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星记 第一章华山之巅

第一卷 神劫凡缘

第一章华山之巅

第二章 飞掠云海

第三章 灵意谷

第四章 初闻修真

第五章 玉灵简

第六章 玩家

第七章 猴子

第八章 华清池遇险

第九章 蓝焰兽

第十章 一梦千寻

时光飞逝,五十万年已经飘然流逝,对于宇宙的进程演化而言,犹如那弹指一挥间。仙家扭转九星连珠异象的这件事惊天动地的大事,也经不起时间的磨蚀,在当时很多已有文明的星球中也渐渐成为了一个传说,因为已经没有人或者其他智慧生物能说清楚当年的情形。

宇宙的西部有一条宽约15度的暗淡的光带横亘其中,这条光带就是银河系,太阳系则位于银河系螺旋翼内侧的边缘,而地球则是运行在太阳系第三轨道上的行星。硕大无比的地球,对于宇宙而言,也不过仅是沧海一粟。与之相对的是一颗叫月球的卫星,此刻正满月而高悬于墨蓝色的苍穹上,一如五十万年前那样的明亮,万千道银色的光华如薄烟般笼罩在华山之巅,给华山披上了一层银色的外衣。

华山主峰的南北各有一块伸入天空的巨石,如同斧凿刀削,没有明显的坡度,几乎呈九十度直立。如若两根顶天的擎天柱,比华山顶峰还要高出三五十米,两块巨石上分站着两个身形挺拔的男人,负剑而立。借着皎洁的月色,大致可以看清立于南边巨石上的那位身穿一袭白衣白披风,身形略瘦。立于北面巨石上的是一位黑衣红披风,两人相对而立。

“我在武道里纵横三年多了,听说最近又出了个高手,叫日月天,莫非尊驾就是江湖传闻中的日月天?”黑衣男子朗声道:

“高手不敢当,在下只是随便玩玩而已,当不得真。”那白衣男子一抱拳也朗声回道:“同道中人,武痴大名才是如雷灌耳,小弟我也只是偶尔混及于此。”

“既然知道我是武痴,那肯定知道我的脾气了。”被唤作武痴的那黑衣男子哈哈笑道:“高处不胜寒,我喜欢有高手的出现,否则我只得每日拭剑徒叹,这种日子真不是人受的。”

太傲了吧,日月天闻言眉头皱了皱,暗想自己自入武道以来,还没见过如此高傲的家伙,一定要杀杀他的威风才行。

华山主峰上,此时已经围着成百上千的武道玩家,他们正屏着呼吸,观看着即将发生的武道中最厉害的高手武痴与新近掘起的高手日月天的比斗,都怀着期待的眼光希望能在此一战中学到新的招式。

“哈哈~~”立于南北两主峰的两人几乎是同时发出了笑声。

“嗖!”

笑声还没止,只见两个身影微弓,腾空跃起,如同雄鹰振翅击空,也如流星穿月,其速度之快,犹如迅雷不及掩耳,夹着雷霆之势,相对而御气飞行。两块巨石相距有100多米的距离,可是,只是一瞬间,一黑一白两个人影就融到了一起。

“锵!”两人手中的利剑相交到一起发出了一声清亮有力的响起,划破了暗夜,打破了山谷中的宁静。

剑锋所到之处发出“呜呜”的低吟声,透出两者雄浑的内力在空气中的激荡而出的声音,两剑相击后的火花呈幅射状向四周闪去,盖于了明月的光华。华山主峰也似乎受了强大内力的震荡,山顶上的树木也跟着晃了晃,树叶与细枝被震的乱摇,发出哗哗的响声,落下了片片飞叶。

“嗡嗡~~”双剑相交粘到了一起,发出了剑身颤动的嗡鸣声。

远处华山之颠上围观的一些二三流以及不入流的武者们顿时感到一阵耳鸣,有人小声议论道:内力太强了,离我们这么远,都感觉到耳朵受不了了。

“破剑式!”武痴大喝一声,左手竖指苍穹,右手腕微转,挽出了一个勾形的剑花。

“嗤~~~”

