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吵架这把化解家庭矛盾的利器——彭医生蜕变记【五】

作者:彭星华

时间:2018-09-25


“你一会儿送彭一迈上学啊!”早上七点二十七分,爱人发布命令。

“哎!”差一点让我崩溃,昨天晚上说的好好的,今天我把爱人前两天网上买的鞋拿到医院,快递退货,爱人打车送儿子上学,然后赶八点五十的高铁出差!

“哎什么哎!我现在打不上车,八点多的火车,你不送怎么办?”爱人突然间发飙!

彭医生再一次陷入被蹂躏模式,大脑开始迅速启动惯有模式:“怎么说变就变啊!好好说不行吗?今天上班第一天,这么一搞又要迟到了!你实在不行商量一下也可以啊?好像每个人都是你的佣人似的,呼来喝去的……”

不同往日的是,胆小的彭医生抖了抖肩,做了两个深呼吸,只能祈祷着渴望着请上帝爷爷帮忙了!没有回答,可是突然发现,那一刻没有慌张,怎么会那么笃定,不可思议啊!好吧!那就开战吧!时间太紧喽!

从来没有那么笃定的发过火

“怎么说变就变,你也商量一下啊!”我的不断的加大着声音分贝!一边说着,一边去看正在赶作业的儿子。“砰”的一下关上书房的门。

“爸爸,还剩下几个字,我怕写不完!”嗨!儿子全身心在他的作业上,对我们的“决斗”毫无兴趣。

“怕了就说出来、哭出来,有什么大不了的!这样上帝爷爷才能帮忙!知道吗?你老妈每次发火的时候我也是怕的跟小鸡的似的,喊出来不就得了!”我故意把门打开,好让爱人听见!

“现在怎么样了?说出来了!写的字是不是也不一样了!”

“嗯!”儿子好似也瞬间从恐慌中脱离!写的字也工整多了!

这个时候,收到一条短信,提示爱人发出的滴滴打车请求有人接单了!我继续给主任打电话,请好假,做好送儿子的准备。

一会儿,爱人进到书房,“快点,到学校再写,车马上到了!”

“我不,写不完老师会吵我的,就剩几个字了!”儿子边写边哭腔的说。

“你该干啥干啥吧!我请好假了,我去送,再说了,还没吃饭呢?”

“知道你最近为了比赛压力大,可是你不能见谁扎谁啊?你别管了,没有你我们爷俩儿也挺好的!”我甩开膀子让情绪倾泻。

“我什么都没管,行了吧!”爱人走出书房,回头甩了一句。

那一刻,太多的画面涌现,太多的信息冒了出来!好似看到了累生累世、父辈们以及父辈的父辈他们的家庭能量洪流,女人强势,男人软弱成了整个家族能量的主流脉动,维系着整个家族的能量运转,而我们又是典型中的代表,接受并传承着这样能量流动方式,唯有此,家庭才能更加的稳固。而如果我们不能顺遂,即使彼此碰的头破血流,也无济于事,反而招致更大的灾祸。原来,一切,不以我们的意志为转移,要始终清晰的洞见:我们就处在这样的能量洪流中,进入主旋律,才是明智之举,该吵的吵,该闹得闹,吵完闹罢,反过头来看,我们应该多么的珍惜陪伴我们争吵的她,因为她还看不到,还在迷雾中挣扎,却那么执着的陪我们去经历,经历着遍体鳞伤,而看清楚逐渐跳出的我们,却可以在其中不受其害,反而被滋养,呜呜X﹏X

这时,爱人已经陪在儿子身边等待着最后一个字的完成,早餐已经装盒,让儿子在车上吃,我尝了尝提前跑好的坤茶,温度正好,放在他们身边“喝完再走,啊!”

“是这两双鞋吗?”我提着爱人要退回去的鞋,问到。

“嗯!嗯!”爱人凝视着儿子的作业本,头没有回,嗯了两声!



亲爱的上帝爷爷,感谢您的加持,第一次如此畅快淋漓的“吵架”,让我看到,逐步的看到全部,看到这场大戏很多背后的动力系统运转法则,怎么就在“发火”的一刹那就有人接单送他们母子俩上学、出差,一定是您派来的吧!更加的让我感受到,没有评判、没有指责(我还做的不够啊!),仅仅是顺遂能量的威力有多大!想到了圆太姐姐的那句话,允许所有的能量流经身体,因为包括我们的身体,也仅仅是能量的一部分,任何的想法都会成为能量的阻隔点,去释放,释放的同时,放下就好!上午,好多次的莫名感动,是不是,您在紧紧抱着我!呜呜X﹏X渴望给我更深入细致的指引,在难的时候!加持爱人释放所有的“负担”,早日迎接幸福来临,加持儿子无忧无虑下去,永远活在这一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