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9 周记20170423

生活:

1、每周末都盼着可以一觉睡到日上三竿,可是每次都无法如愿,认真想了想究竟为什么?对于一天在公司呆9个半小时一周工作六天的大龄人士来说,自由掌控的时间变得无比宝贵,尤其对于我这样内向型的人,独处的时间更为宝贵,潜意识里更为珍惜这样的时光。另外,年龄越来越大,时间的相对值越来越小,紧迫感也相对越来越重。

2、本来一直以为自己没什么做饭的天赋,这周两次在家招待朋友,被夸奖做饭好吃,心里美美的,并且发现做饭这种事情也是会上瘾,本周还是变着花样的给自己做了几次饭,一个人在厨房有条不紊的忙碌,似乎也是一种享受。

3、看了前辈几年前的年终总结,我被他深深的激励了,很多人可能一过35岁就开始抱着养老的心态工作了,但是前辈在45岁的年纪还曾选择降薪去拼搏,他能有今天的成就也是必然。

想起C的师傅,曾经的地方银行高管。在快退休的年纪,挂职停薪,独自南下打拼,从基层短短的几年做到了某企业的高管。

总是被这样的人所折服,生命不止,奋斗不止。

工作:

1、感觉像吃了炸药。一下午只修改了两个批件,干的心烦气躁,干的恶心想吐,一边干活一边质疑自己:之前开会我跟大家说的我对工作的认识,错了吗?心里也不禁佩服这些做了这么多年的孩子,都比我耐心足。

一直在质疑自己,我真的错了吗?冷静下来认真想了想,认识肯定没错,领导的部门内部改革肯定是正确的。领导的变动计划,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对员工的发展能力提升毋庸置疑,缩减部门员工之间能力的差异以及工作内容的高低之心,对部门整体的协调意义也极大,另外,保证工作时间的连续性,让每一个人都能从相对整体上看问题。

就目前工作相对具体的问题:

(1)模板设计不合理,没有与系统达成相对的一致性,对于模板内容填报的理解不统一,模板之间的关联性不理解,有些上报是联动性质的。

(2)系统的部分设计与操作的简便性相违背,增加操作繁琐性。

(3)概念认识不清晰不统一。

(4)文件传递中间环节过多。

解决方案:

(1)模板按照系统和人的理解、操作简便性习惯重新设计。

(2)系统微调部分字段。

(3)不停的布道式沟通。

(4)关联部门,在不影响现有操作的前提下,保证所提供信息与系统保持一致性,比如人资。

目前的工作远比站在工作之外看,要繁琐麻烦的多,只有亲自操作过才会有切身的体会。但我相信通过以上四步改变,情况会有一定的改善。另外工作的繁琐,会增加每一个人的烦躁感和火气度,也根本没时间去思考关心信息背后的信息。

与部分同事沟通,有些问题他们也看到了,想提但是最后都没说,这是什么原因,我想该认真想想。

2、每一个人都是一座宝库。

思考:

1、“这不可乘喜而轻诺,不可因醉而生嗔,不可乘快而多事,不可因倦而鲜终。”这句话让我想到身边一位同事身上也具有这种稳定的品质,恰恰是我所欠缺的。

阅读:

《做一个有风骨的女子:不迎合,不媚俗》

1、女人往往小气、计较,因此更应该让自己大气,有大格局,有主见,独立思考,果断干脆,做任何事定好底线,有原则,不为任何人轻易改变自己,不耍小聪明,不委屈不将就,不嫉妒,常常感恩,不自轻自贱,触碰底线该反抗就反抗,不过度忧虑,努力提升自己,任何时候都不放弃自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走再远,也不要忘记初心。

2、静坐常思己过,顺境时,更应该多反思自己,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人为去导致失败和逆境,不要等到失败和逆境的时候再后悔。

3、感情上遇到犹豫不决、优柔寡断的人,果断弃之。这样的人,往往自私。

4、人生不要期待捷径,在该努力的年纪里偷过的懒,必会让人生在以后的岁月里举步维艰,很多看似捷径,大多只是陷阱。

5、人品比什么都重要,好男人永远是行动早于语言,言出必行,宽厚体贴。渣男永远是花言巧语,说的很多,做的很少,只想得到,不想付出,给女人洗脑,践踏女人的尊严,这辈子只会爱他自己一人。

6、疼我入骨者,我事之以君王;轻我若尘者,我弃之以敝屣。

7、欣赏对方的优点,珍惜对方的付出,不要有应该之心,警惕应该之暴君。学会在情感账户中做储蓄,以后遇到无法做到的事情,会相互体谅,而不会相互指责。

8、分手时的仁厚,大多与爱无关,与人品有关。分手见人品。

9、令你为难的人事,越早拒绝拒绝越好,建好界限,要有点六亲不认的魄力。

10、忙是治疗一切神经病的良药。

11、任何事情,在付出之前考虑自己能否输得起,想好最坏的结局能否承受,尤其是感情,提前从最坏的结果考虑是智者的表现。

12、当你有价值的时候,你才会有尊严,只有有价值有尊严的人,才会得到别人的尊重。

13、婚姻好不好,只看一点就够了,就是婚后过的是否比婚前好。婚姻的意义决不是为了逃避世俗的评价、生活的艰辛,也不是为了圆父母的期望,更不是为了繁衍子嗣,只是为了自己过得更幸福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6评论 25 707
  • 今天是2016年1月12日 ----如果没有办法和你在一起,也要喜欢你 7年前的我以为,再也不见面就会忘...
    姓不名害怕阅读 417评论 0 0
  • 门背后的阴晦气息惊动了楼下的大师,齐大师的助理跑上来对我们喊道:“别开门!我家师父说有东西冲进来了!” 我哥从背包...
    AA樱桃小说阅读 838评论 0 1
  • mvvm设计模式之前在oc中有讲过,现在就不在介绍了。现在用swift语法直接上代码。 首先看下架构情况,mode...
    Zz橙淞阅读 2,027评论 4 4
  • 壹 冬日午后,坐在一座由明代徽派屋舍改造的院落里,埋头食一碗热面。 白瓷碗里被依次倒入盐、酱油、醋、葱花,再夹进刚...
    杜菁阅读 36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