武痴的剑锋在日月天的剑身上划过,发出的声音如同在人的心里划过一般。

“好招!”日月天暗喝一声,武痴的实力确实不同于一般人,实力确实不容小觑,居然轻易的就破了自己所使的“乾坤剑”的沾剑,要知道,沾剑是乾坤剑术里最厉害的一招。此招口决为:沾剑十八粘,剑飞人撒手。可是眼前的武痴却是一招“破剑式”就化解了自己的这个绝招。

要知道,高手交手,输赢其实也就在一招半式之间,自日月天进入武道以来,基本以一两招就轻易的将敌手击败,此时他见一招被化解,立即剑锋略向右上划向,虚晃一招,借武痴剑锋划过的力量,人若离弦之箭向后退出五米多,右脚在左脚上轻点借力一跃,跳起三米多高。

“穿剑式!”

日月天低喝一声,使出经过他改进过的华山剑式,一个180度的翻身,手腕一转,以手腕为中心,挽出了一个圆形的剑花向下刺来,剑花虚实相伴,乱人之眼,剑花挽出的速度太快,功力稍差的人根本无法看清真正的剑锋所在。

“嗬!”武痴不退反进,大喝一声,随即人剑合一,身形向上一窜。

“锵!”又是一声清脆的声音在两剑尖相遇的瞬间爆发了出来。此招真是险中又险,若有豪厘之差,立刻身分两瓣,正所谓艺高人胆大,险招自有险招的妙处,说的就是如武痴之流吧。

围观的人群不由得揉了揉自己的眼睛,似乎不相信武痴出招会如此的有悖常理。高手出招,岂能是普通的二三流武学者所能理解与猜测的。

日月天一惊,此人称自己为武痴,真是如假包换了,单就用剑的这份胆量而言,他已经不在自己之下了。

两剑一个垂直向上迎去,一个竖直向下刺来,不偏不倚,尖锋相对的两剑此时剑尖对顶在了一起,远观而去,两人两剑垂直竖成了一个大写的英文字母“I”,就像一个哑铃一般,两头大粗大,中门剑身相接处细小。看似稳丝不动,其实尖剑正在不停的颤动着,而且两人的头上身上正冒出淡薄的白气,只是被山中的风一吹,就立刻散去。这是双方比拼内力的表现。

时间在一秒秒的过去,围观的武者们又屏住了呼吸,目不转睛的看着那如若雕塑的两人。

云层飘动,皎洁的月光被薄薄的云彩遮去了些光华,华山的群峰上,又恢复了死一般的宁静。

易经有云:彼此泰来。是的,山谷中静到了极底,就意味着有新一轮的巨响而来,云层刚从月前掠过,悬于半空之中的两个人忽然向上下猛得分开射出,随即就听得一声巨响。

“蓬!”

“剑指北斗!”刚刚向下坠去的武痴双脚一蹬,剑指日月天急速而去,风吹衣袂,呼呼不止。

日月天刚翻了几个筋斗,身形稍有稳定,却瞥见武痴已经反守为攻向他袭来。立刻再度提气挽剑,使出乾坤剑招里最厉害的一招,左手化掌,在胸前划了个大圈,又游走呈“S”型如闪电般推出。

这是日月天在武道里扬名已久的“太极掌”,虽谈不上是绝杀技,不过此掌看似简单,但里面的力道可以在向对手攻出的途中越滚越强,最终形成一个巨大的球形气场,滚动着旋向对手。比常人用的扇形的掌力又强出许多。就像打乒乓球时的旋球一样,看似平淡无奇,可是不谙此中道理,一接就偏飞而去。

“太极掌”夹着排山倒海之势向武痴冲去,淡薄的云雾受来势凶猛的内力逼近,迅速的向两边散去。

“好浑厚的内力!”武痴暗喝一声,身形微微一顿,看清了日月天的招式后,“剑指北斗”一招还没用老,就已经将左手化指为掌,手掌舞动,在胸前上下左右、左上、左下、右上、右下八个方位点动,再由中间一掌推出。

这是“八卦掌”的掌法精髓所在,用来对付“太极掌”恰恰好。若反之,“太极掌”的掌法也能克他。太极与八卦本就是源于一体,应用在武学上也可算是殊途同归。

“蓬!”

