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城的咖啡茶(连载2)

3

飞机平稳降落在基督城机场,几名年轻人推着行李走出海关大门,迎面一群外国妇女举着接机牌。汪春逐一寻找,终于在队尾见到他的名字。来迎接他的是个女人,四十岁左右,身材均匀样貌端庄很有气质。女人注意到这个中国小伙子,试探的问:“CHUN WANG?”

汪春不太自信的用英文回着:“YES”

女人即刻送上一个大大的拥抱,抱得汪春喘不上气。简单的欢迎仪式结束,女人介绍自己是斯蒂文太太,接着提起汪春的行李箱向机场外走。汪春紧跟在她身后,临出机场前回头去寻李墨。李墨找到行李后就去换衣服,未从海关出来,结果汪春看了又看,也没见她身影。

驱车半小时,穿梭过一条条陌生的街道,终于抵达汪春的新住处,位于基督城北部的帕帕奴伊区,以毛利(土著)语命名。斯蒂文太太的两个孩子都在上学,斯蒂文先生也在上班。只有两只黑色的猫趴在门口晒太阳,慵懒的睁开眼后又再闭上

斯蒂文太太领着汪春走向卧室,空间不大,但布置的简洁。一番简单的介绍后女人递给汪春一张卡,卡上绘着电话,汪春听不懂,但猜想应是让他向家里报平安。还未来得及道谢,斯蒂文太太便风一阵的出了门,只留下个晕乎乎的中国男孩。

电话卡上的英文对于汪春还是有难度的,翻出字典,逐词逐句的查看说明。忙乱半个多小时,报备平安的电话才穿过太平洋在北京响起。用尽卡里的最后一分钟,耳边满是家人的叮嘱。他放下电话愣过一阵神,再回到房间收拾行李。将带给寄宿家庭的礼物摆在写字台上,准备斯蒂文全家回来后好郑重的送给他们。

折腾一番后见没再可整理的,便躺到床上直勾勾的望向天花板。发呆,是他缓解压力的方式。一路上,像被股莫名的力量推着赶着往前走,直到此刻,终于能喘上口气,全身突软酥了。如果出国前有人问他此行的目的是什么,他会毫不犹豫说是镀金。但真实的身处几万公里外时,却是一陌茫然。

下午,斯蒂文一家陆续回来。汪春被房间外的声音吵醒,他对着镜子整理过衣装,壮壮胆色拿起礼物走出房间。刚出房门就与斯蒂文先生打个照面,还未打招呼就被热情的抱住。斯蒂文先生宽厚的肩膀足有两个汪春厚实,介绍过自己的家人,又递给汪春一瓶啤酒,两人便在后院里聊起天来。说是聊天更不如说是比划着猜彼此的意思,汪春用点头和摇头以及懵懂的眼神回应着男主人。斯蒂文每到聊不下去时,便以酒瓶碰酒瓶的方式,宣告一个话题的结束。

吃过晚饭,斯蒂文太太交给汪春一张巴士卡和去学校的路线图,接着告诉他离家不远处有个车站,以及明天他要几点上车,到何处下车,接着又重复上几遍。汪春没听懂,急得背后流汗,但实在不好让斯蒂文太太再重复,于是点头应承。斯蒂芬太太笑着送上拥抱后就去洗碗,汪春也回到房间,找出字典仔细的研究那份地图。结果不研究还好,越研究越乱。

出国的第一天,忙与乱后的焦躁远比拥抱来的更加紧实!

4

第二天汪春早早起来,带上斯蒂芬太太为他准备的午餐离开住处。按照地图找到巴士站,约莫十分钟后驶来一辆巴士。巴士上乘客不多,他坐上车,对照地图识别周边的景物。随着道路两旁林立的建筑逐渐增多,越来越临近市中心。最后巴士驶入卡西卓大教堂南侧,基督城的巴士总站。走出车站按照地图寻找他的学校,结果轻松就将自己弄丢。想要问路,可又不知从何问起。干戳几分钟后,鼓足勇气拦下过路的老人,递过学校的地址,然后连比划带胡说的扔出一串蹩脚的英文,接着睁大眼睛等老人反应。老人看过纸条,指指近在咫尺的大楼,告诉他要找的地方就在眼前。汪春略有尴尬,谢过老人,一个箭步冲进大厦的电梯。

