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浩:做适合的你自己,懂得取舍。

2018年1月份碎碎念


2018年1月31日周三

遇到难题,多去思考,用解决问题的思路,去处理事情。

订目标,做计划,根据自己情况制定,把目标分解成小目标,自己每天能做到最好。读书不在于多,有几本对自己有启发意义的书,那就最好不过。

学习某种本领,和天赋有很大关系,加上后天练习,终会所成。如《摔跤吧,爸爸。》影中两个女孩有打架天赋,她爸就专业指导,最终了缺她爸心愿。

懂得知难而退,人最难的是果断止损。我在英语流利说学习英语,学了100多天,没有什么起色,我就放弃了,不在为难自己了,把时间用在好的地方。

2018年1月30日周二

人生不如意之十有八九,应该只思一二。

自信人运气不会太差,相信自己,做自己,因为别人已经有人做了。

越努力越幸运。以平常心对待生活,内心平静,学会感恩。



2018年1月29日周一

激励大师金克拉说,我们看待人的角度,决定我们待人的方式,我们待人的方式,经常决定了对方的表现。

人无完人,真诚用心对待爱的人,包容ta,理解ta,像爱护孩子一样。要有责任感,体贴对方。

勿忘初心,用心,用爱,经营感情,爱ta,就要去懂ta,全心陪伴对方。

2018年1月28日周日

眼睛疲劳,用冷热毛巾敷;用眼过度,用冷毛巾敷敷。

看影视书,眼睛保持一定距离,看40分钟,眼睛向远处眺望3分钟,做眼睛保健操。

2017年1月27日周六

一件事情,好长时间处理不好,回到事情的根本去解决,就会找到答案,可能是那个细小的环节出了问题。

事情已经发生,不要暴躁,不要心烦意乱,照顾好自己的心情,以好的的态度去面对,什么事情,都会迎刃而解。放下自己的固执,和偏见的易冲动。

2018年1月26日周五

根据季节不同,以自己身体为准,适当的喝水,会喝水,喝好水,健康伴你而行。

吃饭要慢慢吃,细绝慢咽难的话,那就吃饭时,延长3分钟,这样做起来很容易。

早上起来,洗脚最好不过,水到脚踝骨就行,水温用手试着温暖就行,不烫就可以。晚上一样。


2018年1月25日周四

对方诉说时,让对方把事情原由说完,站在对方的角度,以切身感受说出自己的感受,且让对方觉得暖心。

对亲人的话,要耐心的去听,及时正向反馈,用对方接受的方式,表达出来,要真诚相待,多赞美,多感谢,多微笑

2018年1月24日周三

有成就,先表扬。有成就,先表扬。有成就,先表扬。重要的事说三遍,暗示自己这么做

面对批评,面对忠言逆耳,笑笑就过去了。

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先处理好情绪,再处理事情。认真倾听别人说话,不要抢着发言。


2018年1月23日周二

做事情,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不要反反复复,这样会浪费精力,消耗时间。

凡事认定了,就用心去等,不要着急,好运气,是给耐心等待的人准备的。

谈不来,就不要去说,多说无益。巧妙避开对方,刁钻刻薄的问题,给对方说:呵呵。


2018年1月22日周一

认识自己,了解自己的内心需求,选择合适的生活态度,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做一个简单的人,活在当下,享受现在的的生活。内心简单,身心越富有。

自律,是走向自由的唯一标准。切不可,洋洋得意,自我膨胀,傲慢偏见,得意忘形,骄傲自负。

2018年1月21日周日

成为一个有趣的人,做生活的主人,过自己想要的,精致优雅的生活。保持健康,坚持学习。

用自己的风格丰富自己的生活,对自己的生活有品质要求,同时培养自己的气度。

001 如何才能学到优质的事物? 要精进已学到的优质事物,自己必须做什么?

002 要保持身心健康,自己必须做什么?


2818年1月20日周六

遇到问题,不要心浮气躁,要静下心来,了解问题的根本原因是什么,然后处理问题时,找不同的方法,要不断尝试、总结、反思和再次尝试的深厚积累。

做事养成计划、执行、反思的思维模式,多多练习,熟能生巧。

遇到问题思考的七个步骤:

①想要实现什么

②有没有其他的解决方案

③现在该做什么

④该怎么做

⑤出现什么事情了

⑥这是什么意思

⑦目标实现了吗?

