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意钟情,愈发深情(告白)

从随便看看终于到了注册那一刻


此时是2017年1月13日10时,蓝天白云,心情亦多云转晴。
今天,刚刚迎来悠闲的假期。
今天,恰是我和简书携手共度第三个春秋的伊始,不禁有些感慨。
不知不觉已和简书相伴两个春秋。因为遇见你,生活变得更美丽。

初见你,是2014年的8月,重庆的天空没有湛蓝如洗,只有骄阳似火,我在烈日下汗流浃背,你却以优雅的姿态闯入了我的生活。

我在一场变故中煎熬难耐,心力交瘁。意外与你邂逅,从此恋上你,和你相依。

你总是有无限的激情,鸡汤,励志故事,实用知识源源不断。我似乎能从你这里,找到一切我需要的东西。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变故,你默默陪我度过了最难熬的几个月。彼时,我还只是你身边的一个过客,短暂驻足,从未憧憬以后。

终于,父亲病情好转,我的心情颇好,于是决定踏入你的生活,转暗恋为明恋。

于是我在2015年的1月13日,羞怯地向你介绍了自己。嘿,我叫清风,我喜欢你!你若盛开,清风自来。你已盛开,清风已来!

彼时,为你回眸的人儿也越来越多。不论真情抑或好奇,我看着你的世界从冷清到火热,冬日也弥漫着无限暖意。

我对你的爱悄然而炽烈。你没有拒绝我,毕竟你是一个博爱的人。这次换我陪着你,可我的明恋也如此小心翼翼,因而鲜少和你交谈。你偶尔静静倾听我的烦恼,小小的不安定全都倾诉给了你。你已经代替了我的日记本,和我形影不离。

因你的陪伴,度过了许多难过的日子。

我不是一个热衷写文的人,只是一直混迹在你的身边,默默贡献流量,偶尔留下足迹,和其他真爱你的人说上两句,然后默默旁观。

我不是一个长情的人,对你时而热情,时而冷情。曾离开了你一段时间,选择了许多个新的情人,稍许停留,最终还是回到了你身边。

幸而你不像其他情人那么傲娇,我回来,你还在原地等我。只是你越来越美,为你驻足的人儿越来越多,再相见,已是一番新天地。

重逢之日,我偷偷按了删除键,删除了那些不美好的记忆,那些偷偷对你吐槽的不快。我们重新开始了一段愉快难忘的岁月。

最让我欣喜的是,因你,和许多人相识,朋友,知己,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我开始对你,有了归宿感。

志趣相投,一见如故,相见恨晚。似乎都不能极尽表达我雀跃欣喜的心情。

我是一个能坚持写很多年日记的人,却不是一个能坚持码字的人。我喜欢笔尖和纸张的触感,不爱敲击键盘的虚无感,却因你爱上了键盘哒哒哒的声音。

2016年8月,我和连载相遇,和接龙客栈相逢,终于开始正二八经的写文。如此说,实是高估,因为我本就是一只菜鸟,随意涂写,全凭兴趣,开心就好。

只是和你一起,和大家一起认真做一件事,让我能够安定静心,其乐无穷。

接龙客栈。客栈,即是短暂驻足之地,交上房费,准时离去,只是过客。

然而我们却以接龙为家,客栈人为家人,一回家,自是彼此亲厚,冥冥之中,自有什么东西,牵引着我们,靠近,相依。一起听故事,也一起讲故事。

相逢即是重逢。并没有多少陌生感,好像你本来就属于这个地方,终于回来了。

有了任务,有人监督,受了感染,我也越发有了写文的动力,写文的灵感。

这里聚集了不同的人,我们不曾相见,却总能聊得很畅快,相处很融洽。

我不是归家最早的那一个,也不是归家最晚的那一个,不早不晚,恰恰合适。如今依旧有许多正走在回家路上的家人,欢迎尽早回家。

也因你,迎来了另一种欢喜。

2016年7月,因你,意外认识了西藏小战士,一种一直隐藏在心底的情绪忽然涌上心头,跃然纸上。

2016年8月,加入军事专题,从此一入军事深似海。

“铁骨柔情”是最能形容军事专题的吧,严肃傲娇的外表下有一颗热情温柔的心,以他的骄傲为骄傲,为他的成长而自豪。当别人夸他的时候,我总会说,嘿,军事不错吧,欢迎你来!

我们陪着他慢慢长大,感情也日益深厚。我们有了另一个家,忙时,在这里为他的成长共同奋斗,闲时,撒娇卖萌求抚摸,可温情可逗逼。

相恋两年,除去2014年下半年,这一个两年后的下半年便是我收获最丰的时刻吧。

因你,和许多朋友相识。能写诗,能作画,能唱歌,能连载,能短篇,能抒情,各种硬件软件,让我佩服至极,也激励我好好码字。(这样的朋友太多,都对号入座吧!)

自从有了家,虚拟世界里也开始了有了归宿感,亦有了更多需要去维护的东西。

一直很喜欢三毛的一句话,“可进可出,若即若离,可爱可怨,可聚而不会散,才是最天长地久的好朋友。”

因你,我有了这样一群人。

当我为了他们,频繁打开手机,当我为了他们,夜晚冻手织围巾,当我为了他们,深夜哭泣,惶恐一切美好将离我远去,才明白他们已深入我的心底。其实我是一个心思深沉的人,患得患失,不得安稳。可不在意哪里会害怕失去呢?

如果我们不能可爱可怨,可进可出,难道真的就只是彼此生命中的过客吗?我坚信不会,你也不舍。

我又深深记得三毛的另一句话,“不要去看那个伤口,它有一天会结疤的,疤痕不褪,可它不会再痛。”既有言行,便有过失,一不小心便留下了伤口。言之伤口,因为它左右了许多人的心绪,但我明白结了疤的伤口更加坚韧,不是吗?

惟愿我和他们能够一直可进可出,可爱可怨,随意相处,无意走开,随时可回。

感谢遇见你,缘分让我们相遇;感谢遇见你,生命中从此多了一种颜色;感谢遇见你,让我多了许多牵挂。但愿未来的日子,我们还走在一起。

作为一只混迹在简书的菜鸟,不知不觉两年已过,小菜鸟已经变成了老菜鸟,将来会更老。(其实我年轻着呢!)

愿你,一直是一个有温度的平台

2017,和你在一起的第三个年头,相约2018,乃至更远,只要有一天我没有放下家,那么我就不会放下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