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4 』美国见闻27天于2012年 旅行感想爆棚

咳,这是一篇拖了将近半年的游记。记得2012年以前,我曾经以为将来的志向是当一名专业的旅行试吃、试玩、试睡的旅行家,现在看来,这活儿我还真干不了。原因是,明明去年10月的旅行,到现在才整理出来。。。。诸位:写游记真的是一个体力活呀,信息量太大。自打读过《吃掉那只青蛙》后,我才开始安排写游记的日期,如今终于完成,也算了去一桩心愿。备注:本篇超过5000字,木有耐心的童鞋可略。

先说说我的标题含义,什么几点几版本,什么意思呢?这说的是我曾经对旅行的各阶段感悟。可以用心随境转,对境无心,心能转境。这三种境界完全表达了因为我在旅行上付出了相应的时间,最终给我带来的阶段性思考。

心随境转

1.0版本::是我2012年之前的状态,当时的我觉得要是赚很多钱以后,就爽了,可以去所有没有去过的地方留下我的足迹,只要离开北京,我就高兴。一回到北京,就不高兴。如2011年内想尽办法去了12个地方旅行。

对境无心

2.0版本:2012年春节,我没有在家过年,自己背个包,就跑到马来西亚去自由行了,旅行回来后,写下了2.0版,当时的我已经到了心智开启的起步阶段,我认为旅行完全可以帮助人成长。随便去找个地方旅行但是用心去体会旅行的每一天时,再也不会因为一定要去大家心目中觉得值得旅行的地方才高兴;那一次的旅行,我用心的在每一天的独处时光体会和反思,收获很大,回北京后改变也特大。

心能转境

3.0版本:2012年对我而言是十分重要的一年,心智开启的起步阶段,正好有机会去美国探亲,同时见见世面,终于如愿以偿。这一次,我开始认为在旅行中的各种体验,尤其是带点遗憾、后悔、纠结的点,都是上天给予的一份美好礼物。如果今后在旅行中再遇到,一定要欣喜的接受并当成是需要自己作出改变的启示。回国后,我开始把每一天都当成是旅行,即使同一个路线,我会发现路上的精彩。即使不出远门,也能获得旅行带给人的乐趣和意义。这个阶段就是我从美国回来之后发生的内心变化,所以美国之行就是2.5版本喽。

回顾这3个阶段,以上每个版本之间都经历了看似平凡,实则不凡的旅程,每一阶段都是要在前面的基础上发生的。第一阶段的付出最大,没有前期的实验,没有后期的收获。第一个阶段也最痛苦,接下来是逐渐平和,最后才能升华到去追求内心的喜乐。

再扯回到这次美国之行,旅途回来,我一直在反思这次的收获,当时的每一天经历,似乎还历历在目,可能是因为第一次去,印象太深刻了吧。游记在我们的印象里,通常更多的是一种行程秀、照片秀、流水账。写下这篇时,我不想做成一天天的格式,而是去写一份旅行感想。记录一下美国之行,是如何大大改变了我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概述:

美国行程:2012年10月16日——2012年11月12日

随行人员:北京表妹一枚

当地接待:美国亲戚一家三口,姨夫、姨、美国表妹一枚 (表妹比较多,有点容易乱)

走过地点:洛杉矶、夏威夷、拉斯维加斯、旧金山

1、第一次去美国

以前的我总是保守的认为只要能先把亚洲国家都逛一遍就可以了,以后有钱再去欧美。我第一次出国在2002年,和亲戚去泰国。因为中国人出国到亚洲去在当时还是开放了的。其实我去亚洲时还是有点觉得自己比当地人有优势,人民币在新马泰值钱嘛,但是去了欧美国家看到的是各种先进、悠闲的生活节奏和优雅的生活态度。如果不因为国内保守的思想影响,确实应该有一年作为GAP YEAR,先从美国、欧洲走起,最后经过亚洲,再回国。有时候想想,我们只活一生,以前被教育成公司内的零件,在越大的公司,越教育你要当好这颗螺母,天天的运转,不停的奔波,病了也要忍着所有吃饭喝水休息的时间都只想着公司的事儿,已经忘记是要为了自己想要过的生活而努力,而不是为了工作而工作。以前的自己很不懂得热爱生活,把自己的收入用来好好的对待自己,很亏,也是扭曲的消费观念。

