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3飞鱼船长公号作业编辑篇#运营控课程#

1. 找到10个好的文章标题,并试着分析具体好在哪里。

(1)月薪4000和月薪20000的人到底差在哪里?——职场充电宝

这篇文章标题首先是个问句,会比较吸引人想要打开,而且用了4000,20000这样对比明显的数字,更加留下悬念,让人打开想看看月薪4000和20000的人到底差再哪里。这篇文章今天不只在职场充电宝看到,在其他公众号也看到,其实是一篇安利一个英语课程的软文,成功地让我纠结犹豫了~

(2)从300到30000粉丝  天知道我都经历了什么!——一字一元

首先确实是因为船长推荐,比较好奇就读了。从标题的角度分析是很明显的数字对比的吸引了人的眼球,给人留下悬念,特别想知道她到底经历了什么。

读完这篇文章确实也是很触动,不得不说我对公众号运营有了另一个层次的理解,很多时候,我们阅读公众号文章,吸取对自己有用的东西,同时因为我们每个人的善意,理解,感恩,也在支持着一些自媒体运营人,让他们更有力量,所以不论如何必须做一个善良,带给别人力量的人。另一方面做自媒体也是想给更多的人分享知识,传播能量,本身就是一种爱和力量的传递,不求多富贵,只求表达我心,帮助他人,活成自己。为他们点赞,感谢那些自媒体运营人带给我的成长和思考。

(3)为什么有些姑娘的人生就像开了挂?——思想聚焦&朱门大叔

发现个问题哈,问句标题真的是“屡试不爽”,一用就会足够吸引人,让人忍不住想要一探究竟。“开挂”一词也是用的恰到好处,所以这篇文章阅读量也是很高的。文章主要鼓励我们每个人奋斗,不要老是觉得别人怎么那么优秀,人生那么圆满,其实任何人看似“开挂”的人生都不过是闷头努力的结果,不努力注定平庸。

(4)我都已经这么痛苦了,你为什么还不爱我?!!——武志红

这个标题会有一个代入感,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曾经或多或少有过这样的想法,觉得自己这么痛苦悲伤了,你就应该让着我,喜欢我,看到这个标题也会想知道里面有什么内容,是不是能引起共鸣。另外这个标题也是用了一个问号,两个感叹号,增强情感,增加人们对文章的好奇心。文章也会带给我们一些反思,不要老是希望自己因为弱小别人同情,喜欢,也不要想着控制别人,要完全打开自己,接受生活中的任何事情。

(5)那些活的精致的姑娘,到底哪点比你强?——剽悍一只猫

恩,又是问句,但是依然不会让别人反感。而且把那些活得精致的姑娘拿来和“你”对比,增加代入感,吸引姑娘们的眼球。其实这又是一篇安利化妆品的软文,但是比直接标题就表现出来的的话效果不知道好多少倍呢~

(6)这就是真正的富人思维,共分为10层,看看你能读到第几层?——阶级

标题直接介绍出主要内容“富人思维”,会想让那些对富人思维有兴趣的人读下去,后面也是一个问句,抛出一个具有挑战性的任务,会想让读者打开看自己能读到几层。

(7)有人偷偷爱着你——视觉志

这个标题之前也看到过,是“有人在偷偷地用心爱着你”,和这个差不多。虽然它是一个陈述句,但是留下悬念,到底是谁在偷偷爱着我们呢,所以也会想要打开看看。文章主要分享了一些独特的图片,给人触动,让我们相信这个世界处处充满美好。

(8)我杀了妈妈无数次,在心里——武志红

这个标题说的很直白,船长在课堂上也介绍过,主要采用了极致的语言,在我们正常人的思维“爱妈妈”有些不一样,所以能让我们打开看看究竟妈妈做了什么,让她能在心里把妈妈杀了很多次。我特意去搜这个文章来看,也写得很好,很犀利,内容有点颠覆我平常的一个思维,不过还是为愿作者的勇气和文笔点赞。

(9)为何创业家、企业家都爱看这部大戏,真相竟是这样(深度好文)——互联网思维

标题也是提出一个问题,留下悬念,让我们想要知道到底是哪部戏,而且他把关键词“创业家”,“企业家”放到最前面也是让人一眼看到,增加打开率,值得一提的是括号里面的四个字“深度好文”也是增加读者兴趣,让我们想要打开,其实我就是这样,看到深度好文这样的字眼,都会打开的,毕竟敢在标题中这样写的一定是有一定底气的。

