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不会爱上你(下)

每个女孩心中都藏着一个童话,但现实往往是黑童话。


当我重新站到这片土地上,我才得以重新审视他的面容。

黑色微卷的头发从耳边垂落,嘴角自带上扬的弧度,那一抹笑让我一时慌了心神。

我告诉他我叫白雪,是一个孤女,我就住在这林中,我带他去看我居住的小屋,带他去听泉水的声音,带他去与动物们玩耍。我喜欢听他爽朗的笑声和看向我温柔的眼睛。

我知道他不会一直在这里陪着我,他早晚有一天会走的,可我爱这片森林,我不再去想那一天。

那一天来的太快了,我看着他收拾好行装,对我说他要走了。

我问他要去哪里,他说邻国,为了他的国家,他必须去那里。

原来他是一个王子,一个国家遭受危难的王子,我觉得我该陪着他,我也想陪着他。于是我说,"带我一起走吧"。

我看见他眼里的光芒闪现,又看着它熄灭。他看向窗外,不再温柔的望着我的眼睛。他说,"白雪,等我,如果你愿意的话"。

我自然是愿意的。

我看着他骑着马走远了,走到了尽头,他忽然转过身来深深得望了我一眼,然后消失在我的视线里。

那一眼却让我害怕了,这时森林,木屋,还是奔跑的野兽都变得不再那么重要。我的脑海里只剩下一个声音,我要失去他了,我马上就要失去他了。

我开始奔跑,向他消失的方向奔跑,我跑了很久很久,直到太阳隐没,而我早已迷失了方向。

忽然,我看到前面有一个人,仿佛是他,我跌跌撞撞的跑过去,生怕晚了一秒他就不见了。

当我要到了那个人的面前时,熟悉的身影映入眼中,是她,依旧是一身长长的黑衣,在夜色的包裹里,显得更加神秘了。我看不清她的眼神,不止她的眼神,甚至她本身,都融入了这片黑,让我觉得她本就是属于这里的。

"我知道你想去哪里。"她开口了。

我突然对她产生了一种虔诚的相信,我知道她一定会有办法让我找到他。我努力的让自己看起来镇静,"请求你,我只想找到他。"她用她浓黑的眼睛看着我,这一次,我竟然从里面看出了一丝落寞和一种我不知道的东西,像深不见底的潭水要将我吸进去。我收回视线,竟不再敢与她对视,"你若是愿意帮我,什么条件我都可以接受",我开始瑟瑟发抖。

"若是我要你永远不得再回来呢?"


在这十年的日日夜夜里,我曾无数次得想过如果我能回到那一晚,我会不会还会选择离开。我看了看手中的那面镜子,那个晚上,她把它给了我,说"它会带你去的"。于是我在它的指引下,走向一个我陌生的国度。

在路上,我看到过成群结队的士兵,,看到过流浪的孩子,有的人在哭嚎,有的人在大笑,我开始相信父王当初所说的。

我已经忘了我是怎么到达那里的,那已是很久之后了。只记得当时我的衣服不再鲜亮,头发不再柔顺。我跑到一户人家的水井边,梳理自己的头发。

这时那面镜子开口了,"你要找的人来了"。我突然不知所措起来,他会不会怪我自己跑来找他。我抬起头,过了这么久,我终于再一次看见了他,可是我无法忽略他眼底的冷酷和他身旁坐着的华丽又美丽的女人。他们坐在高高的步撵上被众人簇拥,路旁嘈杂的人声让我无法再站立。原来,今天是庆祝新王的日子,老国王不久前因病去世,留下一个女儿,而驸马就是下一任的国王。我此刻终于读懂了他离开时的闪躲。队伍很快过去,而他的眼神始终没有瞥向我……

……………………分割线……………………………………

我终究是在这林中度过了十年了,我守住了当初立下的誓,不会再回去。我让猎人帮我砍下枝蔓,让它从小木屋的窗边垂下,帮我打造一模一样的小床,一模一样的桌椅,就好像我从来没有离开过那片森林,而我,一直在等他。