感受:旅行完全可以先从发达国家开始。

附美国海关图片,我冒死偷拍的,实际上不让拍照。过关时候,内心特别紧张,胡思乱想如果不让进关怎么办,行李被查了半天,结果把我们带的2个苹果,4袋牛板筋给没收了。我听那几个海关人员很happy的说,今天有的吃了,给我气的。牛板筋对他们来说是很难买到的零食。

2、第一次跨越太平洋

透过飞机窗,看到窗外无尽的海水,特别难以置信。我很喜欢大海,尤其是从飞机上看到海洋、小岛的感觉特别奇妙。

感受:每次在坐飞机时,可以从2维平面世界思维方式脱离,试着从高空俯瞰大地的方式来做一些自己生活中的重要决定,你会有不同的视角和思路。

3、第一次旅行探亲

亲戚移民去美国十几年了,从最初只能写信沟通,到打越洋电话,到用QQ,邮件,微信,到现在能真实的去探亲了,挺激动的。看到他们在美国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比在北京时高出很多倍,为他们的当年的选择高兴。

感受:在国外有亲友的朋友,及早去探亲,这是一种不同的旅行经历。

4、第一次坐单程超过12小时的飞机

回程时,我一口气看了6个电影!因为睡不着。

感受:有人说没时间看书、看电影,可坐飞机的时候我也随身带着书,而且还可以从飞机上娱乐系统看电影呢。

5、第一次错过美国国内飞机

是在从洛杉矶去夏威夷的时候。。。LA也是堵车大户啊

从洛杉矶去夏威夷那天,三姨夫特意早起开车送我们去的机场。我们以为去机场的大巴司机问where就是问一会坐飞机去哪儿,结果是问什么航空公司,我直接说的hawaii,LA大堵车,和北京没什么两样,好不容易晃悠到了机场,这大巴车真是一站一站停啊,AA的,UA的等等,到了夏威夷航空公司,还特意给我们停下来,结果我们特别诧异,说明明Delta航空的机票,停这儿干什么,结果才弄明白之前问的是航空公司,反正都航班延误了,就等着吧。。。在机场等了半天,终于换了航班去了夏威夷,到了那边,已经天色很晚,有点后悔为什么不早3小时到夏威夷,还能多游览一会呢。

感受:在任何地方赶飞机,都要早起,尤其是异国他乡,就得按照人家的规则来。旅途中每一个小时都是格外珍贵的。

6、第一次看到龙猫+荷兰猪

表妹养的,好可爱。

7、第一次行李超重被罚款

在从夏威夷回洛杉矶的时候,因为买的东西太多,行李超重,受到罚款。。。

感受:要不就买可以免费托运的航空公司机票,如果买优惠票,是不能托运行李的,不要买过多而被罚款。总之,就是不要贪小便宜吃大亏啦。

8、第一次给自己买了奢侈品包包,鞋子

这些是以前完全不敢想的,以为奢侈品完全不用和自己有任何挂钩,只要有可以上班穿的衣服就够了。以前也不愿意给自己的外表投资。结果浪费了20几年可以展示青春的大好时光。犹豫了一下,入了一个红色PRADA,自己喜欢就行了,管别人怎么想。

感受:如果你现在才20多岁,先投资自己,头脑、外表都需要。不要像我,30岁才走出这一步。

9、改变发型,开始用发卡

带发卡,一直是我根本不会想尝试的。很简单对不对,但是我30年从来觉得我只能留着一个有一边头发帘的发型,最多就是去做个离子烫。当2个表妹一起攻击我的外形,尤其是发型的时候,我内心特别别扭,她们拉着我一起去比佛利山庄找到salvatore ferragamo门店,让我投资了一个经典款发卡,从那天起,我多了一个发型。

感受:任何小事情,在尝试之前,先别质疑;如果你形象就是好,别人干嘛要指责你,赞美和向你学习还来不及呢,所以,先让自己变优秀,永远都是对的。美国表妹从小就一心在穿着上作出了大量投资,人家就是比你懂得穿衣。如果在任何方面想改变,就要虚心向专业的人士学习。

10、第一次买到大号新秀丽旅行箱

我有一个2005年公司阳光普照奖发的小号登机箱。这个箱子没有品牌,是一个拉杆箱链接一个背包的款式,陪着我去了不少地方,直到有一次,2009年去香港的时候,托运时箱子和背包的地方被摔裂了,港龙航空赔了我200港纸,没想到这个箱子还能帮我赚钱呢。于是对这个旧箱子更加珍惜,去马来、尼泊尔和国内时,我都会带着,曾经以为这个箱子就足够了,可随着需求改变,出国根本不够用的。于是,终于在mecy百货,配合感恩节活动和三姨夫的mecy会员卡,买到了我梦寐以求的大号出国行李箱。旧登机箱在国内游用就好,再也不会因为箱子压根塞不进去而不购买自己喜欢的物品。

