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后传 15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玉帝,且不论他孙悟空总是触犯您,就凭他帮着刘沉香对抗二郎神都够治他的罪了!您还犹豫个什么玩意儿。”说话的是托塔李天王。

“不是我说,天王连自己手里的宝塔都护不住,你拿什么打花果山?”玉帝挥着衣袖在大殿里转乱。

“还有他劫了天牢那回!”

“二郎神你还说!要不是你执意要去捉了那个什么草儿哪还有今天这出?”

玉帝更是气不打一处来。

太上老君看着团团转的玉帝,“要不,要不就随他去?”

“随什么他去!他孙悟空做得这么过分,任他瞎胡来,我玉帝的面子往哪搁!”

“那,那,这左也不是右也不是,到底是打还是不打呀?”太上老君的眉毛鼻子都拎在一块儿了。

“打不打打不打!什么都问我,我要你们干什么吃的!”玉帝这下更生气了。

太上老君更是不知如何是好,他只擅长打圆场。

“玉帝,要不让我带天兵天将去,灭了他们!”哪吒捏起了小拳头,单膝跪地,拱着手请命。

玉帝忙走到他面前,埋着脑袋问他,“小毛孩子!谁说要打了!你打你收场?”

“要不再封他个天王当当?能撑多久撑多久吧?”

“当什么天王!还当什么天王!请神容易送神不难啊!瞎出主意!”玉帝拍着脑门儿。

“就是,人家可是斗战胜佛,是西天的人,谁愿意来你这儿当个破天王。切。”巨灵神最多嘴。

“嘿!巨灵小儿,你是不是长本事了!你给我过来!给我过来!”李天王指着巨灵神冒着火。

“行行行,先问问赤脚大仙西天那边什么情况。赤脚大仙呢?”

“来了,来了!玉帝我在这儿呢。”赤脚大仙急匆匆的跑进来,假模假式地喘着粗气。

“你走着去的?去了大半年?”

“玉帝这不戏谑我吗,我听里面吵得慌,正在门口想着要怎么回您话呢。”

“这还用想?佛祖怎么说的你就怎么回。”

“这个嘛,佛祖…佛祖…”

“平时也没见你结巴呀!”玉帝都拍桌子了。

“佛祖说,西天不插手。”

“西天不插手!他孙悟空不是西天的人了?”

“这倒没说…”

“那还说了什么!你能不能憋出个屁!”玉帝抄起桌上的茶壶就往地上摔。要是金身罗汉看见又该心碎了。

“我,我,我憋不出来…”赤脚大仙都快哭了。

玉帝突然转了笑脸,柔情似水的说道:“别急,别急大仙,慢慢说嘛,瞧把你吓的。如来佛祖还说了什么,快说给人家听听嘛。嗯?”

诸神看着宝座上那位,一个个脸都绿了。

“嘿,你鸡皮疙瘩掉了。”巨灵神捅了捅鱼肚将。

“瞎说八道!地上那鱼皮才是我掉的!”

“佛祖还说,斗战胜佛是为了普度众生,与佛家并无矛盾。”

“这么说来,西天还是认孙悟空是他自己人的。这就难办了。”玉帝捻了捻胡须。

“可佛祖还说,佛度众生,三界之事与他们无关。”

“这是怎么个说法。当年我要拿孙悟空性命的时候观音菩萨来要了孙悟空,才保住他一条命,怎么今日犯了事,佛祖又不管了!拿我当猴儿耍啊!”玉帝摊着手问众神要答案,“谁能给个说法!谁能给我个说法!”

“猴儿才没这么容易耍咧。”

“李天王你能不能管好你的人!怎么天庭我都说不上话了!”

“玉帝息怒嘛,想开一点,开心一点嘛。”

“我不管!今天必须想出个策略,不然不散会!”

众神面面相觑。

“既然什么办法都没有,那就什么都不要办咯。”太上老君打破了沉默,却也没提出什么好点子。

原本以为会引得玉帝发怒,没想到玉帝却是破涕为笑:“咦!太上老君这个办法好啊!既然什么都干不了,那就什么都不干!妙,果然是妙!太上老君果然是参透了道法,啊!无为而治。高,真是高!”

“什么?”

“太上老君耳背了?我是说,你很明白朕的心意嘛!”

“啊?那不还是随他去吗?”太上老君一脸的无奈。

“那行吧,今天就这样吧。散会了!回家吃饭!”

李天王二郎神等人张大了口。

“朕说回家吃饭!”

“哦…”

“对了,咱们也表表决心,让电公雷母多卖卖力,在那花果山上多放几个雷,多劈几道闪电,也让他孙悟空知道知道我玉帝的厉害!”玉帝说着,做起了狠,那样子像是要吃人的小猫咪。

“玉帝,这样是不是太便宜他了?”李天王二郎神两人上前问道。

“便宜?不便宜了!你们是不知道电公雷母施几天法我得陪上多少笑脸啊,我不累?”

“玉帝…”二郎神还想说什么。

“行了行了,今天先到这儿,啊。就按老君说的办,见机行事嘛,啊!都回了,肚子饿了。”

众神看着玉帝在太上老君的搀扶下甩着衣袖走出大殿,一个个铁青着脸,像中毒似的。

“二郎神,你怎么想?”

“玉帝刚刚好像说见机行事?”

“对,玉帝说的是见机行事。”

二郎神和李天王相视而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品西游之大闹天宫——钻探读书会讲稿 引子 把《西游记》称为我国古典神话小说的巅峰一点也不为过,《西游记》既被列入了...
    沐杰阅读 2,254评论 3 3
  • “什么,孙猴子死了,真的假的?” 原本一如既往平静的天庭,仿佛如孙悟空第一次来天庭那般,乱作一团…… 九州的妖王,...
    右肩上的墨点阅读 1,109评论 9 7
  • 这是第一次在简书上写文字,有一种庄重的神态。 不知从何写起,就先从现在内心所想说起吧!现在的我感觉飘渺不定,对于感...
    Do_yourself阅读 187评论 0 0
  • 最近看的关于飞机电影比较多,像《萨利机长》、《空中蛇灾》、《迫降航班》之类的,也不知道为啥,打开就看到这类的,一定...
    零贰O2阅读 102评论 0 0
  • eval()和new function()的功能基本相似:将字符串解析成js可以看懂的语言,即将字符串当做代码来执...
    尤樊容阅读 73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