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想你却不会再打扰你

图片发自网络

                              1

 既不回头,何必不忘。既然无缘,何需誓言。昨日种种,似水无痕。明夕何夕,君已陌路。

 依米想起他的次数越来越少了,再没有以前只要一想起他就痛彻心扉的感觉。正如之前所想,时间也许会慢慢地治愈一切。大学新鲜的生活让依米很忙碌,她无暇再多愁善感,只是有时候会突然有一种特别想见他的念头,偶尔会恍惚,觉得某个人的背影很像他。

  对于他,依米真的是从来都没有得到,却感觉好像失去了几百遍。

 半年前依米便赌气地删掉了他所有的联系方式,但是在同一个班级,低头不见抬头见的,而且依米有时会控制不住地向他的室友打听他的消息。只是这次是真的彻底失去了他的消息,他们不会再相遇了,她也不会再悄悄地关注他。

                                 2

 依米已经不记得第一次遇见他的画面了,她的记性素来不大好,况且那时的依米内向寡言,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样,其实她只是不知道如何与人相处罢了。

 彼时依米和他并不熟识,他们的座位离得很远,而除了依米座位周围的人,她基本上不会主动说话。

  是什么时候他的模样在依米的脑海中逐渐清晰起来的?他在上课时永远是个活跃分子,和老师对呛,捉弄同学,课堂上的笑声都有他参与的手笔。他很清秀,对女生很关照,而依米对于这样的人都很有好感。但这并不特殊,这样的男生又不只他一个。

                                    3

  高三那年,依米和他又分在了同一个班级。依米的成绩不好,她的心思并不在学习上。月考后,老师按成绩排座位,她挑了一个中间靠后的位置,她很期待自己的同桌。他走了过来,当时依米的表情一定奇怪,要不然他也不会问依米是不是不愿意他坐这里?不是,她慌乱地答道,她怕他误会。依米只是没有想到他会选择成为她的同桌,其实她心里有一点小窃喜。

  那天下午,他和依米谈了好多话,并且击掌为誓,他们一起努力学习,考上喜欢的大学。纵然依米的话很少,但同桌之间的接触很多,他也是一个开朗的人,接下来的事顺理成章,他们渐渐熟识。

  他会把好吃的和依米分享,走在路上会揪她的马尾,上课时依米瞌睡了他会叫醒她,不懂的地方他会帮她讲解,陪她回寝室……这些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依米以前从来没有和男生如此接近,她心里有点忐忑也有一些欣喜。

“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会怎么做”            我会装作不喜欢

  她和闺蜜谈班里的事情时嘴里越来越多地出现他的名字,闺蜜问她是不是喜欢上他了。依米心里一惊,慌乱地答道,我也不知道。确实,长得帅成绩又不错的男生她都很欣赏,也有好感,但也仅仅如此罢了,她没有真正喜欢过谁,所以搞不清楚,什么才算是喜欢。只是,依米觉得他的笑容是她见过最温暖,最阳光的,她从来都没有想过有一天会离他这么近,心情会因为一个人的情绪而改变。

 依米有些害怕,怕自己会喜欢上他,也怕自己会习惯他对自己好。她一直在心里说,自己对于他不是特殊的,他仅仅是出于同桌的关系照顾她罢了,他对很多人都挺好的。

 有时候,依米也在心里想,他其实是不是有一点喜欢她的。有一天晚自习,依米忍不住对他假装开玩笑地说,你能不能不要对我这么好,我要是你女朋友,我肯定会吃醋的。他说,我对你好吗?我对你不算好啊,那是你没见过我以前喜欢上一个人是什么样子。依米很失落,原来他曾经有喜欢的人啊。算了,想不通就不要再想了,不再管自己是不是喜欢上他了,就这样,做个好朋友也不错。

我做过最勇敢的事,就是听你讲着你和她的故事

                                       4

 墨菲定律,如果你担心某种情况发生,那么它就更有可能发生。

不知道怎么回事,这几天他和依米很少说话了,也不再对她笑了,依米问他怎么了,他也只是说考试成绩不好,心情很差,不想和任何人说话。依米不知道怎么安慰他,只能默默地着急。

很多事情明知道会难受,却还是忍不住,去看,去听,去想,去在乎

  渐渐地,依米发现他只是很少和自己说话,而有时主动和他说话,他也有点不耐烦,但他还是会和别人热火朝天地谈一个话题,脸上也会露出笑容。他已经不像是依米所认识的那个人了。依米很想问他为什么,可是骄傲的自尊心不允许自己这么做,她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每天做自己的事情。

  这一天终于还是来了,班主任要求按照新的成绩自己选座位。依米觉得自己很矛盾,一方面她不想和他再做同桌,甚至不想座位离他近,因为依米不想再看见他,这几天依米心里很难受,常常想着想着就忍不住哭了。但是依米又担心他真的不和她再做同桌了,依米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想什么。终于……

 那一刻,依米知道自己是难过的,他坐到了一个同学的身旁,她好像又听到了曾经那个人说过的话,我想一直和你做同桌,就算你在我后面选,我也会重新坐到你身边。

 为什么,为什么你说过的话都不算数?到底为什么呢?

明明是你先靠近我的,可是最后舍不得的人却是我。

 这样也好,依米选了离他很远的座位。直到毕业,他们也没再说过一句话。

我是用了多大的勇气才能够镇定自若地从你身边走过。

后来,再没有后来了,一切都结束了。

其实,许多事从一开始就已料到了结局,往后所有的折腾,都不过只是为了拖延散场的时间
图片发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