感受:做什么事就要配合什么工具,这话听着很死板,可就是这个道理。

11、第一次发觉美国原来这么好

这是在美国落地的第一天就产生的感悟,我终于能理解为什么很多有权势家的孩子都被安排去美国、加拿大移民。他们都赶在最早一批有机会去美国旅行、访问。蓝天、白云、绿草、地广人稀,这不就是在国内我们天天努力想获得的美好生活环境吗?当小部分人看到很难扭转当下的生活环境,而又有资本的时候,他们可以让自己有更多选择。不过我一直有个想法,环境就真的只能从好变坏,没法从坏变好吗?除了逃到欧美国家,中国环境就没法改善了吗?

感受:人活着,努力的目的其中之一,是追求让自己过上更舒适、空间更大、生活品质更好的生活。如果面对有能力去美国移民的人,不用鄙夷,每个人都有权利去追求和选择自己想生存的环境。如果你想出国旅行、想留学、想移民,不用掖着藏着自己的愿望。

到处是绿草坪,遛狗的人和狗,他们的狗身材都很大

狗的近照,还留口水呢,这种狗小时候非常可爱

夏威夷海滩随意照,椰林树影

12、发现自己心里有很多心灵垃圾需要清理

10月出门,以为自己一年以来很努力,写每天改变一点点300多天,已经很棒了,美国亲戚看到我,一针见血的说,没觉得我有这么变化,认为其实我需要改变的观念和习惯太多太多了,现在回想起来,我那时候还是容易忧心忡忡一些事情,容易心里不平衡,讲话时有抱怨,容易因为小事生气。

感受:旅行不是负面情绪的垃圾桶,而是提醒你自己过滤,自己反思,将人生版本作更新。那么下一次再去探亲,我相信亲戚一定会看到我变成熟了。因为希望我改变,亲人说的话是真切的,他们愿意把自己当成镜子来帮助你看到你身上的各种问题,不要用抵触心理破坏了他们的好意,这个阶段过去,再回顾时,真的会特别感谢他们当时的提醒。

13、给自己买了很多化妆品,护肤品,开始对自己的外形负责

感受:当下不爱美的女孩子别给自己找借口,你现在就是形象不好,就是有问题,就是要学习如何变美,有想法,等你变漂亮了之后再说吧。

14、第一次尝试用自拍神器拍照

效果超级好,打破不敢拍照的就习惯。

感受:网上美女照90%以上是P或整容或神器,如果不配备自拍神器,至少学会给自己拍照,为青春留下美丽倩影是十分必要的。

15、吃到日本柿子

可惜的是没有留下照片。

16、吃到鄂梨

第一次认识到鳄梨还是在日本美食节目《料理东西军》看到鳄梨和金枪鱼混在一起做内馅,就觉得很神奇。终于,这次吃到了水果界的奶油。我一直对好吃的东西感情很深,嘿嘿。

17、吃到冷冻酸奶Frozen Yogurt

吃到这种甜食,有一种幸福的感觉,我想起2012年以前在《创富志》杂志上看到在韩国、美国开了很多这样的甜品店,大获盈利。虽然是甜食是酸奶制成,即使是冰的,也不会觉得吃下之后胃里不舒服,更不容易会发胖。

回北京后,在崇文门国瑞城地下一层找到了一家冷冻酸奶店,生意极好,每次因为排队人太多,虽然想吃而作罢。我想,开店的人一定是吃过一次之后,就再也忘不掉它的美味,才引进回北京的吧。

18、吃到正宗日本寿司饭

曾经在漫画书里看到的美食,比如《将太的寿司》等等曾经陪我渡过学生时代的漫书,还有在日本综艺节目《料理东西军》中看到的,现在真的实现了,特别满足。有时候能实现小时候的某个梦想,是幸运的。

感受:很喜欢在美国的日子,因为物价比较稳定,打个比方,对于一个月薪2500美元的人来说,一碗正宗量又大的寿司饭40块钱,你只要努力,为自己想追求的投入一段时间,就可以达成目标。在北京,都找不到吃的地儿,更别提价格了。当时没留照片,遗憾。

