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棍遇到这些对手怎么处理?

做为一件防身装备,当你拥有甩棍以后,除了把玩,你还要清楚的认识到拥有这件装备的根本目的应该用于防身自卫。所以还需要一些有目的性的训练才能在真正危机时刻把它发挥到最大的效力,为自己脱离险境起到一定作用。


武器可以弥补自身功力与技术的不足,当—个人武器在握的时候,面对体格强壮、技术娴熟、斗志旺盛的对手,就不至于胆战心惊、不敢举步应对。武器可以改变战斗力的强弱,可以弥补兵源的不足,持械对敌可以快速清除障碍,用“流水作业”的形式一个接一个消灭对手。当面对团伙时,最明智的选择就是拿起武器与之对抗。总之,要想在自卫中以少胜多、以寡敌众、以弱胜强就一定要拿起武器!


持械格斗与徒手互搏比较,前者更具凶险性,这是由武器本身的“锋芒毕露”与“粘身即伤”的性能特质所决定的,一击必杀是械斗一贯的风格。在火器没有出现的年代,持械格斗是古战场上的主流形式,是消灭对手最快捷、最简便、最有效的行动方式。


在现实生活中,倘若遭遇歹徒持械攻击,千万不能妄想什么“空手入白刃”,那只是高手的专利!只是万不得已而为之!因为你的筋骨皮肉绝对不能与歹徒的武器相比,你的身体是不堪歹徒武器一击的!在这种危情之下,想死里逃生、全身而退的话就要拿起武器。在生死关头,早一秒钟拿起武器就有可能早一秒钟脱离危险,多一份生还的希望;否则,就有可能失去生还的机会——失去健康与生命——失去一切。所以在危急时刻必须根除一切犹豫,任何怯懦都是无济于事的。


当械斗不可避免时,你所面对的便是地狱之门,敌我双方最终有一个人倒下。当机立断、勇往直前、不计后果才可能有幸存的希望,至于后事如何,那是械斗结束之后才考虑的事情——如果战后你还站着的话。

总之,凡是械斗,只讲效果,莫论后果;临事多虑,必然心慈手软而贻误战机。当伤者不伤、残者不残、死者不死时,都会给歹徒反扑提供时机,如果歹徒操持了生杀之权,随之而来必然是自己的末日。


小编现在列举几种比较常见的短棍在不同情景下的攻击方式。

1.短棍对抗徒手攻击

短棍对抗徒手攻击的自卫,可以用短棍直接迎击对于用于进攻的拳、脚,伤其肢体后再做连续攻击,直到对手完全丧失攻击能力为止。“以有余欺不足”是短棍防卫徒手攻击的基本战略思想。

2短棍对抗短刀(匕首)攻击

短刀(匕首)小巧灵活,便于携带、杀伤力强,是歹徒最常用的行凶武器之一。面对手持短刀的对手时,首先应该避免与其做近身对抗,以此限制其短刀优势的发挥;其次在远距离格斗范围上引诱对手出刀,随即直接用短棍攻杀其前锋手,近取之下使对手中招。一旦对手失去武器,就如同无“爪牙”的老虎,而自己武器在手,安全系数就会大幅度提高。

3.短棍对抗刀剑攻击

从本质上讲刀剑与短棍的技术是相似的,但是对于二者攻击的防卫却稍有差异。在实战中要注意不能与对手的利器进攻正面接触,这一点也是菲律宾武技最为提倡的,如果在万不得已的时候只能用活手与对手利器接触,那么接触的位置务必选择在利器的柄或背上。

4.短棍对抗长棍攻击

长棍的优势在于以长制短。如果近距离作战,就能最大程度地限制长棍攻防技能的发挥;另外长棍挥击类攻击动作的幅度要比短棍大得多。从以上这些方面考虑,用短棍对抗长棍挥击就不能直接向后退避,否则就会被对手所用,应该在对手攻击起动的瞬间,快速地配合步法与身法向前突入迎进到对手的内围。这样不仅能以阻塞的形式中止对手的进攻;而且还可以用“杀手残肢”的形式破坏对手对其武器的控制,从而形成转守为攻的势态。

此外,当被迫用短棍招架对手长棍挥击类攻击时,可以顺势沿其棍身直接拖带刷挂对手的持械手,以缓解不利于自己的战局。用短棍对抗长棍直线刺击的防御技法可关注“弘安保罗战术”微信公众号后续关于菲律宾短棍技法介绍,另外,要注重器械方法与步法、身法密切配合及灵活运用。

文中甩棍配图为弘安保罗战术改良版特勤甩棍

相关评测

[测评]推陈出新——宏安保罗战术新老特勤甩棍对比

便携随身卫士——弘安保罗战术改良版特勤评测

更多甩棍有趣周边请关注

新浪微博:弘安_PaulTactical

今日头条:弘安保罗战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