(10)辞职的你很帅,但是这些事你不处理完,我保证你帅不过三秒……——天津全接触

这篇文章标题语言比较幽默,也有代入感和悬念,所以会让我们想具体了解到底辞职后还要处理什么事情。其实它主要介绍了离职后一些个人的保险,公积金怎样处理的一些详细的知识。如果不是这个标题,而是直接说明内容的话我肯定不会打开看的。

2  找到自己过去的8篇文章,运用课程中所教的方法,将自己的标题重新修改得更好。(自己还没写的,可以自行找别的文章)

其实说来惭愧,自己公众号后来一直没有在更新,一共自己写的文章只有5篇,内容虽然不是特别好,排版也不完善,但是我对标题比较满意,通过这堂课程,我对这些标题也进行了一些反思和修改。(当然以下新标题是完全忽略原文内容质量的情况下,假设内容都是爆款内容,给它们配一个爆款标题~)

(1)原标题:2016,我没有故事

其实是2016年最后一天写的,主要写了一些2016年自己的一下反思,总结和收获,本意就是整理一下自己的2016年。类似“流水账”了,就是想表明一个期望,自己2016年没有怎么努力,特别平凡,想2017年好好努力,让2017年充满故事。

       新标题:别跟我提2016,2016年我只干了一件事……

这是我想的一个新标题,也是留下悬念,让别人想要知道2016年你到底干了哪件事,其实是“偷懒”这件事~

(2)原标题:2017,说出你的故事

这个文章主要是接着上面那篇,我特意在标题照应了一下。其实主要写的内容就是表明2017年我会好好生活,好好工作,也希望所有人的2017年能放下很多事,重新开始,能积极生活。也表明我自己愿意帮助别人,如果你有任何小情绪都可以跟我说,我会帮助你,开导你,可以说出你任何的故事给我听。

      新标题:都2017年了,你还有什么好怕的!!

这个标题也是比开始的更鼓舞人一点,也不是特别好,想不到更好的标题了~

(3)原标题:聊聊微信里的那点事儿

这个文章主要写的是一下我微信里的事情,关于好友,公众号和朋友圈的,也是一些“自言自语”吧,主要目的就是整理一下自己的微信,也告诉其人经营好自己的微信。

        新标题:我微信里那些不为人知的事儿……

这个标题主要留下悬念,激起人们的好奇心,想看看究竟有哪些不为人知的事情。

(4)原标题:你不敢直视的真的是你的年龄吗?

这个文章我写了一些自己的事情,想表明不能整日幻想,应该学会成长,在每个年龄段做每个年龄段该做的事。这个标题我之前就感觉挺好的(哈哈,现在也感觉挺好)。

      新标题:恍然大悟,我竟然白活了20多年……

有好多爆款文章标题有这样一种格式,看完什么什么,99%的人都觉得自己 白活了,这个虽然夸张但是确实能够吸引人。这个新的标题也学习了这个方向,留下悬念。顺便说一句,有时候实在不能理解“标题党”,标题起的太夸张了,这也是我自己以后应该注意和反思的,不能为了单纯起标题而起标题,还是得结合文章,让别人通过标题打开能有内容让他取得收获,而不是后悔又浪费了自己流量。

(5)原标题:先谋生,再谋爱

这篇文章写于情人节后,写了我自己的爱情故事和反思。《先谋生,再谋爱》是别人推荐的一本书,作者本身也是做得比较好的自媒体人,因为和内容有关,而且标题比较优美,所以就定了这个标题。

新标题:别跟我谈什么爱情,我只想好好工作

这个标题更直白了一点,说的话也比较通俗易懂,效果可能会更好。写到这里,深深地感觉,标题重要,内容更重要,内容不写好的,标题都敢取得没有底气。


3. 你的公众号排版有可提升的地方吗?如果有请写出,如果没有此题可不答。

自己公众号排版很low,基本是很简单,找三张图片,开头,中间,结尾各放一张图片,把内容分段,空格然后就没了。所以首先第一个需要提升的就是整体排版的美观,不要太过随意,简单,让整体更美观大方,有自己的特色。第二个就是要使图片的搭配更协调,因为我基本就是自己觉得哪个图片合适就用哪个了,没有什么具体技巧可言,所以要增加自己选择图片,搭配图片的能力,要让大家都觉得协调,舒适才是重要的。第三个是得增加排版的层次感,有留白,把重点突出,让别人直接能看到重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