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妈妈也可以活的很精彩

之所以要写这篇文章,是因为这几天感觉自己因为一个问题回答了好多遍,自己都懒得解释了!作为一个全职妈妈,每当我推着我家妞出去玩时,总免不了一些阿姨奶奶们上来问:哟,自己看孩子呢,你婆婆多大了,不能帮着看啊!然后我说婆婆年龄大了,七十多了,以前得过高血压,半偏瘫过!现在虽然好了能生活自理,但肯定不能看孩子!那些阿姨们听后哦了一生,眼神里却还藏着另外一层含义,她们不必言明,而我却已懂:真可惜,大学生在家看孩子,书都白读了!是的,我是一名九零后妈妈,毕业后一年有了自己的宝宝,因怀孕时做了阑尾炎手术辞掉工作后一直在家看孩子!作为一个全职妈妈,我很骄傲,很幸福,但是我相信也有与我一样的姐妹遭遇过同样的问题,同样的眼光! 全职妈妈在很多上班族妈妈看来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不用上班,整天在家看孩子!但其实并非如此简单,全职妈妈也有许多自己的苦恼!第一,自己成为全职妈妈就是百变女侠了,不仅要看娃还要能做饭!不仅得洗衣还得要收拾房间!统统家里的闲杂事务必须包办,因为你在家啊,你不做谁做!尤其当宝宝生病时更是能力超高,抱着娃上楼下楼检查化验打针,还要一边哄哭闹的宝宝!夜里还要时不时醒来看看娃有没有又发烧,第二天搞得自己狼狈不堪!你希望生病的是你,可以替宝宝受所有的罪!每天还要祈祷宝宝快快好,愁的饭都吃不下!宝宝病好,你又担心为什么不爱吃饭啊,为什么爱哭闹啊!总之当了妈,你的眼里全是宝宝,生怕她磕着碰着!第二:你的身材变形,皮肤变差!作为一个全职妈妈,每天大量的事情,恨不得吃着饭都能睡着,美容啊健身啊都别想再提了!一是没时间,二是自己没有经济自由!老公一个人养全家本来压力够大的,自己又怎么好意思拿着老公的养家钱去美容健身!当然经济条件好的妈妈们除外,她们有这个条件全职,有条件健身,有条件美容,那就另当再说了!但对于这些普通家庭的全职妈妈们就是这么现实,钱在她们手里可大方可小气!对宝宝恨不得倾尽所有,对自己却一抠再抠!第三就是重返职场的压力与困惑!有的全职妈妈三年五年在家看孩子没法上班,慢慢的失去了与社会的联系,也慢慢的将自己的专业忘记,出去再找工作时会发现力不从心,感到自己除了生了宝宝外一无所长!不仅感到焦虑困惑甚至抑郁,不得不从零开始! 当然除了这些焦虑外,还有更多的烦恼与压力,比如像文章开头提到的另类的眼光啊等等!但其实我要说的是除了这些压力困惑外,全职妈妈们却也收获着许多快乐与幸福!比如第一次听到宝宝叫你妈时的泪水,第一次看到宝宝迈出蹒跚的小步的骄傲,第一次宝宝自己用勺子吃饭的自豪……提到宝宝,你有说不完的话,恨不得与别人全部分享,这就是一名全职妈妈最大的收获!当然在整个全职妈妈的过程中,你会发现自己变得更有耐心,对待问题更加镇静不再急躁,这就是你再面临新的职场时优势! 所以说亲爱的全职妈妈们,你也可以在这段珍贵的陪伴孩子的时间里提升一下你自己!不要总抱怨没有时间,时间要挤挤还是会有些的吧!请利用宝宝睡觉的时间,去拾起你以往的兴趣,慢慢积累,也许有一天你会发现自己曾经的兴趣可以发展成你未来的职业!比如我认识的一名宝妈,自己喜欢手工编织,就自己勾宝宝的鞋子,慢慢的现在有了自己的淘宝店,生意还不错!还有的宝妈自己开始学习另一门语言,去提升自己!还有的宝妈将为宝宝做的辅食发到网上,有了自己的专栏!总之,只要行动,总会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当你努力做的时候,周围的人会投来“异样”的目光,当然是赞许的! 每个全职妈妈都有自己不得已的理由,所以请利用这段时间整理自己,做一个不一样的精彩的全职妈妈!不要拿没时间作为自己懒的借口,这也让社会的眼光重新审视这个全职妈妈的群体!全职妈妈的生活同样可以活出精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