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鸟(2)

        爱人。

      爱人,鬼知道是怎么回事,在我刚学会偷偷躲在屋里写心情的时候,你就牵着我的手,我就带着父亲传给我的心怀意念和兴趣,被你引领进长长的,长长的婚姻的隧道。

    我在见到这位男士——最后是我的爱人的那刻起,我就在心里一遍又一遍的描摹着我在那个新家的天空展翅飞翔的模样,我要在我的新家排一屋子的书,我要做一个勤勤快快、勤勤恳恳的乖乖小女人。

    婚姻是长无极的隧道啊,也是以时间为动力,不断变换着色彩和基调的风景。风景,浓浓淡淡的更迭着,浅明的,淡紫的,白的,黑的,像一年初季的颜色,越印越浓。

    我好喜欢呀。曾经,在我婚姻开始的初季。然而,我忘记了,我忘记了啊,爱人不是父母,不是一奶同胞的兄弟,更忘了自己是一只不会长全羽毛的“残鸟”。

      可我就是曾经那么的欢天喜地,我举起双臂,踏着无边的草地,对着碧蓝的天空大感:

    “我有家了——”。

    “我想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在我受惊吓的时候,才不会害怕……”。

    多好听的歌曲啊,那个时候,它在我婚姻隧道的上空飘来飘去。可是,我要告诉你,每个人的隧道里面都藏着春、夏、秋、冬四季。我的,娇羞的春季走过去了,浓浓的夏季走过去了,我开始走秋天的岁月,一场秋雨一场寒啊!

      不知道从日历的那页开始的,我感觉到我是孤零零一个人在走路,爱人什么时候离去的呢?我不知道。隧道里的风景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暗了呢?像黄昏过去夜要来临似的。

    秋天的雾气不但湿冷还很呛,我不断擦着眉毛和眼睛上的霜。眼睛模糊了,我像一个半盲人,怎么也摸不到隧道到底有多宽,多高,想不出到底还有多长。

    迷雾冲塞着前面的路,没有光亮的路,让我好害怕。我在心里狂喊。没有人听得见我的心声:爱人啊,你说过你是爱我的,为什么你不会呵护爱人呢,你竟叽哩哇啦说让我听不懂的话,好伤心,惊悚的话啊。

    你是君王?你是天字出头。

      你是少爷,不行啊,我是你的爱人,不是女佣。

    我双手捧住脸。

      秋风秋雨愁煞人啊!

    婚姻的隧道让我热的不行,像火山喷发似的。我怕灼伤我的脸,我在有人的地方戴起了面具。我好要脸,我好看重自己在人群中的形象。但是,烟火滚进了心里,我的心被灼伤了,留下了一道道让自己掩面的伤痕。

    母亲!带我出去。她不能听见,母亲已驾鹤西去。

      父亲,救我。我乱挥着手臂,向曾经使我哀伤不已的父亲求援。

    父亲大人事爱我的,我是他的掌上名珠。但是,我不能爱他。是他让一个弱女人流了一辈子的眼泪。可是,他也早早的离去。他带去了什么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知道了父亲大人把他珍藏的宝贝传给了我——他的心怀意念和兴趣。

    我会像父亲一样孜孜不倦的看书,书被打掉了,捡起来,捡起来了又被打掉……。爱人不要我的什么心怀意念,他需要一个服服帖帖的远古时候的小女人。

    他不要,我也不要,我要什么?呀!我要了父亲塞给我的心怀意念和兴趣。

    我的生命的源啊!他在为我苦苦做画。

    我不再看隧道里有什么,父亲让那个骨子里像极了他的弱女儿飞行,他把他的宝贝抖开,呀!父亲的宝贝是面镜子,我在他的镜子里看到了千姿百态的云,高耸入云的山,还有有着动态之美的水……,我把整个的身心全部投入了进去,耶!我好享受啊。

    感谢您了,我的父亲大人!您曾几何时啊让你的小女儿那么的不开心,到头来,还是您拯救了我。

    感谢您了,我的母亲大人,你给了我生命,你却为这个像残鸟似的孩子流了那么多的眼泪,受了那么多那么多的苦难。母亲,女儿好心伤啊!我怎样弥补您对我的大恩呢?我只有孜孜以求丰满自己的羽毛,让自己像一个正常的鸟一样自由自在的飞翔。

  父亲,母亲,当我苦苦挣扎着飞出隧道的时候,我站蓝天白云之下,脚踩着绿茵茵的草地,才惊喜的发现,我居然长出了一身丰满光滑的羽毛。我用手抚摸着,甜蜜的流下了眼泪。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