魔镜告诉我,他不久后有了一个美丽可爱的女儿,取名白雪,这时我才知道,他从未想过回去找我。几年后,王妃因病去世了,只剩下他一人守着这片疆域。我再一次问魔镜,又像是自言自语,"他明天真的会来吗?""是的,他明天会带领士兵来这里打猎,那时,你便可以与他见面了。"

我听见马蹄飞速踏地的声音由远及近,除了猎人,这里已经好久没有人来了,更多的时候是我自己在自言自语。我躲到了一棵大树的后面,突然有一只野兔窜过我的身后,随之而来的是一支锋利的箭。我叫出声来,这时,周围突然变得安静了,猝不及防的,他出现在我面前,抓住我的手,说,是你。我说是你让我等你的,如今我等到了。

我说我带你去看看那个小木屋吧,它还是那个样子,他摇头,说不必了。他带我回到了他的宫殿,我看到了一个像父王的王宫一样的牢笼。他将我带到他的公主,白雪的面前说,"从此你就是这的女主人"。我看着白雪,就像看到了小时的自己,从此,我便没有名字了。


几年过去了,他给我锦衣玉食,带我出席各种场合,却从不提我的来历。他看向我的眼神终是和当初不同,可是他说,你就是王后。

每到夜深之时,我便向魔镜问起父王的消息,听到安好才可安心入睡。我开始想念父王严肃的笑,想念我的森林。每当这时,我便走到白雪的房中,给她讲述那片奇妙森林。当我看到她充满好奇的大眼睛时,我想,白雪,你终是属于那里的。

又是一次征战回来,恰逢白雪生辰,他从未这么开心过,他来到我的殿中,说他明天要聚办一场盛大的宴会,来庆祝他的胜利。这几年来,我看着他苦心经营,不断扩大疆域,眼神变得越来越锐利,越来越不像他。他看着我,说,对不起,我有一刻的恍惚,他说他不会再征战了,以后会陪着我。

晚上,当我再次询问父王的消息,魔镜却无法探查到了。我想了很久很久,终于明白了这么多年来他对我的不闻不问和如今突然的关心。

第二天的宴会持续了很久很久,我对他说,不如特许今晚所有人都可饮酒为公主庆祝,他爽快得答应了。我眼中带着温柔的笑,看向在大殿中央耀眼的白雪。她很快露出不耐烦的神情,回去休息了。我知道,今晚她想偷溜出去,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我让人引开了守卫的士兵,让她顺利的逃了出去。她会遇到森林中的那个猎人,而猎人会将她带到他为我建造的小木屋前,白雪,你本就属于那里。

..……………………分割线……………………………

他冰冷的眼神里似乎看出了什么,"把她带回来"。我笑,我说"可以,我怎么会拒绝你呢",虽然你早知我是邻国的公主,早知你刚刚攻陷的城池是我的家。

"你想听的,我会跟你解释。"

我还是笑,这天,我将自己包裹成黑色,来到了白雪的门前,我说,白雪,跟我回去。果然,她是不愿跟我走的。我递给她一个苹果,"吃了它,我便走。"

她很快昏了过去,我让猎人将她放在为她准备的水晶棺材里,而我自己回了王宫。"她死了",我说。我拿出魔镜,问它,"白雪在哪里"。"世上已没有白雪。"

他终于相信了。他说,你走吧。这时,我明白了当初那个女人笑容里我看不懂的东西。我离开了王宫,回到了森林。然后赶在白雪醒来之前,将她带回了木屋,将那镜子埋在了她不会找到的地方。

白雪,我不会让你遇见他。

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也不愿遇见他。


作者:希岩。一个95后的学生党,一个乐呵呵的悲观主义者。

接下来的日子,愿有你的相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