果你问我水彩给我带来的改变,那就是:心灵的滋养以及让我认识了很多朋友。

【原创】

关于水彩画材的选购

颜料有很多品牌,画笔也各式各样,对于新手不知道该怎么选择。

那么,我的建议是根据自己的情况,直接选一套颜料、画纸、画笔全都有的套装。

因为你不知道自己在这件事上能坚持多久,到底是三分钟热度还是越陷越深,这都是未知数。

包括我自己也是一样,刚入坑时买了一套樱花固体,赠送了画纸和画笔,以为自己可以愉快地开始画画。画几天发现太难了,逐渐放弃了。

全套装备压箱底不知多久,某一天忽然又想画了,装备全拿出来接着画。

虽然技术仍然很渣,但每一次从箱底起出来再画的时候,都会有一些小小的提升,这就是量变。

如果有钱任性,还是建议尽量买好一点的画材,比如荷尔拜因、梵高、红胖子、巴比松等等,品质和使用感的提升会让绘画这件事更顺利。

其实如果你经常绘画,也经常看别人绘画,手法逐渐成熟,就会慢慢知道自己缺什么、该买什么,一个成熟的手绘达人会根据自己需求来选购画材,而不是根据别人的推荐。

【原创】

绘画时间怎么安排?

这应该是很多人硬伤啦!上班族说工作太累,学生党说作业太多,宝妈们说家务太重。

既然这么多事情要做,那就不要入坑水彩啦,这么磨人时间的爱好不值得你们坚持!

爱好是什么呢?如果你是真的喜欢总会抽出时间的去做的事。

任何事情都是这样,你要敢把时间放在这个上面,才可能会有收获,不愿意付出时间或者没有时间,那可能真的不适合做这件事。

我也是个朝九晚六的上班族,绘画、手帐、读书,做视频号,做一对一咨询,报名学习线上和线下课都是挤时间来做的,每天早起,晚睡。

【原创】

水彩画知识的学习途径

学知识最好还是从理论开始啦!反正我是先买了相关书籍,把基础理论捋一遍,然后看着书里给的绘画步骤,一点一点学的。这个阶段很枯燥很难熬,却是必须经历的。

等逐渐成熟了,再回头看那些画作,真是不堪入目啊!但理论知识是一定要反复看的,每次回头复习都会有新的收获。不要忘了你学的是艺术,但凡美术相关的知识都要有所了解,没事多去图书馆看看美术史之类的,有益无害。

除了书籍,各类网站是最方便的学习途径,手绘达人们分享的视频、作品和心得都多多地看。

如果想快速提升,怕自己坚持不下来,也建议报网络班学习。

刚入门应该画些什么?

刚入坑当然是从最简单的笔触开始练习,各种水彩画技巧都尝试几遍。

千万不要一开始就尝试复杂的大幅画作,你会对自己很失望的。

水彩书上和一些视频中会有很多适合新手的练习小插画,有些几分钟就能完成的,一个个小作品画好了,逐渐尝试加入更多技巧,技巧熟练了,慢慢地绘画水平就上来了。

等到你可以写生的时候,所有技巧和颜色都在脑子里,全都听你的安排,这就是绘画带来的满足感。

对于爱好水彩的人来说,画出好看的东西不是为了给谁看,而是真的享受这个绘画的过程。

彩墨在水中游离,游丝线条的变换,干笔擦出的飞白,擦掉留白液时的小确幸,甚至有时不小心造成的小笔误都格外有趣。

如果你也很喜欢画画,那就坚持画吧,画自己喜欢的就好,可以有目的的画,也可以没有目的的画,只要自己开心就好。

【原创】
【原创】
【原创】
【原创】
【原创】
【原创】
【原创】
【原创】
【原创】
【原创】
【原创】
【原创】
【原创】
【原创】
【原创】

个人简介

兴趣爱好:绘画,手帐,阅读,旅行,做美食,看电影。

2020年个人宣言:要么不做,要么做好,对自己狠一些,对他人宽容一些。未来可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我是阿莉,欢迎你的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