不要做思想的巨人,行动的矮子,做就对了,不做,然并卵。


2018年1月19日周五

俗话说: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失败是成功之母,要善于在失败中,总结得失经验。

面对困难,用良好的心态去面对,实在不行,就爆粗口:去他妈的困难。

受到挫折,要打开自我,找好友,敞开心扉,

说出自己最真实的感受。


2018年1月18日周四

道法自然,知行合一,了解自己身体,合理膳食,科学健身。保持身材,要有的放矢。学会保护自己,热爱生活,怀有一颗感恩的心。

“5:2减肥法”,即5天正常饮食,2天轻断食。断食日摄入600大卡的能量是最合适的。

断食日进食量控制在500到700大卡,选择蛋白含量高的食物。一般吃早餐和晚餐,午餐不吃。每周断食日的选择最好在周一和周四,有聚会的日子坚持起来比较难,比如周末。断食日前一天做好准备,清空手边的零食和第二天要吃的东西。

人卫慕课http://www.pmphmooc.com/h5/index


2018年1月17日周三

做决断不要一刀切,要换位思考,事情的根本原因是啥。紧接着先处理情绪再处理问题,先连接后纠正。

做事情,要有的放矢。要求别人怎么做,自己要以身作则。

2018年1月16日周二

书根据自己需要去买,去读。

让读书成为生活的习惯。

带着期盼去读,带着情感去感受,带着思考去总结。最重要的人至践则无敌。

2018年1月15日周一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从不同角度思考问题,才会把问题看清楚。“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不要站在事情内思考问题,那样会束缚我们的思维。

生活与工作中的“坑”,我们人人都遇到过。

跳出所有的假设和经验,放大视野,从

1、人无我有

2、人有我优

3、人优我变

三个方向出发,不一样的思路、做出不一样的决定、走不一样的路,去体会与收获令人惊喜的成效哦!

跳出思维的坑

1.没事走两步:没啥是散步半小时不能解决的问题,如果有,继续走。

2.适当重视感性的作用:这是人的社会,人的体验变得越来越重要。我们需要理性和感性结合

3.跳出固定思维圈:当一件事陷入困境,跳出这个事件外,去看这件事情,更容易避免类似性竞争


2018年1月14日周日

看到好的语句,内心迸发出来的灵感,好的想法,要及时记下来,在规定时间去整理,最后伴随着时间,你将会收获想象不到的乐趣。

想成为什么的人,最好的做法,和最好的人学习,一边学习,一边对比,及时反馈自己学习,以便更好的进步,最终过着自己理想的生活。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任何事情不要止步于想法,要去行动,因为行动是检验真理唯一标准。


2018年1月13日周六

所谓有趣的灵魂就是自嘲,说话幽默风趣,以幽默的方式过一生。

佛陀曰:命由己造,相由心生,境随心转,有容乃大。快乐源于人的内心,快乐由自己决定。要以“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态度去面对生活。

每天对着镜子微笑,看到自己自信的样子。好运气藏在实力里,也藏在不为人知的努力里,越努力就越幸运。勤以俭德,静以修身。让自己内心平静,学会和自己独处。

2018年1月12日周五

人在一天生活中,吃好喝好睡好耍好。

吃好:早餐要吃好,五谷杂粮,蔬菜水果,动物肝脏,少吃肉。

喝好:酒要适宜,尽兴就好,多喝热水,喝酸奶,喝豆浆。

睡好:早起早睡,中午休息20分钟为宜。累了就去休息,精力充沛很重要。

耍好:良好的心态,多运动,每天运动1小时,或者走路10000步,1小时可以量化,如早上10分钟运动,工作中10分钟运动,吃饭10分钟,回家走路20分钟,晚上10分钟。

要保持身体营养均衡

1每天吃营养早餐 合理搭配

2多吃新鲜水果蔬菜

3每周吃鸡肉 鱼蛋等

总之多吃营养健康的食物.让身体保持营养均衡饮食搭配合理.有个健康的身体.大脑才会更高效率的工作.

记住六字箴言:管住嘴,迈开腿。


2018年1月11日周四

改变源于自己,认识发自内心,人际交往在于真诚。

善于保全自己者才是真正的智者、强者。保全自己,要建立缜密、严谨、周全、系统的自我保护机制。虚心若无,上善若水,厚德载物,善于学习。善于像强者学习,才能成为强者。

称赞别人前得想一下,站在什么姿态合适。

常怀感恩之心,感谢要说“谢谢你”称赞要说“你真棒”。



2018年1月10日周三

思维不在同一频率,谈什么都是白答,没有什么一致性看法。

好的感情(亲情),需要用心经营。其乐融融的氛围,是一个良好的话题开启的。老理说得好,家是讲爱的地方,不是讲理的地方。

一言不合,不要一味重提往事,对方提旧事只是想证明自己是对的,从而转移话题转移注意力。



2018年1月9日星期二

人与人之间,所谓沟通,就是双向交流。尊重对方的想法,一起谈论,并且适度地表扬和批评,让谈话变得有意义。

家长们爱孩子就运用正确方法,去教育孩子的良好思路:

1、跟孩子进行积极的双向沟通

2、让孩子学会自律

3、在孩子自我感觉良好的时候教育他们


2018年1月8日周一

所谓的顿感。就是在挫折面前,停下来,静下心来,不让自己随自我心情,而影响事情不好的发展,说白了,就是整理好自己的心情。

与其毛毛躁躁、自乱阵脚,不如静下心来,稳步前行。

影响自己的格局,一个是阅历,一个是经历。阅历就是你看过的书,经历就是你遇到的事和人。你经历的每一刻,都值得被铭记 。人生的意义是你自己赋予的,是由自己欧歌抒写的。分享稻田和夫的6项精进:

1.付出不亚于人的努力。

2.要谦虚,不要骄傲。

3.要每天反省。

4.活着,就要感恩。

5.积善行,思利他。

6.忘却感应的烦恼。

赵丽颖说,“成功的反义词不是失败,而是不努力。”要努力;“如果这世界上真有奇迹,那只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要努力。人生最重要的是要努力行动起来。选一个方向,定一个时间,剩下的只管努力与坚持!