又是一声浑厚的声音在两掌的掌力相遇的瞬间爆发了出来。不偏不倚,武痴的八卦掌的掌力分成八个方位:乾、兑、离、震、巽、坎、艮、坤。将太极掌的掌力拦途截下,两人的身形几乎是同时一震,双向后退出数米开外。

高手相拼,如果招术不分上下的话,那就看谁的内力浑厚了。

看刚才的两掌相遇,就可以看出两者的内力悬殊不大了。日月天也惊讶于武痴内力的强大,确实是个货真价实的强者,因为他在接完掌后感觉到了手臂的酸麻,要不是自己有强大内力护着的话,恐怕早就经脉尽裂落下山谷去了,不由得心生敬佩之情。

武痴稳着身形,手臂上传来一阵麻麻的痛。他看着这个年轻的后生,顿有后生可畏的感叹了。要知道,纵观武道之内,能接得了他这八卦掌一击的人可谓少之又少,一般人他即使只出三成的内力,就可以把他们震出十米开外,口喷鲜血而逃了。但他有感于对手的功力,特意使出了九成的功力,没想到对方竟然还能稳住身形,也不由得暗暗称奇。要知道,高手常为难寻对手而烦恼,再说了,他与日月天也没有深仇大恨,只不过是对方在武道里的名声太过旺盛,原来以为他此次的挑战只是想借他武痴的名望使自己的名声再提一个档次,万没想到对方还真是他强有力的对手。真所谓英雄惜英雄,武痴经过这几个回合的对决,渐渐喜欢上了这个年青人。

难逢对手,一定要快活的打一次。一念及此,他凝神提气于剑端,将刚收住的剑花再度挑出,将刚才没施完的一招“剑指北斗”如流星般向日月天刺去。瞬间剑花在空中化为七处,在日月天的前方闪出了北斗七星的剑式。月照剑尖,剑尖上的寒光如同苍穹上的星斗,熠熠生辉,闪出十字形的光华。

“九星连珠!”日月天见武痴的七个剑花袭来,大喝一声,侧身挑剑剑锋沿左侧向右上侧划去。亦如武痴刚使出的招式一般,九个剑花在眼前出现,同样,熠熠生辉,光华毕现。

“锵!”

“呜!”

“唰!”

华山主峰上的远观的武者们已经看不清两人怎么使出下面的招式了,只见两人已经混在了一起,虚影与实影交夹在一起,只可见红黑色、白色两道身影在迅速的翻转,时不时的还发出“锵”的剑身相交的声音。

良久……

“蓬!”

“嗖!”刚才激斗中的两道身影如强弩之箭一般射出,又在空中几个翻身急射回到了原来的巨石之上,两人依旧负剑相向而立,皎洁的月光洒在剑身上,反射出了一阵寒冷的光华。

第一卷 神劫凡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念奴娇》 奇松云海,黄山浴,龙吟二泉印月。萁子明夷,泪行棋,相思崖上颜悦。爱屋未了,把酒动庭,花烛令魂销。抱月西...
    江北客阅读 964评论 0 4
  • 远方的你,我不知道你是在哪一个远方,但我知道,那终归是一个远方。你那里的阳光,大概应该也会透过窗外的繁叶,洒下许多...
    遥寄水上书阅读 213评论 0 0
  • 某首被藏在时光深处的歌 却在街角的那家蛋糕店 不经意撞个满怀 记忆如同那银河落瀑 飞流直下三千尺 告诉我 这人间很热闹
    楚南之获阅读 215评论 0 3
  • 看完《跑调天后》后,又去看了一段主演梅丽尔·斯特里普的访问视频。这位“被严重高估”的女演员,无疑又为影坛奉献了一个...
    吴玫阅读 512评论 0 0
  • Jason Chan——青少年成长导师,10年国际教育专家,对比研究中外教育及体验教育,倡导“在经历中成长”。这是...
    发现孩子阅读 4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