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早上还未起床便听见雨滴敲打在玻璃上的声音

我想今天又是一个阴雨天

不知什么原因

不是很喜欢这样的阴雨天

总觉得这样天气会带给人压抑

起床,洗漱,吃早饭,上班

每天这样的循环

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头

曾经幻想的生活的那些美好

早已被生活磨平

其实生活就是这样

永远没有感同身受

很多事情也是只有自己经历了才知其中的酸甜苦辣。


2

不知道为什么

阴天的时候总爱想很多

不知道想些什么

有回忆,有未来,还有现在

乱七八糟的想法拼凑一起

外面的车流量丝毫没有因为阴雨天的关系而减少

嘈杂的声音混杂着雨滴的声音

说不清那是一种什么声音

拿起电话

翻看起以前的人和事

总觉得有一点点悲凉

看看曾经在一起的人

如今也是为了生活各奔天涯

不知再见面是何时

哪怕是如今这样的方便的网络社会

那一点点联系也依然少得可怜

许久不联系的老友

也不知道怎样找个借口去联系

于是尴尬的就你不联系我

我也不联系你

想想曾经我们躺在一个被窝里畅想未来

你与我说的那些悄悄话

如今随着时间的推移也就消失在我们的回忆里了


3

讨厌阴雨天

不是因为这样的天气出行不便

而是因为这样的天气最爱一个人胡思乱想

静静的房间里

你就不知道你会想起了什么

也许就是曾经的一瞬间,一个回忆,一个眼神

都会让自己陷入沉思好久

久久不能平复。


4

前几天在微博上看见:

"People and people in the order of the game is really important, the right people, the right time."

人的一生身边的人出场顺序很重要

有些人也许换个时间换个地点

可能就是一生了

自己想了想

也许说的也是对的吧

可是生活又没有如果

也没有假设

错过了就是错了

你再怎么强求也是徒劳无功的

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珍惜身边人。

Miss的这个单词的意思即有想念也有错过

不知道是不是也在告诉我们身边的人把握好就是想念

反之就是错过了


5

不知从何时起喜欢“物是人非”这个词

总觉得它包含了太多太多

风住尘香花已尽,日晚倦梳头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

这两句词是宋代诗人李清照的《武陵春·春晚》

不知当年的诗人经历了怎么的事情才有感而发这样悲凉的诗词

想想自己

如今时过境迁

一切的一切早已不再是当初的样子

比如我,比如你

end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序:

阴天 

在不开灯的房间  

当所有思绪都一点一点沉淀  

爱情究竟是精神鸦片  

还是世纪末的无聊消遣  

香烟 

氲成一滩光圈  

和他的照片就摆在手边  

傻傻两个人 

笑的多甜  

开始总是分分钟都妙不可言  

谁都以为热情它永不会减  

除了激情褪去后的那一点点倦  

也许像谁说过的贪得无厌  

活该应了谁说过的不知检点  

总之那几年 感性赢了理性的那一面

莫文蔚的阴天最适合这样的阴天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