2018年1月7日周日

重点是,人们喜欢,并喜欢下去。乐意接受,心肝情愿。

文案和演讲的道理是相通的:

1、一定要开个好头,第一印象最重要;

2、抓住听众(客户)的痛点(需求),互动起来;

3、少说废话,直击重点。

三种方法适用于写作与演讲

引人入胜:开篇利用热点并深入,紧抓眼球

胜在参与:有画面感,动用一切感官知觉

精炼语言:组合句子,删减词句,重新编排


2018年1月6日周六

不被拒绝的秘诀就是——不要怕被拒绝。跌倒不可怕,跌倒后爬不起来才可怕。站起来,拍拍身上的土,想想自己为什么出发,然后大踏步向前走。

解脱让我们被拒绝后也能走出郁闷、失意、被误解的烦恼情绪,从而迎接快乐、愉悦的情绪状态。

具体方法就是:

1、反驳自我批判。

2、恢复自我价值。

3、修补社交感受。

a置换归属关系 b享受社交零食

只要去体验一下这样的情绪急救法,我们就能天天开开心心的生活啦!

脸放厚,胆放大,越挫越勇,尝试去做,自我反馈,越努力越幸运,自我成长最关键。



2018年1月5日周五

冰封大地,腊梅探雪。大雪纷飞,千树万树梨花开。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

对方做错时,用一分钟的时间做出积极性的批评、及时的夸奖和共设有目标的参与这三个技巧。

好朋友间多用关爱和鼓励,批评时对事不对人,批评后后要给对方说话的机会。


2018年1月4日周四

过去的让他过去吧,反正怎么这,也不能重来。多去尝试新的事情,增加自己的认知。

不要期待太多,求人帮忙时,得有这被拒绝的心里准备,对方帮你是人情,不帮你是原则。

观察自己,了解自己,关注自己,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开心过好每一天,对美好生活,不但有所追求,还要付诸行动。美好的生活是奋斗而来的。

2018年1月3日周三

做事的时候,多为别人想一下。如当你随手扔垃圾的时候,想一下打扫卫生的人。

不要随便答应别人或许诺别人,要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要发自内心的邀请或是承诺,这样才会让别人感受到你的尊重。

别人给与的帮助,要及时感谢,不要认为理所当然,用好的想法看待别人的帮助。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帮助别人 常怀感恩之心。

你说的话,将会内化成你的品格。

正如铁娘子撒切尔所说:

注意你所想的,因为它们会变成嘴里的话,

注意你所说的,因为它们会变成实际的行动,

注意你的行为,因为它们会形成习惯,

注意你的习惯,因为它们会形成你的人格,

注意你的人格,因为它会影响你的命运,

我们想的是什么,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

本书《100个基本:松浦弥太郎的人生信条》[日] 松浦弥太郎,生活是一座隐秘的山,善于挖掘的人总是能从中找到很多宝藏,松浦弥太郎无疑是一个挖宝达人。他总能从琐碎的生活片段中,总结出为人处世的小哲学,并建议每个人都应该打造自己的“100个基本”,不为获得别人的喝彩,只为自省。


2018年1月2日周二

工作中要把自己好的方法,分享给同事,这样利于工作进展。

工作中要学会沟通,及时反馈,敢于尝试,承担责任。

工作要想他人之所想,及他人之所及,要有前瞻性,就是眼色,别人想到的想到了,别人没想到的自己也想到了。所谓就是“隐性需求”,并努力做好。

《“升职超人”教你旋风成长法则》[日] 福井克明书中重点三个关于职场晋升方面的内容,分别是成果与评价的秘密、一比九法则和脱离恶性循环。

不要再眼巴巴地看着别人升职加薪了,要知道在劳动力和思考力的较量中,能获得好评的往往是后者。希望你能弄清成果与评价的秘密;利用一比九法则找到有价值的高评价工作;最终脱离恶性循环,走上职场晋升的高速路。


2018年1月1日周一

2018年

新年好。

新的一年开始了ing……

不忘初心,砥砺奋斗

只有不断努力才能勇往直前

我的对手

是我自己

不忘初心,不负光阴。

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

天道酬勤,日新月异。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

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

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梦想都会实现的。

我们常常把最好的一面给了陌生人,把最坏的一面留给了我们最亲近的家里人,这是大错特错的。

对于家人,我要用心去爱他们,呵护他们,陪伴他们,用博大的心包容,家人是我唯一的依靠的港湾。

家人是这世上唯一无条件爱着我们的人。对待家人,我们理应秉持《高效能家庭的七个习惯》[美] 史蒂芬·柯维书中这三个原则:理解而非评判,接受而非拒绝,参与而非操控,好好和家人相处,与家人共同营造和谐温馨的家庭氛围,让家庭成员们都尝到幸福的滋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