基督城语言学校只是语言培训机构,租下这栋大厦其中的一层,再被隔断出众多小教室。汪春在前台报道后,被一名叫瑞塔的女教师引领着往楼层的深处走。女教师边走边对汪春说:“跟你一起来的同学都已经到了,他们正参加入学考试。考试会决定你课程级别。迟到20分钟,所以祝愿你能发挥实力来弥补失去的时间。”

汪春不敢答话,默默地跟着瑞塔走进间狭小的房间,屋里正坐着一班飞来的几位朋友。瑞塔安排他坐下,递去一份考卷后转身走了。汪春惊讶考试竟没有监考老师,还未开口问,身旁的黄一凡却先问他为何迟到。

“哎!迷路,一出巴士站看哪都一样。对了,怎没见着李墨,她真不在咱们学校?”汪春环视一圈果然不见李墨在场,想起在飞机上那记耳光,此时依旧心有余悸。

“你想她了?”黄一凡调侃着。

“别闹,她那嘴跟碎纸机一样,没被她撕巴烂了就不错,怎么会想她?”汪春慌忙解释,可又楞了一愣:“其实也怪可怜的,一个人在另一所学校,多孤单!”

“我和她是邻居,昨晚上我们还一起聊天呢。”沈海岚在旁插话。

“哦,是吗?”汪春听后不知道再接什么话。迟到20分钟,他不敢有丝毫的松懈,抓紧答题,其他几人倒是悠闲的一边聊天一边在考卷上写答案。

下午公布测试成绩,汪春四人考入中级班,只有沈海岚英文功底薄弱些,一个人去了初级班。语言学校的课程是周一至周五,每天9点上课,下午3点结束。上午是教语法,下午是口语。几人就这样开启了求学生涯,他们抱成团触及着新鲜事物,探索并适应着周遭的环境。

转眼一周过去,快放学时汪春饿了,昨晚吃的不对他胃口。学校楼下有家肯德基,炸鸡的香气直接飘进大厦。汪春有冲下楼大肆朵颐的念头,可心疼刚换过来的纽币。

“汪春,你寄宿家庭怎么样?”还一节课就要放学,黄一凡四人围坐闲聊。

“人挺好的,就是做的饭真难吃!”汪春想起昨晚的烤鸡,骨肉连接处尽是血丝。

“操,一样,烤西红柿刷层酱,跟刷墙腻子一样,根本咽不下去,我在国内吃西餐不是这味啊!怎么在这里就跟吃牛屎一样。”徐剑峰也透过窗户眺望楼下的肯德基。

“你说话怎么那么难听!你吃过牛屎吗?”柳眉翻着白眼看徐剑峰。

“我错了,我错了。”徐剑峰边改口边向柳眉靠过去。柳眉不想搭理他,躲在黄一凡身后。黄一凡知趣的起身躲开,邀汪春去喝杯咖啡。两人离开教室来到学校的休息区,这里提供免费的咖啡牛奶。黄一凡边倒咖啡边说着:“看见没?剑峰那小子要向柳眉下手了,我说的没错吧?”

“不能吧?这才认识几天?”汪春不太相信两人刚接触几天就产生感情,黄一凡笑笑没说话。待两人端着咖啡回到教室,却撞见徐剑峰在柳眉那里腻味着。那就像夏天的蝉腻味在树上,蜂蜜滴在指缝里。

[青春]基督城的咖啡茶[目录](更新中)

基督城的咖啡茶(连载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5 上学已有大半个月,汪春为把王与汪区分开,要取个英文名。想了半天也没主见,结果徐剑锋让汪春随便选本书翻上一页,他...
    镇魂歌阅读 226评论 0 3
  • 12 放学后莫妮卡如约而至,柳眉本也说跟去,但SKY约她去玩,结果又跟SKY走了,气的徐剑峰跳着脚骂娘。也不知黄一...
    镇魂歌阅读 304评论 0 1
  • 34 汪春向学校请了假,在家里整整呆了三天,直到雅思考试那天才出门。考试安排在上午,所有人都请假来陪汪春。到了考试...
    镇魂歌阅读 241评论 0 1
  • 8 几周后汪春的小分头替代下圆寸,人显得精神,五官又标致,在学校受到不少女生的注意。这几天薇薇安来找黄一凡,说班上...
    镇魂歌阅读 210评论 0 3
  • 在飞机上抱着病体精读完了第一章,旁边一个小哥看着封皮问我:你是做销售的吗?他把用户解读成了客户。互联网思维...
    草莓龙虾大胃王阅读 3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