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恨我吗?

在老同学的聚会上,他的发言幽默有趣,一时,掌声四起。她仔细看了一眼他,眼睛比以前明亮,像是有一道光芒,她忍不住有点心慌意乱。聚会结束,她们往出走,没想到,他就在她后面。他们愉快地交谈,并约了宵夜。

在一家烧烤店,他侃侃而谈,她用一双惊喜的眼睛打量他。几年不见,她发现,以前其貌不扬的他,现在竟然好有气质,让她有点崇拜。然后,相互留了微信。过了几天,她们微信中聊天,她得知,他们工作单位离得很近。不堵车的话,十分钟就可以见面了。

于是,他经常约她吃饭、聊天,有什么烦恼的事情,也会对她说。她也是,不愉快的事情,都告诉他,把他当成一个树洞。久而久之,她对他有种依恋。电话、微信、短信,所有能用上的通讯手段都用上了,他们开始了恋人间的海枯石烂、肝肠寸断、无以自拔。

她想:不会是爱上他了吧?终于,她向他说了自己的心事,说了对他的感觉。他说,其实,他也喜欢她,只是不敢说,因为他有家室了,有温柔的妻子,可爱的孩子。所以,他压抑着自己的情感。

互诉衷肠后,她们依然经常见面。他是公司老总,应酬比较多,给老婆说,有应酬,就可以晚回家。她单身,自由人士,多得是时间。于是,她们在一段不正常的关系里越陷越深了。有次,他们都喝了很多的酒,终于越过了最后一道防线。

她知道自己的位置,知道爱情与道德、现实与梦幻的距离。只是,感性的她,控制不住自己的情感,义无反顾地把自己卷进感情的漩涡,就像飞蛾扑火,哪怕死无葬身之地,也无怨无悔。她只是悄悄地守护自己的爱情,不想被世俗牵绊,更不想去伤害任何人,或者破坏别人的家庭。可是,她更清楚地知道,他们是没有未来的。

夜深人静的时候,她感觉形单影只。她爱的人,此刻,搂着他的妻子在安然入睡吧?想到这里,她心里一阵寒冷,眼眶噙满泪水。记得有次,她问他,你的妻子,好吗?他认真地说:她是个善良的女人,也是个优秀的女人,作为妻子,作为母亲,都无可挑剔,我不能辜负,虽然我爱你。她的眼角泛起泪花,说:我们是个美丽但凄凉的意外啊。

她知道,他是爱她的,她也是爱他的。但是,见不得光。他不敢在大街上和她牵手拥抱,他不敢在她的无名指戴上象征爱情的钻戒,甚至,他对她说”我爱你“的时候,声音都是颤抖的。或许,她只是他婚姻乏味后,用来刺激与解乏的甘草片而已,而他,是她的全部。

她知道,这个世界上的感情,有千万种形式。但是,他们的感情,是最不齿的那种。与其守着寂寞的夜晚静候花期,不如,放下,用心去种一棵属于自己的树。猛然间,她豁然开朗,好像从一个幽暗的角落里走出来了。

有天,她告诉他,她要结婚了。对象是相亲认识的,见过一面,感觉人还不错,比较可靠。她家里也觉得,她已经快奔四了,找个可以相互照顾的,就凑合过吧。他祝福她,给了她一个厚厚的红包。他说:我对我做的,是有愧疚感的,对不住,不要恨我。她说:不恨,怪我们都不是圣人吧。此时此刻的刻骨铭心,多年以后,都只是回忆。

后记: 想不到题目,写了个小故事,希望小伙伴们没有嫌弃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