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你余生的第一天

今天,是你余生的第一天

我们来做一个算术题,假如你现在25岁,假如你能活到99岁,那么你还有26985天,也就是两万多天时间可以好好看这世间的繁华。

假如你很不幸,只活到了79岁,那么你也只剩下这一万多天时间了......

眼睛一睁一闭,这一天就过去了,眼睛再一睁一闭,这一辈子就过去了!

时间,总是会在你不经意之间,从你的指缝悄悄溜走,等你想抓住时,已经晚了!

所有啊,时间,就是命啊!时间,真的很珍贵啊!

今天,是你余生的第一天,那么你想好了要如何度过你的余生的每一个第一天了吗?

每个人都想把时间花在最美好的事情上,或者是最有意义的事情上,但是通常情况下,大家多会认为,最美好的事情不多,有意义的事情也不多,所以还是拿着手机,去看看电影、逛逛淘宝、刷刷朋友圈......

一个上午就这样过去了,你的余生,又少了一个上午,而时间,又被你消耗在毫无意义地事情上!

那么。我们如何来好好度过自己余生的每个第一天呢?

减少不必要的社交琐事

韩雪在一档节目上,说了她学英语时,会有意的与网络社交疏离,不刷新闻,不看朋友圈,还戒掉了非常喜爱的手游......做这些,只是为了好好的学好英语。

在这个信息化的时代,大家都习惯了网络社交的存在,也会很依赖与网络社交。有些人在社交软件上面与一个面都没有见过的陌生人聊天,聊着聊着就隔着屏幕说爱,然后约着奔现,最后能长久的在一起的又有几个人?在这个复杂的社会,你连自己的周边人都不能很了解,你怎么能确定你很了解屏幕那段的另外一个陌生人呢?还有些人每天花一大把时间在无用的社交琐事上面,比如看朋友圈、逛淘宝、刷浏览器新闻......

减少不必要的社交琐事会影响你的生活吗?

不会的,朋友圈里面的消息大部分都不是发给你看的,比如微商、比如广告、比如点赞。正是因为这些五花八门的事情占据了你的朋友圈,所以才让你浪费了那么多的时间去清理朋友圈。

如果,你试一试,把微信关掉,把手机忘记带,可能你会幻想着:会不会有很多人找你?会不会微信打开后就有红色标记的99+?

事实上,你没那么重要,“无人与我立黄昏、无人问我粥可温”,说的直白一点就是,别想多了,你没那么重要,大家都自己的事情要忙,谁有空搭理你。

减少不必要的社交琐事,不会让你错过什么,只会让你更有精力去专注于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让你离理想的模样越来越近,让你能遇见更多的美好!

做可行的计划,并好好执行

“我明天要背200个单词,不背完我就不跟爸爸姓”

“我明天要看完一本书,没看完我就不出去玩”

“我明天要早起去跑步,至少得跑2公里”

......

可事实上呢?单词你没背完,不跟爸爸姓,那就跟妈妈姓,反正爸妈都一个姓;书没有看完,小伙伴约你出去逛街,出去浪,你欣然接受,想着等会回来看也是一样;你说好了今天要早起跑步,可是被子里面的温暖,早已阻挡了你起床的动力。

相信大家都一样,在一些时间段,给自己制定了一系列的计划,没坚持两天,那张计划表就被搁浅在某一个角落里,沾满了灰尘,直到被遗忘,这张计划表就如同流星一样,悄悄地划过你的生命,没留下任何痕迹!

制定了计划,为什么最后都没有完成?原因有三个:一、你的自律力太差;二、计划的可行性不高;三、你懒。

我一个表姐,前段时间制定了一大堆计划给我看,例举着她最近要做的事情,可是,坚持了没有两天,我问她效果如何,她说,不行,我忙都忙到飞起,哪有时间去做那些事情。

可是,真的是你很忙吗?还是你在为你自己的逃避找借口?

有一个风雨无阻,每天都坚持早上5点起床跑步的朋友,问她为何能坚持冬天下大雪时都还能从被窝爬起来去跑步,她的回答是:

每一次跑步,先给自己定个价,如果我今天跑了,那就自己奖励自己一顿非常完美又营养价值高的早餐。如果我今天没能早起跑步,那就被罚款3000元,罚款的对象是别人,不是自己,这样你肯定就能每天都去跑了!

是这样子的啊!做一个可行的计划,不要想着一步登天,那样只会让你自己对计划散失信心,然后自律起来,每天都为那个计划付诸行动,最主要的是,远离懒惰。

读书、旅行,永远保持对世界充满惊喜

在这个浮躁的社会,很少有人能够静心下来,好好的看一本书。一本好书,是心灵的面膜,可以让浮躁的心,瞬间安静下来,可以让焦虑的情绪,有了重新处发的动力。多读一些书吧,学会在文字里面沉淀气质,提升自己,做一个有趣的灵魂。

定个时间,去旅行一次。该工作的时候工作,该放松的时候放松,该旅行的时候就出去旅行。奔跑、嬉戏、自由,在古道里看枯藤老树,在丛林边看小桥流水,在西北塞上看大漠孤烟,在冰川河流旁看日出日落,多美啊!

那些你看过的书,那些你走过的路,都隐藏着你的人生,都蕴含着你的气质!

无论何时,读书和旅行,总有一个在路上!

总有一些人——眉宇间淡定自若,眼眸间波澜不惊,谈笑间意气风发,心坎间清澈明净。

你的余生,只剩下一万多天了,请从现在开始,努力过好余生的每个第一天,做一个让自己也会钦佩的人,将你的余生,过得多姿多彩,丰富绚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