19、吃到大个新鲜扇贝

不知道是不是无污染的食品,但确实鲜嫩可口,我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东东,木有留下照片。。。

20、第一次坐了英菲尼迪跑车

这是美国表妹花很便宜的价格买到的二手车。我虽然并没有觉得大牌就有多么牛,可在美国,普通人家就可以开到这样的车,享受这样的生活品质,就算一手的买不起,你也可以买二手的,并不是谁刻意打肿脸充胖子,这就是普通大众的生活水平。

再回到北京,看到豪车,已经不觉得有多特别了。因为在美国看的很多。

感受:能开眼界的时候,多体验,见多识广,眼界影响你的选择和决策。

21、第一次看到拉斯维加斯秀

澳门、大马赌场都去过了,要说赌场气氛,还得数澳门;要说拉斯维加斯大道的风范,那自然没的说,一切发达资本主义的特征在那里一览无余。拉斯维加斯因为近几年经济情况不是太好,1美分的老虎机到处都是,可以用几十美金玩一个晚上。我们最后的战绩是折腾了一晚上玩赌大小,最终好不容易赢了1美元,给赌场工作人员当小费了。。。

22、第一次倒时差

刚到美国的时候,觉得很难受,总是觉得睡不醒。不管怎么说,比西藏的高原反应要好一些。话说我在旅行之前从8月开始好不容易调整成了5点起床,亲们,是5点啊,好不容易的。还是特别听了纪元老师的课程之后,经过天天实践,天天往前提10分钟,用了2、3个星期的努力才达到的5点起床。在这么倒了一次时差后被轻易打破,又变成每天8点起床的小懒蛋了。

和我同去的北京表妹是个反例,她平时都夜里睡觉,早上9点后起,从美国回来后,反而成早起的人了,天天7、8点醒。

感受:想当早起的鸟,是一件相当需要毅力的事,值得长期努力。

23、第一次在国外开车

从拉斯维加斯回来的时候,我开着三姨夫的车从赌场到LA边界。在异国开车的经历算是第一次,有点紧张,其实也有点新鲜。美国高速路上车速快的不行,人人开120迈(英里),每次换道的时候快给我吓死了。

感受:在国外旅行时开车,其实没什么难的,突破自己的恐惧这点可以用在任何场合,任何事上。

24、第一次穿BIKINI在夏威夷沙滩拍照

算是另外一种体验和收获。突破恐惧,学会放开不必要的心理束缚。

Hawaii Hilton Village 每周五烟火

与表妹

喜欢这个草帽

25、其他这次出行比较喜欢的照片回顾

夏威夷泰迪熊乐园

美国大超市应该是沃尔玛,里面所有的食物都巨大无比,光试吃就已经饱了

可乐配大披萨+墨西哥小辣椒

夏威夷2块钱一位的叮叮车

旧金山金门大桥轮渡

圣莫妮卡海滩与表妹夜游,当时已经从去时候的表情僵硬到比较会笑了,哈

好了,啰啰嗦嗦的终于把目前能想到的小感受都梳理完了。如果能和大家有所共鸣,我将十分荣幸。最后总结10点旅行带给人的益处。

1、抱怨在旅行中一无是处,旅行可以帮助你认识到抱怨的源头是自己不够努力,价值观不够成熟稳定,内心容易纠结

2、旅行就是去放松的,可以帮助你从一个不放松的人逐步学会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节奏,而不是用旅行去逃避每天的压力

3、旅行中到处都是衣着光鲜的、来自异国他乡的,你在外面也是一个外地人,多观察他人,从别人身上学优点,最快速度把优点移植到自己身上,当自己优秀的,就再也不会看不惯别人比自己优秀了

4、看重外表的人,在旅途中,别人都会对你更有耐心,你走在大街上也更有耐心

5、学着调整价值观,抠门的人在旅行中会最快体会到,省着省着,在哪儿等着

6、出去见识的多了,一眼可以识破那些撒谎自己留过学的骗子,想骗谁呀

7、有时候没钱去旅行,可以住亲友家,少花钱多办事,之后有机会再回报嘛

8、旅行过程中遇到的都是不熟悉的人、事、物,可以帮助你快速去除恐惧,天天都是新鲜的

9、趁年轻,多开阔眼界。多尝试新事物,没有比在旅行中天天开展行动力学习让你进步更快的了。

10、旅行,是一种成长的绝佳方法。祝大家日后在旅行中都能够收获满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