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青蛙,暴露了谁最爱你

  这几天,朋友圈都在养一只青蛙。我也赶紧去下了这个游戏玩玩,果断入坑。

  游戏很简单,就是日常看自己的崽,帮他准备旅行的东西就好了。说起来这么无趣,可是真的无法自拔,真的太有趣了。

  不过玩着玩着,就没有那么开心了。他在家的时候,我就盼着他赶紧出去玩。他出去玩的时候,我就盼着他赶紧回来。这不正是父母对我们的想法吗?养了几天蛙,我终于明白了最爱我的人是谁。

2

  有的蛙特别宅,在家呆着就是不出门。有时候他们在看书,看得打瞌睡了还是舍不得放下书睡觉;有时候他们在写信,一写就好几个小时,不知道跟谁有那么多话说;有时候他们在吃饭,大口小口地吃,胃口真好;有时候他们在刮木头,可真可爱。

  他们在家做这些事情会做好久好久,久到你觉得咋还不出去玩啊?一直在家宅着不闷吗?不要看书学习了,我知道你刻苦啦!刮木头有什么好玩的,快出去旅行啊,妈妈都给你准备好吃的用的了。

  这像不像我们的父母?在家的时候,他们总是嫌弃我们一直在家宅着不出门,在家赖床能赖到中午,玩手机玩电脑能玩一天,就是舍不得出门逛一下。

  以前总觉得父母好烦哦。现在觉得,原来他们是为我们好,怕我们闷,想让我们出去跟朋友玩玩,不要在家憋坏了。

3

  当青蛙带上我们准备的背包出去之后,我就开始想念他。你出去1个小时了、3个小时了、一天了……你怎么还不回来?你怎么连明信片都不寄一张回来呀?你是在外面迷路了吗?你是遇见危险了吗?你是忘了妈妈了吗?

  我们总是很忙,一直在外面上学、工作,很少时间在家陪父母。有的时候我们会给父母发张自拍,有的时候会视频聊天,但是更多时候都没有什么消息。

  父母心心念念的都是我们,怕我们不会照顾自己,盼着我们回家见一面,但是他们嘴上根本就不会说的,只希望我们过得开心。就像我们很想青蛙回家,可是也没有办法喊他回家吃饭,只有他想回来了才会回来一样。

  可能父母说家里没事,你不用回来,但我还是希望你不忙的时候能多陪陪父母。

4

  青蛙出去旅行,背包里的东西分着档次,当然越好的东西越贵。每隔一个小时,我就会去收一次三叶草,三叶草越多,我家蛙才能吃得好用得好啊,我不能让他受委屈。甚至会花钱充值,就希望他能去更远更美好的地方看看。

  我们的父母从来都是在能力范围之内给我们最好的东西,他们舍不得买最贵的衣服和化妆品,但是会给你买;他们舍不得吃最好的东西,但是会寄给你。不管贫穷还是富裕,他们都是给我们最好的。

  他们努力的意义也不过是想让我们过上更好的生活,怕我们受委屈。尽其所能给我们最好的,让我们能更好地享受世界的美好。

5

  庭院里经常会有一只蜗牛,我一开始不知道那是什么,后来才知道那是我家蛙的朋友来做客。

  蛙在家里就知道玩自己的,朋友来了只能我替他好好招待了,给蜗牛喂他喜欢吃的东西。蜗牛也很懂事,走的时候会留下礼物。

  我们的朋友来家里的时候,父母都是手忙脚乱,做好吃的好喝的,就怕对朋友招待不周。平常从来没见父母那么紧张过,因为是我的朋友,所以他们怕照顾不周,怕让我为难。

  那个时候的父母脾气最好、最热情、最最紧张,也最可爱。

6

  父母为我们做了那么多,但是我们呢?

  我们在家不是看书写信,就是吃饭刮木头,很少跟他们说话;我们出去玩也从来不说什么时候回家,心情好了寄个明信片带点礼物,不高兴了就失联了;我们总嫌弃他们给我们装的东西不够好,可我们不知道他们已经很努力地给我们最好的了。

  父母为我们做了很多很多,但是我们呢,做的就非常少了——在外面的时候,有时间发朋友圈,却没有时间给妈妈发一张照片;有时间跟男朋友煲电话粥,却没时间跟妈妈打个视频电话;能给男朋友送各种惊喜各种礼物,可是妈妈的生日都没有好好说句“生日快乐”。

  在家的时候,不是睡觉就是玩手机玩电脑,话都懒得多跟爸妈说一句。爸妈期盼很久跟我们吃一顿饭,可我们却跟朋友吃饭喝酒K歌到半夜。

  父母嘴上什么也不说,但我们也真的就是什么都没做。

  没有当过父母,所以从来不能够好好理解父母。养蛙之后,好像当了一次妈妈,养了一次孩子。才明白,原来父母的心路历程是这样的;才明白,我们没做的还有很多。

  通过一个游戏就能认识到谁最爱你,这已经很赚了。希望我们都能好好爱我们的父母,多陪陪他们,毕竟最爱你的真的就是他们了。

文章来源:晚安姑娘(ID:ygnwanan),作者:菠萝妹,一个爱做梦的女同学。 | 主播:蓝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